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與不良少女們來場純情的戀愛吧~辻堂さんの純愛ロード遊戲介紹+心得

作者:高雄阿猛│2014-05-20 11:09:21│巴幣:12│人氣:2101
我發現我養成一個不好的風格了,那就是不管發什麼文,在切入正題前往往都非要廢話個幾句不可,而且以前也說過了,基本上我是不擅長寫心得的,不管了…等等,這次劇透的程度會比以往來的大(因為很重要所以用紅字),雖然觀眾們可能不在意,不過我想還是講一下吧 …夠了!開工!

這款【辻堂さんの純愛ロード】是由發行【認真和我談戀愛】的みなとそふと社的…子公司(?)みなとカーニバル在兩年前發行的學園ADV,以不良少女們為女主角的戀愛遊戲。

故事簡介
2012年夏天的神奈川湘南,稲村学園的長谷大,在一個雨天目擊了難以想像的景像:人見人怕的不良少女辻堂愛抱著一隻棄貓,她的臉上有著完全不像太保學生的溫柔表情;以此為契機,身為正常人的他身旁,開始出現了巨大的漣漪…

人物簡介(主角群姓氏皆來自湘南一帶電車車站站名)
長谷大
男主角。因為小時候被寄養在寺廟,再加上有個任性難搞的姐姐的緣故,精神上相當堅強,在很多事情上都相當寬容;個性相當認真開朗,在待人接物上也十分有禮貌。

辻堂愛
第一女主角,主角的同班同學。當地最有名的太保學生,有著「喧嘩狼」的別名,湘南地區最被人畏懼的三大不良—「湘南三大天」的其中一人。強悍的太保風格讓她深受校內其他不良學生的尊敬,然而相對的也受到其他一般學生們的敬畏。雖然是不良少女,但是本質上還是女孩子,對貓狗這類可愛的小動物相當沒有抵抗力。

片瀬恋奈
三大天中最年輕的一位,資歷與戰鬥力都不如另外兩人,雖然一直虎視眈眈的想要稱霸湘南,但是總是被另外兩人擺平;出身當地地主世家的大小姐(傲嬌判定),因此有著能在一定程度上任意妄為的權力,再加上本身也有統御組織的才華,手下人數幾乎是該地區不良數的1/3,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她才是最適合稱霸湘南的人。

腰越マキ
愛的死對頭,三大天中最年長且最兇(胸)的一位,跟另外兩人不同的是,從不成群結隊,標準的天涯孤獨一匹狼,所作所為全都是看自己喜好,像浮雲一樣難以捉摸(雲雀~是雲雀~);因為離家出走的緣故,基本上是過著餐風露宿的生活,後來逐漸被擅長做菜又會照顧人的主角「馴服」,演變出一種類似看門狗的關係(可以的話我也想養一隻)。

長谷冴子
主角的姐姐,同時也是學校的數學教師,在校內是深受學生喜愛、人氣NO.1的優良教師,在家中卻是個愛喝酒、把家事都推給弟弟的懶散姐姐。超級弟控,在家的時間大多黏著弟弟不放,睡覺時常會溜進弟弟的被窩裡抱著一起睡(為什麼不是我姐姐),對於主角交女友的事情會相當介意。

各路線心得
辻堂愛:
標準的第一女主角,立場鮮明到讓人感覺其他2(+1)位根本是來湊人頭的(嘛…遊戲標題都叫「辻堂さんの純愛ロード」了,其實沒什麼好起爭議的),地位穩固到在序章大約1/3時就已經開始跟主角交往了(假戲真做),之後更一口氣進展到B(有H但是沒有%%%)…會不會太快了點啊!!這種遊戲我這輩子沒碰過;主線時就擔心自己的太保身分會連累到主角而提出分手,而在其他路線裡也多少會用自己的方式照顧主角,儘管多少有點藕斷絲連的感覺,但是都可以看出她對主角的用情之深(所以…後宮結局呢?);雖然是不良少女,不過對於兩人的交往一事還是相當純情的,主角因此吃了不少苦(因為不想公開戀情,當被人發現獨處時會一拳把主角打飛,之後再用「決鬥」來呼巄過去)。
金髮(雙馬尾呢?)
黑髮

