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遊戲]はつゆきさくら (初雪櫻) 序章、桜(ラン)線、あずま夜線 心得

作者:max│2014-05-12 03:04:05│巴幣:6│人氣:1697



はつゆきさくら,2012年的作品,是該年度美少女ゲーム大賞的劇本、音樂、綜合部門的第一名作品,所以對這部期待很高。 這作品中文直譯是 "初雪櫻" 名字還蠻美的,人設我也很喜歡,沒想到玩了之後才知道…原來はつゆき是男的啊!!!!!

はつゆき是本作主角,共通線一開始就就中二感連發,一下子裝不良少年,一下子一副快要自殺的樣子,然後和女性講話還性騷擾… 讓我很不耐。 還有還有,ghost child = 鬼王,我超不喜歡這個設定

不過即使是這樣的個性,還是一一吸引了周邊的美少女。wwww

序章就是一一與諸多美少女相遇的過程… 這算是galgame的定番,不過序章內容超長!!! 不過最後的結局算是一個超展開,揭露了主角的身份。 (雖然我有猜到就是…因為伏筆太多啦)

本作把諸多迷團放聚佈在各線,然後有些路線需要先跑過其他路線才能解鎖。最終的true end是graduation線,要把五個女主角都"推"過之後才會解鎖。 本作各路線的劇情,章節的數目是不重覆的:

ラン(櫻 bad end)6~7
綾 8~11
夜 12~15
シロクマ 16~18
希 19~22
Graduation 23~29

本篇心得主要是講あずま夜的心得。櫻的bad end 沒有什麼好話的,那個scene和 "玩充氣娃娃"沒兩樣吧。wwww

以下有劇透:


あずま夜(中文譯名有人翻成吾妻夜,有人翻成東夜),是所有跑過共通路線後,人設上、性格上最喜歡的角色。 她是主角的學妹,在共通線中,主角意外地與她在滑冰場相識 (然後主角也展現他的運動細胞,可說是我唯一認可他能力的劇情就是這段…雖然練習完後主角又展現 "痴漢 魯莽 " 的一面。 wwww)

簡單來說夜算是傲嬌、正經、認真系的女孩,不過她的路線裡會發現過去她不愉快、委屈的內幕,這一切都要從溜冰場的小女孩 (nightmare)說起:


這小女孩其實就是夜的分身 (生靈,返魂香的功用之一),其實夜之前是溜冰的年輕新星,不過三年前因為一些溜冰場的意外,被有心人抹黑成有詛咒的溜冰公主,然後沒人想當她的舞伴。對於年紀尚輕的夜來說當然是無法認受被誤會、排擠的感覺,連帶地也討厭這個小鎮,想要對這個小鎮復仇。

在這樣的心情下,少女的恨造就了那個nightmare…

之後當然在主角的幫助之下,黑幕被破解,三年前的遺憾也解除,但最後主角也消失了(說到底,男主角就是ghost啊)。

整體來說這路線把這作品設定面上 "中二" 的那面表露無遺,又是復仇、又是找鬼王來毀滅城市,一整個莫名啊;黑幕部份也很無言,說到底,當初那個 "詛咒" 的謠言能夠成功也很奇怪啊…  wwww

另外這線裡男女主角的感情路線發展也不好 (あずま夜這麼好的女孩就這樣被主角這中二拐了),還有scene的插入點也太不是時候了吧

總之讓我有這個作品的評價下降不少,就看其他路線有沒有辦法救回來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78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はつゆきさくら|初雪櫻

留言共 1 篇留言

菈雨 道格奇
這遊戲我記得評價不錯說
當然看個人啦~也許劇情真的很勉強
那隻兔子為何是布娃娃風格?
有養兔子的我覺得實在是有夠醜...

我這兩個月比較忙,加上連聲兩次病,
比較沒玩遊戲@@"
勉強把FF10破關了
這幾天慢慢來補發心得吧

05-22 15:48

max
雖然是玩美少女遊戲,不過我也是很重視男主角的性格…這作只能說男主角和我的口味不對盤。XD 雖然我還是跑完了。

你也的確很久沒有更新了。wwwww 請保重身體喔~ 05-23 0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畫冊]英雄 戰姬 vi... 後一篇:[書摘] 近藤史惠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