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鬼外事件簿系列

作者:腐女的逆襲│鬼外事件簿系列│2014-06-28 19:59:52│巴幣:0│人氣:624
上一篇看電影看到想到鬼外事件簿   水中童子基本上就男同志悲情故事  就這樣
第二篇的黃金童子我還蠻喜歡前面的。其實這故事蠻詭譎的,因為日本男生雖然會打扮又瘦瘦但多數不會(怕)被說像女生,因為其實沒什麼女氣(現代這種的是不是gay可能還是要問一聲吧?可能斯文氣跟女氣會比較近?不過其實還是有差)。而且另一個是女生,通常都是說女生像男生吧通常不會不高興阿,高中生這樣很威耶。

我很喜歡前面,後面不知道。(也是會有偷設結界限制童子的人類)個人同情心稍弱^^,而且結局有問題有引發女性做不正確判斷之嫌。你跟年輕窮鬼在一起還不要錢要小孩,只會辛苦到死然後吵架吧,兩個都沒爸沒媽沒遺產,還不要錢+運氣要小孩,已經到了智障的境界了吧=="。說不定你問他他也要錢+幸運不要小孩勒,要生也相反另一個感覺聰明多惹(而且條件開得也現代啦)。現代哪有什麼不能生對方小孩就不能在一起的事,結局一整個有妨礙物種進化之嫌。

        另外,這類漫畫的最大結界就是「愛情」,還是神話式/犧牲奉獻的愛情。
        實際上這也沒什麼,只是失戀會很麻煩or如果實際不是好人很容易被牽著走。
        或者如果太不合理,想想為什麼會遇到那些人(不管超好或超爛的^^)。
        

        談戀愛可以,要沖昏頭也可以,可是請事先評估一下情況和雙方等級好嗎?一個會你長得比較像男生就討厭你(就雙胞胎,男女一樣好看那種,女生外形像男生。青春期以後男生會被說像他姐他就很生氣)、像美少女就喜歡你的笨蛋(但不是壞人。好啦,還有叛逆期+他不想一直被說像女生+大難沒死之類的差別,男的跑去交女友,黃金童子自己也見鬼吃醋暴走。眼鏡男也耍心機啦),你隨便跟他講兩句他也愛你愛得要死,會不會生小孩根本不是重點吧。不然妖怪是當假的喔。一直死掉or轉世也很累吧。

        漫畫的設定是,悲傷的心,可以招喚出這位榮耀之神。

        然後眼鏡男他老爹死時,本來要叫出來了。結果另一家的小孩更慘,座敷童子就跑過去惹@@。

        以科學來講(扣掉真的天上掉下來帶錢+運氣的),一般應該是老人死掉年輕的生小孩吧,或小孩生重病終於好了很開心認真賺錢當然變有錢。家中再次有人幼兒亡故/因故離開,導致無心事業容易家道中落也還算蠻正常的。另外如果童子還在以童神存在的年代也不會這樣,因為是神不是人不會怪。(這篇是活小孩一直換家住,那些人也沒發現。眼鏡男他家族本來就有這慣例,老爸跟他說他家中間有幾代爆富是因為有座敷。然後後來這個座敷童子的那些窮親戚本來就窮人連理財都不會大起大落超快速,太誇張才被眼鏡男發現的。)

      座敷讓你家有錢是因為自己也要過舒適日子,如果這家族本來就窮人,等於短期用掉遠超過所能穫得財富跟運氣,所以座敷離開才會整個燒掉。

        然後這次轉生超快(靈異漫畫)不是用生的,座敷的人類前弟弟還沒死但他家就燒掉了在眼鏡男家作工,眼鏡男吃飽沒事帶座敷去看那個男的。座敷變美少女外表也不知道,後來恢復前世記憶才知道,就拋棄了眼鏡男跟那男的生小孩(說什麼喝了一種藥,本來只是長得像女生不能生的。也不問人家要不要錢,就決定一起作工真的很難理解)。然後眼鏡男最後就跟座敷說沒錢也沒關係我家也有錢,但是座敷已經跑了,他就說算了決定找下一個座敷。

        學學那個孤僻眼鏡男(家裡開工廠也不知道他到底要黃金童子幹嘛,可能本來超有錢或覺得座敷很特別吧。他爸跟他說你可招但跑掉會明顯差很多,最好還是自己可以賺。),就算有運氣+錢,還是要先增加自己實力比較重要。才到高中真的不叫平安養大,可以多活50年像一般人一樣是好事。

        p.s.神話中的座敷童子  也有分等級 就是有能力的差別  能力高的應該也會比較明顯,然後多數是沒有明顯性癥偏中性,有的就直接當女童。所以這篇中,到一定年齡就會跟其他人不同很容易被發現。  

       講到這邊想到漫畫裡常見的鬼神,犬神查資料較可怕一點(但不知道為什麼漫畫裡的都不可怕==",非常常出現,式神的一種)


p.s.翻了一下這民國88年的漫畫......好久了  但也沒久到可以這麼落後
      那時候慾望城市都在演惹吧 神經  裡面的也沒小孩阿沒聽過不能生就不能在一起
   (包括同志,而且現在出生的小孩超少,顯示太不合理的漫畫內容還是沒用的?)

