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戮月狹空》之五

海馥羽 | 2014-06-06 13:38:28 | 巴幣 4 | 人氣 320

金光同人—《戮月狹空》
資料夾簡介
金光布袋戲同人二創,以小空=戮世摩羅為中心。

之五

拂過耳際,勾動髮絲輕搔臉頰的夜風,是那樣地令人懷念。
氣味、溫度、濕度、連呼吸起來的暢快感,都熟悉得讓淚水快要從眼角溢出。
沒想到自己會有回來人世的一天。即使意識模模糊糊,身體仍老樣子無法自主,只能任由咒印的力量操弄,將前進方向定往帝鬼所指的三個人:史豔文、劍無極、雪山銀燕。
劍無極是誰並不重要,但另外兩人——一個是狠斷血緣的父親,一個是力挽親情的小弟。
竟然會用這種形式重逢。踩著咒術給予的高速移動力,戮世摩羅彷彿鬼魅般黑壓壓地飄過荒野。

人世之月潔白依舊,為摩羅的去路照耀出一條晶瑩小徑。無法抬頭望月,在心中留下小小的遺憾。
小徑的終點,是當初護著自己,不惜遠走高飛的小弟,以及未曾謀面的靛衣劍者。
——好久不見,小弟。
未認出摩羅的雪山銀燕,取出嘯靈槍嚴謹防衛;靛衣劍者亦持逆刃刀備戰。
——啊,對喔,我的外貌完全變了。

思考這種無所謂的事情,摩羅放任咒術控制身體,手執逆神迎接兩人攻擊。一邊見識武學,一邊判斷兩人的能力上下,摩羅並未發現,自己面對親人似乎冷靜過頭,甚至擊之、傷之也毫無感覺。
大概……直到逼命關頭才會有所動搖吧?究竟是明白史家人武學造詣皆有相當程度,些許皮肉傷不算什麼,還是對人世、對家庭的留戀念情,已經低到連自己亦不敢置信?摩羅秉持著在魔世戰場上養成的價值觀,即便現在「空閒時間」很多,仍不願放下緊繃的情緒,去思考這些溫暖的人心人情。

靛衣劍者與銀燕合作無間,甚至共同使出名喚「一劍無悔」的強大招式,若非靠一吋奇蹟閃過,摩羅難以想像自己是否能夠抵擋?驚訝之餘,更察覺這個人似乎是銀燕的至交,默契之好,乃自己遠遠所不及——
突然有點落寞。
雖然只是一瞬間。
靛衣劍者拉著銀燕的手喊「走啊」,受咒術控制的身體急速追上。邊追,邊聽到銀燕怒叱「劍無極你」方知靛衣劍者便是帝鬼所指定的獵殺目標:劍無極。
或許重新回到人世,一切感覺都太過不真實。對於追丟二人沒有特別想法,摩羅只是呆呆地續行任務。

但遇上史豔文的時候,整個情況就不同了。

是咒術的強制效果恰巧反映內心?抑或潛藏意識衝破限制,早一步伸掌襲向父親?摩羅不知,也不想去知,放任身體剝離思考、順從咒術指示,並在生物本能般的連續痛擊裡,汲取某種奇異的滿足和愉悅。
——為什麼呢?明明父子重逢應該要很開心啊。
自己是很開心沒錯。不必再當昔日絕症纏身的不孝小兒,也不是什麼「千年魔頭的容器」,只要想辦法解決這該死的魔世咒術,我們一家人就可以快樂團圓、自己亦能為中原武林正義出份力了。
——但是為什麼,愈是渴望天倫,便愈想攻擊爹親呢?我明明感覺不到怨恨、感覺不到憤怒啊……
終於抽出逆神,擋下史豔文投出的純陽一氣。史豔文似乎突然明瞭什麼,怔怔地喊:「你是……仗義!」

——住口!
彷彿控制咒術從一開始便不存在般,逆神揮出的強大斬擊,幾乎同時打中史豔文,令他踉蹌後仰。
「仗義!你沒死,你還活著!」
負傷虛弱的聲音卻滿溢溫暖、歡喜與慈愛,那呼喊刺痛摩羅胸口。史豔文柔軟前趨的擁抱,更是讓摩羅又驚又怒,急忙揮刀劃傷父親掌心,逼開距離。

