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校園慘劇】崩毀的鐘聲01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14-05-12 17:29:04│巴幣:74│人氣:1009

本篇創作特別獻給所有熱愛御宅文化、卻因不被他人理解而受傷的人們。
====================================
 
 
崩毀的鐘聲01
 
     
  一踏進教室內,上課鐘聲也隨之響起,我朝著第三排第四個座位走去,不過當旁邊的同學們見到我時,就都露出像見到鬼一般的表情愣在那,半晌過後,才有人開口說:「哇!証佑,你終於來上課了啊?」
 
  是黃犬的聲音,由於他坐在最靠近講桌的位置,於是我便轉頭回應他:「唉,沒辦法,曠課通知都寄到家裡來了,如果再繼續翹課的話,我爸可就要跟我斷絕父子關係了呢!」
  
  「是喔,早就跟你說翹課不要翹太大,哈哈!」
  黃犬大笑,而我沒理會他幸災樂禍,繼續朝自己的座位前進,但就在我剛坐上椅子時,在我右邊的小杰便是拍了我的肩膀說:「那証佑,你知道今天要段考嗎?」
 
  「蛤?」
  一聽到小杰這句話,霎時感到頭暈目眩。
 
  該死的!哪有一來學校就段考的啊?
 
  「呵呵,我就知道,不過你不用擔心啦,全部都交給他就行了。」
  小杰說完,就往他右後方指去,我照著他指的地方瞧,很快就發現他指的人,正是第一排最後一個、也就是最靠近教室後門的那位同學。身材肥胖的他,圓滾滾的臉上掛著一副黑框眼鏡,頭上還頂著溼答答的西瓜頭......等等,今天早上沒有下雨啊?那他的頭怎麼看起來像被淋過水的樣子呢?是因為太油的關係所以才造成很濕潤的錯覺嗎?
 
  算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對那位同學根本沒甚麼印象,甚至連他的名子也都不知道,所以我不解小杰為何如此肯定他會幫我,結果在我問完後,小杰只說:「反正你只要知道他會幫我們就對了啦,前幾次的小考,也都是靠他才能過關呢!」
 
  「喔,是嗎?」
  說完,我又將視線投向那名同學,只瞧他好像很緊張似的,除了全身不停冒汗外,還時不時地往桌底下偷喵,天知道那裡有甚麼東西那麼好看。
  
  突然,他起身了,而他的課桌還因為肥肚的關係向前翻動,接著他從桌底下拿出了一個大麻袋,我猜那個麻袋應該就是他剛剛不停偷瞄的東西吧?
 
  之後他開始朝著講台的方向前進,不過由於身材過於肥胖,加上他又提著大麻袋,因此行走時,還時不時地撞擊周圍同學的桌椅,導至教室內開始響起咚隆喀拉的聲響,其噪音擾人程度簡直不輸給媽祖遶境。
 
  「靠杯!你撞屁撞喔?」
 
  「對啊,你這頭蠢豬是在幹嘛啦?」
 
  「幹!你媽是沒教你走路要注意別撞到別人嗎?」
 
  第一、二排的同學不停對他怒罵著,不過我覺得他雖然一句抱歉也沒說,但既然都是同班同學,那大家也沒有必要把他罵成這樣吧?
 
  而小杰見我一臉疑惑,就開始向我解釋:「証佑,你太常翹課了所以不知道,那個死胖子啊,大家都叫他陰宅,誰叫他平時都很陰沉,而且還常常對著封面是小女孩卡通圖案的書傻笑,總之你就別太見怪了。」
 
  聽到這裡,我就理解了,這位同學,正是每個學校、每個班級都會有的存在,也就是所謂的“弱勢者”,他們可能只因為價值觀與班上的人不同,因此無法融入班級之中,而且如果班上還有“惡霸”從中作梗,那他們便會淪為班上階級最下層的人!
 