      不然,就當這是穿現代服在講以前的故事好了,後面類似古代座敷白癡願望之類。

      就算是男生,我也是有認識真心想當女生嫁人生小孩的這倒是一點也不奇怪。

      但還是會先存錢,不然就是想當貴婦,沒看過想一起做工的。而且這故事裡她又不是不知道自己能力。還好後來好像有恢復,可是她事先不知道真的很敢。重點是未先徵詢對方意見,小朋友不可以學。不然就是古代保守,怕一有錢對方又去找別人生吧,笑(但其實真的沒差,反正生了還不是要抱回去養又不會胖沒啥不好的)。你看那種畫什麼從修車廠跑回鄉下種田真的很不現實又像古代(現代通常都是要回去開咖啡店。另請問你們田哪來的,不知道種田有多累嗎?幻想也太美好吧),不然就是爛尾不嚴謹XDXD。
      
       我忘了我是哪一年第一次看的啦 很久以前了 應該剛出沒多久就看過了吧

      .......就....看到神鬼願望.....想到versace.....又想到這篇..................................


然後,其實很多我念的女性主義根本就不能用or跟觀念不合^^。本質上的差異在於-喜歡男生or根本不在意男生(不管以哪裡出發)這個上面吧。講難聽一點,如果你是真的T,問你要不要當男生還是會當啦。(T討厭男生是正常的就競爭對手,男的也會互看不爽吧。我不懂為什麼女生要討厭男生)女生才很容易因為人家對你好就喜歡他不看身體性別的(尤其亞洲),很多有念書婆就這樣變拉子了^^。而且只有這些女生敢機歪很多也不錯正個性又好,就被騙去吃素惹,有的還看起來就很難吃/實際上是難吃的簡直故意的,幹!講難聽一點,這跟騙人家錢再硬要人家買爛東西,或逼人家便宜賣差不多。比一般人隨便遇到的戀愛對象還不如,幹!用屁股想也知道不合理,也看看正常外國人的配對(不管性傾向),奇怪,丟自己交往對象的臉或把對方搞糟很開心嗎?顯示自己很行還是很爛?

只有愛馬仕包可以舊一點,這樣像個大方的貴婦好嗎!
拿Jansport或Oakley包這樣幹,會使妳看起來像便秘很久又失戀的小bitch!!


後以前是真的是拉子的會被抓去結婚好像沒這件事。再說了,研究跟你交往的對象不一定有關吧,為什麼不直接出錢(我是說真的錢)請人家幫你寫就好。出錢也不寫你找別人阿。




這些東西,如果在國外(尤其實際生活上)其實沒什麼大問題,他們男女較差異沒那麼大也不會互打。在台灣這爛地方就蠻明顯有問題的就是了。


p.s.講到榮耀之光,害我想到王丹^^~。他好像年輕時學運完下一個職業是想當電影明星,哈,是真的夠格啦外在也夠,這個超威吧。(所以我如果看到這類人被弄醜都會想殺人^^~就是要顯眼阿^^)

      年輕+火焚(很合^^。我是不知道火焚意思是他幹的職業還是地方(26現在是蠻沒文化的,連人都沒了),不過他的演講是我聽過印象最深的之一。柴玲雖然是女生,可是比他弱很多沒有座敷+火焚感,我不會因為她是女的就說她比較威(但割雙眼皮干你屁事)

         我沒說人家是嘍,但居然有人覺得可以用人家可能是同志攻擊別人不是因為這樣覺得同志很厲害?他媽的腦子壞了吧^^。

         張愛玲(這有榮耀到女生啦,現在應該還好需求變小吧^^)、白爺爺也是大火焚等級+童神^^。(不過會一直被扯到別的去~唉阿~台灣的性別/同志研究也一直這樣~習慣就好^^。除了生得少,如果生出來的還都變現在26那樣~就雖小嘍~)

          但其實就算同志界,也有男女同志不平等的現象啦,就很煩。然後說實在高等界女同志一般厲害的比較多是真的(以人數來說),但普通界來說女同志怪人比較多。

         CLAMP其實也有點座敷的意味(笑),不過她們是集體。所以現在新的BL/少女漫畫/同人誌的內容真的弱很多。(但同人誌界也一直不想跟BL扯上太大關係,漫畫界有點放旁邊這樣)但漫畫界沒那麼弱啦不會到什麼都沒有一樣,而且她們也還在畫啦沒到停筆所以沒火焚,但也沒年輕時那麼誇張了(笑)。你看少年漫畫有時候不知道一部有幾個編劇還贏不過她們勒。

         26&某些人可能相信這傳說吧?(豬籠草+會先殺了你/壓住你的那種相信^^)
         我記得好幾年前,有人說要寫什麼御宅族(年輕+待在家+不少很威阿宅)的論文,說是一個問題,我想說關台灣屁事.....你又不住日本.....台灣御宅族很少阿......研究到那裏去你是要去日本發論文喔(而且怎麼研究,去日本訪談喔==)。
         
         個人是一個篤信科學而且不希望相信靈異傳說,像念書就是有念就會考比較好沒念就考很爛並沒有神力,生平志願就是順順爽爽過這樣,而且我現在也三十好幾了。不過我年輕的時候有一次很剛好,吵架家裡用脫離關係不讓我走(就華人父母會幹這種鳥事,可不可以當我外國人算了==),結果當天晚上剛進去睡覺就921惹。不過如果不是剛好,就等下一個吧^^(最好是自己知道的那種)(但我一直覺得是剛好沒理,所以你家如果有小孩看起來比較中性,你自己看著辦吧^^,像家運這種事很玄妙的跟念書工作不一樣。我才不信什麼有怨念的東西會回頭保佑人勒。誰知道四川大地震是不是死了什麼不知名人物是不是?)

         還有,我還是希望座敷(雖然有的人說是鬼)是好的偏神那邊  個人沒有拜陰廟的習慣、討厭咒怨(會拿高跟鞋敲鬼頭)更討厭被鬼纏。對大愛更沒興趣(其實不常拜拜拜心安的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15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外事件簿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oodsm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神鬼願望-魔鬼很... 後一篇:同志研究書籍-批判的性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