「仗義,我是父親,我是你的父親啊!你認不出我了嗎?」
——當然認得。那個給我生命,卻又抹殺我兩回的人,怎麼會忘呢?
心中不停轉著「來啊,再來抱我啊,那麼思念兒子的話就靠過來呀」等極為戲謔、殘酷的念頭。摩羅發覺父親已非昔日那巍立不倒的高山,卻像個普通人族般脆弱纖瘦,彷彿只要用力一劈,便會在眼前削作兩半……

想法變成行動。摩羅近到一段距離時猛然加速,錯身一揮,史豔文胸前再添紅痕。
打出「闢邪烈日」試探愛兒心智狀況,卻二度被化消招式、狠厲還擊,史豔文飛撞樹梢後順勢轉身,朝旁邊河水躍下,暫且脫離戰場。

——你逃了,史豔文。面對我這被你犧牲兩遍的孩子,你終究還是逃了。
淒笑聲僅能迴蕩於腦海,摩羅再度確認身體實由咒術控制,方才所有攻擊「並非自願」。
不知為何,心中一邊覺得可惜,另一邊卻覺得僥倖。



鬼祭貪魔殿轉眼淨空,僅餘少數魔軍看守。摩羅持續著生硬的巡邏,心中已經察覺不妙。
魔世通道尚不穩定,貿然移走近乎全數的軍隊,帝鬼是打算做什麼呢?
並非擔心帝尊,那在關鍵一刻背叛自己的魔,摩羅不打算信他。一轉身,卻於暗夜林裡看見一襲雪白儒衣。

「小心,來了!」
相較上回的柔軟溫暖,史豔文此次態度稍有強硬;另一邊,則是早早抽出逆神,心底靜火炙燒的摩羅。
——為什麼你還敢來?你不是最會逃避了嗎?不去保護你的天下蒼生嗎?魔軍可是幾乎全員出動喔?
猛地想起自己目前是「帝鬼的愛將」,儘管無比諷刺,但這的確構成父親來襲的理由。舉劍劈下,史豔文一如預料採取空手入白刃之勢阻擋。突然從右側冒出來的劍無極擒住右臂,倒讓摩羅嚇了一跳。

等回過神時,銀燕已經按住自己雙肩,滿臉悲痛無奈。來不及等他開口說話,咒術便散發魔氣彈開三人,卻只有抓得最輕的銀燕朝後退。摩羅心生不快,邊加強魔氣邊反擊,掙脫史豔文、劍無極兩人後,雙手環抱,封閉自己的胸懷,並繼續把三人推遠。
——不要靠近我。不要用那副「家人」的嘴臉看著我!

「二哥!你不認得我了嗎?我是銀燕,雪山銀燕,你的小弟啊!」
生怕兩人傷及二哥,銀燕滿臉心慌又不得不打的矛盾表情。至個別交鋒時,他更是插身爹親與二哥之間,被史豔文順手拖開,繼續朝摩羅胸口一擊——
回彈的震撼力傳至史豔文手感,令其察覺某種特殊的保護;身體遭父親掌功震得嗡響,摩羅瞬間頓悟某項非常殘忍的事實,而或許,這個事實他早已知曉,只是不願面對……

「天下人的雲州大儒俠」剝奪了史豔文的天倫;連在天倫裡,爹親「也不是自己一個人專屬」。
所以他會、他得、他必須在三兄弟立場相對、各自有難的時候,做出「割捨」。
曾經身為炎魔,如今變成魔將的自己,無疑會是頭一個被放棄的孩兒。
話雖如此,逆刃刀劈、槍尾捅擊、只向執刀的左手使用掌功;以及眼所能見,爹親為護銀燕,不惜轉動槍桿將他往後甩的嚴厲……
——夠了沒?你們夠了沒?要傷要殺全部隨便你們。這樣一直手下留情、一直緊抓不放,叫我怎麼恨啊!