  而大家看到陰宅一直往前門走去,似乎就認為他要走出教室,於是一名同學囔著:「喂!陰宅你是要去哪裡啊?考試都還沒考耶,操你媽給我回去坐下!」
 
  「對啊,快給我回去啦!還是你太緊張了?所以想去廁所尻尻舒緩一下?」
 
  「他一定是想去廁所尻啦!而且還是對著卡通公仔尻尻,不然他背那一大袋要幹嘛?」
 
  見到前方的男同學不停對他辱罵,就讓我感到有些訝異,會驚訝不是因為其他同學沒有阻止、反而還跟著起鬨這件事,而是在我心裡,居然會有一股衝動讓我想斥訓這些人!
 
  不過後來又想到自己也是個翹課大王,那其實我根本也沒有甚麼資格去批評他人,而且若是現在跟大家起爭議,那之後可是我再怎麼大聲都搞不定,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安份地坐在坐位上,並默默看著陰宅被他人持續惡言相向的慘樣。
 
  但本以為陰宅他是要離開教室,結果他卻直接站上講台,並且還將大麻袋放置在講桌上,而麻袋落下的那一瞬間,我隱約還從中聽見了鐵製物品的碰撞聲響。
 
  「那......那個……我......」在講台上的陰宅,他低著頭、用著虛弱的口吻說:「我有話......想對大家說......」
 
  「蛤?」坐在講台正對面的黃犬拍了下桌子吼:「你這臭肥宅是要說三小啦?」
 
  「這......這個......我......我......」
  由於陰宅他說話仍吞吞吐吐的,這時連女同學都看不下去,紛紛開始對著陰宅狂吠,甚至還有人朝他丟早餐吃剩的餐盒,一塊蛋餅就這樣沾在他那套泛黃的制服上。
 
  至於我,在見到霸凌情況逐漸惡化後,我發覺在這樣忍下去,實在是對不起自己的良心,於是我倏地站起,並開始大聲斥喝:「喂!你們不要在......」
 
 
  碰!!
 
  一聲震耳欲聾的巨響止住了我的話,也瞬間令吵雜的教室鴉雀無聲。
 
  我還不及察覺發生了甚麼事,只見到最前排的黃犬上身往後癱倒,他的頭也因為這樣而面向後方,而他眉心的中央處,我還能看見了那裡似乎有一個小孔,暗紅色的液體此時就從那緩緩流出。
 
  接著,我將視線往講台上的陰宅看去,就瞧見一臉猙獰的他,右手還持著一把黑色物體,看形狀跟外表,那物體貌似是把手槍的樣子,而手槍的槍口上還冒著陣陣白煙。
 
  或許是事情過於突然,我花了好幾秒的時間,才終於把這兩件事連成一塊。不過當我總算領悟到現在到底發生甚麼事情時,眾人的驚叫聲也隨之欲出。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如同恐怖電影的場面般,同學全部都從椅子上彈了起來,並像人群波浪般朝教室後方退去,霎時,講台上的陰宅與同學們之間已空出一道半圓的間距。
 
  在那之後,所有人都只是愕然地呆望陰宅,可能是平時生活過於安逸,所以當死亡降臨,我們的大腦就直接啪喀地斷訊了,就算親眼目睹黃犬死在面前的我,也感受不到任何的真實感,更不知道要如何面對現在這個狀況。
 
  教室頓時沉默籠罩,沒有一位同學敢輕舉妄動,不過剛剛那聲槍響已經引起其他班級的注意,因為我還能夠聽見其他教室所傳來的噪動聲。
 
 
  「喂!你在做甚麼?」
  隔壁班的男導師,忽然在前門口對陰宅呵叱,陰宅便趕緊將槍口對準那名導師。
 
  有同學注意到威脅解除,他們就立刻往後門的方向逃去,不過因為大家都爭先恐後搶著要出去的關係,結果反而把後門堵得水泄不通。
 
  「幹!滾啦!」
 
  「你他媽才給我滾!」
 
  同學異口同聲相互怒罵,有的甚至還開始大打出手,誰也不讓誰。
 
  在原地的我,只對眼前的騷動感到難以置信,明明只要有人讓步一下,大家就可以獲救了啊......
 
