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短篇》被抹滅的歷史

作者:終夜│2014-04-21 01:58:23│巴幣:62│人氣:2556


  這是個關於我們中華民國為人所知的英雄們——不,這樣的說法稍微有些錯誤,應該說是除了周家以外從未向外人告知,民初時期周家祖先在戰場上活躍的故事。

  不過對於當時還只有十五歲的周耀民來說,這樣的故事顯得多餘而不必要。

  「老爸,我就算聽了也無法明白,而且也沒有興趣,關於爺爺在戰場上的事情。」

  他就像是其他現在的青少年一樣,對於這個國家最初的故事並不在乎,反正對於他而言這就只是歷史課本裡存在的東西。

  對於現在這樣和平的時代,只要向前、向著未來思考就好,頭也不回的就只是向前衝。

  「不行啊,你爺爺要我一定要講,說是讓周家後代了解自己所活的時代和過去是有什麼不一樣。」

  「不說也沒關係啊,又不會被他打屁股。」耀民調侃似對著父親說,他臉上很快的就浮現了不悅。

  關於父親那一代的事情耀民姑且算是了解,一個處在戒嚴狀態的社會下人民緊張的過著生活,對於所謂的「控制」是十分細心謹慎的,政府控制新聞、老闆控制員工、老師控制學生、父母控制子女,從來就只許由上往下,反抗就會遭到質疑、處罰的時代,不過就算是到了現在情況仍然也沒有改變多少。

  從父親的態度來看就能夠明白,他現在仍然受到爺爺的「控制」,就算爺爺早就已經埋葬在大地之中隨自然而生也一樣。

  實在是太苦悶了,那種沒有什麼自由的時代……那麼爺爺的時代又是如何呢?

  原本只是感嘆過去時代的拘束,耀民卻又莫名的在意起關於父親更上一代的事情,戰爭混亂的時代又是什麼樣子呢?



  #



  我是軍,從小就是被這麼教育著長大的。

  不管做什麼都要比別人強,不管做什麼都不能夠輸,因為那樣就被認為不夠格,是會被時代所淘汰的。

  時為民國十七年的五月半,興起政權與古老的帝國爭鬥結束後,本來該導向新紀元的結局,卻因為擁護各自利益的數個勢力群起又再次陷入了創國以來的混亂,在長達四年以來的努力後好不容易才看到統一那一縷絲般的曙光。

  不過終是虛幻而已,戰亂、飢餓、疾病依舊橫行無阻,彷彿在嘲笑中華民國說太平盛世永不到來似的殘酷。

  爭鬥,每個人都為了不同的理由在戰鬥著,革命同士為了自由民主的奮鬥,軍閥們為了各自利益的互相割據,普通人就只是為了在這之中活下去。

  再說一次,我是軍,我就是周耀戰——











  他們是城市中的影子,無聲無息的將敵人消融在黑夜之中,是在歷史上沒有被記載的國民革命軍第一師第九連的突擊特殊排,配屬裝備為深藍色軍服、倭刀一把、匕首一隻、武漢C96毛瑟手槍一隻附屬兩個彈夾、手榴彈兩顆。

  穿梭在歸德市的小巷之中,他們身負著在不驚動敵人的情況下盡可能的在日出前瓦解敵人在城市中各個定點的防禦措施。

  單以他們輕便的裝備來看無疑是以自己的性命在開玩笑,不過既然是為了中華民國的玩笑那也無所謂為了,還有另外一點就是——

  身為此排排長的周耀戰中校,及旗下五十二人的士兵全部都是國民革命軍裡菁英中的菁英,無論是作戰體力、近戰武術、近戰刀術、拋擲技術、槍術都無可挑剔的菁英。

  孫子.計云:「攻其無備,出其不意。」這就是他們獲勝的方式,縱然沒有西北軍那樣的全自動武器及戰車,仰賴古前的戰法便能給予敵人不小的傷害。

  「耀戰,要在這裡分散為兩隊行動吧?」

  「沒錯,剛勇帶著二隊從東邊行進,我則帶領一隊從西邊行進。謹慎行動、勿求快,畢竟我們沒有掌握巡邏兵的動向,了解?」耀戰與李剛勇剛剛才解決了一整個屋子裡約略二十餘人的敵軍,在不驚動他們的情況下先解決了門口的站哨,他們入屋後全員各自站在一個士兵旁,待耀戰指令一下將敵人全員摀口切頸放血至死。