片瀬恋奈:
就跟大部分2次元的大小姐角色一樣,就是個傲嬌(還是雙馬尾),除此之外我實在沒啥好說的了。在劇情上,她的路線跟其他兩人有較明顯的差異,在另外兩人的故事後期,三方基本上是和平共存的(沒有到同伴的程度,但是煙硝味明顯有減少,而恋奈線就算到結局也還在打),此外嚴肅的成分也比其他兩人來的多(那種嚴肅沉重的劇情是以恋奈線最多,マキ線第二,愛的部分最少)。
雙馬尾
放下頭髮

腰越マキ:
因為在主線就被主角馴養的緣故,不管在哪條路線中都會自由進出主角房間(所以我說李嚴…那個後宮結局呢?),這多少讓主角有些難堪,這部標題就算改成「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也不為過…(註.兩人在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了,不過雙方都沒太多印象);進入她的線後馴養的程度會增加,變的很會跟主角撒嬌,除此之外的注目點應該就是那個「ㄉㄨㄞㄉㄨㄞ」的歐派吧。
正常膚色
小麥色

CG鑑賞
辻堂愛:
雨中的一見鍾情
第二次的約會
第三次約會
雨中的告白
考前複習
颱風夜裡的膝枕
金髮結局
黑髮結局

片瀬恋奈:
夜露死苦
臣服的儀式?
風雨中的兩人
最終決戰
搶救男友大作戰

腰越マキ:
打工?
小時候
接送上下學(...阿猛我的腳踏車後座到現在還只載過麥當勞套餐呢...)

惡搞台詞
(滑水)在夏威夷學的…BJ4
原文是『你就是召喚我的主人嗎!?』,F/Z裡saber被召喚出來的第一句話(這邊害我把滷味的豆干碎片噴到鍵盤上了…)
原文是『狗可以用飯菜來養,人可以用金錢來養,但是沒有人可以養得了壬生狼』,神劍闖江湖裡齋藤一在處裡一個腐敗的官僚時說的台詞
JOJO~!!原文是『我空條承太郎,被別人貼上了不良少年的標籤…(中略)…店裡的餐點不值那個價格我就敢不付錢』,第三代JOJO對戰花京院時說的台詞(這集前幾週才播過)
這已經是慣用語的程度了…
花枝娘剛到陸地上的第一句話,不過這裡是章魚娘…
住進主角的壁櫥裡,我想不用解釋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46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辻堂さんの純愛ロード|みなとカーニバル|H-GAME|認真和我談戀愛|gal game|美少女遊戲|戀愛遊戲

留言共 7 篇留言

Miracle亞莫
這遊戲感覺很不錯

06-10 09:41

高雄阿猛
2012年9月的銷售排行榜第一名[e29]06-10 10:05
Miracle亞莫
大大這片遊戲叫神魔嗎?想買來玩玩看xd

06-10 10:12

Miracle亞莫
日文目前還不是很熟

06-10 10:13

高雄阿猛
念了5年日文 我已經快忘了不懂日文時是什麼感覺了[e29]06-10 10:46
Miracle亞莫
了解還是謝謝大大哦

06-10 13:12

Miracle亞莫
我比叫喜歡女主角說xd

06-10 13:12

高雄阿猛
很正常[e27]06-10 14:13
Days
是齋藤一

03-15 14:48

高雄阿猛
真的欸!?幹!!那我不是大學五年都叫錯老師名字!![e27]03-15 20:20
Days
順帶一提,殺死那個貪官... 叫宿海吧?

那時的配樂是DEPARTURE
少數沒有太多旋律,但是很不錯的曲子

03-15 21:56

高雄阿猛
太久沒看了,而且我只看過漫畫版03-15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anny80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作遊戲] 遲到許久的... 後一篇:[我愛電玩] 阿猛的戀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