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瘋狂怪醫芙蘭1~8(完)心得

作者:小丑│2014-05-01 17:19:23│巴幣:12│人氣:4545
這部作品一開始給我的感想是:獵奇、重口味、血腥、內臟、血漿、情色...
可是,一話兩話看過之後,不知不覺就越來越著迷了
結果,就把8集漫畫全看完了

仔細想想,這部作品的確有很多發人深思的情節
這點之後再談吧
先來談談主要角色的情節吧

芙蘭:
怪醫本人,完全沒有任何道德情操,一心意一只想讓醫學技術更加進步,完全不管有甚麼後遺症或是有其他的問題,我對她最大的評語是,眼白太大的女孩。
人很好,很單純,很容易被人利用,不過對她來說,只要能夠進行手術,進行研究,最好還有錢拿,這樣她就會接受了,甚麼人不人道,完全不關她的事。
讓我更受不了的是,她堅持不殺人,還一定會救人,無論對方是好人還是壞人都會救,她會對於死在她眼前的人於心不忍,只是,就像我看過的某人評語說的一樣,被她救的人,就像玩俄羅斯輪盤,要嗎Happy End,要嗎就變成合成獸,我覺得其實還要加一項,也有機會變成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狀態啊
不過,在很多的故事劇情裡,可以看出,正因為有這種惡魔的技術,可以輕易突破人性的道德倫理,結果,隱藏在常識倫理下的黑暗面往往就這樣被挖了出來。
芙蘭很會幫助別人,可是做事從來不知道何謂節制,老是會做過頭。

薇洛妮卡:
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一開始出來像壞人,可是,後來就會發現她是一個善良的女孩,純潔率直,老是被姊姊芙蘭惡搞(抓去做實驗)。
薇洛妮卡對敵人一向都是快刀亂麻,直接下殺手,求在不讓敵人感到痛苦之下殺了對方,在一開始出來的話數,可以知道一件矛盾的事,到底是直接殺光敵人的薇洛妮卡比較狠呢,還是狠狠教訓維洛妮卡要她不能殺人,因為每個生命都是珍貴的,結果把對方改造成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狀態的芙蘭比較狠呢
在作品裡,可以看到她很有人性的一幕,包括跟蟑螂變成好朋友,然後想幫助蟑螂,結果變成小強的英雄;因為極其少數的好友被殺了,為了調查真相,不惜向加百列下跪求真相,然後知道真相了,也憤而想要報仇,過後才知道,她好友已然做好了玉石俱焚的準備。
是作品中,芙蘭身邊具有戰鬥力的角色,任務就是幫助芙蘭,保護芙蘭,可惜其戰鬥力不如大姊加百列。

阿德蕾亞:
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在遇到反醫師恐怖份子中,她會主動幫人,雖然提供內臟器官是芙蘭的要求,但是,她會主動提供大腿肉給那些恐佈份子吃,她的姿態,真的如那個恐怖份子所說般如同天使,雖然把臉上繃帶拿下來後,會變成吃人觸手就是了
她的故事在附錄篇說故事有提過。在該篇裡面,可以看出芙蘭的個性到底像誰,原來是像製造她的博士斑木,芙蘭跟斑木一樣,都是很容易受到感動然後就去幫助別人,但是,往往都不考慮後果。
阿德蕾雅的男友是個人X,會跟阿德蕾雅交往,純粹是因為阿德蕾雅跟他的器官可以配合,且彼此所需的器官互補,故意下的誓言,誰先死就要把器官給對方,原本就是男友的陰謀,結果老天有眼,讓她男友先死,原本阿德蕾雅可以獲得她男友的器官而存活下來,結果,某個姓斑木的老傢伙因為知道了它們的誓言受到感動,然後救了她男友,結果她男友翻臉不認帳,不僅要回器官,還買通醫生把他所需的器官在手術中全拿過來,結果害死了阿德蕾雅,斑木為了贖罪,就把她改造成了會吃人的移動器官保管庫,第一個要回收的,就是她男友搶去的器官,且連本帶利的討回來了。
在第八集某話中,可以看出阿德蕾雅為了自己的存在而產生迷網,不知道自己是甚麼存在。