  看著他們驚恐而無法言語的苦痛表情,耀戰和剛勇等突擊特殊排的全員連眉頭都沒有皺一下,對於他來說國民政府的敵人就是該死,就因為他們的自私自利導致了不會結束的戰爭。

  雖然耀戰說小心謹慎,不過他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耗費,因為過不久這些屍體遲早會被發現,然後是全城的緊急警戒,而以警戒為號令,在城外的國民革命軍第一師第九連連長張靈甫便會帶著整連得部隊攻城。

  如果他們沒能將敵人的防禦工事削弱,那麼可想而知便會有一大堆的人死在全自動武器帶來的死之風中。

  「了解,祝突擊特殊排取得勝利。」

  「……」耀戰並沒有對剛勇的話做出回應,只是比了手勢就帶走了第一隊的人。

  據他們所打探到的消息城內有八個防禦工事,三個在西邊,三個在東南邊,最後兩個在中間,以戰勝為前提的話他們至少要除掉西邊與東南邊的防禦工事,以此至少從西邊和東南邊的軍隊能從兩路夾擊,分散敵人的兵力。

  要完全除去防禦工事對於他們來說是不可能的,因為不能夠使用炸彈來爆破,不過有個替代的方案就是毀掉敵人的全自動武器,變相削弱了這些防禦工事的作戰能力。

  行如風而安穩寂靜、疾如影而迅速敏捷,巡邏兵的燈火就在夜晚之中消失,
耀戰剛勇等人避免行進在配有電線的照明的房子旁各自奔向東西,順道的剷除敵人。

  原本應該很順利的,能夠在敵人發覺前完成作戰,不過耀戰又怎麼能夠預料靈甫會在他們尚未結束前便率先進軍而引發騷動。



  為了他擅自行動的代價——突擊特殊排第二隊全滅,第一隊包含耀戰在內僅剩七人存活。



  如此輕易的耀戰就失去了與自己作戰了七年的好友剛勇,不過這就是所謂的戰爭,既殘酷又冷血的代名詞。

  至少他感到欣慰的是,當革命軍攻下了歸德之後,整理戰場發現了所有突擊特殊排的屍體,儘管部分的肢體被手榴彈炸成四濺的肉塊,身體被子彈開了許多的空洞,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是被俘虜起來凌遲致死,那才是比地獄之游更加恐怖的遭遇。

  不過耀戰仍然無法壓抑在他心中那股對於靈甫的不滿和憤怒。



  #



  在結束了歸德的整理之後,耀戰迅速申請與靈甫見面會談,要求他解釋當時為何違反說好的方式執行作戰。

  「說,快給我說!為什麼你要我的人去白白送死,而你卻得到了一切。」耀戰走進房間後立馬走到辦公桌前隻手抓著他的衣領瞪著他,帶著想誅殺他的憤怒瞪著他,眼神之銳如鷹、聲音之宏如獅、力道之大如熊,就連靈甫旁邊的兩名親衛隊都無法將他推開。

  「那是針對情況下最好的判斷。」靈甫也帶有些不耐煩的回應了他,明明就只是位中校而已還敢抓著中將的上衣叫囂,他覺得自己這樣的態度已經算對耀戰很客氣了,看在他之前為國民革命軍立下了不少的戰功,今後還是需要他的實力來引導突擊特殊排。

  卻那樣扭曲的嘴臉帶著一成不變的官腔,又讓耀戰更激憤怒了,他雙手抓著靈甫的衣領將他整個人從桌子後面拖了出來壓倒在地上
發出了咚——!!的一聲巨響,連帶著他的帽子也飛了出去

  「再說一次……你給我再說一次,為了不讓我們突擊特殊排搶了你領導有方的功勞,就可以把我們當作犧牲品嗎。」耀戰的語氣開始由激動平淡了下來,卻帶著更勝方才冰霜般的言語刺向了靈甫。

