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Maleficent同人】See you 03

作者:紝理│2014-07-09 01:33:44│巴幣:52│人氣:474
羊\我說:


  當初的他如同黑影,代替斷翼的她俯視這世界。


  從剛開始的服從到最後搭擋般的存在,習慣了,他不自覺跟在她身後,為女主人隨時待命。在那期間,他慢慢發現自己跟著的主人常常對那名孩子——打從出生就很不幸被她詛咒的小女娃付出不必要的溫柔。


  精靈的本性是善良的,跟他們不同。所以他不太能理解對小女娃溫柔的原因,卻沒發現自己早就悄悄飛過去,與女主人暗中照顧這名可愛的女孩。


  本來這些隨著女孩幫女主人尋回翅膀後停止,可是現在又重新開始,他成為她的羽翼飛至此國,從上偷偷觀看底下的人們——即使她根本沒這命令,他還是做了。


  看的人不再是陽性、總穿鐵甲躲在城內鐵壁後的王;而是身型纖細、穿著簡樸風格長裙在城內移動的王。


  他很想念她的笑,底下的王依舊是如此動人感到熟悉,可是眼神卻是……茫然。


  他知道自己不該去質疑女主人的決定,當時雖然沒讓女孩自己決定,不過至少是他們一同討論出來的結果,這就是他們要的結果。


  女孩是人類不是精靈。


  在Moors看見那位與這地方格格不入的騎士時,他心裡就有個底了,對方是來要求歸還女王的。


  他說明了人類的險惡以及女王的重要性。國家失去王,即是滅亡——這是人類世界的規定,他們家族歷代都是守護皇室的榮譽騎士,實在不忍看王國就此消失,上次的鬥爭失去了王,他們苦撐至今終於快撐不下去。


  人民都在問王在哪、鄰國都在等候時機想吞掉他們,沒有王的國家等同打開大門歡迎別人隨時入侵,他們騎士與大臣聯手依舊擋不下去,畢竟每個人都知道公主還活著,所以不可能從他們人中隨便選一個登上王位。


  公主還活著,所以——王去哪了?


  每個人都在問,為何王不見了?公主也不見了?


  來此請求歸還王的騎士真心、誠懇說出他們的困苦,甚至就此流下一滴男兒淚。


  他們看的出來重要性,也明白女孩是人類。即使她選擇住在Moors,她還是個人類——不屬於這地方,也與這裡格格不入的。她就算是精靈帶大的,也沒有翅膀與魔法,是個人類、是個貨真價實的人類,與站在眼前的騎士一樣,不屬於Moors的存在。


  他沒有強迫精靈只有說出自己的困苦。


  Moors的住民都很喜歡女孩,可是聽了騎士的話知道不得不讓她回去。他們不懂人類世界太多了,只有人類了解人類,雖然不太明白真正的重要性有多大,他們還是選擇放手了。


  從哪來的東西就要讓它回歸原處。雖然Moors的王當下憤怒拒絕,可是之後……還是答應了。她瞞著她這件事情,讓女孩昏睡後親自抱著她從Moors緩慢飛至城堡、放下,親吻她的額頭說了晚安。


  那是眷戀的眼神,也是道別的眼神。Moors的王使出了法術,將人類的王記憶封鎖才離去,卻不時回頭看城堡的某房間,像是在期望有人會出現於陽台揮手呼喚她一樣。


  躲在遠處偷看的他只感覺心裡悶,深深希望這決定是對的。


  如承諾所說,騎士守護在女王身邊盡心盡力補助,不讓她太快接觸到人類的險惡。藉由大臣的教導,暗示、明示,讓女王知道人類是多麼需要提防的生物,卻也被女王不斷更正觀念,她認為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不該是互相猜疑而是真心相處,人是有善意的種族,就好像她跟……她跟誰的互動一樣?


  在那期間她改變了身邊的人;而身邊的人也改變了她。


  他都看在眼裡,直到女王好像快發覺了才依依不捨得離去,回到Moors看見女主人毫無精神的坐在池邊發呆。


  從此他真心認為這是蠢主意。


  不管是Moors的王也好、人類的王也好,她們都需要彼此,明明很愛對方幹嘛要分開?他真的覺得女主人笨,就是在這點上笨,只要是為了女孩好的她都去做,不顧之後自己會有怎樣下場只魯莽的前進。


  她重新得到自己的翅膀,卻也失去與翅膀一樣貴重的東西。


  女主人說過,女孩偷走她所剩無己的感情。那失去女孩的女主人——不就如同行屍走肉?女主人一定不知道,自己則偷走了女孩全部的感情吧?


  這匆忙的決定是多麼的愚蠢。看啊……兩邊的王國都有著王,可是王都一樣,用著茫然的眼神凝視遠方。一個是在思念自己知道的人;另個則是在想念自己熟悉卻想不出來是誰的人。他很喜歡她們,此時卻只能像火燒腳的螞蟻不停跳來跳去,什麼也幫不著。


  他一定得想想辦法,一定有救的……他身為跟屁鳥,可不是跟好玩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5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leficent|同人|黑魔女|沉睡森林

留言共 5 篇留言

趴趴狼
跟屁鳥XDDDDDD

07-09 14:34

魚蔥大好
跟屁鳥是甚麼東西啦XDDDDD

07-09 14:37

默蒼蒼
跟屁鳥好像變成文章主旨了#

07-09 19:27

澪月
跟屁鳥....((噗ㄘ

07-09 20:34

憶夢
(路過默望跟屁鳥…跟得好!XDDD

10-02 1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出題,我來寫】牆的另... 後一篇:【其它】心之所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