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6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哥吉拉─十年的等待,王者歸來

作者:帥哥:KJ│2014-06-03 13:30:54│巴幣:250│人氣:12132
片名:哥吉拉
 
心得(有雷):
  我是一個哥吉拉迷,一個很重度很重度的哥吉拉迷。
 
  我不知道該如何為這篇文章開頭,情緒太多,文筆太爛,我不論怎麼寫感覺都不對。我想了很久很久,最後,我寫下上面那段句子。我想,這是最適合為這篇文章做開始的的一句話,它或許可以概括這整篇文章、或許可以代表著這整部電影對我的意義、以及我看完後的心情。對,我是個哥吉拉迷,一個很重度很重度的哥吉拉迷。看之前,我知道我是,看了之後,我更相信我是。
 
  我的記憶力爛透了,我從來就不相信我的記憶。所以不論我怎麼回想,我都想不起來我到底是為什麼會這麼愛哥吉拉,我猜可能是因為,小時後,我記得有段時間恐龍這個東西非常紅,我真的想不起來是為什麼,大概是因為侏儸紀公園吧。反正,那時候的我就跟所有小孩子一樣,對於恐龍這東西深深著迷,所以那時候對哥吉拉有所接觸的老爸就從錄影帶出租店帶了幾捲哥吉拉的帶子回來,從此我就跟哥吉拉結下不解之緣。還是說,是老爸先帶我認識哥吉拉,然後我才因此喜歡上恐龍的?其實我真的想不起來了。不過,我只要記得我很愛哥吉拉、愛到我把牠拿來當做在網路上發文時的帳號用,記得這樣就夠了。我不必記得我怎麼愛上牠,我只需要記得,我愛牠。
 
  小時後看哥吉拉,我是斷斷續續地看,那時候根本不會分什麼昭和與平成、也不知道拍攝年代和順序、甚至連劇情都看不懂,那時候,我對哥吉拉的愛,只是很單純、很單純地來自一種「怪獸打架耶,好酷喔!」這樣的情緒。我不知道哥吉拉到底拍了幾部,我也不知道怪獸以外的部份到底在演什麼東西,我只是一個超愛看怪獸打架的小男孩,我只知道,我找到了我一生的摯愛。
 
  當時,我是找到一片看一片,要說是亂看其實也行,我那時候真的以為,恐龍帝國(雖然多數哥吉拉系列在台翻譯之片名都很難聽且不知所云,不過為了大眾閱讀方便,,以下文章提到舊作時皆以台灣發行商之正式翻譯為準)是這系列的最後一集,而當我得知原來哥吉拉還有繼續拍下去、當我在路邊看到屠龍風雲2000的海報時,我簡直超級興奮,當我在出租店的架子上有終極酷斯拉跟酷斯拉大戰機械酷斯拉時(之後新發行的DVD系列大多以正名為哥吉拉,不知道為什麼,唯獨這兩部依舊被稱為酷斯拉)、我感動地好想在出租店裡放聲尖叫。之後學會用網路,開始上網查資料之後,終於能夠有系統地將整個系列整理出來,並得知東京SOS即將在台上映,知道這個消息真是有夠振奮人心,那片成了我第一部進戲院看的哥吉拉電影,期待下一次能再度進戲院看哥吉拉的情緒也因此膨脹到了最高點。
 
  誰知道,下次見面,竟是最後一面。
 
  2004年,哥吉拉最後戰役上映,東寶從此封印哥吉拉。我一直以為真的永別了。一直到長大、一直到我開始大量地接觸電影,一直到我開始看大量的電影情報,我都未曾想過,哥吉拉會回來。
 
  直到最近、美國買下哥吉拉的版權、並確定要開拍的消息傳出,當時聽到這個消息的我,好想像個小孩子一樣狂喜地跑來跑去與歡呼,不用任何預告片與任何其它情報,光是這個消息的出現就夠我期待的了。電影定在2014年上映,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適合迎接怪獸王歸來的時機呢?離哥吉拉第一次登場正好隔了六十年、我們也有整整十年沒有見到牠了。隨著電影上映的日期越接近,我期待的情緒也跟著越發高漲。我怎麼能不期待呢?我等這部電影等得太久了,說它是我這輩子最期待的電影都不為過。十年了,我等了你十年了,老朋友,你終於回來了。
 
  我終於進戲院看了這部電影,然後,我的情緒是激動到不行,當下我完全無法以任何客觀的言語來表達我對這片的感受與心得。它或許有缺陷,但我一點也不在乎,它或許不是爽片,但我從未在電影院這麼爽過。直到我再度進戲院看第二次,我才能冷靜下來整理我的思緒,我才能在這裡寫下這段文字。
 
  對,以比較客觀的心態來看這片,我得承認它確實不完美,它確實有著改進空間,我等下會提到一些它的缺點。但,管它的呢,不論如何,光是這片的存在,就已經注定了它會進入我的年度十大之終,而且今年不可能有任何電影可以把它打下來。不為什麼,就因為它是哥吉拉。這個理由,就夠了。

  我們先來談談,哥吉拉代表的是什麼,象徵的又是什麼。對於這個問題,多數人會給出來的標準答案是,哥吉拉代表的是反戰、是反核,牠是大自然與天災的象徵。這些答案絕對是正確的。但是對我而言,哥吉拉所代表與象徵的,很單純、沒有那麼嚴肅,甚至與電影本身並無直接關係。對我來說,牠所代表的,是回憶,是我最重要的童年回憶。
 
  小孩子什麼都不懂,也正因如此,才能以最純真的角度來看電影,哥吉拉對當時的我而言,就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所以對於電影的翻拍,我並沒有太大的原著包袱,而且我對待各種電影的要求一向從寬,我並不會像一些粉絲一樣,要求哥吉拉一定要有什麼、又不能有什麼(當然這並不是說他們有這種要求就不對)。我對這片的訴求,一如我對待所有電影,只要好看就是好片。所以,其實1998年的那片人人喊打的酷斯拉,我真的還挺喜歡的。小時後的我真的愛死那片了,長大之後看了網路評價,我才知道原來它是一部很糟糕的電影。然後,再看一遍,我還是覺得很好看啊!我無法因為它的片名叫做Godzilla這個原罪而討厭它,因為它真的就是一部很好看的怪獸電影啊!看電影輕鬆點嘛,好看就好啦,對不對。且哥吉拉在日本的形象也一直在變啊,如果大家能接受哥吉拉從象徵恐懼的巨獸、變成一個拯救世界的小孩子偶像,那為什麼又不能接受哥吉拉變成一隻大鬧城市的邪惡巨獸呢?我是說我當然懂得所謂的原著精神、也能夠理解粉絲的疑慮與不滿,但文化畢竟有所不同,美國人依造自己對於怪獸電影的想法、創造出了一個屬於他們自己的哥吉拉形象,那又何必全盤否定那部電影呢?那片確實是有些日本可以學習的地方。當然,可以看的出來,日本方面對於那片是頗不爽的,東寶在終極酷斯拉拉中做了一個很聰明的反擊,在最後戰役中再次反擊我倒沒有很欣賞,那次感覺已經是有點在鬧脾氣了,手段不夠高明。而哥吉拉的版權回歸之後,東寶所拍攝的哥吉拉電影仍是在走以前的套路,未懂得師夷長技以制夷,對於傳統的過度堅持,這是我認為進入了新世紀之後,哥吉拉系列所獲得的迴響不如以往的主要原因。
 
