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從我頹廢的幾天檢視自己

作者:厭氧翊│2014-05-04 01:02:59│巴幣:0│人氣:371
生活的態度,往往取決於一個人的性格和情緒。當我們在檢視一個人的時候,會從他的生活習慣以及固有的小動作看起,另外也從他的興趣、表達方式,來檢視性格。以我為例子,我很容易以短期有成效的結果為計劃前提作為每天檢視的習慣,搭配需要長時間練習才會有的能力的計畫;兩者相輔相成,能夠給我在心理上有所滿足。相對的,我有一個毛病,就是需要同時有進展得太多,又或者需要在某一計畫上有所突出,導致時間上容易分配不均勻,在進度上沒辦法做協調,變得患得患失,結果如這幾天的行為,完全不去做,完全的放掉。我生活的毛病,也就是因為容易計畫,但不容易放手,不放手的行為變成了壓垮我最後的一根稻草,讓我放掉了許多要做的事情。從這個行為上,我可以檢視到,我對於能力的自我培養相當看重,而不好的在於,幾乎都是基本能力的培養,導致時間上的管理能力不甚好,放不下的毛病,確實需要改進;再者,因為壓力的關係,我的情緒陷入焦慮和無力感。

不放手+焦慮=''放掉


對此,我有另外的方法,也就是「放手」正在做的事情「放鬆」,沒錯,我不做任何計畫上的事情,看輕我對於某個即將到來的考試,反而轉向另外的精神層次,也可以說是逃避,但這卻也是大家正在做的事情。

人都會需要休息,尤其在工作、讀書一段時間後,會犒賞自己以做獎勵,因為休息,所以才能走得更長遠,我認為我受不了長時間的壓力,是因為我還沒適應,所以需要調整,慢慢地加強,慢慢拉長自己需要休息的週期,因為我並非天生的工作狂,但我可以慢慢培養我的耐力,所以出自計畫的每日工作,我發現我忽略了如工作一樣的周休,而這也是我正在做的事情,休息;只是我這個休息,前提不該以破壞計畫而做。


而頹廢兩天下來的時間,還是以運動和閱讀文章的開始作為結尾。自小就認為,讀文章可以幫助心智的成長,而又以勵志性的文章對於生活沒有動力的人來說,甚好的方式;網路上曾讀到一段話「人向作天要經驗,向今天要成果,向明天要動力。」我從這段話的解釋是,我們今天的表現,是從昨天的所做累積上來的,而今天表現的便是累計到目前為止的結果,而我們不該僅限於今天所展現出來的累積成果,更該有一個目標,比現在要求更多的經驗和表現,追求一個高度的動力,並非是競爭或者表現優越,而是對於自己品質的追求和一種生活的態度;歸結到身上,就是要能夠每天比每天得昨天成長,可能是心智,可能是知識,可能是能力,諸此種種,是生活的態度概念之一。

運動,是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開始只是為了要減重,如今已經過了兩個月多,每天固定慢跑加走,共十圈;到三十分鐘內慢跑八圈,至今為止所累積的,是每天最多兩次,第一次多,第二次少的運動量,一來是檢視自己需要長時間的努力,不能因為強迫自己運動量增強,所以選擇運動強度中,分成兩次,加強自己的運動耐力。而我慢跑不追求速度,而是以時間內能達成運動量即可,還綽綽有餘。而今天我也注意到,如果我要以參加路跑活動為主的話,那麼我勢必要訂下一個時間內的運動目標才可以,這是今天突然的構想,儘管之前也有注意過,但是並沒有放在心上,我想目前為止是還不需要太著急,欲速則不達,這陣子還要持續運動,但也打算慢慢開始訂下一些要求。只是到了六月底離開大學,就要轉戰附近國小操場了。



另外,我個人休息的習慣是看電影,大約都重覆看著自己喜歡看的,有新片或者同志片會稍為注意;這幾天,特別看了麻辣女強人,感觸真的良多,由歌曲來連結小說情節真的是再好不過的勵志歌了! 非常推薦。

歌單與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9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態度|麻辣女強人|運動|頹廢|休息|計畫|壓力|放手|情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mber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0503... 後一篇:【短】飄流幻境再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