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円谷製作 X 志倉千代丸 新企畫「SPECIUM少年」啟動!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4-05-13 23:33:38│巴幣:16│人氣:3247
以製作超人力霸王(ウルトラマン)系列聞名的円谷製作公司將和5pb.社長、知名遊戲及動畫製作人志倉千代丸先生合作推出新企畫《SPECIUM少年》(スペシウム少年),官方網站並已於日前公開。


我已經看到了喔。超越空想的大人的世界。


雖然目前官網上只有非常簡單的消息,不過可以在官網背景上看到諸如宇宙忍者巴爾坦星人、棲星怪獸賈米拉、地底怪獸古東、古代怪獸哥莫拉、宇宙大怪獸貝姆斯坦、友好珍獸皮古蒙、硬幣怪獸Kanegon、石油怪獸特貢等在《超異象之謎》和《超人力霸王》、《歸來的超人力霸王》等超人力王系列登場的円谷怪獸,因此可推測此次企劃將會和円谷特攝作品有相當之關聯。


在今年4月1日曾經公開空想科學ADV系列第五彈《SPECIUM;BOYS》的官方網站,志倉先生本人也曾經在推特上大力宣傳,表說明是和円谷合作的作品,後來證實該純粹只是愚人節企劃,真正將會進行的企劃是上文中的《SPECIUM少年》。




當時《SPECIUM;BOYS》官網相關情報指出該作故事是以西元2038年山梨縣甲府市消失的史界作為舞台,並透露了主角「千島光宙」以及「甲府事件」、「未確認飛行物體」等關鍵字。公開當時因和產出許多知名SF作品且在日本可說是家喻戶曉的円谷公司合作而引起許多期待與驚訝。


註:SPECIUM(スペシウム)是首次出現於《(初代)超人力霸王》的架空物質,之後在超人力霸王系列作品中也屢次出現。超人力霸王的必殺技「SPECIUM光線」(スペシウム光線)即含有此物質。超人力霸王系列中第一次提起SPECIUM是在《超人力霸王》第二話「打擊侵略者」,存在於火星上的該物質對該集故事中出現的異星人巴爾坦星人來說是相當致命之物。另外,在延續昭和超人力霸王世界觀的《超人力霸王Mebius》中防衛組織GUYS也將火星上採集到的SPECIUM作為「SPECIUM彈頭彈」等裝備之用。另外,在清水榮一與下口智裕合作的超人力霸王漫畫《ULTRAMAN》中出現的強化戰甲ULTRAMAN SUIT也是以SPECIUM作為能源。


初代超人力霸王的SPECIUM光線


《超人力霸王Mebius》中登場專門搭載「SPECIUM彈頭彈」的CREW GUYS JAPAN戰鬥機GUN WINGER



漫畫《ULTRAMAN》(該集封面為以超人七號為藍本的ULTRAMAN SUIT Ver7.1)



-相關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95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燃えろ!!特攝魂|特撮|特攝|ウルトラマン|超人力霸王|ULTRAMAN|円谷|5pb|志倉千代丸|SPECIUM

留言共 2 篇留言

迫水未來
感覺會滿有意思的說,話說那個《SPECIUM;BOYS》如果真的成真的話那還真是太好了。
円谷的很多作品,比如說空想特攝三部作都是很適合「空想科學」這個詞的感覺啊(雖然「空想科学」是Science Fiction的日文翻譯,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說「空想科学」會給人一種特別且限定某方面的感覺,和說「SF」(日文中常直接以寫成「SF」表「科幻」)帶給人不同的感受),和5pb.合作推出空想科學新作品不用說就是很令人期待。

雖然目前看來《SPECIUM少年》似乎是比較輕鬆走向的作品,不過円谷X志倉千代丸還是令人很感興趣。

另外如果有人看完那段註還是不太懂為什麼有人會如此興奮的話,簡單的說,可以把「スペシウム」當作是足以讓人一看到就想到超人力霸王的重要關鍵字。

05-13 23:45

迫水未來
特別說明:

目前並沒有任何消息指出《SPECIUM少年》是空想科學ADV系列第五彈,宣稱是該系列第五彈的《SPECIUM;BOYS》是掩飾《SPECIUM少年》的愚人節企劃,但現階段無法確認《SPECIUM少年》是否真的和空想科學ADV系列有關。GNN新聞頁的標題「円谷製作 X 志倉千代丸 空想科學 ADV 系列第五彈《Specium 少年》啟動」非本人為之。


另外,GNN上直接使用本文之預覽縮圖,然本文之預覽縮圖乃同人作品,繪師ウンコ太郎的「映画」: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88582

05-14 22:18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哥吉拉》5 支獨家片段... 後一篇:《哥吉拉》幕前幕後看電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