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牧場物語 我與愛莉潔的婚後生活(婚前生活) 牧場研修-1 歡迎來到橡木鎮

作者:亞斯│牧場物語 連結新天地│2014-04-20 03:03:56│巴幣:4│人氣:541
1.此篇同人創作乃作者--「亞斯」所做的自我滿足罷了,恐怕沒辦法法達到各位的需求。

2.文章內有許多對角色的自我解釋+詮釋。

3.此篇文章是來自「牧場物語 連結新天地」的同人作品。所以請你別打電話到M社問一些有的沒的,那會害某亞被拖走的。(?)

4.此作品的女主角為「愛莉潔」,也就是說,會變成「愛莉潔=飛鳥的老婆=アスの嫁=亞斯的老婆」。

請沒辦法接受以上幾點的人離開這個頁面。


注:文章內有「紳士情節」的時候會在標題附上「☆」記號,請記住這一點再點閱。

第1年,春天,第1日


「這裡的河川發出的聲響,有種讓人身心都能放鬆的感覺呢!您不覺得嗎,飛鳥先生?」

依靠在欄杆上,貝蘿妮卡開口詢問我。
褐色的長髮,襯托著她那端莊的五官。
輕柔不做作的聲音,從她的嘴裡傳出。
除此之外,河流發出的潺潺聲也傳進我的耳裡。如她所說,真的令人感到身心放鬆。
我點了點頭,回答了她。

「這樣啊,那就好。不枉費我特地繞路帶你來這裡呢!」

露出了靦腆的笑容,站直了身子。

「那,我們走吧?」

我點了點頭,跟在她的身後朝著我們的目的地出發。
中途經過了河的中游,前面還有兩塊田地。一塊田地種植著小麥和大豆,另一塊則是種植著水稻的水田。
這是我夢寐以求的田園風景。
生活在都市17年,從來沒有到過農村。老家也好,外婆家也罷,通通都是在都會裡。假日的時候也只能夠整天待在家裡,或者找朋友們上街而已,父親從來不帶我出去玩。
對現在的我來說,我眼前的這一片土地雖然只是一小塊土地,卻治癒了我的心靈。

「怎麼了嗎?」
「啊……抱歉,我不小心發呆了一下。我們繼續走吧。」

貝蘿妮卡站在遠方,等待著我跟上去。看來我發呆了很久呢,不然距離也不會差這麼遠了。
我走到了她的身邊之後她沒有立刻邁開步伐,而是轉身看了看那兩片田地。

「從這裡看過去的風景也相當美麗呢,您也是因為這麼認為所以才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的吧?」

轉過頭來,向我微笑著。

「哈哈哈,沒想到居然被看穿了。」
「這樣啊,看來您很喜歡我們橡木鎮呢!這樣我就放心了。」

雙手放在肚子前面,向我鞠了個躬。道完謝之後,我們繼續朝著目的地出發。
中途經過了一個很長的斜坡,對於都會人的我來說實在有點吃力呢……相對之下,她卻顯得相當輕鬆,老實說我有點羨慕。

「能、能不能先休息一下?我、我的腳……」
「這樣啊,那我們就稍微休息一下吧。」

雙手按著膝蓋,我不斷地喘著氣。
也多虧它導致我大大的吸了幾口氣,我終於體會到了山林裡的其中一個好處。

「這裡的空氣……好清新……」
「是啊,畢竟已經快要到達高原了,比起鎮上這裡的空氣的確清新許多。」

張開了雙手,她也深深的溪了一口氣。

「飛鳥先生能夠這麼快就體會到我們這裡的好處,我真的很高興。」
「這……這樣啊……那真是太好了。」

繼續按著膝蓋喘氣著。
這樣子沒出息的樣子沒有持續多久,很快就好了。這也都是多虧了這裡空氣比較清新的關係吧?
我走到貝蘿妮雅的身邊,告訴她可以繼續走了。
在我們快要到達高原的時候,我在旁邊看到了一棵樹。旁邊的草叢突然動了一下,一隻白色的兔子把頭探了出來。

