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令人感傷的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

作者:Justin│蜘蛛人:驚奇再起 2│2014-04-27 21:31:07│巴幣:10│人氣:2499
這一集我還蠻期待的,不過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在看到後面時,一種複雜的情緒突然湧出,不能說對這部作品失望,更好的詞彙來說,是一種感傷,而且是早已料到但沒想到來的這麼快。雖然網路上對本作好評如潮,但我有一些不同的看法,容後詳述。

摘自:令人感傷的 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

彼得與關將要畢業了!但這段時間在兩人之間周旋的,是彼得另外一個身分對關造成的威脅,除了這份顧慮,彼得內心一直無法忘記他與伯父的約定--離開關,無法再次忍受彼得這樣態度的關終於提出分手。情路受挫,還要面對父母棄他而去的真相,當他面臨左右為難之時,敵人們正等待時機大舉反擊......


關於反派

雖然宣傳時聲稱有三個反派登場,但真要探討的話,其實本作只有出現2個值得一提的反派角色,多出來的犀牛人連導演都懶得多給他幾個鏡頭,可以直接忽略了。兩位反派角色安排得很好,一位是社會上常見的邊緣份子,另一位貴為企業接班人,實際上卻是命運坎坷的高中生,兩人雖然有如天與地的差距,在命運的牽引下,他們有著一個強而有力的共識:消滅蜘蛛人。

麥克斯是一位配線專家,不過一直以來卻沒有受到他人的重視,久而久之他的心態扭曲了,喜歡在人前表現出一付受人歡迎的假象,實際上卻暗自羨慕得到最多人目光的人。他很熱愛蜘蛛人,因為他一直以為兩人是好朋友,卻在意外發生之後,認為自己受到人們的恥笑與蜘蛛人的欺騙,因而由愛生恨,誓言消滅蜘蛛人。

父親染上怪病而早逝,讓年紀輕輕的哈利成為公司的總裁,可想而知,下屬很難服從其政,因此私下密謀竄位,將麥克斯在公司發生的意外嫁禍給哈利,逼迫他離開公司。面對蜘蛛人不願提供能治療家族怪病的血液、失去一切權勢的情況下,他找上麥克斯,要讓所有背叛他的人付出代價!


坦白說,兩個敵對人物都有著可憐的過去,而且諷刺的是,他們都是因為誤會而與蜘蛛人反目成仇。前作花了一整集的篇幅描繪蜘蛛人,在本作中,則是花很多時間在刻畫敵人,雖然在某個層面來說很成功(嚴格說起來只能說成功一半,因為在述說哈利與彼得的部分實在很薄弱),但這也相對顯示出主角們在這一集當中給觀眾帶來的印象並不是那麼深刻。

劇情安排

有些人會認為本作的劇情安排很雜亂,但我覺得還蠻有誠意的,用兩個半小時從蜘蛛人深情演到失落再到重拾信心,也花下功夫要讓觀眾能在沒有太多知識背景的情況下理解劇情,雖然往往只有幾個簡短畫面(電容爆炸、麥克斯與教授談論時筆向下滾動的自然法則),就我的感覺上是蠻貼心的;另外也沒有什麼太過牽強的部分,只不過在看完後會認為,實在不用把三個敵人同時塞在同一集中,搞得某些細節沒有夠多的畫面足以鋪陳,而且最後登場的犀牛人存在感趨近於零,只能解釋是為了讓蜘蛛人重新振作的的一個串場角色。

另外有些安排上似乎是為了讓觀眾更簡單理解內容而作出與漫畫不同的更動,但由於會影響到觀看樂趣,在此就不深加著墨了。


老毛病再犯

假如問題是第一次發生,我們可以聲稱是巧合,但在發生第二次之後,我們就能說這就是事實了。除了在主要人物描繪上不比前作,導演依舊在重要角色退場的橋段設計不佳,很難讓人有強烈感受,在班叔死去之時是,在這集中依舊如此,又由於本作是極為重要的角色死亡(在漫畫中曾受到強烈的討論),更是加大這個問題所帶來的影響,也因為這個老毛病沒有改掉,我對本作情感面的設計評價並不高,但是我必須肯定安德魯加菲在這一集眾多情緒轉折上演的蠻不錯的。


總評:85         (85+強力推薦//65+可以進電影院//65-還是等下檔再來看比較好)

  劇情
  • 劇本 (20)
    相較於前一集,本作加入了比較漫畫式的情節安排(麥克斯的部分),很棒,劇情融入三大反派也真的能凝聚觀眾目光,但在情感安排上,除了彼得與梅嬸的戲碼我真的有感動到,這一集真的不怎麼令人喜愛。
  • 演技 (20)
畫面
  • 剪接 (20)
  • 特效 (25)
    設計精緻的慢動作畫面、不以過多的武打場面為主似乎是導演的風格,這點是蠻令我喜歡的,而且在3D的部分也不若前作缺乏畫面上的設計,本作很多場面在3D特效上都很棒!音效部分,在與電光人交戰的電音設計還頗令人驚豔的。

至於為什麼感傷?看完電影後應該不難理解,私心期盼下一集還能看到他的身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2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蜘蛛人:驚奇再起 2|安德魯加菲|艾瑪史東|蜘蛛人:驚奇再起|電影|Marvel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戲言跟班的弟子
我明白那種哀傷感...

04-30 21:05

Justin
看完難過了一整個晚上......05-01 19:09
Chiao
那一瞬間真的心都碎了
現在需要看第一級療傷

05-05 2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ustin97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親情糾結的懸疑作品:神的... 後一篇:康斯坦汀影集首部預告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