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短篇|| 看開

作者:關燁│2014-06-24 00:28:22│巴幣:20│人氣:229
||你如果硬要說這是廢話我也不打算反駁
        這是聽一位長輩的故事改編的,後面有些地方自己被洋蔥到,結局也是現在一樣,主要的態度還是不變,希望她能盡早看開。
       縮圖來源:id=40003773
||這位客官偏好哪種口味請現在這確認後再食用
        有回憶、有改編

||滾了那麼多字數終於要進入主菜了啊


        一直到老了,我的心都無法寬恕所有人。或許我是在為了年輕的一時衝動而贖罪,無法原諒所有人的我也等於是在懲罰自己。

        看著你的背脊駝了、我的面容皺了、彼此的心都倦怠了,可是歷歷在目的痛仍舊像是荊棘無情地戳著內心般逼得我無法忘記那些悔恨,我的傷悲你一直到了現在依舊無法以一句對不起帶過。

        本來應該要含飴弄孫的年紀,我卻將自己搞得一蹋糊塗,滿身疲累的入夢,早晨接受陽光的到訪而驚醒。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追求什麼?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都在等著誰長眠而去。

        我在等的,就只是你對我的一句道歉而已。即使到了年邁的身軀開始不敵歲月的摧殘,我還是無法看開、無法寬恕我心中的罪過。


        〆〆〆


        今天夜晚,我又吞了三四顆安眠藥,緊閉著雙眼嘗試著將自己的意識拋遠,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腦中的往昔卻愈來愈清晰,那些痛苦的回憶就像是特意取笑我的陌生人,將我心中僅剩的勇氣一點一滴地摧毀。

        有規律的呼吸節奏伴隨著鐘擺的左右晃動,不知道哪個時候開始,我已經沉入了夢鄉中。

        夢的場景是開始於一個有點封閉的小村落,裏頭的村民穿的也是非常樸素的服裝。而站在眾人之中的則是個服飾和氣質街與他人截然不同的少女。
        
        少女的深邃五官加上清新脫俗的舉止免不了透露出她的身世是如此的與眾不同,也因此,想要獲得少女芳心人數自然不在話下的高。再加上又是村中有錢人家的最小千金,每個青年又更想竭盡自己能力討好對方。

        「葉瑠小姐,請您收下這項鍊!上頭的墜飾是我用上次打獵抓到的山豬牙製成,唯有您的美才能夠將它的特色展現出來啊!」

        「葉瑠大小姐,倘若您不嫌棄的話,請接受這些水果。」

        「最近家裡有採收不少新鮮的蔬菜,大小姐……」

        葉瑠面有難色地看向周圍的青年一股怒氣即將突破臨界點,沒過多久,又有人正準備開口獻寶時,她終於開口了,但所吐出的每一字每一句卻是如此惡毒,與她的外貌截然不同。「你們很煩。」雖然小聲,但圍觀者皆私下譁然一片,完全無視青年們的感受,她還是自顧自地說著。「蒼蠅就滾去牛糞旁挑屎,別在這裡阻撓本姑娘。」

        有的青年仍不死心地想要提升自己的形象並面帶微笑地說著。「葉小姐,您快別這樣拒絕我的心意啊,我與其他人不同,可是個完完全全真心的人呢!」

        「那又干我何事?」不滿的語氣愈來愈濃厚,葉瑠已經厭倦了每天面對這樣子的精神轟炸。

        「不、不是,這就代表我可以帶給您──」

        「看上我家的錢就說,少在那裏獻殷勤。」語畢,葉瑠用力地推開阻擋自己去路的人牆,並氣憤地離開了這個瀰漫尷尬氣氛的場所。

        走在回家的道路上,葉瑠也知道自己任性的個性是被寵出來的,但她並沒有意願改變。在這種生活條件不善的環境內有這機會可以無憂無慮地生活,她認為,沒有必要選擇放棄而讓自己吃苦──那是沒有意義的。

        也因為這樣,她覺得只有「物質」才是一切。家人的感情、男女間的戀愛、手足的情誼、知己的存在……全都是沒有必要的。

        『這個家讓我感覺不到安全感。』這個結論是在小小年紀的葉瑠便有很深刻的體悟。

        『誰都不是真心的,只有錢、不會說話的東西才不會口是心非。它們不會說一套做一套,只有他們,才不會背叛我。』就連自己最親的爸媽也只會迎合葉瑠想要的,他們根本不懂女兒真正需要的到底是什麼。小小年紀的葉瑠便妄想著父母不把自己認定做親生骨肉,對他們來說,也許自己的存在就只是往後可以從我身上拿回更多利益之類的工具罷了吧?