  雖然我是個哥吉拉迷,但我並不是所謂的鐵粉,我也不喜歡過度地吹捧與造神,一如我不討厭來自美國的酷斯拉,我也不會只要是日本原廠製造的哥吉拉就照單全收,我對哥吉拉地愛是來自平成與新世紀─我沒完整地看過1954年最原史的那部哥吉拉,如果大家要說我因此沒資格自稱是哥吉拉的粉絲,那我也認了─小時候看哥吉拉是都很喜歡沒有錯,但是長大後再看哥吉拉,我發現我無法以「牠是哥吉拉」這個理由強迫我自己去喜歡昭和系列的哥吉拉電影,那段期間的哥吉拉,拍到後面已經有些顧此失彼了,為了追求兒童市場,已經失去了哥吉拉的原味,過度的將怪獸們擬人化,以及未加以修飾的故事情結,雖然有著一定程度的惡趣味造成一些可看性,但整體卻還是讓人感到太過幼稚胡鬧。還好平成系列的影片水準維持得很穩定,新世紀的整體水平不差,不過有點浮動,平成系列的完結篇恐龍帝國是公認的傑作,但我最喜歡的則是2001年的終極酷斯拉(順帶一提,雖然最愛還是哥吉拉,但是我真的認為同樣出自金子修介導演之壽的卡美拉三部曲才是日本怪獸特攝電影的巔峰,尤其是邪神覺醒,那是一部真正的登峰造極之神作)。而最後戰役說真的我非常失望,披著新世紀的皮,卻有著昭和的骨。不論是情節內容或是怪物對打都只有莫名奇妙可以形容。只有豪華的排場,卻沒有身為一個傳奇的終結該有的氣勢,以這水準的作品來為哥吉拉作結,我得說,我很難過。這也是我對東寶在該片中狠狠地羞辱酷斯拉頗不以為然的原因之一,我完全不覺得以那片表現出來的成果有資格去打酷斯拉的臉,它給我的感覺只像是一個江郎才盡的老師傅,靠著輩份在壓晚輩而已。
 
  所以,當我看到今年這片哥吉拉的預告片出來時,我非常非常的開心,因為,這才是我想看到的哥吉拉。
 
  我花了兩段又臭又長的段落來訴說哥吉拉之於我的感情,謝謝各位有這個耐心可以陪我走到這裡。
 
  好,我要開始談論這片本身的內容了。


  要先強調的是,這片並不是大家預期中那種軍隊大戰怪獸、怪獸破壞城市、還有大量怪獸對打的動作爽片,別誤會我的意思,這些沒有不好,他們是傳統哥吉拉電影的主要賣點,我也愛看這些東西,而本片也將這些要素通通保留了下來,一個哥吉拉迷想看到的東西,這片都有,但是量並不多,哥吉拉是這片的主題,但不是這片的主角,貫穿整部電影的主要角色仍然是人類。真要仔細算的話,哥吉拉應該要等電影演了將進一個小時才登場、整部電影牠出現的時間應該不到半個小時吧。
 
  但是戲份少並不代表有什麼不好。電影如果高潮太多,很容易出現所謂的高潮麻痹,意思就是如果不斷地給你刺激,刺激久了,你會因此對高潮感到冷感與麻痹。舉個例子,你的一次搭乘雲霄飛車可能會感到很刺激很好玩,但是如果連續完十次,刺激與新鮮感盡失,那任誰都會感到無聊。這是現在的娛樂電影很容易陷入的迷思之中,電影業者認為數大便是美、用各種娛樂元素塞滿整部電影、不斷地對觀眾進行疲勞轟炸,這樣並不好,不論觀眾有多愛看一個東西,你一直給他們看,而且完全不間斷,觀眾遲早會厭煩。
 
  同樣的道理也可以套用到怪獸電影上面,怪獸登場的時間並不完全與電影的精采程度成正比,當怪獸登場的時間突破某個臨界點時,電影的精采程度就會開始下滑。縱觀影史最經典的幾部怪獸電影,不論是大白鯊中的大白鯊、異形中的異形、終極戰士中的終極戰士(這段好像在繞口令)、突變第三型中的外星怪物、還有沉默的羔羊中的漢尼拔(好像有奇怪的東西混進來了),無一不是怪獸登場的時間極少、電影卻非常優異的。如何拿捏與掌握怪獸在全片中的戲份與登場時機、用最適當的怪獸出現次數,將全片的張力放大到最大,這就是導演的功課了。本片的導演蓋瑞斯艾德華在這方面可以說是做得極佳,他很清楚觀眾想看的是什麼,但他並不輕意拿給觀眾看,他一步一步的吊觀眾胃口,他一再的讓觀眾有著「哥吉拉要來了」這樣的認知,卻不急著秀出哥吉拉給觀眾看,全片一直瀰漫著一股山雨欲來的氣氛,觀眾的情緒不斷的在累積,直到中間哥吉拉正式登場,才將先前醞釀的一切一次爆發出來。驚天地、泣鬼神,那一刻,我幾乎是要感受到了瞬間的心跳停止,不只是因為哥吉拉的登場,更是因為,我如同回到了那個,娛樂電影不只是為了娛樂,導演仍願意講好一個故事、拍好一部電影的年代。如果可以,我那時真想在電影院中當場下跪。這只是蓋瑞斯艾德華的第二部電影、也是他的第一部大型製作,這位年輕的導演卻能有如此成熟的拍片思維,這傢伙不簡單。
 
  我想蓋瑞斯艾德華運用這手法,唯一失手之處,是夏威夷檀香山機場那一段吧,前面舖陳了那麼久,好不容易一舉將觀眾的情緒帶到最高點,卻在下一秒硬生生的將之切斷實在太過份了些,雖然能夠理解導演的用意,但是當下現場的情緒都HI成那樣了,不打上一場真的對不起觀眾,就算只是象徵性的打上個一兩分鐘我也爽啊!