重複著被擒、親情喊話未果、蠻力掙脫的輪迴,終於樹林中又走出一人,亦是摩羅萬分懷念的佝僂老者。
——啊,龍博士。
想不到還能看見燕駝龍。他手掬施好咒的退靈術法衝來,一躍擊中摩羅的天靈蓋。
這是摩羅唯一閉上眼,乖乖挨打的招式。比起三人訴諸武力傷害,已知咒術存在的摩羅,更願相信燕駝龍。
但是,魔世咒術的強大,卻不是龍博士可以解決的。心疼長輩失血的念頭剛閃過,燕駝龍便主張撤退;銀燕還在高喊「我一定要帶回小空!」被燕駝龍與劍無極強硬拉離。父親以純陽掌功斷後……

——不要來了,不要再來了。父親,銀燕,放棄我吧。
讓自己親眼見證徒勞無功的溫馨親情,僅是白白增加痛苦而已。聲稱大義滅親的討伐者嘴臉,還讓人比較舒坦些。看著四人逃遠,逸出咒術索敵範圍外,摩羅望月神傷。第十度,仍舊只有月亮能夠陪著自己。



被熟悉的武功氣勁襲擊,摩羅輕鬆擋下,心底卻毫不輕鬆。
——你們……還是來了啊……
「仗義,父親一定要救你!」
「二哥!」
聽聞兩人的呼喚,咒術牽動身軀向前迎戰。摩羅本體意識則呈喪氣、放空狀態,反正自己一如既往缺乏主導權,只能任由事態朝最壞的方面發展,然後重複被放棄、被迫看家人哀痛的表情、最後被抹殺的輪迴。

但這次有點不同。
兩人出招雖有留手,行動已不再如之前那般躊躇猶豫、互相搶著以自己的方式「解救」摩羅;取而代之是難得的父子默契。且史豔文沒多久便破解「一吋奇蹟」的真正面目,告知銀燕後,兩人有志一同地將摩羅逼往某個特定方向——「滅卻之陣」的所在地。

——滅卻之陣?那是什麼?
回頭剎那,隱約聽得到燕駝龍的聲音。毋須細想,便知龍博士大概已經找到什麼良方,可以解除身上咒術。絕望中漸漸萌生希望,儘管只能消極地期待父親和銀燕成功,摩羅枯槁的心靈仍舊注入了涓滴清水,慢慢找回屬於人族的溫柔心性。對打在親人身上的傷,內心暗喚一聲聲抱歉;親人推移自己的腳步,則換來一次次的忐忑,既是期待,又害怕期待會如往日那般落空。
——加油啊,父親、小弟。我不能幫你們什麼,但請盡量努力……

「『戮世魔羅,速回。』」

後腦彷彿被鈍器重擊一記,摩羅瞬間眼冒金星,身體卻是由動變靜,半途凝滯。
下一秒,方向逆轉,肉體自動朝鬼祭貪魔殿飛奔。知道帝鬼「緊急召回」時,咒術的效果會特別強化、衝擊摩羅本身的意志狀態,讓身軀完全化為傀儡。心底怒吼這可憎的魔鬼,最後映入摩羅視野的,是揮舞嘯靈槍朝自己衝來,新衣在月光下閃閃發光的銀燕。第十一度望月,銀燕的模樣亦一併銘印於記憶深處。

左腳跟傳來劇烈痛楚,而這痛楚宛若藤蔓滋生纏繞,立即沿著小腿、大腿、背脊往上爬,直衝腦部。
腰部感受得到體溫,卻是相當使勁的擒抱,某個力道硬將自己推往「疼痛」的中心點。
雖已習慣撕皮裂肉之苦,但從未感受過四肢無法控制地抽搐、五感混亂、痙攣不止的摩羅,開始發出呻吟,身體產生無意識反射動作,急欲掙脫那種神經快要全數斷裂的恐懼——單論痛楚,當然比不上巨骨症發作;不過兩者性質不同,無法相較。
痛楚稍歇又襲來,連續數波的神經侵蝕,讓「自己手上拿著逆神的事實」都被忘記,麻痺、冰冷、蜷縮糾結不受控制的手掌僅能無意義地亂捶、掙扎、四肢持續令人不快地抽搐。

太過容易去習慣「痛」,是名為史仗義、名為小空、名為戮世摩羅的這個人族,一生的悲哀。
他終究仍從這未曾經歷過的痛楚裡勉強取回神智,以最低限度的判斷力察覺手頭有武器、有人在強推自己往痛苦的中心點不斷後退、有人高聲呼喊聽不懂的模糊話語、胸口一片鐵腥濕黏。
——不要管它們,有武器就快點攻擊。打誰都好,快點離開這恐怖的痛覺、快點離開……

