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半生輪迴Chaos and Rebirth》II  月潭的巫女 04

作者:寒冰玥♥│2014-06-01 14:18:32│巴幣:54│人氣:801


  04

  假如在這個世界上有一模一樣……應該說是設定上自動小了一號,但性格卻有著天壤之別的自己,你會不會很想一窺究竟呢?

  要是這個問題拿去問白澤,他一定毫不猶豫先賞對方一拳,並且咒罵幾聲白痴。然後又因為好奇地不得了,而表露希望對方詳細說明的矛盾心理看著對方。

  「白痴啊?真要這麼想的我也差不多快完蛋了。」

  實際上看到這副景象時不但不會覺得很帥氣,甚至在別人眼中的自己還會互相營造出溫馨感人的氣氛來,真是不違和到令人覺得莫名其妙。

  第二度……應該說是第三度來到這個正室的白澤看著在場的四位女性(三位少女&一位幼女),心情還真的有些難以平靜。

  計劃外而抵達這座神社的第四天早晨,扣除掉陷入昏睡的三天,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發生了令白澤措手不及的總總事件,幾乎是完全出乎預料。

  與自己同坐在客席的伊妮絲、站在門口而不知為何有些保持距離的夜黎、像尊陶瓷娃偶閉目不語採正座坐在主位的千姬、以及──

  「什麼時候才能去街上玩呢?吶!千姬……」

  坐在千姬腿上而和她長相十分神似,不知所謂地叫嚷著的小女孩。

  這個畫面簡直就像因為偷偷將吵著要出去玩的年幼妹妹帶出門溜噠,結果在半路上被姐姐抓包,然後拖到家法至上的不動明王前罰跪的兄妹倆在靜候審判一樣!

  而事實上的確有些相似,只是順序和立場有些搞混。

  然後最大的問題並不在這裡。

  「怎麼了嗎?」

  千姬看到白澤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於是開口詢問。只是後者彷彿有些為難。

  「不……那個……」

  「但說無妨,汝只要把內心所想說出即可。」

  似乎大家都很想知道白澤究竟想說什麼,於是紛紛將目光聚集在他身上。

  本來很是猶豫該不該說出口,過現在也沒有選擇的餘地了。

  「──原來千姬小姐年紀輕輕就有這麼大的女兒啦!哈哈哈……」

  「……」

  乾笑幾聲後才發現在場的三位女性眼神不知為何變得十分冰冷,簡直都可以把白澤殺死好幾次了。

  「白痴。」「就算是我也不可能推論出這麼離譜的答案呀!」「去死吧大笨蛋!」諸如此類的心聲迴響在女生自行組織的心靈相通網,並且一致譴責白澤的不智之舉。

  「咦?難道不是嗎?明明像到是同個模子刻出來呢?」

  「即便如此也不可能跑出『女兒』這個答案吧?至少猜個雙胞胎妹妹不是比較合理嗎?」

  伊妮絲以一副沒救了的殘念表情說道,在一旁的夜黎不停地點頭表示贊同,而一直以來都是那副表情的千姬看似無所表態,但微微皺起的柳眉已經表現地一覽無遺了。

  坐在千姬腿上的小千姬則是睜著骨碌碌的黑瞳盯著白澤,然後又抬起頭看著面不改色的千姬,露出了可愛的笑容喊道:

  「媽媽!」

  「……」

  全場頓時鴉雀無聲,所有人不禁詫異地看向千姬,不過就連本人也被這麼一叫而傻住,緊閉的雙唇微微張開。

  叫著媽媽的小千姬似乎對於大家的反應感到滿意,轉而對著白澤呵呵地笑著。

  「嗯?難道這是為了讓我好下臺才這麼做的嗎?實在是太感謝您了!」

  「爸爸!」

  自作多情的白澤以為小千姬是為了替他解套才會這麼做,只是沒想到被反將了一軍,導致原本想上前摸摸她的頭稱讚一番而邁開的腳步,就這麼停滯在空氣中無法動彈。

  這也難怪,除了被宣告自己莫名其妙多了一個女兒之外,背後那兩位眼睛所放射的視線簡直比想生吞活剝的獵物還來得可怕。

  「真是不純潔……」

  「是啊……沒想到才來到這裡三天就跟巫女亂來,還弄出了『看起來比我小』的女兒,蘿卡蕾茲的家訓看來得好好刻在你背上一百次才行呢?」

  白澤生硬地轉過頭,只看見不知為何從胸部之間拔出武士刀的夜黎,和一副在做熱身運動而弄得全身喀喀作響的伊妮絲,她們那不帶任何情感的眼神就像在看不該存在的東西看著白澤。

  「冷、冷靜啊兩位……您們的腦袋是如此冰雪聰明,應該知道這段期間小的根本什麼事都不能做吧?而且還和千姬小姐有了女女女女兒什麼的,這這這這根本就是不可、可能的事情嘛!」

  該死!又在這種時候咬到舌頭啦!