整體故事中,有許多不少令人跌破眼鏡的內容,想都想不到的結局,也具備了滿滿的諷刺意含
像是
自以為正義的惡徒正義尖兵,老是屠殺他們認為的惡人集團,其名為黑色蓮花的慈善機構,到最後,最大的敵人是"人類",誰才是惡徒啊
尤其是三號,一開始是為了報仇,要殺一、二號,結果,後來變得比一、二號還惡劣,人家雖然是虐殺無辜人類的正義英雄,但好歹有正當工作,而三號就靠騙有錢人,利用一號二號和黑色蓮花來威脅有錢人來籌資,結果最後大戰,純粹就是黑色蓮花跟有錢人忍無可忍而對它們宣戰,好一群會虐殺無辜人民,又指白為黑的正義英雄啊。四號應該算是唯一好人,可惜腦袋不靈光被三號利用了。

最令我驚悚的是第二話:人蟲少女。
故事描述一個胖男向一個美少女告白,結果美少女不但拒絕,還羞辱了胖男後跑走,之後被卡車撞死了,血肉模糊。然後胖男向芙蘭求救,芙蘭用蟲的基因救回了美少女,可是身體變成了毛毛蟲,即使如此,胖男仍不離不棄照顧著她,會喜歡美少女,是因為少女以前激勵過他。
後來正如芙蘭所說,那種有困境的愛情升華了,少女也愛上了胖男,最後,少女蛹化,然後孵化回更加漂亮的美少女,原本胖男想離開的,結果被少女留住,之後一起離開,然後私定終身...真是可喜可賀,HappyEnd.......................................
個頭,最後,又是因為芙蘭做事不顧後果,移植的蟲基因是那種在交配時,會啃食配偶的,結果....
話說,後來有一集是畫家換眼睛,結果看到的世界都不一樣了,在這種世界之中,他看見了一名美少女,後來有畫一張圖,後來沖田看到了圖後整個嚇到,畫家後來與該名少女私定終身(有沙耶之歌的Feel),可是漫畫沒說該名少女是甚麼東西
有網友說,該名少女就是蟲女,因為移植的眼睛是蟲的眼睛,看見蟲女自然會像看見天使。
後來,該蟲女也生了孩子,這就是蟲寶寶的劇情了。然後畫家,生死不明...

說到蟲寶寶,也是直得令人深思的,自然造物,本就是有一定規則,一定原因的,就像人類一定要懷胎將近十月
結果,有人試圖用體外胚胎的方式養小孩,結果產生了悲劇,一堆小孩還沒誕生,就意外而死了
話說,這話全然不是芙蘭的錯,芙蘭只是提出可能性,是另一名想要名利的女醫生廣為宣傳,不顧風險,結果造就了悲劇,連她自己的小孩也難逃一劫
話說,當初蟲女要體外受精,體外產卵,那是沒辦法的事,為什麼會有人想要仿效呢,放棄了責任,結果使小孩承擔了更多風險,能說甚麼?

其他還有很多劇情
像是,所謂狂熱宗教的信仰不過如同噁心的異形、自己的選擇自己要承擔(學生整形事件)、包括經典的,再怎麼浪漫的愛情,始終會因為外表凋零而凋零(吉祥物脫逃事件)等等
還諷刺了一般醫療系統,像芙蘭踢到鐵板的那次減肥事件,芙蘭的技術,純粹是想幫助別人(雖然完全不管負作用跟倫理道德),結果,一般的醫生,大多是為了名跟利,且為了確保市場,不惜再做出有相反負作用的東西,來確保市場供需不息。(存粹故事題材,與事實無關)
不過,後來加百列有一句話說得真好,有學生問她太胖了怎麼辦,加百列就直接回答,少吃多運動,不要去迷信醫生所說的減肥藥
其實,我對加百列也頗有好感,雖然殘暴,可是心直口快,也會為人著想,像是薇洛妮卡想報仇那次。(私心認為,她有點傲嬌,應該說她對天使教授很傲嬌)

其實能提得太多了,可是我的記憶很破碎,只能大概提到這裡,總之,這部作品我挺喜歡的,很遺憾只有短短八集。明明像那些纏腳布的少年漫畫都可以拖個數十集,真遺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6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瘋狂怪醫芙蘭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其實宗教狂熱那篇的宗教是實際存在的,叫做飛天義大利麵怪物(Flying Spaghetti Monster),但教義和漫畫裡不太一樣,現實中的麵教比較接近諷刺其他宗教的不可知論者及無神論者團體。
詳細情況可以去google會比較了解
PS我是教徒

07-23 17: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cismylik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噬血狂襲1~6(煉金術師... 後一篇:來自魔界1~15集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