創作內容

1 GP

【心得】超級槍彈辯駁 2 再會了絕望學園 中文版(微捏)

作者:對萌沒有抵抗力│超級槍彈辯駁 2 再會了絕望學園 中文版│2014-07-14 01:04:09│巴幣:2│人氣:955
這個遊戲基本上是建議先玩過一代再來玩。

大致來說這代的推理過程比一代進步很多,認真來說犯案手法其實也沒有多厲害,但是中間就是會埋了幾個讓你意想不到的爆點。尤其是最後一場,與其說是手法精妙,不如說是主謀者的邪惡遠超乎我的想像。

與之相比最後一章感覺就很虛,整件事情的迷團是設定的不錯,但所有的證據(言彈)都是主角在異空間找到的隻字片語,這個設計就一整個感覺就很沒邏輯。

主角:我反對!因為我在異空間的某座牆上找到的一段文字跟你講的不合,所以你講的是不對的。

是說異空間牆壁上寫的文字到底有什麼公信力可以拿來當作證據?

最後大魔王,不愧是超高中級的絕望,他的計謀真的讓我感到絕望。不過,或許是因為把魔王設定的太強了所以沒法解套,原本應該是講究證據理性的推理遊戲,到這邊忽然變成熱血青春作,最後完全是靠主角威能打敗大魔王。

那種感覺就像:壞人拿著槍把主角一夥逼到101的頂樓,看主角們是要被槍打死還是要跳下去摔死,然後主角就大喊:『沒問題,只要有我在,就算從101跳下去也不會死』,接著大家就像被洗腦似的相信主角完全沒根據的保證跳下去,最後大家還真的沒死,皆大歡喜全劇結束。

不過縱使這麼說,因為整體的劇情還不錯(惡搞也很多),所以我對這一代還是給予高度評價。

順便一提破關後開啟的小說還不錯看,算是以一代戰刃骸(江之島盾子)如果一開始沒有被殺死所延伸的平行故事。

[以下7/22補充, 有捏]

忘記吐嘈一件事,製作小組在最後的強制關機投票安排錯了。

劇情是主角群可以透過多數表決的方式進行強制關機,逃離虛擬世界。但是因為主角群的人已經自相殘殺死亡超過半數,所以等於這個機制無效(好像公投?)

原本主角群有16人,後來死到只剩5人。這時一代的主角群亂入插入了三人,才因此達到足夠過半的8個投票人數。

但這邊有邏輯的bug...原本16人的一半是8人沒有錯。但是一代主角亂入,不能把他們當成是原本死掉的人復活啊,連黑白熊都說他們是 "新同學",可見一代的三個人加入,總人數也要加三才對啊。

所以總人數應該是19人,如果要投票過半,至少也要9人,但實際上他們只湊到8人,照理來說主角群的計謀應該是失敗的才對...

最後再吐嘈的是真的bug。使用VITA TV玩靈光乍現,有時候他會以為我是用掌機的VITA在玩,竟然叫我去觸摸螢幕,然後那次當然就GameOver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148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級槍彈辯駁 2 再會了絕望學園 中文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影牢 闇影公主... 後一篇:[艦隊收藏] 夏季活動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我這邊參觀並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