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國內遊記]新竹內灣 - 內灣老街半日遊

作者:伊魔咪│2014-05-06 14:54:07│巴幣:12│人氣:1434
  聽喵嫂和喵兄上次去內灣看螢火蟲,喵查了一下內灣的螢火蟲週期,大約是四月下旬到五月中旬,意味者如果本週喵沒有去的話,下禮拜螢火蟲的數量就會開始慢慢減少,所以喵就稍微規劃了一下半日遊行程,不過這次嚴重的失誤就是忘記計算天氣,沒想到竟然下大雨,喵實在是考慮很久阿,最後還是決定衝了,於是穿上剛買的黃色雨衣,和小Y的內灣之旅就開始嚕,照片皆是用Sony DSC RX-10拍的,技術似乎比上次好一點點。

  喵從中壢開始騎到內灣,大約一小時,到了內灣後喵一開始繞了繞,雖然說今天是星期一,內灣其實還蠻空的,也沒有什麼人,不過為了讓小Y不要受傷,還是停進去私人停車場了,這邊目前有二間公有停車場,一小時二十元,不過因為喵要在這邊停上個八小時,所以還是選擇停放私人停車場,私人停車場停放機車一般都是三十元,以次計費,那汽車價格就比較不一樣,有五十,八十,之前看大家都說一百,這次去反而沒看到一百,那喵停的是來伯停車場,有遮雨的地方,小Y就不用一直淋雨嚕。

  停完機車順著路走會看到7-11,旁邊往上走就會看到內灣國小,好懷念小學的時候,那時候都沒有甚麼煩惱呢。

  恩,我想這個應該是河馬?

  大象@@?那個表情真的是XDDD

  那走著走著就會看到一個地下道,走出去就是內灣老街嚕。

  內灣火車站,看起來蠻小的,那要坐火車的話,要去台灣鐵路局看『內灣/六家線』的時刻表,因為通常都是需要轉車的,以喵來說從中壢到內灣如果坐火車,可是需要花上二個小時呢,所以喵最後還是決定自己騎車,大約一小時。

  那這裡則是大家推薦的停車點?!廣濟宮,蠻多汽車和機車都會停在這附近。

  既然都來了,就順便拍一張吧。

  超級壞念的柑仔店,話說喵家附近也還有這種店哦,有時候去買些小零嘴還不錯,以前常常有一條一個一元的小零嘴,那時候十元就可以買好多東西啊XDD

  內灣老街一景。

  內灣戲院是幾乎每個來內灣的人都會拍的照片,也是每一位部落客都必貼的照片,所以以下就看看圖,省略省略嚕。








  喵一直很想問個問題,這裡到底有什麼特殊的地方,為什麼要在這邊許願呢?還要摳摳XDD

  柑仔店的強化版?不過已經沒有柑仔店的感覺了,但是為什麼會特別拍這一張照片呢?

  噹噹,答案就是鋼鐵人!如果這是真的,我記得超級超級超級貴的,但是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正式授權的版本就是了,不過外表還是很吸睛呢。

  雖然喵還沒吃過早餐、午餐,不過儘管已經三點了,但是喵還是興致高昂的在散步,所以接著就來上次沒有走過的內灣吊橋,說真的這是喵第二次到內灣,所以喵還蠻興奮的。

  吊橋附近的風景也是很不錯滴。

  聽說情侶牽手走完這座橋就會一直在一起(誤很大?!)。

  看起來很破爛,事實上某些地方的結構也不是很穩定,加上沒限制行走人員,所以喵走的時候還蠻緊張的,不過雖然說有很多人走的時候很晃,但是沒有甚麼問題哦。

  另外一邊的風景也不錯,視野很開闊,還有些霧。

  稍微逛了一下,終於要開始吃吃喝喝了,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說是要為了吃,那喵建議您假日再來,因為那些有名的阿婆阿嬤的店才會開,因為喵這次去有很多店都沒有開哦,像是烤冰蛋、芋粿巧、吊橋冰淇淋、客家菜包等,都沒有出來賣哦,所以要吃喝就要假日來,那如果是要看螢火蟲,喵會比較建議非假日來,因為就會比較少人,而且光害也比較少,畢竟現在很多無知的遊客都會隨手拿白燈亂照,拿手機開閃光亂照,很容易會影響賞螢的氣氛和照片的好壞。