  但就在同學們在後門相互拉扯時,陰宅的座位忽然閃出一陣閃光,接著......
 
 
 
  
 
 
  轟轟轟────!!
 
 
  「婀啊──!」
  一股強大的風壓瞬間襲來,等到我下次回神,我才發覺自己居然已經被轟飛至講台上。
 
  不知道又發生甚麼事情的我,只感到頭痛劇烈、尖銳的耳鳴更是讓我噁心想吐,我倒在地上掙扎一會,隨後,同學們的哀嚎才逐漸傳入我的耳中,模糊的意識也漸漸回復。
 
  之後,我想我看見了,那幅只存在神曲當中的地獄景觀。
 
 
  人類的手、腳、腸子、臟器等等,就像是垃圾般散落在整間教室內,還有一位同學的頭顱落在我的手旁,不過我無法認清他是誰,因為他的顏孔整個呈現外翻狀態,血肉模糊,彷彿就像是有人把十幾把水鴛鴦插在他的頭上點燃一般。
 
  至於剛剛擠滿人群的後門,也已經被炸到整個碎裂,那一排的桌椅全都被轟翻,教室四周的窗戶更是被震得粉碎!
 
  「哇啊!好痛啊啊!!」
 
  「嗚嗚.....嗚嗚嗚......」
 
  幾位同學,由於剛剛爆炸的關係,制服上還插著無數個桌椅的碎片,雪白的制服上都被鮮血給染紅,有的同學則是更慘,下半身整個都被炸爛,居然還半死不活地拖著腸子在地上爬,這讓我忽然有種剛剛被炸死的同學反而還比較幸運的錯覺。
 
 
  不......不對!
 
  我站起身來,也不管腳下還躺著剛剛對陰宅斥吼的導師屍體,我開始拖著沉重的身子走回教室內部,接著我很快就發現,現在還能動、還能哭、還能叫的同學,總共有七個。
 
  如果算上我,那就是八個,再加上陰宅,那就是九個。
 
 
  教室裡,有九位同學。
 
  在這間原本有三十四位同學的教室裡,現在,有九位同學。
 
 
  ......
 
  ...
 
 
  ────幹!別給我開玩笑了啊!!
 
 
  「哇啊啊啊啊啊──!!」
  我握起雙首、並朝著陰宅他嘶吼著。
  氣若是喊完,我又會再對他大吼一次。
 
  當眼前已被淚水化為模糊,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對他大吼多少次,然而,或許是情緒過於激動的關係,我雙腳一軟,整個人就這樣癱跪在地,接著就是低下頭來,放聲哭泣。
 
 
  雖然我平時都很愛翹課,但這並不代表我與班上同學的感情並不深啊!!
 
  實際上,我可算是班上的核心人物,因為我生性愛玩的關係,所以我總是比班上的同學還要了解哪裡有好吃的、有好玩的,每天放學後,我都會帶著他們一起去那些地方吃喝玩樂,久而久之,就算不去上學,我和班上的同學感情依然很好。
 
  但是......
 
  這些情感、這些羈絆,都在剛剛那一瞬間,化為烏有了......
 
  
  黃犬,從國小時就跟我交情要好的朋友,我還記得有一次腳踏車被偷,是他幫我烙認識的學長逮到偷車賊,他還邀我一起聯手把偷車賊揍到跪地求饒。
 
  至於小杰呢?
  他就是那位被我們揍得滿地著牙的偷車賊,不過俗話說不打不相識,男人之間,若是打了一回,那情感上也免不了擦槍走火,於是,他也成為了我的好碰友。
 
  想到這裡,一種悲傷的歉意就湧上心頭,這並不是因為我小時候和黃犬連手揍他這件事,而是......
 
 
  剛剛落在我身旁的頭顱,正是小杰他的頭啊!!
 
