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自己看電影~ 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

作者:西瓜XD│變形金剛│2014-07-06 23:07:57│巴幣:12│人氣:1605
!X!本心得為西瓜個人意見,有著非常多的個人喜好參在裡面,部份有雷,不喜勿入!!

本作可說是今年西瓜最期待電影排行榜的第一名,本來應該是就直接衝首映,但是因為公司有辦包場的活動,就一直等到公司的活動才進戲院~總之就是興致沖沖的去看了~~~




畫面、特效:麥可貝式,兩噸炸藥,戰鬥場面,充斥全片,轉場快速,稍縱即逝,變形特效,草草帶過,新型變身,略感粗躁,整體而言,大作水準

本作既然是由麥可貝導演,當然在風格的表現上就依然維持其"炸彈王子"的名號,爆破滿點,本作中的戰鬥場面幾乎讓前三集看起來像小孩打架,在整個165分鐘的電影裡,幾乎從頭打到尾,中途沒有間斷過,不管是本作前中後,都有非常好的戰場表現,文哥騎著機械暴龍一路殺敵一整個就是熱血沸騰阿!!若是朋友想看比第二集更大規模的戰鬥場面、時間更長的打鬥,本作定不會讓他們失望!!

但是依照西瓜自己的感覺,整個系列作中西瓜依然最喜歡第二集文哥無雙,與第三集與御天對打時的感覺,西瓜喜歡那種精細的機械動作表現,包括變身以及對打時瞬間變型,以及一下兵戎相接、一下槍砲交火的場面,而本作雖然充斥著大量的戰鬥,但是幾乎都是十秒之內就"完事",有些甚至根本來不及誰跟誰打,戰鬥就已經結束了,這樣的表現讓西瓜覺得雖然數量很多,但卻都看不過癮,實在有些可惜!!



本作因為劇情的設定,出現了新形態的變形金剛,也就出現了新的變形特效,不過新的特效不像是之前那種金屬轉換、摩擦、組合而來,反倒是有點像是樂高積木拆開後再重新組裝的感覺,這樣的轉換讓西瓜覺得有些不適應,另外就是本作把許多傳統的變形都被刻意的"遮蔽",就是車子開一開就跑出畫面範圍,然後就聽到兩聲變形的聲音,然後就變成人形,這樣感覺不僅讓西瓜覺得製作偷懶,更讓本作身為"變形金剛"的靈魂少了"變形"的那部分!!

整體來說本作的畫面特效表現還是非常優異的,只是本作把整個流程重點從本來的"變形"變成了"戰鬥",所以從頭到尾都是打打打,不過喜歡這種麥可貝式作品的朋友,應該會看得非常愉快!!

劇情、運鏡:爆米花片,不難猜測,主角威能,子彈轉彎,人類打鬥,可有可無,討好某國,洗腦表現,海量置入,多如鴻毛,整體表現,近乎零分

西瓜知道這一系列的作品,一直都不是主打劇情的,所以抱持著純看特效的心態進戲院,但還是說說對於本作主線劇情的感覺,注意:單看"主線劇情",其實西瓜覺得算是中規中矩,很八股的"變形金剛式"腳本,就是那種"壞人現身~好人吃憋~壞人得勢~好人反擊~"的模式,所以本作的單就主線劇情而言,算是不錯的。

本作系列作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使用"人類有可以打金剛喔!!"這種劇情,前三部曲中人類(美軍)就消滅了許多的金剛,數量甚至可能比博派還多,而且都是使用美軍最尖端的軍事配備,也因此系列作一直都有宣揚"美帝主義"之嫌,說實在的,西瓜進戲院是為了看金剛VS金剛,因為金剛打人類就是用槍炮,近戰武器幾乎不會用到,也因此金剛的動作就少了一些,所以一直不是很喜歡這種設定。到了本作,因為取景於某大國,而那個大國是美軍根本沒法登陸的,然後好像又不方便跟該國借軍事裝備,於是就變成主角主角去拿到一把外星槍枝-一把對金剛們來說,大概只有手指大的武器,然後我們的主角只需要開個兩槍,就可以讓金剛重創,甚至GG,而且因為是外星武器,所以在擁有強大火力之餘,還沒有後座力、武器笨重甚至是彈藥限制等問題,可以說是非常方便之物!但是這樣的安排卻更讓西瓜不喜歡,眼看有一堆金剛朝著主角開槍,但是這些子彈飛彈卻全部避開了主角,然後主角(一位"發明家")卻動作凌厲、槍法神準的幹掉了一堆金剛,根本變成"主角威能"、"子彈打不到我"的設定,讓西瓜對本作劇情的安排扣了不少分。