  蓋瑞斯艾德華在多次訪談之中,總是一再的指出自己是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大粉絲,更將本片比喻為是一封給史蒂芬史匹柏的情書。而在我看來,這樣的一個形容,真的是貼切極了。
 
  本片不只是獻給哥吉拉迷最大的禮物,蓋瑞斯艾德華,更是透過本片,向他的偶像史蒂芬史匹柏致上最大敬意。史蒂芬史匹柏是個氣氛營造的高手,而他所擅長的拍片手法,正好適合運用在本片上。所以,我們可以看到蓋瑞斯艾德華在本片中臨摹了大白鯊、可以看到侏儸紀公園的痕跡,也可以到看世界大戰的筆觸。在海面上露出的背鰭,以及哥吉拉數度見首不見尾的短暫露面,我想起了大白鯊;哥吉拉的一次完整現身,鏡頭先特寫了一隻巨大的腳撼動地面,然後鏡頭漸漸的往上移動,最後則由哥吉拉朝著螢幕一聲巨吼為這個鏡頭話下句點,這與侏儸紀公園中經典的暴龍登場如出一轍;還有主角的姓「布洛迪」也是向大白鯊中得主角布洛迪警長致敬,就連侏儸紀公園中的主角葛蘭博士也被偷渡了進來,各位可以注意一下這個名字出現在什麼地方。而世界大戰的拍攝脈絡,更是貫穿了整部電影。
 
  世界大戰的整體評價不太好,但是我個人很喜歡那片,我想這就是我喜歡本片的主因之一:如同世界大戰的平民視點。本片也向世界大戰那般,少有能讓觀眾全盤了解一切的上帝視角,這片大都是以主角的視點出發,透過主角的雙眼去看這整個事件,說句實話,這片故事本身寫得並不算好,在人類部份尤其如此─這點等下會談─主角從頭到尾,除了到處當天煞孤星以外幾乎沒有任何作為,他就是帶著觀眾去看怪獸而已。不過就電影本質來論,這樣的手法是不錯的,這表現手法有點像是柯洛弗檔案,但並不是由劇中的角色拿著攝影機拍攝,而是以第三人稱的手法來跟拍主角,如此一來就能同時兼顧臨場感和鏡頭穩定度,這個拍法對於電影的氣氛營造確實是有加分效果,有一段男主角在鐵路上遭遇穆透的戲就拍得很棒,那段搭配電影院的大螢幕,我真的有感受到當下的那股緊張。
 
  不過,用此手法,勢必得要犧牲掉一些傳統哥吉拉迷愛看的畫面,像是直接拍攝怪獸在城市中肆虐以及俯瞰怪獸對打的畫面在這片就比較少見。當然有弊就有利,以往的哥吉拉電影,僅能在怪獸破壞城市的畫面與人類逃竄的畫面做切換來表現出怪獸的巨大感,這片則是直接由與人類同高的拍攝角度去帶觀眾看怪獸,充分展現出了怪獸的巨大與魄力,這種氣勢是日本的傳統拍法所無法呈現給觀眾的。


  不過導演不可能就只是一路讓觀眾聞香、吊觀眾胃口直到電影結束,那道菜終究還是要端上來的。就像我前面說的,蓋瑞斯艾德華很知道觀眾想看什麼。所以,到了最後,導演還是用上帝視角,拍了一段劇力萬鈞的怪獸對決。
 
  以前的哥吉拉,因為是穿道具裝的關係,在怪獸對打的過程中,常常出現許多如摔角手般、較為擬人的動作場面,這是觀賞哥吉拉的趣味之一,不過時代畢竟在變,這一套拍法我想搬到現代是行不通的,我當然也很喜歡看日本那種行動起來有點假假的誇張打法,不過我並不是個守舊派的人,我很樂於見到現代技術能夠賦予割吉拉一個怎麼樣的全新面貌。而這次捨棄道具服、完全以特效打造出來的哥吉拉,的確是很成功的,讓哥吉拉在現代電影圈中,再度復活。
 
  最後的高潮戲,光是能夠在大螢幕上看到哥吉拉跟其他怪獸對打這件事,就足以讓我爽到昇天,而且蓋瑞斯艾德華的動作調度能力還十分優秀,一點都不像是個初次指導大片的生手。當然啦,片中那些較貼近人類的格鬥場景是不可能見到了,不過蓋瑞斯艾德並沒有因此讓牠失去哥吉拉應有的戰鬥風格,甩尾、啃咬、以及拍打等經典招式通通保留了下來,在特效的加持之下,也使得這些動作更為流暢、讓哥吉拉打起架來更像是一個真實存在的生物。另外,以往哥吉拉電影中怪獸之間的肢體碰撞,其實比較接近輕輕的觸碰,然後靠著火花或噴血等特效來表現出那一擊的力道,這次把這些特效拿掉,卻能夠更真實地感受到怪獸們每一擊打在對手身上的力道,而且以前因為道具服的限制怪獸們無法有著太豐富的表情變化,到了這片用特效取代道具後,怪獸的的表情顯得更加外放,最後的對打,我們可以感受到哥吉拉被打時的痛與疲憊,當穆透的卵被炸掉時,我們可可以清楚地感受到牠的憤怒。對我來說,這是哥吉拉電影的一項突破。
 
  另外就是哥吉拉最經典的核能放射(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招的正式名稱怎麼稱呼,就是俗稱的嘴砲啦),在這片設定改成傷人傷己的雙面刃,我覺得這是很高明的一個設定,以前的哥吉拉嘴砲都噴很大噴不用錢,大家都習以為常了,不會覺得它噴嘴砲有什麼特別的,因為那是理所當然的。這次改成這樣不能亂噴,反而讓人對於每一次的嘴砲都很期待,正所謂物以稀為貴,我只能說,當哥吉拉射出第一發嘴砲時,從牠的背鰭開始逐漸發光,一路集氣到正式發砲,那段期間我簡直興奮到不能自已,又想跪了啊,我的天!光看那幕就值回票價!

