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閒聊:DOD3的劇情(反正也劇透的差不多了)

作者:xiba│誓血龍騎士 3 / 復仇龍騎士 3│2014-05-04 13:07:33│巴幣:8│人氣:1082
我沒玩過,我現在不討論技術,自己一二代都玩過,但是對三代卻沒啥反應。我還沒看完漫畫,暫時就用已知的情報來寫。



燈與正義

這種反英雄,或根本不是大家眼中的那種光明正大的樣子,或許是個顛覆。表面的光鮮亮麗,來源是花所生下的屍體。

對零來說,根本沒有所謂的被人們傳頌的意義,所以一刀殺了故事的寫作者。對人民來說的,殺了領主們的歌姬,是希望。但在one耳中,也許是困惑不解和劇烈的疼痛吧。

此沉默僅屬於我

不知為何,劇情有種和NIER完全顛倒的感覺。若說nier是為了一個人毀滅人類世界,而且不會為了靈肉合一的偉大目標就放手。zero則是為了拯救世界,寧可相信自己也不願相信one。dod3呈現一種更為私人的喃喃自語,我們根本不用知道花會如何導致世界滅亡,我在遊戲中得到的最大印象就是「必須殺死自己」。

和一代二代的那種持續殺下去、世界毀滅、女神等等的不同,如果要說這是一代的前傳,在漫畫中其實有跡可循,也才沒有太快提到女神。也有「這解釋了契約、天使教會」由來的說法。

另外監視者亞哥兒的說法也值得注意,為何她看不下去特異點zero的狀況,完全不知,如果世界毀滅,她們監看世界的目的也無法達成。就畫面看來,前面三個ABC分歧最後都無法殺死全部的歌姬,所以她才提醒了一下,相對的龍能力也越來越強,強到要吞吃歌姬。

如果nier的背後劇情設定龐大和觀念比較複雜,那這次的三代對我來說根本沒那麼大,沿用一代的某些設定,但是感覺也所占不多。

自小說看來,主角可以說是無根之人,居住地不固定,同伴也沒有,在妓院逃出也被人欺騙,身上也沒有任何有價值或紀念的物品,持續殺人也只是不想要留下可以復仇的人,取名的緣由也是如此。身為一個屍體而活,看來也不怎麼高興,也沒有任何人可以認同自身,唯一在身邊最長久的龍,也是為了殺害自己而用的。

照理說應該更加怨恨這個世界,但是覺得花會毀滅世界,投身了殺害「自己」的過程,反正自己也沒有任何可留下的,沒有任何價值,死了也無所謂。她也不打算和任何人溝通,所以也沒有人可以理解她。反而是龍─米海爾和米凱爾,是支持的動力。

龍和使徒

我們只能從零的台詞知道花只要越大,就越容易毀滅世界,不過花的毀滅機制是什麼?謎。但所有的花都要被清除的前提下,等同於「妹妹」們都要殺,能殺這些妹妹的只有「龍」,龍在一代也算是做為「調和世界」之一的齒輪,我想這裡大概也延用了這個設定,所以龍會吃掉歌姬,等同吃掉花,用龍的身體製作的武器也能殺死歌姬。

使徒?總之是個道具,除了晚上用,平常看來也需要他們來負責召喚魔獸。這也可以說是美麗的屍體操縱變形的鳥。總結一下,她的身邊,在劇情上,真正的人都是用來殺的。

五姊妹的個性推測和劇情

我一開始想到的,是馬斯洛的需求理論。從零分裂而出的,某種程度上都是自己的部分。使徒可提高歌姬的力量(召喚魔獸),也能壓制住歌姬的慾望。

五、慾望:最末尾分裂出來的,最底層的需求。吃、用、性,這些對Five來說,永遠都不能滿足。
四、羞恥:人類開始對於性有「恥」的感覺,Four不能用實際的性行為滿足。注重表面的禮儀和感情。
三、興趣:開始關注自身以外的慾望,是對物的操控和投入,也喜歡多意性的、非準確的解,所以出現謎語、詩歌和故事這種習性。
二、愛情:有了所謂的戀人,會依附對方,同時也無法忍受對方的背叛。
一、正義:理性的思考,探究自身的存在意義,甚至為了讓自己能夠獲救,在長久的戰鬥不至於疲累。為了自己的理念創造出另一個我,因為她不喜歡把他人當武器或道具她用木棒就可以解決

ONE誕生出的使徒是個男性ONE,撇開漫畫設定不談。是要他如同米海爾一般,作為殺害自己(或ZERO)的道具,這點可以從DOWLOAD MISSION可以看出來。其他的使徒個性,我猜測也有暗喻的性質,只是我還想不出來什麼對應。

其實很歡樂?

不過對話上絕對不是那種讓人熊熊燃燒,反而女主角夜生活有歡樂的對話,比如說大不一定有用呀,搞到最後都是我在使用暴力啦~。說實在話我覺得把所有關於性的地方拿掉,我認為都不影響劇情。

至於其他部分,使徒雖然都個性太有趣,可是拿掉之後,對劇情的支撐度都沒有太大障礙,這大概是我唯一比較不滿的地方。對我來說,dod系列是劇本大於遊玩爽快度的遊戲,可是這次的3劇本真的讓我滿意度下降不少。

另外劇情也有好笑的地方

1.斬殺肆的時候,先故意裝可憐,然後肆就被殺了,零只說了:怎麼可能會有雙重人格啦!

2.歐克塔一開始就投降,中間空白太長,迪特一直打噴嚏這點實在讓我噴茶。

3.零在雪山中大吼結果雪全部掉下來,馬上進入END畫面,零還生氣大叫:還沒END啦!

4.打到D結局教會都市,才剛下來要說台詞就被人插嘴,結果忘詞。

向dod致敬

打倒古代龍不知為何常常是證明龍族實力的方法。米海爾和安海爾也是這樣子。

最後的跟著歌按節奏,根本就讓人想到一代的黑白圈和中央吐舌頭的聖母,應該說是歡樂的解決了嗎?希望如此。

亞哥兒應該算很愉快地說著:

謝謝各位的觀賞!

我想我也是同樣的心情,感謝大家看我的碎碎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93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誓血龍騎士 3 / 復仇龍騎士 3|心得|劇情|歌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轉載:服貿+農業... 後一篇:新活水雜誌有關臺灣漫畫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