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心得】盜亦有盜-「盜賊神技 ~在異世界盜取技能~」

作者:皇祐│盜賊神技 ~在異世界盜取技能~│2014-07-13 11:33:52│巴幣:58│人氣:6605
盜賊神技~在異世界盜取技能~
ライオットグラスパー~異世界でスキル盗ってます~
作者:飛鳥けい
插畫:どっこい
============
日版集數:MFブックス
|4卷
出版年份:2013
============
台版集數:角川
|1卷|
出版年份:2014

============
Key亮點:
◎主角威能
偷取技能
◎奇幻RPG
============
圖片&資料來源:
============

奇幻、魔法、RPG、穿越



故事簡介


「太扯了吧!居然來了個隱藏技能!」
  在現實世界因車禍死亡的主角吾妻誠二,
  死後決定轉生到一個劍與魔法的異世界。
  習得了名叫「盜賊神技」的外掛技能,誠二降臨到新天地。
  運用那個能盜取他人的實用技能──盜賊神技的力量,
  誠二一步步強化自身實力。之後與獸耳少女的嶄新邂逅也為他帶來了轉機……!?
  不光是魔物,還有街上的鬧事者──時而連同伴的技能也奪取,
  誠二藉此為了保護重要的事物而一路過關斬將。
  透過「竊取技能」的行為來達成百分之百的自我,誠二的成長物語就此展開。



正文心得


  乍看下是一部王道戰鬥的冒險故事,當我閱畢時反而不會這樣想,卻是讓人覺得是在玩RPG遊戲般的感覺,然而設定卻不會繁複雜亂,簡顯易懂讓讀者可以更快了整部作品在講什麼,坦白來說這是我最近看到世界觀架構最完整的作品。

  簡單講解故事內容,主角誠二因為車禍死亡,而轉生了到了一個劍與魔法的世界,不過與其說轉生不如說穿越會比較恰當,因主角被特別優待轉生可以用原本的身體只不過死前的記憶會消失就是了,並且習得了盜賊神技。
  誠二醒過來時就已經在一座陌生的城市裡,他加入了冒險者公會,開始為了自己未來做出行動,從打雜到討伐魔物開始越變越強。
  說實話幾乎沒有劇情可言就是看到主角在打怪偷技能打怪偷技能這的循環,一開始挺有趣的後面就會有點膩,因為並沒有任何王道劇情,或是BOOS要打,只是主角希望讓自己變強些。
 
  設定部分就是,這邊的每個技能有分5個等級都已累集經驗來進行升級的,技能方向是生命強化,屬性抗性,各種武藝和魔法屬性,多種不同技能可以使用,但是都是自己發崛的,並沒有自己獨創的技能可享有。
冒險者公會裡頭中也有分階級,初期加入是E-,完成10個E等級任務可進行考試來通過下個階級,為了確保冒險者不白白送命下的規則。

  整體而言大約是這樣,是一部很大眾向的作品,而且並沒有任何殺必死和開後宮的場景出現,內容較為清流。以第一集而來講是沒有看到任何得王道劇情發生,簡單來說就是主角的成長使,不過雖然主角很強但不是最強的,偷技能不是無敵的也是要看運氣,本作趣味性很高(雖然看到後面我膩了)如果對設定有興趣的應該可以看的不亦樂乎。

                                                                                                   參考評價:B

總結


這本沒啥好講的所以比較短,大約講解設定就差不多了,是部比較偏為平淡的作品,不過不排除未來會有BOOS出現就是了。
另外這次我怎麼找都找不到插圖所以就用這個來代替了,如果有圖的希望可以提供一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04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盜賊神技 ~在異世界盜取技能~

留言共 13 篇留言

Caritzoc
看到畫風就先跳過了=ˇ=

話說 盜亦有盜 讓我想到風之谷的人物..

07-13 12:10

皇祐
我也是這麼想的[e18]07-13 12:13
月o審判
題材感覺有意思 但你會膩 就猶豫了

07-13 13:10

皇祐
因為會重複感覺反而會覺得無聊,雖說是有突發事件啦,不過還是拖不了那個圈子
07-13 13:20
千年の孤独月
看到盜亦有道我也是先想到楓之谷 ˊ_>ˋ

07-13 15:38

皇祐
關是有偷技能的設定就覺得很像了[e29]07-13 16:02
不改
光看設定就覺得滿滿中二[e28]

07-13 19:04

皇祐
中二是還好啦,本部作品幾乎都是被動技能,沒有人會喊出技能名稱的07-13 20:02
御雷天響
嘛嘛,還好並不是很雷,不然我的荷包君血量就白噴了......我還有漫博坑要跳耶.....最近實在不想買雷作回來炸自己......

07-13 20:24

皇祐
恭喜喔,雖然我打B但是對我而言太普通了(覺得有點雷)07-13 20:33
馳翔
下了這本的我不就慘了 聽你這樣講感覺就很雷 期望作者有更新發展吧

07-13 21:08

皇祐
只是個人感覺而已,每個人的觀感都不同07-13 21:17
馳翔
有沒有要收下本的慾望~??

07-13 21:11

皇祐
在考慮看看,我會把這本當作有閒錢再買的書
07-13 21:17
護衛
RPG啊...(遠望)我還是玩遊戲好了(笑)因為還有更好的作品在等著我啊[e29]

07-13 22:08

皇祐
遊戲真得比較好玩(無誤07-14 10:27
Sgttyk
最近只買好書~ 不然各種傷痛阿><"

07-14 08:43

皇祐
對阿~因為有漫博嗎[e5]07-14 10:27
閃亂荷包蛋
現在都不買書了(轉向戰場

07-14 10:35

皇祐
嘿嘿~漫博嗎[e29]07-14 10:50
光翔
看了一下以後決定──放棄!
一本迷宮探索者我就快死了別再來一本...

07-15 01:57

皇祐
兩本截然不一樣的東西,這設定不多又簡單,只是會重複在那個圈子裡而已[e42]07-16 11:02
夏西亞
先觀望,因為有別部的周邊

10-14 13:29

傳說
畫風不吸引人可是
小說內容比較有趣
小說還是內容比較重要
如果出動漫再來挑剔 作畫 還比較實在

07-15 23: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f0928561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綑綁PLAY-「... 後一篇:【開箱文】2014電擊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