        只要葉瑠想要的,她都一定可以得到,但她內心真正想要的,卻永遠都得不到。


        〆〆〆


        正因為沒有人可以相信,所以相對地,也更容易因為一個人的言語撥弄而亂了分寸。

        將自己的所相信的交付給自己值得依賴的人並沒有錯,只是,當你因為自己的衝動而鑄成大錯連帶影響到自己的一生,那就得自己承擔。

        這是你自己的人生,你的未來會因為不斷地選擇而有不同的結果,無論結局到底如何,也請你至少記住一點:「學會面對它,並接受它。」


        「欸!」

        「叫妳啊!」

        「欸──有聽到嗎?」

        接二連三的發聲,這讓原本不打算理會對方的葉瑠也不得不瞥頭回應。「有事嗎?」

        笑得燦爛的少年有著俊俏的臉龐,而一身髒污的衣服卻仍無法掩蓋他與眾不同的氣質。「當然有事。」

        因為從沒見過對方,因此坐在樹下乘涼的葉瑠也放下了手邊的刺繡專注地觀察對方的外表。但這樣的舉動似乎也勾起了少年的興趣,他從遠方走進並彎腰以平視的目光緊緊注視著葉瑠。「妳啊,果然長得很漂亮呢!」

        「我知道,很多人說過。」雖然語氣依舊不屑,但在彼此距離如此靠近下,葉瑠心跳也微微地加速不少。

        「可是個性很差這點也沒錯。」

        「你在胡說什麼!」聽完對方所說的話後,葉瑠一個激動站起身來而置在腿上的刺繡也連帶落到地上。

        「嘿嘿嘿!別動怒,我只是開開玩笑的。」對方戲謔的神情更加強了葉瑠的怒意不少。

        「無理的人!」

        強先一步跨過對方並阻擋她的去路,少年將撿起的刺繡有禮地遞給葉瑠。「別這樣啦,我開玩笑也不行嗎?」有些無奈地說著。

        「我不是你惹得起的,走開!」將刺繡再度推向地上,但少年仍舊不死心追上。「幹什麼!」葉瑠的臉色已經不悅到了極致。

        「交個朋友吧!」伸出手表示友好,少年的詭異舉動卻讓他在葉瑠的心中扣分不少。想當然爾,葉瑠勢必是不願理會。

        『沒有人能相信,沒有人可以給我我真正想要的。』

        這句話,葉瑠始終這麼認為,但少年的出現卻有了些許變化。


        〆〆〆


        「又是這個夢……」流著一身冷汗,已經為人外婆的葉瑠虛弱地撐起上半身。念念有詞的音量也驚醒了睡在隔壁間的孫女。

        「奶奶,妳怎麼了嗎?」先扣了聲門示意進入房間,尚在就學的孫女輕聲地關心著外婆。

        「沒事,我只是想到了以前的事罷了。」

        「真的嗎?」自動走向床邊坐著,孫女無意間瞥到了放在一旁茶几的盒子。「妳又吃安眠藥睡覺了?」

        「壓力大。」葉瑠彷彿像是要逃避對方的追究,以隨意編造的理由帶過。

        「奶奶,妳為什麼還要糾結在過去?」話剛說完,再也承受不了一切情緒的孫女哭了出來。「妳為什麼就要這樣折磨自己?」

        「事情都過去了,算是我拜託妳好不好?不要再這樣耿耿於懷了……

        一想起這,葉瑠內心的悔恨又重複性的撥放著,無時無刻的提醒她自己的愚蠢、自以為是的天真。「妳不知道那男人的劣根性!妳根本就不懂!我、我到死都不會原諒他的!」

        孫女被葉瑠突如其來的劇烈反應驚嚇到,淚水滑落的速度變得更快。「可是、可是我不想要看到妳因為爺爺的事而失眠了啊!這樣的關心難道也錯了嗎?」手背因為激動而抹去的淚痕吐露了來自家人的一份關心。

        她始終恨著那個拋棄她的男人。

        她始終無法原諒對方的所作所為。

        失去的、被傷害的、自己放棄的、心碎的,對方都得給她一個交代。

        「妳爺爺騙了我的真心、我的財產、我的一切,我說什麼都不可能原諒他的!」

        就算這樣說,其實葉瑠堅持的就只是對方的一句道歉罷了,倘若連這個都無法辦到,她是不可能寬恕對方的錯誤的。



        只要葉瑠想要的,她都一定可以得到,但她內心真正想要的,卻永遠都得不到。

        葉瑠,光鮮亮麗的背後,她真正想要的就只是──一份安全感。




        《全文完》

||某關不想結束的偽補充
        如果要學會看開一件事,除了要有一定的心胸外,我想,也要有一定的勇氣去面對。
      因為我不想要折磨自己,所以也很容易看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86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短篇|愛的感受|溫馨|苦澀

留言共 4 篇留言

21℃
最難過的一關。

都是自己的心。

06-24 00:39

關燁
(◞‸◟)但也是最難解決的。06-27 18:42
moro
以為這一個會是真心,其實也是要騙她的,這樣嗎…?感覺特別難過啊 …

06-24 06:43

關燁
(╥﹏╥)很桑心啊,難怪會看不開,因為她不想要再受傷了QAQ06-27 18:43

倒數第三段的「原諒它(他)」?那個男的⋯⋯竟然這樣子OAQQQ

06-24 08:00

關燁
_(┐「﹃゚。)_謝謝小婕挑錯字
很討厭啊,重點是那個男的之後還很討厭她!(廢物#06-27 18:43
腐蛋
看完~很棒!很棒的場景,原住民的敘述,性格奔放的男子,擄獲了公主病的女子[e23]

06-24 08:37

關燁
謝謝腐蛋喔!(*´艸`*)
不過我之後才看才發現感覺確實有點像原住民背景,但是原住民因為不是刺繡吧XDD06-27 1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個少女與她一段特別的過... 後一篇:仿畫:我的最佳女主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