「兔子……?」
「怎麼了,飛鳥先生?」
「嗯……」

我盯著那隻兔子,一邊回答了她的問題。

「沒事,我們繼續走吧。」

站直身子跟在貝蘿妮卡的背後,我們終於來到了高原。
在我面前的是一片廣闊的草原,有不少顆石頭從地表上突出,還有數十株高大的樹木,不僅如此,在遠方還看到了一棟破爛的小屋……看來這裡沒有人住已經很久了的樣子,恐怕也永遠不會有人來住吧?整理起來不知道會多累。

「接下來再左轉就到了。」
「我知道了。」

跟在她的身後,我來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日照牧場。

「這裡就是日照牧場了,飛鳥先生。」

這是個和剛剛那個草原有著相近面積的牧場。差別在於這裡沒有那麼多棵樹,也沒有大石頭。有的,只有一間房子和一間動物小屋、雞小屋而已。除此之外,還有幾塊小小的田地,看起來經營這個牧場的主人還滿保守的。
在田地裡,我看到了一名老人正彎著背替農作物澆水著,時不時還會蹲下去撫摸農作物的葉子。

「艾妲小姐,現在方便嗎?」
「唉呀唉呀,這不是貝蘿妮卡小姐嗎?我這就過去。」
「不不不,您年紀也大了別這麼勉強自己。飛鳥先生,我們過去吧?」
「我知道了。」

點了點頭,我和貝蘿妮卡快速的跑到了那位老人的面前。
老人行動的相當緩慢,我們跑過去的時候她才終於從田地裡走出來而已。看這樣子貝蘿妮卡的做法是對的,我也不想讓一位行動不便的老人為我走那麼遠的路。

「您好啊,貝蘿妮卡小姐,今天來有什麼事嗎?」
「飛鳥先生,我先向你介紹一下,這位是經營著這個日照牧場的艾妲小姐。」
「妳、妳好……艾妲婆婆……」

褐色的頭髮和白色的頭巾相當速配,雖然外表已經是位上了年紀的老人,聲音卻還帶著絲毫的幼稚感,聽了讓人覺得很舒服。

「這位就是之前我告訴過您的飛鳥先生了,艾妲小姐。」
「你好啊,飛鳥先生。我是艾妲,以後請你多多指教囉?」

勉強向我鞠了個躬,她的一舉手一投足都讓人覺得可愛。那不是年輕人所辦得到的,而是老年人特有的可愛。

「那個……可以容我問一個問題嗎?」
「是?飛鳥先生?」
「不會要我……跟這位婆婆學習經營牧場的方法吧?」
「是的,怎麼了嗎?」
「……不,沒事。」

雖然覺得這位婆婆看起來不太可靠,覺得她隨時會因為工作太過繁重而倒下,但是仔細想想……現在這個牧場的樣子不就是最適合她的樣子嗎?
田地不太大,放牧中的動物也只有一頭牛和兩隻雞而已,並不會太過繁重。

「那……我得在這裡待多久?得等多久才能擁有自己的牧場?」
「這個嘛……依照工程的進度來看,再過一個禮拜您的牧場就會完成了,所以在這7天內想請你暫時在這裡接受艾妲小姐的培養。這樣子可以嗎?」
「可以,謝謝妳,貝蘿妮卡。」
「不不不,這都是我應該做的。」

深深地向我鞠了個躬之後,她轉過去對艾妲婆婆說話:

「那麼,在這7天內就請您多多關照他了,艾妲小姐。」
「別這麼說,貝蘿妮卡小姐,我還得請他多多關照呢!」

希望到最後不會真的變成我在照顧妳就好了……我最不懂得照顧別人了啊……

「那麼,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先在此告辭了。」
「掰掰~」
「工作加油唷-貝蘿妮卡小姐-」

揮了揮手,向貝蘿妮卡道別。
轉過身來,看著艾妲婆婆。
好了,接下來要我做什麼呢~~想是這麼想啦,但是我已經很累了,老實說我什麼都不想做……可以的話,我只想躺在床上好好睡個覺。