  哥吉拉電影最大的賣點之一,就是有各種五花八門的怪獸與之對打。不得不承認,日本對於怪獸的設技真的很有一套,每隻怪獸的特色都十分強烈,幾乎是過目不忘。反觀美國,我不會說他們沒有設技怪獸的天份,前面提到的怪獸電影,不論是異型、終極戰士或是突變第三型等,都是美國影壇中很具代表性的怪獸。不過近年來,美國在怪物設計上似乎有些創意疲乏了,從迷霧驚魂、柯洛弗檔案、超級八、環太平洋,一直到這片的穆透,感覺都是拿同一個原始模組出來改的,原創性偏低。但是我是挺喜歡這片的穆透沒錯啦,整體帶些昆蟲樣貌的外型還算帥氣,對於牠的生態描寫也算詳細且有說服力,不弱但也沒有強到頂尖的能力,拿來當做哥吉拉的第一個敵人相當適合。技能也挺有趣的,EMP這招根本就是人類的剋星,放下去人類就不用玩了。雖然就進化論的觀點來看,我不太明白為什麼一個遠古生物會演化出EMP這種東西,牠那個看起來有點未來質感的造型也有些令人介意。不過,管它的,反正是拍電影嘛,帥就好,這部份不必太講究。
 
  至於哥吉拉,他的螢幕形象以平成系列最為經典,但我反而更喜歡新世紀後的造型,看起來更有生物感。這片的造型有點算是介於兩者之間。變胖這個大家都在討論的事我倒覺得沒什麼,是變胖了沒錯,不過在生物學上,哥吉拉這樣的噸位的確是需要龐大的身軀才得以支撐,為求真實感,把哥吉拉增肥這點我並沒什麼意見。就算胖又如何,人家還是很靈活啊!
 
  但是哥吉拉在這片的定位有些曖昧不明確這點我覺得是個小缺點,這片不知道為什麼有意無意的讓哥吉拉成為了人類的守護神,類似昭和哥吉拉那樣,牠在片中對人類實在太溫和友善了些,就這點我比較無法接受,對我來說,哥吉拉要守護的,應該是自己的地盤,從來就不是人類。針對這點,我希望下一集能夠有所修正,牠是不正不邪的天災,不是人類的打手。

  人類方面,他們才是這片的主角,但是不論是演技還是劇情層面,都意外的貧弱,這是這片的一大缺陷。
 
  演得最好、感情跟戲劇能量最充沛的是布萊恩科蘭斯頓,他的演出非常精彩,可以說這片人類的戲份完全是靠他一個人在撐的,預告片也一直主打他,我還以為他才是主角,結果演到一半就退場、連哥吉拉都來不及見到。然後人類的戲劇張力也隨著他一起昇天了。演他老婆的茱麗葉畢諾許也是演技好的一個,不過戲份更少,嚴格來說僅能算是客串。
 
  真正的男主角亞倫泰勒強森演技一向不差,不知道為什麼到了這片突然變的超平,有幾幕甚至讓人感到他的眼神在放空,有種出戲的感覺。而且不知道是劇本本身的問題還是他的問題,一些台詞被他念得很不自然。奇怪,以前的亞倫泰勒強森不是這樣的啊。不過他本身自帶的氣質仍是不錯的,英倫的紳士氣質為這個美國大兵增添了一些剛毅以外的溫柔。我不否認他這次的演出讓我失望了,但我依然是喜歡他的。對了,特攻聯盟三有沒有要拍啊?
 
  女主角伊麗莎白歐森則完全是個花瓶,除了尖叫跟到處跑以外作用等於零。不過她有夠美的,尤其是那雙大大的眼睛,彷彿會勾魂,好期待她跟亞倫泰勒強森在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中再度搭檔演出兄妹喔!
 
  渡邊謙演的芹澤博士看起來好像是個很重要的角色,結果在片中的實際作用卻只是擔任哥吉拉的形象代言人跟劇情解說員。他偶爾喜歡深沉地講一些很有意境的台詞,不過講話的時機都怪怪的,常常答非所問,你問他這個計畫你怎麼看,他跟你說他爸被核彈炸、你問他哥吉拉打不打得贏,他跟你說人類很自大。還有那個從頭到尾眉頭深鎖的表情也值得吐槽,,一個人是要便祕多久才能有那種表情啊!
 
  另外還有大衛史崔森演的將軍還算有質感,還不錯的一個角色,不過個人還是覺得大衛史崔森的形象比較適合官僚政客或是情報頭子,演軍人威嚴是夠了,但是氣勢應該可以在更強一點就是。

  基本上,就像前面說的,因為EMP的關係,軍隊幾乎無用武之地,人類多數的時間都是在四處奔波、帶觀眾到處看怪獸。這裡還挺遺憾的,我還頗愛看戰鬥機劃破天際跟飛彈齊發打怪獸等場景,這點希望下集能得到滿足。


  總之,光是哥吉拉,就已經構成了必看的理由了。目前我已經看三次了,未為來出藍光也是必收啊!


帥哥評電影:
怪獸戰鬥:10
怪獸造型:8
演員演技:6
劇情手法:8
哥吉拉:破錶
 

附錄─文內提到之哥吉拉電影之發行年份與正式片名:
恐龍帝國─哥吉拉VS戴斯特洛伊亞(1995)
屠龍風雲2000─哥吉拉2000(1999)
終極酷斯拉─哥吉拉•魔斯拉•王者基多拉 大怪獸總攻擊(2001)
酷斯拉大戰機械酷斯拉─哥吉拉×機械哥吉拉(2002)
 
 

下部預計:X戰警:未來昔日(先在這裡跟各位致歉,電影我一直都有在看,但是最近文章拖特別久,最近身邊要處理跟待處理的事情很多,我很希望可以把書寫心得這件事情擺在第一,但是由於情勢所逼,我不得不先將之擱在一旁,好片太多,我不忍心只以短評打發它們,我只能抽出一點一點的時間慢慢寫,所以最近出稿的時間間隔可能會特別長,還請各位見諒)
 

最後,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頁

一起聊電影、亂哈啦、打嘴砲喔XD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28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哥吉拉|godzilla|怪獸王|怪獸|日本|特攝|災難

留言共 58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第一次出場 變成在看電視實在是很過分XD
不過這是一開始的哥吉拉的劇情(聽說的) 加上酷斯拉的滑鐵盧 確實是讓導演不感直接演成大家熟悉的那樣

