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收藏】變形金剛電影版4《絕跡重生》柯博文玩具開箱(圖多慎入)

作者:超巨型袋鼠人│2014-07-06 01:09:06│巴幣:24│人氣:4272
前陣子看完第四集,忍不住衝去地下街入手2014年版柯博文,老柯這集真是帥爆了!
雖然玩具實際把玩後有點失望,不過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這邊就簡單開箱分享一下。

★看文之前,請先忘掉電影裡那帥氣的CG,這只是玩具不是模型唷~
官方釋出的玩具圖也請無視,那個金屬塗裝真的很帥,但只是外盒拍照用,量產不可能。


外盒

超沒質感>"<

舊版09年第二集的外盒相較之下根本精品...

算了,盒子只是包裝工具,重點是玩具

正面

有帥到,外觀已經有努力貼近電影版實際造型,
當然還是沒辦法100%重現,畢竟只是玩具,還要兼顧變形機構,這樣的還原度已經很強。

左側

這次玩具附加的武器製作得不錯,盾牌裝備上去很有氣勢。

右側

可以看得到外露的輪胎,隱約能聯想到卡車型態,電影裡實際造型幾乎把輪胎都藏起來了。

背面

這邊能夠看出玩具的極限,為了全力塑造上半身正面的流線造型,只能犧牲背包了,
明明舊版就能設計出全身都幾乎貼近電影實際造型,14年版會這樣悲劇我想成本考量居多。

武器

電影中後期拿到就升級成超級柯博文(誤)

雖然背包很混,不過還是有些令人亮眼的小巧思
有設計劍套可以斜背寶劍,卡車型態又可轉做固定套把武器收納在車底。


劍柄和手掌有卡楯可以牢牢固定,不會擺個POSE就武器掉滿地


而且可動性比起舊版的進步頗令人激賞,不過我覺得大量簡化省略變形機構才是主因。

連這動作都沒問題


至於變形步驟為了避免破壞版友把玩的樂趣,這邊就不公開了,請自己買台來體驗。

變形中途


變形完成

新版卡車型態造型頗帥氣,比起舊版流線很多。

卡車側面


卡車正面

前擋隔熱紙也太黑了吧=.=

卡車背面

新版排氣管超有氣勢,跟日本不良少年飆車族的機車有得比

卡車底部

可以稍微看到腳部和腰部怎麼變形的,另外上面提到的寶劍收納固定拴會翻到正中央。

最後就是三台大合照

08年(第一集)09年(第二集)2014年(第四集)
這樣一比,新版的最小隻,實際拿起來也特別輕,08年的幾乎像鐵塊,看來用料真的偷很大...

車頭比一比

我還是比較喜歡舊版的剛硬線條和粗獷感,這次的造型老實說不太有老式拖車頭的味道。

同場加映這才是鐵牛

我只承認平頭造型的卡車才是柯博文(誤)

最後是簡單的心得

優點:
1.機器人型態更貼近電影裡的造型(背包除外)
2.可動性進步非常多,可以擺出更多人類的姿勢。
3.變形機構超簡單,官方說明是18步驟,實際不需說明書即可順利變形。

缺點:
1.質感大退步,包含外盒、塗裝、機構,整體給人很嚴重的廉價感。
2.變形機構極盡簡化,也降低重複把玩的趣味,變個幾次就膩了。
3.舊版有好玩的連動機構設計,讓你每次變形過程都能享受一氣呵成的樂趣。
4.為了強調流線身型,玩具變形方式跟電影裡差距頗大,舊版至少有努力追求基本大部位能符合。

舊版的連動設計有多神,可以參考這篇開箱文:
【玩具】變形金剛電影版~柯博文開箱(圖多慎入)

結論:
總而言之,比起舊版有點令人失望,玩具就是要讓人玩起來有趣不是嗎?
變形金剛的精髓就在「變形」,追求外觀帥氣卻失去玩具的意義,那不如買模型收藏就好了咩...


同場加映2格威龍(老密)

因為拷貝老柯的外型,所以也變成卡車頭了(降級?)不過我倒是很喜歡,有機會再開箱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01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形金剛|柯博文|玩具|模型|變形|絕跡重生|密卡登|電影|扭蛋|轉蛋

留言共 7 篇留言

Platinum
好像看到了MP老柯[e29]

原來後面的框架是MG電擊

07-06 01:15

超巨型袋鼠人
YES,身為老柯迷MP版怎麼可能會放過XD

桌上是MG沒錯,作到一半突然想開箱就直接拍照完全沒收拾07-06 01:38
新式界之神
什麼時候會有1:1真人版阿

07-06 01:34

超巨型袋鼠人
先等鋼彈做出來再說07-06 01:38
A_HA(暫停の呼吸)
挖賽... 所以真的可以變形呀,帥爆了!!!
而且你竟然還有3台[e23]

07-06 07:56

超巨型袋鼠人
當然可以變形啊!「變形」金剛的玩具不能變這也太...07-06 12:56
趴趴狼
11:18還沒睡呀

07-06 09:06

超巨型袋鼠人
5:00才睡,失眠中0.007-06 12:57
LUCIFINIL


讚 ! 帥 ! !


07-06 10:14

超巨型袋鼠人
快去電影院看吧!老柯潮帥德07-06 12:57
權部行
能天使!!!(重點誤

07-07 09:17

超巨型袋鼠人
你這離題也離到太平洋了吧XD07-07 16:38
澈間落樵之青菜哥
第一集不是07年嗎?

08-28 00:46

超巨型袋鼠人
玩具09年買的08-28 0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yamazakicat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我的二代戰車入手... 後一篇:【收藏】變形金剛201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