  「說得也是呢,我們家小姐就算再怎麼沒節操,也不可能跟來路不明的男人亂來才對。」

  喂喂,這段發言絕對會引起某個激進巫女派的逆襲耶。

  「是呢,如果人類的演化可以比光年還快,乾脆就一把火把人類文明燒得精光好了?」

  雖然不知道光年為什麼又再這種時候出現,不過這根本就跟恐怖份子的宣示沒兩樣了吧!

  當然白澤無法理解為何作出表示贊同理論的兩人,依舊一副誓死要消滅害蟲的可怕表情對著白澤摩拳擦掌。

  並且一步步逼近白澤。

  「千、千姬小姐……」

  被逼到無退路的白澤鐵青著臉向千姬求救,只是千姬一副事不關己的表情閉目啜茶,加害人小千姬則是仍然坐在千姬的腿上,笑臉盈盈地看著事態的發展。

  「還有什麼話想交代的嗎?」

  「放心吧!白澤先生,夜黎一定會選擇一個比較容易解脫的方式下手唷?」

  「請手下留情……」

  語音未落,夜黎和伊妮絲活像野獸般撲了上去並且進行了單方面屠殺,雖然途中白澤的哀號聲中不知為何出現抽鞭子的聲音,但總而言之今天的竹隱神社又再一次和平地度過了……才怪。

  而坐在一旁的千姬則是偷偷睜開一隻眼睛,看著扭打成一團的三人,離開茶沿的嘴唇不自覺地綻放出──

  比曇花更為短暫,卻又格外美麗的幸福笑容。




  穿縮在排列複雜的竹林中,身著和服的白澤和一襲純白洋裝的伊妮絲看似漫無目的地漫遊,但他們確實朝向工藝之都「薩諾瓦」前進。

  要說外地人為何知道行進路線的話──

  「一般人經過竹林的結界時,為避免發生不必要的麻煩,我們都會直接將『未知的盡頭』設置在竹林出口。但這並不適用在你們身上。」

  自告奮勇走在前頭擔任導遊的小千姬──其化名為月姬的小巫女,正是帶領白澤他們脫離結界的鑰匙。

  本來隊伍中應該還有一名兔子,不過為了保護千姬的安全及以防不備之需,最終仍然選擇留守神社。

  「雖然月姬擁有著與千姬相同的力量,不過你們也知道她的狀況。然而最大的問題是那孩子真的太鬼靈精……活潑了,幾年相處下來連我都管不住,害我的胸部也一直再變大……啊!不對不對!剛剛的不算啦!才不是因為被月姬揉才會變大的!嗚……」

  真是詳細到令人汗顏的說明呀,難怪剛才夜黎會站遠遠的不是沒有原因。

  從神社出發到現在也過了半個小時,再加上是在返復的結界裡轉悠,伊妮絲和白澤本來還在擔心是否迷路了。

  「到了唷!前方就是竹林的出口了!」

  掩不住如同發現新大陸般歡喜雀躍,月姬就這樣衝了上前。被吩咐要好好照顧月姬的兩人,當然也二話不說地踏入雜亂陣列的竹林中,被光所破開的缺口。

  在闖入那道光前,白澤若有似無地回想起剛才和夜黎的對話,雖然不明白這是否為某種契機,導向言語中所隱含的真切心意。

  可是明確感受到了,如同在聖格諾斯蕩漾起的一絲漣漪──

  像是失去了某個事物,而在內心泛起的潛藏波動。

  「伊──」

  下意識伸出的雙手,和身體不約而同地被眼前的光所吞噬。就在此時,耳邊隱約聽到有人訴說:

