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Pentakill

作者:Vic│League of Legends 英雄聯盟│2014-06-16 15:19:53│巴幣:12│人氣:1202
自己沒有在玩英雄聯盟,不久前在巴哈姆特看到這個 新聞,忍不住點進去看,大概是我關注的第一個 LoL 新聞。原來搞了一個重金屬樂團叫 Pentakill,看來像魔獸世界的 Level 90 Elite Tauren Chieftain 那樣,讓遊戲裡的角色當樂團成員,配上音樂和造型演出。




結果一聽首支曝光的歌曲 Lightbringer 就讓我嘴角上揚,因為聽到很熟悉的歌聲,就是前任 Masterplan 的主唱,來自挪威的 Jørn Lande。他待過的團很多(Masterplan、Beyond Twilight、Vagabond 等等),自己做過一些 Solo Project,也發過向重金屬宗師 Dio 致敬的紀念專輯。近幾年比較有名的是跟 Symphony X 主唱 Russell Allen 一起組的 Allen-Lande,兩人都深受 Dio 的風格影響,Jørn 也在 Avantasia 的一些專輯中獻聲。

最近 Pentakill 的完整專輯釋出後,又聽到一個我超愛的嗓音(Riot 怎麼這麼會找人)-前 DragonForce 主唱 ZP Theart,他的聲音更好認了。跟 Jørn 唱 Lightbringer 和 Thornmail 比起來,我比較喜歡 ZP Theart 擔綱的兩首 Deathfire Grasp 和 Last Whisper,Deathfire Grasp 後半部的吉他獨奏開始時,瞬間讓我有種在聽 DragonForce 的錯覺,可惜獨奏不長,配上 ZP Theart 最後拉上去的高音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這張 Smite and Ignite 專輯中只有四首是演唱曲,根據演唱者以往的風格,都偏向 Power Metal(力量金屬)。其他幾首演奏曲也都不錯聽,像是 The Hex Core,有工業金屬的味道。沒想到 Riot 會選擇用力量金屬來做為旗下虛擬樂團的風格,在這裡幫 Riot 按個讚吧xD。目前看來反應還不錯,接受度算很高的重金屬樂風嘛。個人覺得想接觸重金屬的話,真的可以從力量、速度,或是交響金屬(Symphonic Metal)來著手。力量金屬宏亮的唱腔跟死金的低吼剛好是個反差,大眾比較能接受。然後慢慢把口味養大,開始聽一些 Melodic Death Metal(旋律死金)啦、Metalcore 啦、Doom Metal 之類的。如果這時候還覺得吼得不夠爽,那恭喜你可以聽 Black Metal、Brutal Death Metal,甚至 Deathgrind,聽到這邊大概就回不去了吧,呵呵。

如果喜歡 Jørn Lande 和 ZP Theart 的這種 Power 風格,那可以去聽聽他們待過的團。Jørn 的話首推 Allen-Lande,或是他在 Avantasia 中的客串 演唱(2:40 出場),要不迷上他的聲音真的很難。ZP Theart 離開 DragonForce 之後自己組的 I am I 我還沒聽,不過看名字差點以為是雷鬼樂團(看成 I and I 什麼的xD)。也可以去聽聽力量金屬的代表團 Blind Guardian、Helloween、Stratovarius、Gamma Ray、HammerFall、Falconer、Kamelot、Nightwish 等等。


額外一提,另一個將力量金屬跟遊戲配合的是 Grinding Gear Games 做的 Path of Exile(流亡黯道,嘿嘿,沒想到吧),在第三章破關後配上字幕一起出現,當時我聽到簡直是熱血沸騰,由 Other View 演唱的 Exile,還是專門為流亡黯道寫的耶,不過這個團找不到什麼資料。由於字幕很長,看啊看,又出現另一首!PelleK 的 Path of Exile,沒錯歌名就叫做 Path of Exile,看來 Grinding Gear Games 內部一定不少金屬愛好者,能找到兩個樂團幫他們做專屬的歌曲,都還不錯聽。


Pentakill 的這張專輯可以在樂團的 官方網站 免費下載。對了,之前為新英雄 Jinx 製作的歌曲 Get Jinxed 也是請挪威樂團 Djerv 的主唱 Agnete Kjølsrud 來唱,Riot 好愛挪威xD。

相關創作
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775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流亡黯道|Path of Exile|League of Legends 英雄聯盟|LoL|PoE|音樂|重金屬|金屬|Pentakil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vv08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elcome to W... 後一篇:EVE Onlin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