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重要嗎?

作者:月君│2014-06-27 13:51:06│巴幣:49│人氣:464
  不論一個思想的本貌如何,在實踐過程中,幾乎沒有辦法脫離變質的命運。

  當這個變質的思想造成禍害,很多人群起批判。然而,這時候許多護教者就出現,來說明這個思想的本質如何如何,其實不糟糕如何如何。

  但,我想想,這重要嗎?這個思想既然已經以另一種形式造成禍害,那它本來是怎樣怎樣美好,這還重要嗎?而且,一個思想造成的禍害,往往和它本身的缺失也息息相關。

  儒家、共產主義、基督教、資本主義、君主制、佛教的問題,難道不是大多來自其本身嗎?

  批判者針對的,往往就是這方面。然而護教者總是為思想辯護,結果一概忽略了這個思想的潛在缺失。變得好像這個思想是完美的,都是人的問題。但這些壞人沒有這些思想,也不會造成這種風貌的災害。

  儒家風格的災難,共產主義風格的災難,基督教風格的災難、佛教風格的災難,想一想,其實這些各有千秋的風格,無非也是因為它們各自的特質導致。這些特質與壞人結合,就是災難。我想這些特質要占這些災難一半的原因。

  它們本來是如何如何美好,不重要。它們哪些特質具有造成災難的潛力,這比較重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9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共產黨|基督教|君主制|社會主義|資本主義|儒家|思想|變質|禍害|壞人

留言共 7 篇留言

任孤行
民族主義
真的很要命

06-27 16:51

月君
超級要命,猶太人大屠殺就是這個東西的影響。06-27 16:52
likwueron
盲點被戳爆了

06-27 17:38

月君
碰!06-27 17:40
長信
大善小惡,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大惡小善? 我就他媽的戳暴它

06-27 18:04

月君
酷。06-27 18:35
兔二:滾你奶奶的
能夠讓人使用的特性,造成災難。

09-14 14:47

月君
話說兔君有什麼減肥妙方嗎?暑假吃太多,想減重,不過仰臥起坐貌似效率不彰。09-14 14:49
兔二:滾你奶奶的
一、溫水,永遠的溫水。
二、飯菜量減半,吃完後搭配溫水服用。
三、每天散步四十分鐘是神器。
四、踏實的深呼吸。

09-14 14:55

月君
好神奇的溫水,我來試試,最近想戒掉可樂,雖然知道是劇毒,不過難以自拔。
飯菜量這點我會努力,目前秉持早餐亂吃,其他餐只吃一份,此外不吃零食飲料的原則。

嗯,我想我應該帶狗去散步,想到也會深呼吸,謝謝兔君。09-14 14:58
兔二:滾你奶奶的
可樂...oh,my,god......
你的好朋友來的時候完全沒困擾?

09-14 15:00

月君
這有影響嗎?我第一次聽說。09-14 15:04
兔二:滾你奶奶的
oh my god...早餐亂吃orz...

09-14 15:03

月君
我以為這樣沒關係,之前聽人說早餐吃再多都沒差。09-14 15: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MoonEmper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代詩】時間之毒... 後一篇:【古詩】怨病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