  說到內灣,大概蠻多人還會想到高粱香腸,不過說起要吃哪家,大概很多人也說不上來,因為每家都有自己的粉絲,那喵晃來晃去,就買了這一家嚕。

  似乎蠻多節目都有來採訪的樣子。

  油光亮麗的樣子。

  不過咬下去怎麼說呢?酒味的確很濃厚,可是不會像我之前吃的高粱香腸那樣,會有一種酒味衝鼻的感覺,反而和香腸很搭,那肥肉方面,我覺得台式香腸若是完全沒有肥肉,那完全就不算是香腸,適當的肥肉可以中和口感,增加滑順感,所以我覺得雖然稍微油,但是不會到膩口,另外一家紫色招牌的話瘦肉比例似乎比較多,可以嘗試看看,這家賣的一根35元。

  另外就是大家推薦的野薑花粽,看起來大家都蠻推薦這家的,所以喵也特地來這一家買買看嚕。

  不過今天不是假日,人潮似乎就有點少了。

  粽子很多啊。

  採訪的人也不少。

  左邊應該是用來蒸粽子用的,右邊應該是保溫用的。

  口味有四種,野薑花有二種,另外二種是比較普通的粽子。

  價錢上大約是比其它家的野薑花粽貴上五元,喵甚至在小巷子有看到一顆十元的耶XDD不過不知道口感上怎麼樣。

  那野薑花粽外面用的粽葉就是用野薑花的葉子哦。

  打開來會聞到淡淡的野薑花的味道,不過吃起來沒有那麼重的野薑花味道,吃起來比較就像是普通的油飯,料也沒有很多,總之呢,喵是覺得普普啦XDD

  走著走著有點口渴,突然看到小時候常喝的傳統彈珠汽水,所以就去買了一罐,不便宜說,一罐要價30元,另外也可以報名參觀工廠。

  喵喜歡紫色,所以就買了香檳汽水口味的,不過和傳統的彈珠汽水不同的地方是,以前上面的開關比較沒有那麼精緻,瓶身則是玻璃製成的,現在的則是寶特瓶材質,口味上,傳統的彈珠汽水比較像是七喜汽水,現在的話口味還真是多變化呢。

  把上面的開瓶器拿下來,就會看到一顆彈珠。

  將開瓶器反過來扣在彈珠上面。

  啪的一聲,彈珠就掉下去嚕,接著就可以享用彈珠汽水了,還記得小時候喵都會故意摔破瓶子,就是要拿那顆彈珠啊XDD

  之後看到羅媽媽野薑花粽,一直很在意那個紫米粽呢,喵很喜歡吃紫米,所以就買了,老闆還很熱心的介紹螢火蟲。

  同樣有大蒸籠XDDD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呀XDDD

  說起來內灣的粽子都有點小呢,大概二三口就可以吃掉一個了XDDD

  這家粽子口味也有四種,因為野薑花吃過了,所以對於其他三種粽子還蠻有興趣的,尤其是紫米粽XDD

  現場有成品可以看,不過說真的這個和之後看到的可是有個很嚴重的落差呢。

  首先是帝王粽,不過帝王粽和野薑花可是完全沒有關係哦。

  裡面有香腸倒是挺意外的,吃起來還不錯,不過料只有上面有而已,所以不要一口就吃掉所有的料,不然下面就只剩下油飯了哦。

  這是客家小炒粽,裡面有櫻花蝦,那吃起來魷魚的味道會很重,而且此口味比較偏鹹。

  這是紫米粽。

  不過和喵想的一樣,不是純正的紫米,但是吃起來比較偏向軟Q,那有蓮子,咬下去豆皮的味道會比較重,但是喵覺得還不錯吃哦。

  因為喵很喜歡吃芋粿巧又喜歡紫色,所以當然不會放過這一味,似乎其他家都沒開,所以喵抱著嘗試的心態去試試,老闆很熱心請我試吃。

  老闆請試吃的是稍微煎過的,喵覺得還不錯,於是就各買了一塊(一種圓形、一種半月形),另外老闆還和喵繼續聊天,老闆最後又直接切沒有煎過的剛蒸好的芋粿巧給喵試吃,真的很不好意思啊,喵只買了二塊,結果老闆又特地切了二塊新的,根本就沒有賺到嘛XDD所以喵又買了一塊蒸的圓形芋粿巧。