  「耀戰中校,讓我提醒你,你現在的行為可謂違反軍紀、以下亂上,我可是有權將你隔離起來審問的。」他作了手勢不讓親衛隊的人來干涉他們,只是為了在此以上不要再激怒他。

  結果耀戰還是放開了他,卻不意味著他不想殺了靈甫,而是他有那個責任要對那些失去父親或兒子的突擊特殊排親屬們親自道歉,以及身負救國救民的責任存在。

  他被迫必須活著,被迫持續接受靈甫的操弄,被迫承受這種莫名的冤屈,直到死後從歷史上被除名才得以安眠。

  這就是他周耀戰悲慘的一生,帶著滿是勝利榮耀的冤屈逝去,而這一切僅僅發生在一夜之間。




  到死之前耀戰想起來,要是那時候回應了剛勇的話,是不是就不會有這樣的結果了呢?





  #



  在聽完了父親娓娓道來這故事的第十年,也就是耀民已經徹底經過社會歷練成熟之後,他又重新想起了這件事情。

  僅是汽車爆胎被拖去修車場的時候突如其來的回憶,不過現在的他不再認為爺爺當初想向子孫們傳達這個故事是沒有意義的了。

  作為一段不為人知的歷史它有它的意義,更作為一個人生的教訓,就算是在那樣混亂的時代自己人依舊在殘害自己人,何況是現在呢?

  雖然他仍舊不太記得爺爺的樣貌及聲音,現在卻好像有種稍微接近他的感覺。

  「哈哈,有點好笑呢。」剛好耀民最近才被公司的主管用類似於自己爺爺的方式被搶了功勞,讓他自謔似的笑著這個巧合,過去與現在其實一點差別都沒有,人們總是在互相殘害著的生存下去。

  不過在修車廠裡,沒有人知道這名穿著西裝的男子究竟在笑什麼,然後現實中依然再人吃人。



                      
——現年民國一百零三年四月二十一日。











  p.s. 在這邊做一個澄清,故事中的張靈甫是動過手腳捏造出來的虛構人物而已,切勿把他和真實世界那個好軍人張靈甫想在一起,我只是為他殺妻有點不滿想黑一下而已。

  引用一段維基百科對他的敘述來洗白一下,中華民國對其評價:

  張靈甫陣亡後,中華民國國軍稱其「殺身成仁,為國盡忠」,蔣中正聞訊親撰祭文:「以我絕對優勢之革命武力,竟為劣勢烏合之匪所陷害。真是空前大的損失,能不令人哀痛!」蔣中正為其頒發第3號旌忠狀,將山東蒙陰縣改名為靈甫縣(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恢復原名),並將英國援助的一艘驅逐艦命名為靈甫號。應1947年重建第七十四師師長邱維達的要求,南京市在玄武湖畔為整編第七十四師修建紀念碑塔,於1948年3月竣工(1965年拆除),民間俗稱「張靈甫碑」。在臺北市(中央政府所在地)的國民革命忠烈祠,張靈甫是烈士第一人。高雄市鳳山區有張靈甫路(於陸軍軍官學校附近),陸軍軍官學校內有張靈甫紀念館。台北市北投區政戰學校有靈甫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5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歷史小說|戰爭小說|捏造|週の小說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小毛
那個~一個連長軍階不會是中將~大概是上尉或少校
一個排長也不會是中校~大概是少尉

04-21 10:15

終夜
Ok 我修改一下 我很少研究這些XDD04-21 10:51
終夜
研究了一下 我決定以維基的資料為主改成中校和上尉04-21 11:15
木華
再說一次,我是將,我就是薑薑XDD

04-21 15:29

終夜
這裡都可以吐槽XDD04-21 15:31
十六夜郎
沉著的筆法,十分貼切的描寫方式
加油^^ 很喜歡這篇文章
話說,明明已經是熱門創作了,GP數怎麼不到十....?

04-21 18:21

終夜
老實說我也在訝異這一點XD 不過沒差了04-21 18:24
赤漣旎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飄過(艮#

04-21 18:30

終夜
哈囉 阿旎XD 你也可以開始準備寫文了www04-21 18:39
❂SS武裝親衛隊
這讓我想到我爺爺~
自從濟南淪陷時帶領分隊的老士官長被鬼子一槍鑽了心窩
它就是士官長了~一當就當了七年......
直到來台灣時回頭一看,當年一起從瓷窯走出來從軍的600多個同鄉
只剩不到50人....

