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閒聊]評論4月番,下半篇(有雷)。

作者:捲捲捲捲捲│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2014-06-29 18:55:38│巴幣:42│人氣:666






(我是說快七月了啊!)

  趁現在把剩下有看的作品一口氣介紹完吧~!哇哈哈!最近也快要結束我第一份工作了呢~終於可以放幾天假了(甩頭髮)~也希望第二份工作可以更順利!還有七月番可以讓人驚豔~!(期待中)

  今天會一次談論『遊戲人生』、『約會大作戰2』、『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與『龍娘七七七埋藏的寶藏』,也會講到說為什麼那兩部會被我棄番掉~但再度強調,我是以動畫本身來發表意見~並沒有針對原作的意思~以上!






(遊戲人生。史蒂芙是很聰明的!)

  我只能說,這是本期的神作啊!從頭精彩到尾,其中也不失熱血和讓人感動的地方~!這麼棒的作品,讓人不禁完全不想雷呢!你們快點自己去看www

  但還是簡單介紹一下優點的部分吧?其實,我看作品,一向都是關注幾個重點的,例如「陰謀」、「懸疑」、「恐怖」、「策略」、「搞笑」與「劇情」。而遊戲人生除了並不那麼黑暗之外,其他部分都算是帶到了我的胃口~!因為硬是要講的話,我也不希望看的作品全都那麼黑暗啊~看點輕鬆的心情也會好些。

  搞笑的部分這部作品就發揮的很優秀,當然不能少了那些黃段子,唉,空大大真是深得我心呀(被打)!每一個角色的個性、設定也相當鮮明,就以劇情流暢度來講(主角也會在銜接處進行適當解說)是很好的,矛盾的地方真的算少。

  但也不可能會完全沒有矛盾,像是這種國對國與盟約的設定,想必可以被讀者揪出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但我的考慮範圍並不會放那麼大,因為我對「人與人間的互動」這一點比較在意,遊戲人生至少在這裡是較無破綻的,我給予極高的評價。

  當然,講了那麼多,還是希望大家自己去看(拇指)!這部的第6集我已經看了快20遍了,我想光這一集就可以出一款遊戲了呢(笑)!以下附上滿分10分的個人評分!

故事背景: 8 背景以奇幻風實在不太好給到9以上,觀望! 
角色設計: 9 角色們很有特色又有趣,大家一起玩遊戲吧!
劇情流暢: 8 雖說相當流暢,但以解說流來說稍嫌多了點。
作畫品質:10 光影強烈,顏色鮮豔,動作細膩,真的很棒。
O  P: 9 除了旋律好聽之外,歌詞也漂亮地切入主題。
E  D: 8 是部淡淡的ED,雖然好聽但印象不大強烈。






(約會大作戰2。)

  在作品出到第二期的時候,就會不禁拿出來和第一期比較了,而我只能說,第二期比第一期的約會大作戰遜色太多了(嘆)。

  好幾次都有看到打瞌睡,在接近大結局的時候。精靈角色的設定,也快到了一個重複的臨界點,再不把後面的梗爆出來,真的我會想哭啊!~第一期的約會大作戰,是真的有把作品名稱完整發揮出來的,有趣、創新又好笑,有時也能感動人。但在第二期我實在無法找回那種感動了,以下附上滿分10分的個人評分!

故事背景:7 劇情推進的實在太慢,藏的伏筆實在太多。 
角色設計:8 有些角色屬性開始重複啦!皺眉頭的程度。
劇情流暢:7 主角有時候熱血的有點矛盾,其他還可以。
作畫品質:7 中規中矩的作畫,不太好發表評論的程度w
O  P:? 其實沒有全部聽完過,這邊就不打分數。
E  D:? 其實沒有全部聽完過,這邊就不打分數。  






(~以及其他。) 

  剛剛發現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竟然出了第13集~那麼我只簡單評論不評分了哈哈,畢竟還沒看完,直接下定論不太好,只能說,這部作品比較出乎我意料中的走向。並不是走向過去的伏筆或家族間的競爭,而是較強調校園生活(默)。

  看了前幾集,就知道這部又是個龐大背景設定(暈),我一直都認為,真正優秀的作品,是能在大眾不需要去『學習』額外的『架空』知識下,便可以輕鬆觀看的作品,也就是說如何運用這麼多已經限制的條件下(指現實),來表達自己想寫的故事。

