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軒六.寅華】有女舜華-同車篇

作者:本狼.羿子涵│軒轅劍陸│2014-05-31 14:15:05│巴幣:6│人氣:220

【同車篇】相望
 
溪聲清泠,風弄婆娑,舜華發現自己人在後山,身旁舜花嬌豔欲滴,隨風盪漾成一片粉色的山間柔波。

正是茫然不知所以的時候,身後忽起輕喚,她心一顫,認出了聲音,卻遲遲不敢回頭。

這情景,這情景,和他退還絲帕的夢境一模一樣,原來她的夢終究成真了嗎?如果她逃,是否就還能沉溺在她倆兩情相悅的幻想之中,不用面對這場心碎?

「舜華,妳怎麼不轉過身來?妳……妳不想見我了嗎?」

本欲跨出的步伐因那急切而失望的語氣止住,她怔怔立著,竟覺眼眶溼熱,喃喃回應:「這好像……是天寅公子第一次……喚我的名字……」

蹣跚足音響起,高大的身形遮住了身後陽光,她低眸,看見一道影子靠近,停在地上她的影子之後,兩人相距不過咫尺,觸手可及。

「妳的名字我早在心裡喚過無數次了,可在妳面前我總是不敢。」嗓音是再熟悉不過的低暖。

他也會有不敢之情嗎?她以為,不敢的一直只有她……

「舜華,妳轉過來,讓我看看妳好嗎?」

她是抵抗不了他的,只願為他生、為他死,為他守著自己一片情癡。尤其在失而復得之後,怎麼拒絕得了他?緊張而情怯地緩緩回過身子,入眼竟是他一身殘衣破服,刑傷滿佈,累累血痕竟無一處完好肌膚。

「天寅公子,你……!」

愕然抬眼,更是移不開視線。他血污滿面之下原本疲憊不堪的雙眼在對上她水眸時,泛起帶笑暖意。

「這是第一次妳對上我眼睛,卻沒有將目光移了開去呢。」他笑。
 


 
蔭下,溪畔,鳳天寅枕在舜華腿上安然閉目,任她擰乾浸溼的絲帕替他拭去臉上身上血凝髒污。舜華早已哭過幾次,都讓天寅哄住了,她這時動作極其輕柔,怕弄得他更疼,不知不覺又是鼻酸,而他只要一聽她哽咽,便舉起手貼上她的臉,輕撫著拭去滿頰情淚,揚笑安撫她──能和她在一起,能確知她對他的情意,他是真心高興,身上的傷都因而能可忍耐,沒有絲毫的故作堅強。

柔荑如絮,似含玄法,所經之處傷痕立消,便如山間溪泉流遍全身,滌去炙火烈焚般的撕裂痛楚,僅餘舒涼快意。未多時,他竟已恢復原貌,衣衫完好,無痛無傷,精神奕奕更勝從前。

「來。」

天寅拉起舜華小手,她跟著他,健實的背影遮住了她的視野,不知將被帶至何處,但她不疑不怕,只願生生世世跟隨他,他要去哪,她就去哪。而他只是領她回到舜花叢前,這樣短的距離,她卻有無止無盡的錯覺。

白蝶嬉鬧,粉花舞曳,舜華在鳳天寅的凝視下羞怯起來,頭又要低下,天寅止住她:「別低頭,舜華,好好看著我,仔細聽我要對妳說什麼。」

舜華緊捏裙面,極慢極慢地抬起小臉與他對望,不旋即雙頰如塗胭脂,強忍住沒有避開目光。

「妳知不知道自咱們初遇時起,妳幾乎不曾與我對視?」天寅柔聲道。

怎會不知?她、她害臊啊……

「可我知道,妳在偷看我。」

「我……」

揶揄語氣令舜華小臉漲得更紅而且手足無措,天寅笑開了臉,眼神因而流光生采。

「我會知道妳在偷看我,自是因為我也在偷看妳。」他低道:「若妳能鼓起勇氣看著我的眼,哪怕只有一次,便能知曉我對妳亦是……亦是……那麼妳也不會胡思亂想,致使消瘦這許多了。」

心弦一動,舜華輕抬水眸,深深望進他認真的眼,才發現閃爍在他清澈目光裡的,是滿溢的脈脈情意。

原來她不是單相思,也不是自作多情,她和他之間,不過就差這臨門一步,卻是誰也沒有跨將出去。

「也是我不好,如果我能早些向妳表明心跡,早些將事情訂下,妳便能多快活一陣子。」

舜華忍淚搖頭。

現在也不晚,也不晚的,只要讓她明白他也是喜歡她的,等多久都不要緊。

天寅拿出她送他的絲帕,裡頭裹有一物,是一塊青白色的鳳紋玉珮。

「這是我鳳家家傳之物,我和弟弟各有一個,用以作為求親時的憑物。舜華……」天寅慎重地執起她的手,將玉放入她手中,神情無比認真:「妳願意成為我鳳天寅的妻子嗎?」

淚珠滾落,舜華將玉珮包覆在掌心裡,手抵胸前,一下又一下點著頭,哽咽道:「我願意……我……我一直很希望能成為你的妻……」

歡愉灌入全身,天寅柔笑著輕撫她的髮,突然憶起一事,轉身摘下一朵盛開的舜花簪在她耳鬢上,笑道:「那一日妳髮上舜花,其實是我簪上的。以後,我天天替妳簪花。」

舜華含淚嫣然頷首,天寅俯下身,在她額際印下深情一吻。

「等我,過幾日我便來接妳一起走。」


 