「站在這裡講話不是很累嗎?讓我們進屋裡慢慢聊吧,飛鳥先生。」
「說的也是,那就請妳帶路了。」

跟在艾妲婆婆的背後,我進到了那一棟房子裡面。
進到了房子裡之後,婆婆首先拉開了椅子要我坐下然後就走向了廚房。
聽從婆婆的指示,我坐在椅子上等待著婆婆。婆婆再次走到我的面前的時候,她手上多了一杯橘子果汁。

「拿去吧,飛鳥先生。」
「這、這怎麼好意思呢?」
「呵呵呵,不用客氣,喝吧?」
「既然這樣的話……」

我伸手,將那杯橘子果汁拿到手裡。
當我把嘴巴靠在杯緣的時候,果汁的味道傳進了我的鼻子裡面。
酸酸甜甜的味道,裡面帶著一點點蜂蜜的香味,還有鮮花的味道。
咕嚕。倒了一點點進到了喉嚨裡面。味道不出我所料,有種讓人身心放鬆的感覺。

「謝謝。」

我把杯子放到桌上,走到對面去拉開椅子請婆婆坐上位置。
沒有多餘的客套話,婆婆慢慢地坐上了椅子:

「謝謝你啊,飛鳥先生。」
「小事一樁而已,沒什麼好謝的。」

等婆婆矯正好位置之後,我坐回我的位置上。
和剛才一樣,婆婆的臉上依舊掛著一張笑臉,現在她臉上的笑臉讓我覺得更加燦爛了。

「婆婆,到底是什麼事情讓妳這麼開心呢?」
「呵呵呵……」

笑了笑,我把果汁端到嘴邊喝了一口。

「我丈夫已經去世了,兒子也到都會去發展了。有時候會回來這裡看我,而且常常帶著一個跟你同年紀的孩子回來呢~」

咻嚕-再喝了一口。

「現在這種感覺,就像是我可愛的孫子一個人回來一樣,所以我很開心。」
「這樣啊,那真是太好了。」

跟我同年紀?如果是這樣的話,我還滿想見見看的呢。
既然是同年紀的話應該會有話題可以聊才對,如果是女孩子的話搞不好還可以談一場戀愛……不過這對現在的我來說還太早了也說不定。
現在的我,只要想著怎麼從婆婆這邊學習經營牧場就好,其他的什麼都別想吧!

「對了對了,你從都會裡到這裡一定累了吧?我這就帶你到你的房間。」

看準了我把杯子內的飲料喝光,把杯子放回桌子上的那一刻婆婆突然開口了。
是沒錯啦,從都會裡搭火車3個小時,從鎮上走到這裡也大概花了1個小時。我沒猜錯的話現在應該已經下午4、5點了才對吧?

「是有點累了啦,不過還沒有累到想睡覺的地步。」

雖然其實我已經很累很想睡覺了,但是在婆婆的面前我可不想表露出沒用的那一面。

「呵呵呵~有精神是件好事。不過,還是先到房間裡一趟吧?我還有工作要做,沒辦法等一下再告訴你。」
「這樣啊……好吧。」

從座位上下來,跟在婆婆的背後走到了位在屋子左邊的一個房間裡面。
裡面沒有什麼特殊的擺設,只有一個書櫃和兩個箱子,加上一張床而已。

「這就是飛鳥先生的房間囉?」
「還真是簡陋……真是間不做作的房間呢,我很喜歡!」

強忍著心中的不滿,我稱讚了這間房間。
我現在頂多是一名食客而已,根本沒有資格嫌棄這間房間!雖然說真的是簡陋到不能再簡陋,我還是必須接受這個現實。
反正也不會在這裡住多久,我的牧場很快就會完成,到時候也會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只要忍耐到那個時候就好了!