我是能理解的 第一次噴火那李超嗨的 總算來了

不過沒有甚麼3D鏡頭

哭了XD

06-03 13:38

帥哥:KJ
3D效果的層次感我覺得做得還不錯啦06-03 19:08
小魚兒諸葛亮
感謝大大讓我看到如此公平且動人的電影文
不會因為哥吉拉而對1998年酷斯拉展開任何殘酷的抨擊(我看很多心得文評2014哥吉拉都非得要酸一下酷斯拉才甘心)
還有公評不佳的世界大戰,我也認為它是「災難下猶如定時炸彈的人性」的議題上,也是部不錯的好片(雖然大大僅僅只是拿來舉例而已)
而且看完這篇後,令我更想去看2014哥吉拉了

06-03 13:45

帥哥:KJ
世界大戰我其實常提到,常常舉它來當例子,我真的覺得它是被嚴重低估的一部好片06-03 19:08
大衛·克拉
沒想到布萊恩很快退場,我一直以為他是主角

06-03 14:12

帥哥:KJ
我也以為他主角06-03 19:09
夏ユキ
寫得太棒了!
看過以後我也不覺得有別人說得那麼差,可能接受度比較廣泛吧。

對我來說能看到那頭讓人倍感懷念的"老兄"隨著讓人爽到全身雞皮疙瘩掉滿地的叫聲
出現時就已經是感動萬分了。

更不用提決戰時我更是熱血到幾乎快要不能自我,就只差沒站起來大吼"爽爆了!"而已。
不管如何,這次的哥吉拉沒有讓我失望,它依舊是個很NICE的電影!

06-03 14:37

帥哥:KJ
真的爽啊!06-03 19:10
任孤行
我只知道一件事情
就是哥吉拉吃太胖了

06-03 16:43

帥哥:KJ
哥吉拉哭哭06-03 19:10
絮天糖
最後沒想到哥吉拉才是好人派,被宣傳圖給騙了....QAQ
幸好最後是happy ending!

06-03 17:21

帥哥:KJ
可是我想看牠繼續破壞城市ㄏㄏ06-03 19:10
傳產等退休的中年人
應該說這不合某些人口味或是跳脫以往刻板印象就被人說差了...
其實這次讓人看到很不一樣的觀點...
舉例來說...
以前哥吉拉大鬧城市...
你只會看到哥吉拉在遠遠的走...鏡頭前有一群人在那狂奔避難...
下一個鏡頭就是自衛隊的坦克飛機跟哥吉拉對打...
這次就不一樣...哥吉拉很近...
他跟目透造成的破壞...人類用了哪些方式去應對...
我覺得越來越貼近現實...
因為有時巨大的天災也是會像這樣...
比起以前只看到一堆人沒命狂奔好看多了...
但是我想抱怨的是...
怪獸對打的戲份真的有點少...
而且因為在晚上打...
很多都看不清楚...
然後軍隊對上哥吉拉的時候整個就太輕敵...
派的太少啦XD

06-03 18:14

帥哥:KJ
軍隊堆被Muto搞爆了啦,我想繼續看軍隊打怪獸的說XD06-03 19:14
神劍戰神
感謝大大讓我動人

06-03 19:16

帥哥:KJ
恩恩就是這樣06-03 19:18
是天羽喔
電影一開始核電廠那段情緒處理的超好
超喜歡那段!!

06-03 19:43

帥哥:KJ
可惜最有張力劇情的也就那段了QAQ06-04 21:52

我非常喜歡大大開頭前面訴說的...是哥吉拉的重度粉絲...

因為會讓人很單純回想到以前童年..喜歡某種東西卻不需太大理由..

06-03 19:51

帥哥:KJ
有些東西喜歡真的是不用理由的06-04 21:52
ScarletSS
最喜歡 軍隊衝入穆透的地區的 那種驚嚇感

為什麼哥吉拉只攻擊穆透?
因為人們在它眼前根本不值得一提
但是穆透呢? 假如那些蛋真的生下大群穆透
哥吉拉的地位、生存環境將會受到危機
簡單來說,就好像古代的部落一樣
只要狩獵區域太靠近,就會開戰!!

06-03 19:54

帥哥:KJ
哥吉拉表示我才是大哥06-04 21:52
Iris
無論如何哥吉拉這次算完美的回歸了

06-03 20:33

帥哥:KJ
已完美06-04 21:52
橘子色的一匹羊
事實上這部劇情上的BUG跟不合理頗多的...演員演技部分也不是說很好,很可惜了哥爺十年後的回歸作
這部就勝在氣氛營造&廣告打得很響亮+死忠粉絲支持,如果要我評分,這部大概只有B或B-,離A還遠得呢

看完很想吐槽的一點是,EMP哪來這麼威能,人類也不是沒有對應EMP相關技術,面對一隻遠古大蟲居然只能用一千零一招得核彈,這還是科技大國美國想出的戰略,無言...

06-03 20:52

帥哥:KJ
我比較想吐槽渡邊謙06-04 21:53
坦白說
這次我認為最大問題不是文戲太多
而是文戲僅張感不夠,還記得看日本版時每次人物都有種生死交關
隨時都會左右這場戰役的感覺
這次卻沒這種感覺,只有,今天吃炸蛋這樣~

不過不可否認的,爽快度比日本版好多了,能多些發人省思的劇情相信更好

06-03 21:11

帥哥:KJ
希望續集的劇情可以更好06-04 21:53
小張
就熱線的次數,嚴格說來哥吉拉在新世紀後除了最後一戰外,吐熱線次數也變得很少,像哥吉拉2000吐的次數也不超過6次,個人是覺的一部分歸功於皮套有大幅度的改良(平成因該是戲服可動太低,所以熱線免錢噴).

個人是覺得這次2014太中規中矩,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我剛看完電影走出戲房時,還挺擔心票房的說,不過就目前票房來看,美國倒是很吃這一套口味?

06-03 21:45

帥哥:KJ
我也蠻吃這套的XD06-04 21:53
UnderTaker送葬者
就我說,我認為光是造型、吼叫聲、藍色火焰,這三點,其實就已經很讚了
雖然這版的火感覺沒平成之後的版本威,但經典有做到,已有80分了
我也不愛看昭和系列的版本,太擬人,感覺就不是很愛
其實每部電影都嘛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太合理的,不叫電影,叫做紀錄片
我不算重度迷,但我很愛哥吉拉系列,尤其是平成版之後的,連卡美拉三部曲,我都看過一和三,二找不到,摩斯拉也有看過

所以我評的話,這部已經有80分了,不足的20分為熱能光線不太威和平成版經典音樂沒放入(有人說是改編),就這樣
這部還是很讚,非常讓人懷念小時候看的第一部哥吉拉電影,哥吉拉vs碧奧蘭蒂(人心怪樹那部)
台版叫大恐龍。

06-03 22:00

帥哥:KJ
卡美拉三部曲台灣有發DVD跟藍光合輯,一般唱片行都找得到,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找找看06-04 21:54
熊 - 流浪者之歌
背棘發藍光那段我整個雞皮疙瘩...