04-21 18:38

終夜
我倒是有種活在現代真的是太好了的感覺,不過像是過去那樣與自己共患難的人,現在這個時代真的難求啊......04-21 18:42
赤漣旎
我我我....(正在看小說+準備明天的考試#
會找時間寫的(眼神飄

04-21 18:44

終夜
算了 你慢慢來吧 反正評比團隊沒有一次準時... (都看在眼裡的人04-21 18:50
D.VA在我下面
請問這是真實事件嗎?
配著某動畫無限輪迴OP
看著看著熱血起來了![e28]
期待您下次的創作~

04-21 21:19

終夜
張靈甫的性格是捏造出來的,不過中原大戰中他作為北軍攻打歸德市是史實沒錯。04-22 16:57
pabulum
張靈甫常訓導部下「救民於水火,軍人之樂也」,面對在火災中掙扎的災民,十分痛心,現在正是身體力行為部下作出表率的時候。
在部隊整訓之餘,張靈甫親自帶領所屬官兵,在瓦礫灰燼之中幫助受災群眾建屋搭梁,恢復家園。
由於74軍軍紀嚴明,不擾民,加之抗日英雄的名聲,張靈甫的部隊與當地民眾關係融洽,留下良好的口碑
我是看到 算是抗日戰神張靈甫的照片進來的看到你寫他屠城好像有點怪怪的
雖然標題是抹滅的歷史 搞不好換個人會好點 還有連長基本上不會用中校缺 大概是上尉 而且民國17年 1928年張靈甫 25歲 4年前才剛軍校畢業當見習排長 4年後要當 中校真的太牽強 .

04-22 13:10

終夜
OK 我再看看要怎麼調整 我當然也知道張靈甫是好人 不過就是對他殺妻有點不太高興而已XD04-22 16:36
終夜
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我認識打中原大戰時在北方戰場的人有點少 所以才拿張靈甫而已04-22 16:39
終夜
我是根據中華民國陸軍上尉精實案前的標準為主,而在那個時候張靈甫就已經是營長了,所以我才會幫他冠上中校的軍階04-22 16:44
終夜
我想我不要再對內容作修改了 我後面稍為介紹一下中華民國對他的真正評價,我想這樣就足夠為他在故事裡的黑洗白了。04-22 16:59
終夜
最後一點就是關於"屠城" 這單純是筆誤... 本來是想打攻城來著。
04-22 17:00
霏羿
挺沉重的文章
不過也反映了現在~
人說歷史中學教訓
卻一直重蹈覆轍
我絕對不會吐嘈你的錯字((望
改了也是0.0

04-23 21:35

終夜
你這不都吐槽了嗎...04-23 21:41
寧生
看似潔白其實是最黑暗的
軍隊就是這樣
只有踩著人的屍體才能搏高位
當然我是指戰爭當時拉((其實現在也差不多XD
很不錯的一篇喔^^

04-23 22:37

終夜
謝謝支持XD 不過張靈甫真的是好人XDD04-23 23:04
CHG
不錯還可以更好
另外,歡迎來看看或者加入公會,製作人的公會,也可加入圍觀
guild.gamer.com.tw/guild.php?sn=8919(加入前請詳閱內容介紹)

04-26 23:22

終夜
謝謝你的邀請 不過我目前除了小說更新外很少在巴哈上活動了。04-26 23:28
CHG
哈哈,看你怎麼看公會瞜
公會我打死堅持自己管不會有幹部的...除非有意外但那也是10年後的事情
另外貼心超連結對不起最近很忙
http://guild.gamer.com.tw/guild.php?sn=8919

04-27 00:03

沈墨離
老實說對這種文章提不起興趣阿...不過為了工作(眼神死

05-22 04:47

終夜
哈哈05-22 15:21
縱情天下
前面看我以為你要說一個很少人知的歷史,結果是短篇小說=口=

07-04 17:43

終夜
是小說啦XD07-04 17:51
.50 BMG
比起靈甫,這感覺比較像學良啊啊啊!!!東北不抵抗的斷軍,沒有Mp18大遺憾啊啊啊

12-31 2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joker88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散文》說到底人生是?...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珍愛的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