「二哥!夠了!真的夠了!父親要被你打死了!」

左手受制,模糊視線漸漸清晰。眼前是距離極近、滿臉血紅的史豔文,正緊緊抱住自己;爹親背後,則是空手緊抓逆神,無視虎口不斷濺血,拚命喚醒自己的銀燕……
四肢抽搐慢慢停下,身體總算不再發冷,痙攣亦緩速消退。大概是魔世咒術已經「溶化」得差不多,把五感知覺還給自己了吧……

「爹……親……」
——您的這身傷,是我打的嗎?您這次沒有放棄我嗎?
「銀……燕……」
——不要難過,我醒來了。再給我一些時間,就快全醒來了……

兩人同時呼喊自己。但後一秒,術式崩毀,帝鬼所下的咒術即便僅餘最後一點點,仍舊有效。
「緊急召回」命令佔據思考,肉體自動打飛銀燕、割傷父親史豔文,轉身,燕駝龍與某個陌生老者正好站在歸途上;懸空的魔之甲朝著陌生老者緩慢飄返,即將落入其手中。
能夠於被控制的情形下快速思考、評估可做的最低限度措施,亦是「史仗義」長期肉體遭據而練成的悲哀能力。尚無法完全脫離咒術、投向家人懷抱,那能不能至少奪下魔之甲?未來總有個保障。

於是他以強烈的意志力瞬間抗衡咒術,直直撲往苗疆大祭司,殺人,奪甲。
——啊!?
未料得以「殺意」這麼極端的情感突破控制,懷抱魔之甲的摩羅連愧疚感都來不及產生,肉體便已經移回鬼祭貪魔殿外。那裡有劍無極,還有另一個披著華貴皮草的人。以及斷絕自己天倫的可惡帝鬼。
貪魔殿外的衝突無疾而終,包含那不認識的人在內,四人二度撤退。
這一次,摩羅並未消極地期望父親和銀燕別再出現,將關注焦點全部移往自身殘留,仍然慢慢「溶化」中的咒術,決定回到扮演昔日魔界「小空」的日子。



「竟是你守在封邪之塔——史豔文。」
默默跟隨帝鬼身後的摩羅,小心掩藏情緒,宛若還是被咒術控制般不動聲色。聽著父親向帝鬼說破情勢,將這高妙的佈局教例暗記於心。即使一時間尚不能理解,日後總是找得到機會思考。然而氣極敗壞卻仍故作鎮定的帝鬼,不願相信父親所言,持續認為父親只是逞口舌之快,才不會中計上當,硬要攻打鎮魔柱。

雄力一擊,鎮魔柱,又稱「封邪之塔」的柱狀建物旋即啟動機關,地面隆起千丈,形成獨立戰場。摩羅暗自讚嘆人世竟有這等技術,一邊嘲諷帝鬼於多次中計後自亂方寸,開始一意孤行,反害他自己陷入危機。
——身為戮世摩羅的我倒是沒差,從咒術取回的主導權已達九成九左右,僅餘那一線與帝鬼相連的感應。
為免他起疑,這條線不能斷、演技也不能停。

「殺你,奪鬼璽,號令修羅國度,彌平戰火,這就是蒼離先生的第一個計劃。」
——原來如此,父親的任務是這個呀。
帝鬼仍在逞強示威,摩羅跟著揮舞逆神應和。但見大哥俏如來出現於父親身後,帝鬼突然語塞。
犀利發言之後,俏如來擲出古劍「墨狂」並隨即化為血剎如來。一切奇異變化,摩羅只看,不懂,唯一曉得該做的,是與父親另闢戰場,將帝鬼孤立於千丈岩臺之上。

——父親,等我。
不對,應該說是「等帝鬼敗亡」才對。
擔憂大哥單挑失利,這場戲還不能落幕,自己還不能捨棄「戮世摩羅」的身分。面對父親較前三回更加認真的攻擊,摩羅亦於限度內掌握節制,讓出手顯得狠辣,卻不到取命地步。

——怎會?
和帝鬼之間那最後相連的一線感應,竟於某個瞬間快速增強控制。是因為帝鬼落入下風,咒術強制召喚嗎?摩羅肉體無視負傷,開始脫離本身意志,返回昔日遭咒術控制的狀態。攻勢變猛、魔氣大增,摩羅準備突破父親的防守陣線;史豔文則忍痛打飛愛兒,又得分神關心遠在岩臺上的俏如來,於兩個孩子之間左右為難。

最後,做下抉擇。

疑惑父親突然空手抓住逆神刃尖,喊出「父親對不起你」,摩羅尚不清楚發生什麼事,便連番挨打——
而且這一次,史豔文是頂著悲傷的表情,狠心將愛子往死裡打,讓他完全招架不住。
咒術的召喚力仍在持續。摩羅一瞬間懷疑,會不會帝鬼敗亡、咒術徹底解除前,自己就先被活活打死?