06-03 23:02

帥哥:KJ
那段我都要高潮了06-04 21:54
愛情絕緣體
哥吉拉是個好片
讓人類知道自己的愚蠢
我最喜歡裡面的一句台詞
"自大的人類以為能掌控大自然,事實卻正好相反…"
直得人類省思......[e4]

06-04 01:48

帥哥:KJ
可是那句話出現的時機好奇怪QAQ06-04 21:55
鴟梟YA
當時看到布萊恩受傷的反應就是
他一定不會死的啦~~主角欸~~
電擊一下就醒了吧~
然後
他就死了啊!!!!
就死了啊!!!!!!!!!!

06-04 02:26

帥哥:KJ
我也想說反正一定沒事,人家主角耶,然後就.......06-04 21:55
小哥吉拉3號
如果有看過異獸禁區的電影就知道~~
導演本身很注重氣氛營造,這部哥吉拉也不例外~~
故事雖然差強人意,但是怪獸出場時機恰到好處~~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哥吉拉出場的震撼感~~
所以我是可以接受的說~~

06-04 09:32

帥哥:KJ
異獸禁區我倒沒看過0.006-04 21:55
kaiin
酷斯拉確實不夠格冠上哥吉拉系列電影的名稱,但是只就一部獨立電影而論,真的比一些亂拍的哥吉拉電影好很多,哥吉拉隨手打死酷斯拉,我覺得很爽,但是那特效根本讓人想叫他們去吃屎,真的只是靠輩份在壓人而已。

我小時候也很愛看哥吉拉,我1987年的,有一天我叔叔回來帶我去看電影,那片名叫侏儸紀公園,雖然我超級愛百科全書上的恐龍,那時候我爸媽很會買書給我看,我起碼看過了上百種恐龍介紹,但是真的就像侏儸紀公園主角講的一樣:「我愛恐龍,但只限於牠是骨頭的時候,一旦她活了過來,你心中只會剩下恐懼。」

我也忘了侏羅紀公園I的時候我幾歲,反正只是個小學生,看到暴龍跟迅猛龍吃人,血肉噴的狀況,我那時候是嚇哭到只能中途離場回家繼續哭。

回過來講這電影,巴哈影評很多篇,但去除系列電影跟哥吉拉的光環來看,這部電影超級半調子,沒有拍出怪獸片該有的樣子,導演前期的懸疑感塑造的非常好,但是故意維持超過一半、甚至三分之二的時間,好手法就變成壞手法,而人物表現毫無張力可言,就靠釣胃口來吸引人,還不如只看預告片,然後直接接怪獸大戰還比較好。

真要說的話:
編劇 5
人物 5
特效 10
運鏡節奏 5
哥吉拉 100

06-04 10:04

帥哥:KJ
我還是看哥吉拉就飽了啦XD06-04 21:56
羞嘎卑鄙辣
應該說
這次的哥吉拉不是天災,也不是人類的守護神
而是大自然的象徵。
人類破壞大自然,亂用核武,就會引來大自然的反撲
但是如果人類願意團結並愛護大自然
大自然就會報以恩惠
我很喜歡哥吉拉這個新的精神象徵。

06-04 17:08

帥哥:KJ
我還是想看哥吉拉轟一下城市跟軍隊XD06-04 21:57
Niku
這片我也是看哥吉拉就快高潮了!(毆
哥吉拉的咆哮~哥吉拉的噴射死光(啥)~啊嘶!!!
尤其哥吉拉吼到整個電影院都在震動(電影院吃東西&吵鬧的都頓時安靜下來XDD)
童年的回憶都隨著哥吉拉一舉一動..那份衝擊..那份震撼!
藍光必敗+1啊啊啊
是說小時候看哥吉拉哪會想到反核去呀0A0"
不過~這部片唯一讓我覺得敗筆的是..
為啥最後電影中新聞要播報哥吉拉是救世主!?<<<這點真的太跳痛了= ="

06-04 17:59

帥哥:KJ
下一集希望人類被打臉XD06-04 21:57
:+:笑東風:+:
哥吉拉造型各人覺得是OK的
只是我真得很不喜歡一直鋪設事後煙的方式(一堆已經被破壞完的建築和飛機)
想看飛機被穆透撞下來的過程
哥吉拉或是穆透經過房子的破壞畫面
我不要一直只能看事後煙阿....
就像如果明天過後不演出建築逐漸結冰或海水灌進來
只給你看一堆冰塊和水淹完的樣子
這樣還會好看嗎

06-04 20:12

帥哥:KJ
其實飛機應該是被EMP搞下來的06-04 21:58
ギドラ
終於找到一個跟我同想法的了
上一個好像是沒多久才發過心得文的
他把2014批的爛的可以,有點火大
因為,不管甚麼原因,哥吉拉真的回來了
是真的哥吉拉這樣就對了,劇情漏洞百出我也豪不在乎
因為它是一部被正名為哥吉拉的電影
是一部全新系列的哥吉拉電影
不是平成那種打打殺殺的哥吉拉
不是昭和那種小朋友英雄的哥吉拉
也不是新世紀的哥吉拉
他是2014的新哥吉拉
這樣就夠了,他永遠不會消失
再說個難聽的,光是2014就能打爆很多東寶自家的電影了

06-04 22:32

帥哥:KJ
東寶其實有蠻多粗製濫造的哥吉拉電影= =06-04 23:28
樹飄a蛙
要是能演成哥吉拉完全不甩美軍甚至以不屑的方式回應人類,展現出我們的渺小而非人類的打手,我就會把這部當成是怪獸電影中的神片了。可惜這並竟是美國出產的作品......嘎嘎嘎嘎嘎。

06-04 23:28

帥哥:KJ
下集平反一下啦!06-05 00:10
ギドラ
東寶自家的問題雷片真的很多
舉例來說,2004.....
小孩子系列的,怪獸島大戰諸多
所以2014真的可以排在我心目中居於1995之後的神作了

06-04 23:51

帥哥:KJ
最後戰役我已經把它當黑歷史了......06-05 00:11
有恨都是自己放不下
沒有哥吉拉進行曲 我一點都不想進電影院看 沒fu

06-05 00:49

帥哥:KJ
有出現類似的曲調,而且哥吉拉進行曲的曲風跟這片的風格其實不搭0.006-05 01:19
愛情絕緣體
不會耶~我覺得貫穿全劇阿!!![e28]