  一般賣的就是蒸的,不過如果有需要可以請老闆煎一煎哦。

  蒸的樣子就是長這樣。

  另外就是稍微煎過的,有圓形和半月形二種,若是以為口感是相同的那就錯了,其實口感是有點不同的,圓的芋頭條是在裡面,半月的則是集中在上面,蒸的口感就是軟Q,然後配上鬆軟的芋頭條,那煎過後圓形的會變成外皮酥脆,內在酥軟,那半月型煎過的話,芋頭的部分會變成比較像是薯條的感覺,所以同樣的東西會有不同的口感,但是吃起來很撐就是了XDDD每一個都是二十元XDD

  路過發現專家級攝影師?!還是小黃駕駛XDDD他的目光到底是內灣吊橋還是吊橋上的情侶,亦或是@@?

  這是拍完螢火蟲,大約晚上快九點的時候,在人煙稀少的7-11,喵發現的嬌客,連睡覺的地方都很狂野呢。

  看起來好像很舒服,有屋頂就是不一樣。

  那螢火蟲篇見嚕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1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國內|旅遊|新竹|內灣|老街|吊橋|美食|食記

留言共 2 篇留言

Mjolnir
這貓好!

05-06 17:46

伊魔咪
嗯啊~不錯XD
05-06 18:09
AJL
鋼鐵人不說,其他的電影明星看起來怪怪的……

05-12 16:52

伊魔咪
0.0+05-19 1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11999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專業開箱]美麗華99... 後一篇:[國內遊記]新竹內灣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綜合&生活~* (0)

  生活雜記 (9)

  懷舊專區 (1)

  視聽心得 (3)

  惡搞專區 (1)

◎◎◎◎◎我不是分隔線◎◎◎◎◎ (0)

*~美食&食記~* (0)

  食記分享 (48)

  網購食記 (1)

  試吃邀約 (2)

  其它美食分享 (10)

◎◎◎◎◎我不是分隔線◎◎◎◎◎ (0)

*~旅遊&遊記~* (0)

  國內旅遊 (11)

  國外旅遊 (4)

◎◎◎◎◎我不是分隔線◎◎◎◎◎ (0)

*~簡易&食譜~* (0)

  各式料理 (1)

  甜點及烘焙 (0)

◎◎◎◎◎我不是分隔線◎◎◎◎◎ (0)

*~手繪&電繪~* (0)

  手繪區 (16)

  電繪區 (1)

◎◎◎◎◎我不是分隔線◎◎◎◎◎ (0)

*~拍照&活動~* (0)

  攝影學習筆記 (3)

  自製攝影棚進化史 (3)

  各區活動記錄 (10)

  Show Girl錦集 (1)

◎◎◎◎◎我不是分隔線◎◎◎◎◎ (0)

*~文字&創作~* (0)

  綠焰 (2)

◎◎◎◎◎我不是分隔線◎◎◎◎◎ (0)

*~投資&理財~* (0)

  綜合 (3)

◎◎◎◎◎我不是分隔線◎◎◎◎◎ (0)

*~敗家&開箱~* (14)

◎◎◎◎◎我不是分隔線◎◎◎◎◎ (0)

*~遊戲&攻略~* (0)

  龍族拼圖 (18)

  刀塔傳奇 (9)

◎◎◎◎◎我不是分隔線◎◎◎◎◎ (0)

*~分享&軟體~* (0)

  Blogger使用技巧 (2)

  實用軟體教學 (4)

  電腦使用技巧 (1)

◎◎◎◎◎我不是分隔線◎◎◎◎◎ (0)

*~釣蝦&心得~* (0)

  魔咪の釣蝦筆記 (1)

  釣蝦紀錄 (2)

◎◎◎◎◎我不是分隔線◎◎◎◎◎ (0)

*~生活&知識~* (0)

  生活小知識 (1)

◎◎◎◎◎我不是分隔線◎◎◎◎◎ (0)

*~愛貓&記事~* (0)

  愛貓543 (1)

  喵與喵的記事 (4)

未分類 (1)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