再來說說本作因為去到某大國,為了當地觀眾,當然要取幾位當地的演員來咖咖戲,但是為此還特別加入一場人類之間武術對打,實在沒甚麼必要,西瓜甚至覺得把那一段直接刪除,對作品一點影響都沒有,還可以讓時間精簡,根本是可有可無,甚至直接沒有更好。

===以下出現"火爆"情緒化發言===

本作有很大一部分的取景是來自"某大國",這沒甚麼~第二集復仇之戰時,也是取景埃及,其中也不乏打打觀光行銷,這些都無可厚非,換作我們自己拍電影、或是人家來我們國家取景時,當然也希望能夠多拍拍風景名勝,但是某大國不僅如此,更加入了許多該國的"政府文化"在裏頭,劇情中不斷地提到要向該國政府求援,甚至出現"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持XX"的宣言!!而XX地區近來因其政府的關係,造成不少動盪,這節骨眼上還來這句話,整個洗腦的效應大過前三部曲的"美帝主義",讓西瓜感覺超差的!!

再來是多到令人作噁的置入行銷,西瓜不是那種"置入行銷=爛作品"的那種人!!要說如果把置入行銷運用得當,對商品來說可以造成一股轟動,而觀眾也可以因此津津樂道,像是大黃蜂在前三集的經典塗裝以及本作的新款造型,都在近年發揮極大的效應,大家在路上看到該車種再加上塗裝,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變形金剛裡面的"大黃蜂",這樣就是個"大家不討厭"的置入行銷,然而本作用了許多牽強附會方式來帶入置入行銷,在許多劇情發生的現場,也充斥著各種想要亮相的品牌,其數量多得讓西瓜看不下去,連載戰鬥的空檔也不忘讓贊助品牌亮亮相,完全變成一部混和品牌廣告片,把本作的水準整個壓低了一大節,非常不喜歡。

縱觀以上各點,西瓜對於本作的評價近乎是零分,本身就沒有特別吸引人的主線劇情,加上比起前幾作都強大的主角威能,還有討好某國政府的心態,最後再來個置入品牌大轟炸,讓本作的劇情,幾乎完全讓西瓜如坐針氈,幸好本作在動作表現上可圈可點,不然西瓜真的很想直接離開戲院。

==="火爆"完畢~大概~===


演員、角色:兩大男星,演技中上,女主花瓶,男友雞肋,亞洲演員,全數龍套

因為劇情實在是不怎麼樣,所以演員在本作的表現上,就被限制了不少,不過西瓜覺得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和史丹利圖奇(Stanley Tucci)這兩位男星的幽默演出,還是讓本作增添了一些不一樣的色彩,比起之前系列作,主角父母親那種脫線又讓人想直接打人的演出,本作的幽默方式就比較讓人會心一笑,尤其是史丹利圖奇,在本作中真是多虧了他時不時的來依據搞笑台詞,不然真是不知道本作還有哪裡好看的。



變形金剛系列作一直以來都是比較吸引男性朋友觀賞,大概也因此女主角一直都是本系列作的焦點之一,說實在的,西瓜說過自己是進戲院看金剛打架,並不是去看女主搖乳,所以女主角的美醜之於西瓜對本作的評價,幾乎沒有影響,而撇掉花瓶功能,系列的女主角就幾乎是標準跟屁蟲與專業人質,而新的女主角妮可拉佩爾茲(Nicola Peltz),在本作中的表現算是普普,沒有很好也沒有很糟,但是飾演她男朋友的傑克雷納Jack Reynor,就顯得非常雞肋,整部作品他最大的作用就是跟女主角卿卿我我,根本把這個角色刪除也可以,至少可以節省些時間。