06-05 01:29

帥哥:KJ
什麼貫穿全劇?06-06 19:00
redeemer
說實話,東寶拍的哥吉拉電影,真正讓人感覺不錯的,大概就是哥吉拉1954, 2001GMK哥吉拉,跟哥吉拉vs比歐蘭特 這三部還不錯.絕大部分的作品還真的看不出來東寶對哥吉拉電影的品質堅持
至於最後戰役真的表現得很差勁,不只是因為抱著對舊的怪獸戰鬥那種過去的堅持,還有對於酷斯拉,這部片狠狠的酸了一頓,讓人覺得很沒度量

還好這次哥吉拉2014拍出怪獸電影很缺乏的氣氛,
包含開頭哥吉拉的出現,核武試爆,還有核電廠的核災,完全把過往怪獸電影中最缺乏的氣氛,都彌補了!!!

再者,現在普羅大眾的電影中,用過往擬人化的戰鬥方式,真的只會讓重新復出的哥吉拉成為身邊願意去看這部電影的影迷們的笑柄,至少...一同去看哥吉拉的女性朋友們,都對這次哥吉拉的評價不是幼稚.而是帥氣

的確,夏威夷之戰讓影迷們覺得很可惜,而且戰鬥的畫面不夠多,但相對的也陪襯出,人們面對這種特殊天災的無力與無助,...這對於整體電影的怪獸出現的層次,不在像是以前那般的頻繁無趣,而是多了更多的神祕感.

私心認為,如果片尾出現過往哥吉拉電影的片段回憶,並且響起哥吉拉原本的配樂,大概能感動非常多的影迷吧...
畢竟,原本的哥吉拉配樂,用在這部電影,的確會嚷人感覺非常格格不入,但是用來片尾致敬,倒是挺不錯的方式

06-05 08:57

帥哥:KJ
我個人覺得平成系列都不錯啦,紅蓮那吉也堪稱經典,真要做完結的話,我覺得那才是真正的完結篇06-06 19:01
紅葉
看到哥吉拉出現大叫,就會有想跟著叫的衝動 http://emos.plurk.com/9515624f74e086cbb3a349222d746fe9_w48_h48.png
很喜歡這次的哥吉拉造型,不過片名是哥吉拉,主角卻一直不斷的重新鋪成他登場,
而且也很沒有重心在他身上,一直分散到薄弱來亂的美軍身上
(我可以認同用人類的角度感到無力面對怪物的手法很優秀,
但是美軍的表現不止不把對怪物有所恐懼當一回事,
甚至就像是跑龍套的毫無說服力的演出,這實在....)
環太平洋的文戲與怪物打鬥的表現分配得很好,也很有說服力,
(就像日本女主角小時候面對怪物的無力與恐懼,內心的轉變等等的)
可是哥吉拉不忍說都做不到該有的位置,
然後熱線噴兩次.....
(好吧,如果是首部曲可以接受這麼~~~~~的少,
並竟造型都做的連嘴都像是會噴出什麼有威力的東西一樣,卻只噴了兩次...有點可惜這有力的造型)
真的可以多一點怪物打鬥,畢竟哥吉拉才是真正的主角,
可以用人類的視角去看沒關係,但至少不要讓哥吉拉成為看似主角,
卻沒有主角的戲分與分鏡的安排。
整齣戲我知道哥吉拉很神,但我無法問心無愧的說他是個100%的主角。
我期待他拍第二集,我不怕被說喜歡看怪獸打架很俗套,
畢竟至少先做的出來精采的打鬥安排,還有餘力去讓文戲將整部戲的張力提升到最好,
等這部名為哥吉拉的怪獸科幻災難片的主軸都先做到好才不會主題失焦的太離譜http://emos.plurk.com/a0d80ec06bd1ffecb43e171da5bab009_w48_h48.gif

06-05 10:28

帥哥:KJ
我也愛看怪獸打架ㄏㄏ
無限支持第二集打久一點~06-06 19:01
紅葉
然後哥吉拉也殺了很多人,光他從海裡出來就淹死了不知到多少人類了(炸
只是對哥吉拉而言我們只像地上走來走去的螞蟻(不想理會感覺比較貼切
(可是又因為美國很注重卡通化的賦予人格特質的表演,這樣才有辦法與觀眾溝通)
所以讓他有了些多餘的情感表現造成了誤會
雖然我自己看大體上還是掌握得很好事維持在不把人當一回事
是人的戲安排給予了一些錯誤的導引比較多WWWW

06-05 10:45

帥哥:KJ
不過我還是想看牠跟人類互轟一下ㄏㄏ06-06 19:02
殺神浪客小馬哥
我家沒看過前作日版的老婆與姪子
很喜歡新版的哥吉拉

導演的前作異獸禁區值得一推~

06-05 14:18

帥哥:KJ
看來是該把異獸拿來看一下了~06-06 19:02
陽明山野貓
我..

嗯..嘎喔!!!

06-05 20:59

帥哥:KJ
嘎喔!!06-06 19:02
☀゚傲風
寫真的多字,真是辛苦你了。

06-06 17:10

帥哥:KJ
謝謝啦~
還有昨天的事也謝了^^06-06 19:02
艾力克斯
半個月的等待,怪獸王歸來

06-06 22:24

帥哥:KJ
I'm back06-06 23:26
愛情絕緣體
"自大的人類以為能掌控大自然,事實卻正好相反…"
↑貫穿全劇!! [e29]

06-07 02:24

帥哥:KJ
是沒錯啊,可是那句話說出來的時機整個很詭異0.006-07 10:18
ギドラ
今天去二刷了,爽!!還是好看!!

06-07 22:32

帥哥:KJ
已看了三次ㄏㄏ06-07 22:38
黑天白夜
坦白講 哥吉拉真的是童年回憶的象徵...有朋友開玩笑說這是一部感人肺腑的電影 但是我聽到哥吉拉的吼聲的時候實在是太懷念那種聲音啦!!! 尤其是噴火的時候 心中吶喊終於來了啊!! 出絕招了啊!! 完全是感動啊!!

06-08 00:38

帥哥:KJ
超感動的啊!06-08 16:17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拖稿宣言都出來了...