「呵呵呵,你喜歡就好。那麼,你就先去書櫃上拿幾本書來看吧,對你的牧場生活會有幫助的!」
「嗯,我知道了。看完了之後呢?」
「到時候就睡覺吧?時間也不早了,等我回來再煮晚餐給你吃唷?」

從我身邊走過,朝著門口走去。

「工作加油--婆婆!」

揮了揮手,目送婆婆離開房子。
婆婆出門之後我立刻走到書櫃前,拿出了幾本書來看。
裡面沒有半本書讓我覺得有趣,只有寫到要怎麼經營牧場而已。雖然對目前的我來說那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卻一點也提不起勁。
將書放回書櫃,我躺在床上閉上了眼睛……

「……來了,婆婆。」

磅噹!門關上的聲音響起,我以為是婆婆回來了所以起來準備過去迎接婆婆。
結果出乎我的預料,在那裡的是一位穿著紫色衣服的金髮男子,皮膚很白,身上還散發著一股香水的味道,就連距離他這麼遠的我都能聞到,他到底噴了多少香水啊?

「唉呀唉呀~這不是鳩爾朱嗎?來來來,快點坐下,讓我多聽一些旅行的事情。」
「這個提議不錯。那位先生,您不介意的話也一起過來如何?」
「我?」

用手指了指自己,深深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反問他。
才不過是初次見面而已,就對我表達這麼大方我很高興,但是……卻又讓我感到不自在。

「真是抱歉啊,飛鳥先生,我們吵醒你了?」
「沒那回事,我本來就醒著沒有睡著。」

我不喜歡說謊,不過這種善意的謊言應該不要緊吧?

「飛鳥?原來您的名字是飛鳥啊!真是個好聽的名字呢!」
「這、這樣啊……謝謝……」

搔了搔頭,慢慢走向玄關。
老實說被人稱讚名字這還是第一次呢,平常根本沒有人會稱讚我的名字。
同學們也常常笑我的名字很奇怪,所以被別人稱讚的時候還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請別這樣畏畏縮縮的,您的雙親一定是希望您像『飛鳥』一樣,展開雙翼振翅高飛吧?所以請您大方一點!」
「這樣啊……我知道了。」

這傢伙好煩。不要擅自解釋別人名字的由來好不好?

「話說回來,你叫什麼名字?可以請你先自我介紹一下嗎?」

雖然說剛才已經聽到婆婆叫他的名字了,但姑且還是問一下好了。
我不是為了確認他的名字,而是為了岔開話題。

「啊--我這是何等的失禮!居然忘了自我介紹!」

這傢伙真的好煩,又好礙眼。

「我的名字是鳩爾朱,以後請您多多指教。」

但是在禮節上來講好像還算挺有禮貌的。
說完,他像我深深鞠了個躬表示他的敬意。回覆他的敬意,我也鞠了個躬。

「請多指教。」
「話說回來,我接下來要和婆婆聊旅行的事情,您要不要一起聽呢,飛鳥先生?」
「算了吧,我本身對旅行也沒什麼興趣……現在只想睡覺而已。」
「這樣啊……既然如此我就在此告辭了,再打擾下去也不太好的樣子。旅行的事情,可不可以等到明天呢,婆婆?」
「當然可以啊~一想到明天就能夠聽到你旅行時發生的趣事,我搞不好今晚睡不著覺呢!」
「哈哈哈,您真愛說笑啊,婆婆。」

留下了颯爽的笑容,他打開了門,揮了揮手大步離開了這一棟房子。
在他離開之後我獲得了安寧,倒臥在床上沒多久就睡著了。
(話說回來,他是做什麼的?職業是什麼?這一點我好像沒有問呢……算了,明天再問也不遲。)


第1年,春天,第2日


早上。我在陽光的照耀下漸漸張開眼睛。
一邊揉了揉眼睛,我環視了四周。
(這裡是……對了,我現在人在橡木鎮,已經不在都會裡了。)
我慢慢想起昨天發生的事情。
搭火車來到這裡之後,就被貝蘿妮卡帶到了這個地方來了……日照牧場,我沒記錯的話這個牧場的名字是這樣子的。
而這個牧場的主人則是--