剩下包括李冰冰在內的大量東方演員,就直接注定跑龍套,連李冰冰的戲份都不多,其表現也因為劇情而受到極大限制,有個演員甚至只是出場罵句髒話然後就GG,出場時間幾乎不足十秒,來自台灣的演員其戲份甚至直接被刪光光,連出場的機會都沒有,與其這樣,不如當初就不要加入這些演員不就好了?處場跑跑龍套就消失,不是反而讓作品變得更加破碎嗎?不懂導演和編劇的想法。



音樂、音效:音樂節奏,感覺良好,音效震天,爆破連連,是否接受,見仁見智

本作的音樂節奏跟之前有些不同,西瓜對於音樂向來是感覺甚於理論,所以也說不出的詳細,不過根本作是蠻配的,至於音效,因為本作大量的爆破,所以音效當然超多"砰砰碰碰"的炸彈聲,本作的爆破真的是多到一個極點,喜歡這種大爆炸電影的朋一定會很高興,但若是不喜歡這種感覺的話,或許會覺得本作太吵了。

結語:戰火連"篇",絕無冷場,金剛打鬥,爽度滿點,劇情奇差,如坐針氈,大量置入,噁心難耐

總體來說,本作就是一部用一堆金剛戰鬥和炸藥所拍攝出來的電影,若是喜歡這類型電影的朋友,真的推薦去戲院中觀賞本作,收穫絕對比"X吉拉"要來的多很多!!但是切記!!絕對不要太在意裡面的劇情、角色以及多到令人作噁的置入行銷!!而如果看看本作的劇情或是演員,西瓜勸您還是等電視的電影台播映之後在看,否則一定會當場想退票....


畫面、特效:9.0(麥可貝式,兩噸炸藥,戰鬥場面,充斥全片,轉場快速,稍縱即逝,變形特效,草草帶過,新型變身,略感粗躁,整體而言,大作水準)
劇情、運鏡:6(<-單主線分數)     0.5(<--加入其他元素後成績)~(爆米花片,不難猜測,主角威能,子彈轉彎,人類打鬥,可有可無,討好某國,洗腦表現,海量置入,多如鴻毛,整體表現,近乎零分)
演員、角色:4.5(兩大男星,演技中上,女主花瓶,男友雞肋,亞洲演員,全數龍套)
音樂、音效:7.0(音樂節奏,感覺良好,音效震天,爆破連連,是否接受,見仁見智)
總體(非平均):6.5(戰火連"篇",絕無冷場,金剛打鬥,爽度滿點,劇情奇差,如坐針氈,大量置入,噁心難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2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Movie|影評|心得|Review|變形金剛|變形金剛4|Transformers|Age of Extinction|絕跡重生

留言共 3 篇留言

孤痕神月
大大講的真是詳細阿~~一定是專業人員唄XDD[e12]

07-07 21:49

西瓜XD
謝謝誇獎[e16]~您太抬舉西瓜了(感覺很重?)~
西瓜要是專業人員~開頭就不會寫那段警告了[e12]~
西瓜只是個喜歡看電影玩遊戲又愛亂寫評論的西瓜而已啦~~
希望大大劇續支持~~[e12]
07-08 15:12
Nyubor
其實個人覺得這種影片劇情其次,都花一堆錢在特效上面了幹嘛還弄的愛情暖人,特效打到底就對了,很多人都覺得劇情爛,又沒有這麼多部全面啟動,而且難道一定要環太平洋+鐵達尼號才是好電影嗎= ="
抱歉 只是最近看到很多覺得變形金剛是爽片很爛之類的,覺得如果知道是爽片然後還進去看完再出來抱怨的人真的是自作孽而已

07-08 00:42

西瓜XD
大大說的是~西瓜秉持著看特效的心情進戲院~確實是"飽餐一頓"!!
至於最後評分不高~實在是因為置入行銷以及其他方面西瓜真的不喜歡~才壓低分數~

也在最後提出若是喜歡特效本作必看~想看劇情可以迴避了~這個看法=D=07-08 15:15
孤痕神月
小弟知道押XDD另外不看劇情的 風評不好的電影 大概有海克力士杯 劇情部分很少 只有打打殺殺的畫面比較多而已 但是風評不好我覺得很奇怪 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07-08 15: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ky2005z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己看電影~ 美國隊長... 後一篇:~西瓜打電動~ Im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