——不行,我還不能死。別管騙不騙得過帝鬼了,先自己掙脫看看。
以逆神拄地支撐身體。摩羅很快收起疑惑望向父親的眼神,集中意志欲突破咒術束縛。但父親攻擊未斷,自己立即血濺四方。純陽掌功一波接著一波,一次比一次增加功力,讓功體相同的摩羅身傷,心更痛。

——父親,等我……給我時間、給我時間……
史豔文的烈陽罡氣凝聚掌間,純陽之力漸漸形成極為強勁的攻擊。那是「純陽貫地」,父親的終極絕招。
——不能再等了。
再這樣下去,自己真的會死。
狹小木桶裡的潰壓、炎魔終戰的散靈化消、魔世的枯冷待亡,一幕幕人生「死過」的記憶鮮明浮現。
——這一次,明明我已經與父親這麼、這麼接近了啊……

就差一點點,自己能夠以健康成人之姿回歸史家,回到父母和手足身邊——就差這麼一點點啊!!

使勁全身功力,拚死發出劍招反擊,硬碰硬抵消「純陽貫地」的強大震撼力。自己不知是第幾度中招灑血,整個人往後猛退,連步伐都站不穩。然而史豔文極招之後竟還有餘力續攻,金光燦爛的指尖散發純陽氣息,直直往自己腦門襲來。只差一尺,咒術成功剝落,摩羅急忙撕裂乾渴的喉嚨,勉強出聲。

「……父親。」
因失血及運功過度,身軀仍呈麻痺僵冷狀態。來不及看到史豔文急收內力反噬自身的樣貌,逆神已經刺出,穿過那身沾血的白儒衣,為它的主人傳達鬼門關前走三回,且還是由血緣之親親手葬送的憤怒。

「父親,你果然……真心想殺我。」

——每次都是這樣,花盡人力物力,拚搏了那麼多,不斷給我「可以得救」的期待。然後只要一句為天下、救蒼生,就可以把前面的努力、犧牲當作不存在,把我的性命當作不存在。

——而我亦如此天真愚痴,即使回家,我也當不了「天下人的史仗義」。本來嘛,史家人就是給天下百姓差來遣去,隨時可以當作棄子的。待在史家,永遠只能得到「以少換多的私心」,永遠只有大義、永遠只有別人的痛苦流離。那我們家的痛苦流離、犧牲流血又算什麼?理所當然?欠天下人的?沒道理的天命?

史豔文已經失去意識,倒入摩羅懷裡。抽回逆神,摩羅單手緊抱父親,感受那毫無意義的親情溫度。
為什麼呢?為什麼這個要殺自己三次的人,自己依舊如此愛他呢?
「不。」
像是極力否認內心脆弱的那一面,摩羅又將逆神轉向父親心臟,準備給予致命一擊。

「反正當你醒來、恢復之後,又會來討伐我。就算不是自願,我仍永遠是錯誤的那一邊、缺乏大義仁愛的那一邊、自私自利的那一邊、殺戮蒼生的那一邊、被你拋棄的那一邊……」

——父親啊,小空與天下人,哪個才是你的孩子呢?

「……阻止……魔世……」
史豔文氣若游絲的聲響,壓斷摩羅情感與理智的最後一條線。



毫不留情地將父親殘軀擲向大哥俏如來,「小空」瞪著大哥疑惑又疲憊的眼神,冷漠撇頭。
割下帝鬼首級,從其體內取出鬼璽。這是父親與大哥「阻止魔世」所必須的物品,也是能號令整個修羅國度的重要象徵。同時,他想起帝鬼曾教誨「值得尊敬的自己人要徹底利用,這樣才不枉其犧牲」……

勾動嘴角冷笑,摩羅看向俏如來:「只剩下你和我了。」
「你早就恢復了?」
這個問題,令摩羅啞然失笑。回答「是」,那自己便是幼稚傲慢,想測試家人的情感堅韌度;回答「否」,卻又悖離事實。誰能想得到魔世給予自己的種種元素,總是那麼出乎意料?還好有另外留下魔之甲,至少能夠避掉大部分的直接傷害。一吋奇蹟伴隨帝鬼消失的現在,僅有自己能保護自己,再也不能指望誰。