06-08 01:38

帥哥:KJ
已宣告06-08 16:17
愛情絕緣體
呵呵我忘記什麼時候說出來的 =3="

06-08 02:33

帥哥:KJ
大衛史崔森:你的那個最強掠食者(哥吉拉)真的打得贏嗎?
渡邊謙:自大的人類以為能掌控大自然,事實卻正好相反…

你到底在回答什麼?06-08 16:19
愛情絕緣體
就覺得這句台詞很貼接阿
現在人類不就是這樣子[e26]

06-09 00:50

帥哥:KJ
台詞沒問題啊,說的時機是個問題是就是了ㄏㄏ06-09 21:45
愛情絕緣體
也是拉~~~希望人類可以保護地球阿~畢竟地球只有一個!!!![e26]

06-10 01:55

帥哥:KJ
地球快頂不住了啦06-10 13:07
愛情絕緣體
感覺已經在反撲了!!!![e27]

06-11 02:50

帥哥:KJ
地球表示憤怒06-11 21:09
愛情絕緣體
是阿~~反撲吧~~把人類殺光光吧~~~(咦??

06-12 02:32

帥哥:KJ
窩還不想死06-12 15:21
愛情絕緣體
我也不想阿~不過如果是天意的話
那來吧!!!![e22]

06-14 03:15

帥哥:KJ
如果說,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終究已注定~06-14 22:49
真蓋特哥吉拉
我還真的有這樣的想法:如果讓環太平洋的導演去拍哥吉拉的續集的話勒?這感覺還蠻妙的。

關於這部哥吉拉2014的劇情上的bug與台詞出現的時機我只能說大概是劇本本身可能有被大修卻又來不及完全修改完成的關係吧?雖然只是純猜測。不過,除了毒師老爸跟他那短命的老婆之外,還真沒幾個演員有演得到位就是了。0rz

不過,看到帥哥大你與愛情大的對話,很想說:若人不自救、自助的話,就算是哥吉拉也是不會幫人類的吧?但是現在的人......唉!

06-23 15:37

帥哥:KJ
天救自救者06-23 16:18
海魯(゚Д゚)
老外都叫嘴砲Atomic Breath(原能吐息)
14版的較符合這個"吐息"定義XD,前幾代的雷射光可以射到突破天際阿~

06-23 21:46

帥哥:KJ
日本版的雷射砲太犯規了啦!06-23 21:49
墨村 良
酷斯拉會被大家罵那麼慘是因為片商腦殘

設定明明不一樣

偏偏要冠上哥吉拉的名字

06-25 21:24

帥哥:KJ
我是覺得沒差啦,好看就好ㄏㄏ06-25 21:36
墨村 良
不過這片一掃1998年的風評

蠻不錯的

小時候印象最深的是華視的蟑螂人那一集哥吉拉

06-25 21:28

帥哥:KJ
蟑螂人?06-25 21:36
KIMM Tosca
我是幾乎沒啥看怪獸電影的人, 完全沒包袱的自己去看哥吉拉
坦白說我覺得很好看! 而且一開始過沒多久他老婆掛的時候我就噴淚了XDDD
雖然哥吉拉的演出不多不過都很精采!
...坦白說太多的話等等又有人會批評沒內容(?)
胖胖的沒脖子很可愛阿>///////////<!!!!!
而且哥集拉本人還有內心戲(自己幻想)打累了還睡一下, 嚇嚇你們XDDD
希望能繼續拍續集下去!! 跟變形金剛一樣~

06-26 17:58

帥哥:KJ
哥吉拉:我先躺下來休息一下啊,等等沒我的事我就先回去啦,有續集在叫我啊~06-26 18:22
~明智 光蘭~
老哥:太太!我喜翻你阿!!(噴

06-26 23:17

帥哥:KJ
口爆,太髒了06-26 23:26
kriz
首先我是看到你X戰警那篇提到哥吉拉可以感覺你應該很愛哥吉拉,所以才搜尋到你這篇的。同樣我是一個重度哥吉拉粉(恐龍、怪獸什麼的我其實都很喜歡),在此也分享一下我的感想~
先從日本說起來好了,要不是技術層面無法突破,其實日本在故事敘述及鋪成上是不錯的(除了昭和子供時期與最終戰役無腦亂鬥之外)但也如同你所說的,無法營造出哥吉拉巨大的存在感與魄力(不過卡美拉3到是有達到水準,卻說終極哥吉拉為何無法拍出卡3的魄力我到是很納悶)
在來是美國1998版的酷斯拉,我不否認是一部爽片,但被飛彈打死的酷斯拉實在讓我無法接受 = = 這也是我無法認可98酷斯拉的地方。最後就是2014了,基本上所有的感動都幾乎跟你相同,當然我也認為哥吉拉對人類太也太nice了一點,金山大橋那一段其實就該毀了那一整片海上的戰艦的說。不過不論如何,2014哥吉拉真的讓我太感動了,我也上電影院看了三次,之後藍光也必入的。 最後感謝你的文章讓我再次回憶這感動~~

06-27 03:38

帥哥:KJ
其實GMK我覺得也很棒啦,那是整個哥吉拉系列裡面我最愛的一集,不過離卡美拉三的水平還是差了一些,這點很可惜。06-27 13:35
中貳病
這是最 是 合為這篇文章做開始的的一句話
可惡,快點收藍光,不然我混不下去了!

07-01 11:44

帥哥:KJ
已混不下去ㄏㄏ07-01 16:30
鋼彈狂人
哥吉拉被神龜化!?
完全不攻擊人類也不摧毀城市....
破壞神化身守護神!?

07-02 09:14

帥哥:KJ
搶卡美拉飯碗07-02 09:53
小林
就算胖又如何,人家還是很靈活啊!
看到大大說的這句我笑了 XD
哥佬變胖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在海上露個背鰭人類就扔他1顆核彈給他吃飽飽,不變胖才怪 XD

07-07 12:23

帥哥:KJ
已經六十歲了,中年危機吧07-07 17:42
查無此人
東寶自家黑歷史一堆 還是不懂批評2014哥老的人是哪裡有事?XD
大部分應該都是被平成系列的重口味給養壞了 所以要整片打打殺殺
但整片都在打打殺殺,何來劇情可言?
值得歡喜的事,哥老2確定要出了~

08-05 10:49

帥哥:KJ
東寶自己那邊的品質其實也不大穩定啊0.008-05 15:57
Sticky Fingers
感覺2014最常被罵的地方是第一次登場就轉電視OTZ……

不過剛登場的吼聲那段超像侏儸紀公園的暴龍登場,超帥0.0"

09-05 22:40

帥哥:KJ
那段真的很可惜啊09-06 0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6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隨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