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Color linez

作者:Hua│2014-07-02 11:21:45│巴幣:6│人氣:975
Color linez    (Capx)
- 藉由移動棋子, 創造同向同色相連(直/橫/斜)5顆的消去. 移動後如果沒有消去棋子, 會再產生3個新棋子. 當棋盤擺滿的時候遊戲結束.

操作:
1. 點擊想要移動的棋子, 再點擊想要移動到的空格.
2. 如果沒有路徑可以移動到目標空格, 回到步驟1重選棋子與目標空格.
3. 移動到新位置後, 檢查是否有5顆同色相連(直/橫/斜),如果有則消去這些棋子.
4. 沒有消去時, 隨機產生3個棋子. 並再次檢查5顆同色相連.
5. 當棋盤擺滿時遊戲結束. 此時任意點擊重新開始遊戲.

參考: Google-Color linez


概念:
- 流程 ( FSM plugin )
- 棋盤 ( board plugin, squareTx plugin )
- 取得棋子移動路徑 ( SLG movement plugin , instance group plugin)
- 移動棋子 ( grid move behavior )
- 取得5色相連的棋子 (matcher plugin , instance group plugin)


----
同場加映: Triple Town-like的三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6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棋盤|樣式比對|尋徑

留言共 3 篇留言

Hua
改成消去時不加棋

07-02 14:30

阿毛
最近有玩一個手機叫space breaker, 機制類似Color linez, 只是他是即時出現新方塊, 三色相同消除, 所以節奏更緊湊. 不過回合制也是有它的好處

07-02 14:50

Hua
改成即時制是可能的.07-02 14:52
Hua
滿有趣的, 元素就這些-"移動"/"交換","相連偵測","消去".07-02 14:54
Hua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9752207-03 01:41
Hua
更新: 加入3顆棋後會有一次5顆同色相連的檢查.

07-02 23: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exrainb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喜歡程度... 後一篇:Spac e break...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