捨下過勞而昏迷的俏如來,摩羅攜帝鬼之首與鬼璽,用最快速度趕回魔世門口。
滿天亂飛的不明物體,從通道方向漸漸擴散開來,以令人發毛、作噁的密集度汙染皎潔白亮的人世之月。
摩羅知道那是「妖魔海」,總被帝鬼當作魔軍前鋒的前鋒。既然妖魔海出現,那滅世三尊大概也已經攜軍到來。思考著該如何措詞,摩羅並未注意到自己的心性狀態是——空白一片。

「我帶來屍山血海,天劫地難。我帶來魔禍人災,神嘆鬼喚。我——戮世摩羅,修羅國度的帝王。」
至此的劇本,都還與父親期望相同。其實「小空」也不是沒想過代替父兄之手,將這群妖魔鬼怪遣返回去,自己亦一併定居魔世。畢竟帝王生活一定好過於小小先鋒團種子兵,不怕被欺負,這個選擇似乎不壞。

「我的第一道命令——」
腦中千頭萬緒瞬間閃過。父親史豔文最後留下的懇願,成為關鍵。
嘴角咧開一抹不明所以的邪氣笑容,隱約看得見尖長虎牙,為戮世摩羅抹去身為人族的最後感情。

「一統人世,壯大修羅國度!」
高舉鬼璽那刻,打從小沙彌時期便長伴左右的皎潔月亮瞬間失色,沒入層層幽暗的魔雲之中。
彷彿有意識地否定他一般,拒絕以晶瑩光輝沐浴、療癒、祝福這渾身傷痕的修羅新帝王,反而留下詛咒。

——那倒無妨。
第十二度的望月,竟獲得如此結果。冷笑仍是冰寒入骨,帶有強烈的自我毀滅戲謔。


——我就連這輪月亮,世上最後的溫暖,一同抹殺。


創作回應

Chao
沒了......催促版大寫新的(繼續敲碗
2014-08-01 14:45:03
瑟瑟
小空啊)))))))))))))))))))))噴淚
2015-01-11 13:45:33
沙沙
小空與月亮的連結,讓人覺得他不孤單,卻也孤單,爬上修羅帝王位置的他,絕對不僅僅是憤世嫉俗與報復幾字可以帶過,謝謝海大,讓我對於小空/戮世摩羅有了更多新的想法與認識,感謝這篇用心的好文。m(_ _)m
是不是還會繼續寫小空身為修羅帝王一直到被拉下來逃亡後的故事呢?
2015-05-01 15:35:24
海馥羽
史家三兄弟給我的感覺,有點像:俏—太陽/空—月亮/燕—星星這樣的組合
(當然,星月陽是像梅蘭竹菊、風花雪月、水火風土等等的「團體角色常見組合」,並不一定量身打造、形象完全吻合)
所以寫小空的時候,便選擇月亮這樣的象徵物了……

>>從修羅帝王到逃亡
目前沒這個打算……原因有二:
1.魔戮時的小空,人都在檯面上,正劇講得很完備而少有空白
(銀燕是我的本命角,但我很少寫銀燕,正是因為能補的地方太少了;正劇都有演所以不能釋出自我詮釋版本XD)
2.魔戮看完後我就離坑了,一者是無法接受空燕相殺,二者是無法接受官配。雖然後來透過網友討論,知道前者安全下莊,但我不會去補墨武的劇情,精神打擊太大我受不了QQ

我對金光放的感情滿深的,現在處於一種即使離開仍很難痊癒的狀態,有時會連自己究竟在想什麼也不清楚……Orz
2015-05-02 01:01:34
沙沙
謝謝仔細的回覆,嗚嗚出坑的事我知道,部落格裡關於銀燕的文之前也看了,抱歉求後續都是私心作祟,想看道友筆下會如何繼續詮釋小空後來的故事Orz 斷在這裡或許也算一個挺好的「結局」。

對於金光感情放很深,處於一種即使離開仍很難痊癒的狀態…雖不能完全體會,但也多少能理解,我則是處於看得疲累了,常常在回味曾經的美好,但仍離不開的狀態…真的好累啊,也或許是我還有期待吧,始終無法狠下心出坑或停坑QQ
2015-05-03 22:34: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