「飛鳥先生,你醒了嗎?飛鳥先生?」

從廚房傳來了牧場主人--艾妲婆婆的聲音。

「醒來了」

回應她之後,我走出了房間。
艾妲婆婆站在廚房裡,手上端著兩個盤子,看起來隨時都會因為重心不穩而倒下的樣子。

「我來幫忙吧。」

將那兩盤食物接了過來,輕輕鬆鬆地放到了桌上。
拉開了椅子之後我坐回我的位置上,等待婆婆也就位。

「謝謝你啊,飛鳥先生。沒想到一大早就要你幫忙,真是不好意思唷?」
「沒那回事,是我想要幫忙而已,婆婆不必放在心上。比起這個……」

看了看食物,再看了看婆婆。

「那,我們就開動吧?」
「嗯,謝謝婆婆!」

雙手合十,說出:

「我要開動了。」*2

拿起湯匙,開始享用今天的早餐。


「謝謝招待。」
「怎麼樣?還合你的胃口嗎?」
「嗯!很好吃唷,婆婆!」

剛吃完早餐,精神整個都回來了!
用充滿了幹勁的聲音回答了婆婆之後,我站了起來。

「盤子用湯匙就交給我吧,婆婆妳先去忙吧?」
「你的好意我心領了,飛鳥先生。但是你忘了嗎?我還有個重要的工作唷?」
「重要的工作?」
「那就是教你怎麼經營牧場,不是嗎?」

這麼說來……確實有這一回事呢……
既然婆婆這麼堅持要教我的話我就給妳教吧~說是這麼說啦,其實我內心也挺高興的。
在學時代因為整天都在混所以老師們都放棄我,最後因為某些原因被退學。所以像這樣子被人教導一件事情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能不能先等我把盤子收拾好呢?」
「好~那我就先去照顧動物們,還有替農作物們澆水囉?洗好之後就出來找我唷?」
「我知道了,婆婆您慢走~」

揮了揮手,目送著婆婆走出門外。
等婆婆關上門之後我才停下揮動的手,開始著手洗盤子和餐具。

將餐具通通放回櫃子上,我打開了門。

「婆婆~我把盤子都洗好囉?」

一出門環視了四周,沒多久就找到了婆婆。
背躬屈膝的澆水著,時不時還對植物們說話。
我曾經聽過有人說偶爾對農作物說話的話會讓它們的品質更好,但是我真沒想到有人會去實踐呢……

「這樣啊~那就好。你快點過來吧,我教你怎麼澆水。」
「教我澆水……這種事情有誰不會……?」

小小聲地抱怨著,我還是朝著婆婆走了過去。
婆婆對我招手,等到我走到她面前之後她把水壺遞給我。

「用這個澆水嗎?」
「對~試試看吧,飛鳥先生?」
「……」

沉默地將水壺接過來。
抓著握柄,對著還沒澆過水的植物澆水。
就我而言是一點錯誤也沒有的行為,在婆婆的眼裡卻不一樣。

「不對,不是這樣的。」

將水壺搶了過去,示範了一次。

「懂了嗎?換你。」

不抱怨,接過水壺再對其他植物澆水。
老實說,剛剛婆婆的動作到底有什麼意義我一點都不了解,只覺得她再澆水而已,其他什麼都沒做。
而且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澆水方式。也不是說有什麼特別的姿勢,拿的也是同一個水壺,差別在哪裡我真的看不出來。

「不是這樣,再看我示範一次。」

這次她沒有把水壺搶過去,而是我乖乖把水壺遞給她。
對著植物澆水,和剛才的動作一模一樣,一點差別都沒有。

「看懂了嗎?」
「看不懂。」

忍受不住,我開始抱怨了。

「再說,只不過是交給水而已到底哪裡有問題?我真的完全看不出來。」
「這樣啊……那我就用說的吧?」
「麻煩妳了。」

雖然說我一點都不覺得她能說出什麼大不了的理由。

「你知道嗎?像你剛才的動作會讓植物難過。」
「哈……?」
「澆太多水的話會讓土壤變得不營養,土壤不營養植物就會難過,植物難過的話就會種不出好的農作物,種不出好的農作物的話就沒辦法賣給別人吃。」
「別鬧了,那種小事情根本沒什麼好值得計較的。」