  姑且不論近代未來、穿越等等,在一個已經是架空概念的『魔法』上,建立如此麻煩的條件與細節,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我認為可能各有好壞,這可以讓作者筆下的角色顯得十分『聰明』,這也許是作者的目的之一,角色特性。

  但我也認為,這或許是這部最大的優點,也是缺點,但很明顯的弊大於利,我整部目前看下來,聽專業術語聽得非常累,而且,這些就算聽懂了學會了甚至去『研究』(?!),對現實生活一點幫助都沒有。

  但有一個設計不錯的地方,就是學校的階級制度,這雖然也是老梗(笑),但以優劣歧視做出的話題,最容易感動讀者,算是一種泛用的題材。這部作品在前頭也算是應用的不錯,許多紛爭都起於階級制度。主角的帥氣出場至少算是個賣點。

  嘛,但角色表現上,可能是礙於背後許多伏筆,動畫上看起來太隱晦了,很彆扭的感覺,對話互動上倒是沒甚麼問題,只能說主角和女主角的色彩似乎過度黯淡(情感表現上),讓人不太能喜歡上他們(這其實算比較私人的評論),嘛就講到這邊~期待之後會更精采!

  龍娘七七七埋藏的寶藏,不得不說,這其實是部不錯的作品!在開頭聽完了OP,其實一度就想直接棄番了(笑),只能說這部的OP選曲實在太糟糕了,簡直是到了跟這部作品有仇的程度,還好我撐過去了呢哈哈~

  所以記住,把OP跳過吧~接著,以故事及劇情來說,角色們的個性和背景其實都很棒,或者說算是有趣,背後也有些陰謀及伏筆,我大概最吃這套呢,只希望到時候真相大白的時候別讓人太失望啊!

  龍娘的OP的確是個大失敗,害我ED都不敢聽了。但除此之外其實還有一個大缺點,角色的外型也太~不起眼了吧!?這有可能是動畫組做崩了也說不定(遮臉),有好幾個角色要不是在故事中很活躍,我真想把動畫組的眼睛挖出來(嘆)。嘛,除此之外,龍娘真的是部不錯的作品,有閒的人可以看看!

  談到棄番組。其實先不談之前講過的兩部棄番,還有一部我是甚至根本沒去看,就是『極黑的布倫希爾德』。但不要誤會,因為這部我有看過原作,是一部很深很黑很可怕的作品,漫畫表達的手法也很棒(把一些賣萌的畫面去掉會更好),但基於它的劇情,我直覺實在不太需要看第二遍,因為雖然精彩,但可不是甚麼愉快的回憶。

  而且,我也很怕動畫組把這部作品毀掉,因為這並不是很短的故事,如果為了要把劇情濃縮在12集以內,那我寧願別看。不過實際上我並不知道動畫組要做多少集(笑)。但我先在這裡建議大家去看漫畫吧~!

  目隱都市的演譯者,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是『陽炎』的動畫版,欸?你說你不知道?沒關係我剛開始看的時候也不知道,直到我看見學姊的時候(其實我蠻博學的?)。鑒於許多看過原作的都罵說,動畫組做的不好很崩,我倒是認為其實角色形象還可以。

  棄番的原因?和音樂反而沒有關係,將原作的歌曲換成人來翻唱,我覺得其實蠻棒的,比較有真實感(非引戰w),因為電子音在很高音的地方,聽起來讓人很不舒服。那棄番是和甚麼有關係呢?劇情流暢度。

  劇情的表達實在太雜亂,我覺得這種手法偶爾用固然好,但在題材與背景已經算是平淡的情況下,還用這種虛無縹緲的方法詮釋,只讓人完全抓不到重點,其實我看到大約第5集的時候就常常看到打瞌睡,總之,最後就棄了(倒)。

  漫畫家與助手,這部我也有看過原作~其實原作是個不錯看的漫畫,題材簡單又有趣。動畫我認為還原度是不錯,作畫也不會說偷懶到哪去(也沒啥空間偷懶啦)。但每一集實在太短了!而且男主角配音真的故意配得太娘,所以棄了~(欸!好隨便!)