  「歡迎來到我的國度,……的王呦!」

Chapter2 月潭的巫女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60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半生輪迴》|卷二|紅霞下的黎曦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小天
我知道了...!!
他一定是從未來坐著時光機來他們的...(不要亂改啊)

話說如果有小一號的自己出現....
其實也還是會把他當作不同的個體吧....
....搞不好會說...
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所以一起洗澡澡吧...(被巴)

06-01 14:38

寒冰玥♥
我對於小一號的自己沒有想一起洗澡澡的念頭阿XD

不過如果是小一號然後又性轉的自己...(被巴)06-01 16:00
貝吉原
GOOD[e19]

06-01 15:05

寒冰玥♥
[e12]06-01 16:00
筱瑾
從小說的子句中,表達了姊妹的感情真好(而且)後面讓我好好奇QQ

06-01 15:28

筱瑾
(接下來的故事QQ[e38]

06-01 15:28

寒冰玥♥
(先行遞上紅茶和馬卡龍)

雖然千姬和月姬的關係很難說清楚,不過的確看起來像感情不錯的姐妹XD
目前兩人互動的劇情其實還沒那麼多...
但還是值得期待啦~XD06-01 16:01
車治修
[e12]

06-01 15:30

寒冰玥♥
[e12]06-01 16:02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喔喔喔這梗的設定很不錯耶XD
是說他們到底到哪了呢~~~~XD

06-01 15:30

寒冰玥♥
我也想知道他們到哪裡了XD(喂)06-01 16:02
LILY
人類的演化真的對光年來說真的相當短暫[e35]

06-01 19:12

寒冰玥♥
雖然我覺得用光年來比喻有點怪XD06-01 20:53
天子
相當不錯的文筆(本人腦袋不擅長語文的創作....),有漫畫家的話應該能畫成一系列創作

06-01 21:20

寒冰玥♥
感覺文筆是比以前還糟糕了啦...
不過漫畫家的話...可遇不可求囉[e24](畢竟現在都有繪師囉)06-02 14:35
不透光
好久沒追妳的作品了 XDDDDDDDDDD

06-06 11:43

寒冰玥♥
唉呀呀...更新龜速中阿XD06-06 17:42
曾老裴
特來打擾,請問大大故事,你什麼時候可以讓故事真正動起來?

06-06 20:25

M子P
疑~現在才發現更新了qq那麼慢才看到真是抱歉w
M子來賠罪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5/081e1580aa3527c988e7211890ce6e06.JPG?w=300
真的是非常的抱歉><
話說愛麗絲改名真的好不習慣阿w我可以繼續叫愛麗絲嗎www

06-07 13:30

寒冰玥♥
可以阿~不過M子一來道歉真的是誠意十足耶(不#

其實我的更新速度真的越來越慢了呀...
畢竟開始進入正式的章節了XD06-07 1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Crazy20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半生輪迴... 後一篇:小小的近況報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我是來自未來的虛擬偶像!?》 (1)

《半生輪迴》 (8)
┌─ 卷一  徘徊的亡靈       (1)
├─                 (0)
├─ 章一  初到,聖格諾斯     (5)
├─ 章二  純白的牽引       (5)
├─ 章三  遙古的真相       (4)
├─ 章四  殘枯的思念       (8)
└─ 終章              (1)
├─                 (0)
┌─ 卷二  紅霞下的黎曦      (1)
├─                 (0)
├─ 章一  神隱竹林的雙姬     (4)
├─ 章二  月潭的巫女       (4)
├─ 章三  遙跨世界的異戀     (2)
├─ 章四  神社陷落?!      (0)
├─ 章五  琉色拂現的曦光     (0)
└─ 終章              (0)
├─                 (0)

《布偶布偶,我愛妳♥》 (2)

【SilverCarnival★】 (4)
《角色卡》 (1)
《2013年》 (14)
《2014年》 (17)

《活動》 (6)
賀文 (4)

《小說》─停更中 (0)
《暗影之靈》 (2)
《古今交錯的愛》 (3)

【寒冰雜記】 (0)
《心情雜記》 (57)
《動漫小心得》 (5)

《楓之谷小說》2012 (0)
《Maple Fantasia》 (16)

《楓之谷小說》2011 (0)
《Maple Fantasia》 (20)
《楓之幻想曲》 (16)

《小品創作》 (15)

《詩品》 (3)

【愛麗絲繪繪】 (10)

【OSU!】 (4)

未分類 (1)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