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創作百題】012.《然而…》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4-06-30 17:02:43│巴幣:8│人氣:390
※APH自律聲明※
〈注意!這裡的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 ※— ※ —※— ※— ※—

  那天已經是接進一年的尾聲,外頭飄下皚皚白雪,附蓋著整個世界,至少放眼望去全是銀白色的。你已經習慣了,對於這天的到來沒有特別的雀躍之情,只是日復一日的過著,在漫無目的的歲月流逝中逐漸忘卻。

  你一如往常的到了他的辦公室,你意外發現門沒關好,大方的走進去之後才發現空無一人,你看著桌上有點雜亂的資料,推測他應該只是暫時出去。於是你走到沙發旁坐了下來,靜靜的,沒有胡思亂想,只是任由時間從你身旁流過。

  擺在牆上的時鐘規律的前進著,秒針轉動、分針也跟著轉動。幾乎像是催眠般的,逐漸迷惑你的思緒。滴—答,時間從未停下,你並未因此失去耐心,只是將雙手交握著放在腹部上,聆聽著空氣中是否傳來他的腳步聲。

  鞋跟敲打磁磚地面的清脆聲響最終到了門前便停下,你睜開因睏倦而有些沉重的眼簾,看著站在門口的他。他的表情有些吃驚,似乎是因看到你出獻在他的辦公室而有些反應不及,你露出了笑容,他回敬你似的微笑,這是你們之間放縱的溫柔,沒有理由的順從彼此。

  他順著你的意,任由你擁抱他,而他依舊繁忙,批改的速度雖快,但那厚厚一疊的文件光是看到就令你感到無奈,你幾乎不敢想像他有多大的耐性可以看完。他沒有要你放開限制了他的肩膀的手臂,反倒是你發現他的表情變得有些僵硬,像是在隱忍些什麼的吃痛表情,你這才想起來他之前跟你說過,他的肩膀因為長時間的批改公文而出現了點病兆,經常痠痛,自然承受不了你的重壓,你趕忙放開手,聽到他如釋重負的嘆氣聲。

  令你吃驚的是他沒有制止你。你比誰都更了解人性,任何人性的光明面與陰暗面你都承受過、經歷過,深知他仍是個有脾氣的人,然而在方才那種情況下,他竟然能夠逼迫自己忍受你。

  他看似對你毫無保留,實則不然。



  那天晚上,當大部分官員都返家時,他不如以往那樣回到辦公室繼續完成永無止境的公務,而是笑瞇瞇的走到你跟前,你對那雙金黃色的瞳眸中若隱若現的溫暖感到熟悉卻也陌生,那其中的情感五味雜陳,沒有快樂,卻有不捨亦有歉意。

  伊凡,生日快樂。他將花束塞到你懷中,笑著溫柔說道,在金黃色花瓣的間隙之中,你看到了他的笑容,與你懷中的向日葵同樣溫暖,他伸長了手,動作輕柔的撫摸你的頭,確認什麼的開口。不開心嗎?你向他搖頭,將花束抱緊在胸前。

  開心就好。他放心說著,但有些令你意外的淡漠,你露出了有些疑惑的表情,他察覺了你的遲疑,微微瞇起那雙眼瞳,眉宇也不自覺的有些下垂,臉上的笑容此時多了幾分苦澀,他為了安撫你的情緒低聲呢喃,為你的擔憂找了藉口。沒事,別擔心,只是……最近有點累吧。

  先回去休息吧,我改完那些就會去睡了。他竭盡所能的安撫你,你看的出來他已經十分勞累了,但仍耐著性子安慰你,你點點頭,之後轉身離去,身後傳來門關上的聲音,那瞬間你的心靈有些空虛,懷中的花束幾乎就要失去存在感的掉落。

  你停下腳步,垂下頭將鼻尖埋在花束之中,眼尖的在交纏的花莖中發現一張夾著的紙卡,米黃色的,沒有多餘的裝飾。你拿了起來,上面用黑色的墨水筆寫著有些凌亂但你十分熟悉的字跡。

  是他寫的,沒有祝賀,只有自責。充滿鐵鏽與硝煙味的。

  Иван. (伊凡,)

  Я убить много людей, включая себя.(我殺了很多人,包括我自己。)

  Прости меня.(原諒我。)」

  你的紫色眼瞳因為突如其來的驚嚇猛然睜大,花束差點因為你稍微鬆開了手而掉落在地上。你忽然想起了,除了今天是十二月三十日以外。今年是一九三四年。一九三四年的十二月三十日。

  直到那時你才發覺,發覺他握著的始終不是花

  而是槍。

— ※— ※ —※— ※— ※—

後記:

這篇的時間點一目瞭然吧,一九三四年十二月是蘇聯肅反運動(大清洗)的開始。

寫這篇時滿腦子都是「不能保護啊不殺人的話」、「不過就算給了愛、還是無法理解啊,全部全部都是謊話啊、從你嘴裡說出的彌天大謊呀」「已經夠了啊請你原諒我」這些像是總書記跟俄羅斯先生的內心話,所以變的有點跳痛,真的、真的很抱歉。(掩面

問我為什麼放大又粗體?很簡單,因為這些變態的話語一直出現在我腦子裡害我腦子亂的可以!!(激動屁

我覺得每次寫蘇聯組,那兩個相似的心靈之間複雜的契合與思緒就一直干擾著我……再繼續寫這兩個心理複雜的人,真的要崩潰了。(痛苦

總書記的我殺了很多人也殺了我自己,有片面上的意思也有伏筆,殺了很多人是一種預告,殺了我自己是已經發生的事實。為了保護國家而殺人,也扼殺自己的人性,沒有靈魂只有理智的軀殼。

花不用講,無非是情愛的象徵,文中代表的是露樣以為總書記是用愛保護他,卻發現其實總書記用的是槍,用許許多多的爭執與人命做為代價保護他。

— ※—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4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影牙|伊薩克_I.z.a.c|Axis powers ヘタリア|二次創作|蘇聯|自創|創作百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Vamp...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