 
黑暗中舜華睜眼霍然坐起,在看清楚自己身在何處之後,默然垂首,兩手緊合在胸前,像包握著什麼,先是低泣不已,復又破涕為笑。

鳳天寅被人抓走這一段時日她擔憂得幾乎不成人形,讓親友跟著擔心她底子本就不佳的身子,這兩日她忽地起了些胃口,雖吃得不多,但總好過早前的不吃不喝。她吃著肉糜時,嘴裡自言自語:要吃些東西養養身子才行,天寅公子說我消瘦太多,將當新嫁娘的人可不能這麼憔悴!荳荳在一旁聽了,總覺納悶。

她精神亦是頗佳,偶爾心血來潮,會要荳荳扶她到門前稍坐,也會要荳荳去院裡摘朵舜花讓她別在耳鬢上。那幾株舜花燦爛已過,都將謝了,荳荳只好挑些看著還算盛豔的給她。

舜華笑吟吟地將夢境告訴了荳荳,聽得荳荳害怕起來,忙不迭地要她別胡思亂想。她失笑看著著急的荳荳,覺得她不明白自己的喜悅,便不再理會。

就在眾人都以為舜華自此將逐漸康復之際,她情況卻復見嚴重,湯藥喝不入肚,連自己坐起的力氣也無,喚她,要連喚數聲才能得到一個虛弱不堪的回應。藥館的人說她已是一臉死氣。

那一日,沅芷來看,她是舜華自小便要好的朋友,她關心舜華勝過自己,舜華為情臥病這段日子她時時來探,雖一向不喜舜華與鳳天寅來往,但舜華如此,她亦不得快活,反而寧願舜華得償所願。

舜華好似五感皆失,要求換上緋色衣裙,沅芷和荳荳以及自己的婢女茉莉協力替她換了,她又要求簪花和梳整打扮。

「都……都好了嗎?」舜華氣若游絲。

沅芷柔聲哄道:「都好了,要是大鳳公子現在看見妳這模樣,肯定目不轉睛。」

舜華輕笑,「我就是……就是要打扮給他看的呢……他就……就快來了……」

「傻姑娘,胡說些什麼呢!」沅芷心慌低斥。

「沒有胡說……他……」舜華忽地一臉喜色:「啊……天寅公子來接我了……妳聽啊,是馬車聲……」

沅芷見她逐漸面容凝固,目光渙散,驚懼地大喊幾聲,荳荳尖叫了一聲小姐,衝出房門去找姒思和懷思。

舜華絲毫不感周遭的驚慌忙亂,只覺四下悄然無聲,一片凝靜,令她不自由主安然閤上雙眼。

微笑,入眠。
 




 
四周一片黑暗,身旁燃著數盞喜燈,舜華攬鏡自照,摸了摸髮,點了點脣,端詳自己還有哪裡不夠齊整,尚待加強。

轔蹄聲自遠而近,清脆迴盪,一輛喜氣馬車停在眼前,再一看,車上之人英姿煥發,亦是一身蓬勃喜氣。

舜華低呀一聲。怎麼辦,她沒想到該穿喜服呀!低頭去看身上衣裳,原本的緋色衣裙不知何時竟已換成嬌豔喜服,而且頭戴花冠,面垂旒珠,那塊鳳紋玉珮就飾在腰間。

鳳天寅下車相扶,替她撥開遮面旒珠,看清這永世獨屬他一人的秀麗容顏,不覺笑意盛燦。舜華迎著他一臉的喜不自禁,亦回以盈盈一笑。

「當真願意拋下現世,與我同結夫妻嗎?」他問。

她誠心回答:「是。這是我唯一心願。」

鳳天寅俯身輕吻她朱脣,引她上座。馬車緩緩起步,他忽地悠悠唱道:


有女同車,顏如舜華。
將翱將翔,佩玉瓊琚。
彼美孟姜,洵美且都。

有女同行,顏如舜英。
將翱將翔,佩玉將將。
彼美孟姜,德音不忘。


舜華神色詫喜,喜的是他唱的這支歌,詫的是他唱歌。鳳天寅赧然一覷,對上她動容之色,兩人同時綻開燦爛笑容。

歌聲再啟,伴著儷影相依,前方一線白光道途,車行轆轆,筆直而去。
 


 
(同車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588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軒轅劍陸|鳳天寅|舜華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梁名言
大大的作品依然很讚~[e12]
不過沒玩過軒六 所以會有點無法融入@@
GP照給XD

05-31 14:24

本狼.羿子涵
謝謝阿梁啦,不能融入就單純看文吧^^05-31 14:40
本狼.羿子涵
作者按:
《有女同車》其實應該出現得更晚,
大約在東周的時候,軒六背景則是西周,
這裡為了劇情需要所以放了進來,
請認真的讀者不要在意^^

05-31 19:58

Rinoa (閉關中)
看完涵涵每一篇文,都覺得涵涵讀過的古詩一定很多

06-02 10:38

本狼.羿子涵
其實沒有耶老實說,
我懂的都比較大眾化(大家也常耳聞那種),
古詩LEVEL在幼兒等級左右吧XD06-02 11:07
Rinoa (閉關中)
!!有大眾化嗎?
這這這!!好吧!!我該努力加油呢!

06-02 11:10

本狼.羿子涵
呃,沒有嗎?就都是很普遍的那種O_O06-02 1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yuz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軒六.寅華】有女舜華-... 後一篇:【軒六.寅華】有女舜華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