  其實我早就看出來了,那頭標誌性的銀髮,在我們班上就只有一個人留這種傻頭,但是我.....我剛才居然還為了逃避事實,就這樣把他給否定掉......
 
 
  小杰啊,我......我......
 
 
  「吶.....我說啊......」
  陰宅虛弱的聲音傳入耳中,我再次抬起頭來,接著,就看他揮著那把手槍、虛氣地講:「這.....這把槍啊......是M1911手槍呦~它......它是我最最最喜歡的輕小說角色拿的武器喔~」
 
  這......這傢伙,是在說些甚麼啊?
 
  「然.....然後啊,我現在是,這裡的神喔!」
  語末,他的聲音再也不虛,而且還開始向上高昂。
 
  「所以,現在在這裡的各位啊,每個人,都要好好聽我的話喔~~」
  
  「幹!你到底是在說甚麼鬼話啦!」
  一聲斥喝從我身後傳來,是廖紫萱!
 
  纖瘦的她,雖然右肩上還插著兩條細長的木屑,不過這並沒有削弱她的氣勢,因為她本來就是這種越戰越勇的性格。
 
  她從我身旁站了出來,並指著陰宅說,「居然這樣胡亂來,你他媽是卡通看太多是嗎?」
 
 
 
  碰──!
 
  下個瞬間,紫萱她向後倒去,再來,連死後痙攣都沒有,彷彿就像人偶一般,癱倒在地。
 
  至於陰宅他,則是一臉猙獰的舉著槍,並且凹著嘴角說了:
 
  
 
 
「不可將動畫冠上卡通之名──神之法,其一。」
 
 
── 台X高工餐二丙,殘存人數:8──
 
 
(未完待續)

  附註:本篇跟滲血的文學沒有連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8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求生|獵奇|黑暗|分屍|殺人|崩毀的鐘聲|肥宅|校園慘劇

留言共 5 篇留言

無期限耍廢☆魔羽
好血腥獵奇的場景啊!![e28]

05-12 18:23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這還好啦ㄏㄏ[e5]05-12 23:14
桃桃
喔喔,原來這跟死亡躲避球是一樣的舊作啊啊啊啊啊!

說真的,看到陰宅,我被嚇一大跳......前幾天才想到陰宅,沒想到這篇小說又出現陰宅!!!啊!死陰宅陰魂不散啊!!!

這跟滲血的文學沒關係實在太太太可惜了呢!!

就可惜潘瑞辰沒出場XDD

((有回覆的能力了!讚!

05-14 17:32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不同故事 但陰宅的形象是一樣的 幹陰宅超噁的啦[e31]05-14 17:34
桃桃
不過啊.......

那些同學真勇敢,哥吉大大的小說裡都是些不怕死的人......

拿廖紫萱做例子好了,好勇敢.......若我是他,我裝死算了!!

05-14 17:33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正確的選擇 如果不幸在現實上也遇到這種狀況 請務必要裝死 雖然不保證可以存活 但還是有機會 05-14 17:36
Dida (二迴林)
有趣的作品~[e16]

不過陰宅名字第一次登場的地方似乎有點小怪異。
第一、二排的同學不停對他怒罵著,不過我覺得陰宅他雖然一句抱歉也沒說,但既然都是同班同學,那大家也沒有必要把他罵成這樣吧?
↑這段出現在朋友介紹之前和"對同學根本沒甚麼印象,甚至連他的名子也都不知道"衝突到了。

05-14 17:58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啊!這是因為主角天生正義感強烈的關係 而且平時,放學後的玩樂團也都沒講到這點 所以主角是一直以為班上氣氛很融洽 後來看到這幕才會覺得 大家都是同學 也沒必要罵成這樣吧 因為主角本來就不了解班上的風氣 大概是這樣啦~~ 另外感謝支持呦 第二集已經出了![e1]05-14 23:09
純喫茶
我們班也有人遭到排擠,同情的當下也覺得她是自做自受

11-26 2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odzilla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滲血的文學 第四章(1)... 後一篇:黑色子彈完整版 SOL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