  六月即將邁入尾聲,期待著七月番的到來吧諸君!哇哈哈哈!以上感謝各位觀看。



  


      
  
(再廣告!FB專頁,各種手繪偷跑中~)
           


(四張大圖與縮圖均取自網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28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遊戲人生|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漫畫家與助手|極黑的布倫希爾德|龍娘七七七埋藏的寶藏|評論|四月番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艾蕾希雅
遊戲人生收尾的到還算OK

約會大作戰就...恩你知道的

06-29 19:45

捲捲捲捲捲
(苦笑06-29 19:48
流銀似水
狂三呀喵喵喵喵喵......http://emos.plurk.com/2d7b45ff22ebdfe37f5006653c4984eb_w48_h46.gif

06-29 20:24

捲捲捲捲捲
狂三,最佳援軍~06-29 23:05
鎇狼亦瘋
新番…停太久很難再重拾去看的衝勁XD" 不過有部分原因是近月都去了看美劇www

06-29 21:44

捲捲捲捲捲
美劇~冰與火又有得等了呢~06-29 23:05
鎇狼亦瘋
冰與火現在才啃了第一季w
沒久前才看完兩部科幻的

06-29 23:46

捲捲捲捲捲
美劇推薦~True Detective >_<06-29 23:47
鎇狼亦瘋
Almost human和Marvel’s Agents of S.H.I.E.L.D. www

06-30 00:20

捲捲捲捲捲
[e34]06-30 00:22
小天
遊戲人生有好多人都說棒呢...
雖然我只有在YT上瞄了半集~~~~~~(艸)
不過品質跟故事流暢度一看就感覺很有水準...(O)
不知道電視會不會播...(遠望)
然後陽炎...
其實當初是朋友推我入坑的...(後知後覺)
不過動畫看了之後...
我們都還蠻失望的說...=W=
那位監督的風格從以前就都是那個調調...
所以大概有個底說...
至於品質唄.........
就只好當做是製作公司經費有限吧...(遠望)
其實應該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06-30 16:00

捲捲捲捲捲
沒關係小天~ 7月番更多大作!(拇指06-30 18:10
窗台上的香菸
和你不一樣,我大多都是看漫畫原作 :)

漫畫家與助手基本上就是搞笑漫畫(作者自己開後宮,搞不好還會出第二步),作者ヒロユキ作品就是那樣..XD
其他的漫畫還有笨女孩(連載中),隨著本能去吧(東方同人,也是搞笑漫畫但毫無節操..若林稔弥也客串畫了四格)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6/f54aee686e101f08f5f6abfbb3c9cf2b.JPG?w=300

極黑的布倫希爾德...老實說獵奇漫畫可以做成賣肉動畫也算厲害了吧..XD(沒看過就是)
和之前的作品Elfen lied(全12卷)比起來,已經算收斂很多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5/0056dbce844310babb65605c4179ce3a.JPG?w=300


動畫過於血腥被剪裁過很多片段;第一話就噴一堆番茄醬..XD
漫畫...如果哪天想到才會再看一遍吧,看完之後總覺得心理沉沉的,不過也不算是太悲傷的結局。
http://youtu.be/TTXr9RzXE_U

和以前比起來岡本倫的畫風是有在進步啦..XD

06-30 19:32

捲捲捲捲捲
阿咧?!漫畫結局了喔!(跑去看06-30 21:00
捲捲捲捲捲
我很喜歡若林老師呢!客串演出www 這根本冷知識啊!06-30 23:23
禍國天婦羅
遊戲人生還沒看_(:з」∠)_

06-30 20:10

捲捲捲捲捲
快去看![e24]06-30 21:00
シッコク
看了你對約會第二季的評論之後

我覺得問題出在描述的故事主軸不同 0.0

第二季剛好就是第五集之後加入一個DEM社

他也是故事的重點之一,我覺得你想傳達的可能就是DEM社相關的劇情戲份太重吧

然後威斯考特你的解析度.....

06-30 21:14

捲捲捲捲捲
或許是喔~! 因為 約會大作戰那種 戀愛選項和戰術的部分太少了~
DEM社、空戰那些的真的太多(煩),加上美九的部分個人不大喜歡~06-30 23:12
的路人甲
強大而精美的分析!!!!!!!

不過我很久沒看到番了(被揍飛

我的番還停在民國初年(並沒有

07-01 01:31

捲捲捲捲捲
民國初年www07-03 14:22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沒想到約大有進去......

07-02 13:28

捲捲捲捲捲
PPS有的我幾乎都會去看啦w07-03 14:22
建築學系[≠]鍊金術
是說NGNL和"漫畫家與助手"的主角都是松岡禎丞配的說......(同聲優所配的桐人形象完崩wwwwww)

07-08 23:21

捲捲捲捲捲
恩我知道啊XD 他的聲音很好認07-09 04: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jj0854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評論4月番,上半... 後一篇:插畫,微笑毒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