對我的態度感到不滿,婆婆稍微表現出了不高興的感覺。

「那雖然是小事,但是卻會影響到身邊所有的人,包括自己。控制好澆水的量的確是件小事沒錯,但是對我們這些生命和農作物繫在一起的人來說不是大事嗎?」
「……」

影響到身邊所有的人?那又怎樣?反正到時候我只要把最好的留給自己吃不就好了?幹嘛要那麼在意別人?
我真的是搞不懂這個婆婆到底在說什麼,為什麼要這麼認真的跟我說這些話,但是……

「我知道了啦,之後會注意一點。」

我還是勉強答應了她。

「那就好,婆婆很高興唷?」

剛才不高興的情緒似乎煙消雲散了的樣子,她展露出了一臉燦爛的笑容。
為了回應她所說的話,我從她手中接過水壺開始澆水。

「這樣子的話澆太少了。」
「這樣的話反而澆太多。」
「再少一點點,再少一點點。」
「對對對,飛鳥先生很有潛力嘛!就算是我這個老太婆也教不到10分鐘就學起來了!」

在澆水的過程中,我漸漸能夠體會到婆婆說的話了。
我在澆水的過程中不斷的思考剛剛婆婆說的話。
如果婆婆剛才口中所提到的「身邊所有的人」包括「她」的話……我……

「那,澆水就交給我吧,婆婆妳先去照顧動物。」
「說的也是。對了,飛鳥先生,你會累嗎?」
「嗯?還好,沒有說很累。」
「這樣啊~那就太好了~」

抓著我的手,她抬起頭來看著我。

「田裡就交給你了,如果是現在的飛鳥先生的話一定有辦法代替我澆水的才對。我很相信飛鳥先生唷?」
「喔、喔……」

這種感覺……是怎麼回事?
先裡有一股莫名奇妙的感覺……但是卻不讓我覺得討厭。不如說……因為這股感覺的關係,我有種「不得不代替婆婆完成澆水的工作」的這種想法。
剛才雖然說要幫忙澆水,但是那只是為了支開這個囉哩八唆的老太婆的藉口而已。現在卻不一樣。我是真的想要幫婆婆澆水。

「田裡就交給我吧,請婆婆您放120個心!」
「呵呵呵~真是令人安心,那婆婆這就去照顧動物囉。」

放開手,朝著動物小屋和雞小屋走去。

「好--!卯起勁來澆水吧!」

對著自己喊話。
我再度抓緊水壺的握柄,開始澆水……

「不對不對,不是這樣!」

一位年輕男子突然跑了過來,大叫著。

「澆水就要像這樣子--咚!!咻-啪!不是像你那樣子滴哩滴哩的!」

從我的手中把水壺搶過去,褐色頭髮的少年自以為是的向我說教著。
(你算哪根……你是誰?)這句話還沒從我口裡跑出來,他就開始自我介紹了。

「我是弗利茲,你又是誰啊?」
「在那之前先把水壺還我,我還要替婆婆澆水。」

似乎查覺到了他的存在,婆婆慢慢地朝著我們走了過來。
雖然她似乎嘴裡在喊什麼的樣子,卻被這名叫做弗利茲的少年的大嗓門阻擋,呒辦法傳到我的耳裡。

「誰叫你澆水澆的那麼娘,我『弗利茲大爺』才會好心的教你唷?……難道說,這麼快就想要實踐了!?那真是太好了!」

滿臉笑容地把水壺交給了我。
無視他的教導,我照著婆婆教我的方法慢慢地澆水。理所當然的,他又把水壺搶過去了。
(這傢伙……很好,我懂了,你是想打架對吧?我奉陪!)

「就跟你說不是這樣澆水的了,拿來,本大爺再教你一次!」
「你啊……」

望著一步步接近我們的婆婆,我開始思考他會怎樣被婆婆唸。

「話說回來,你的名字是?」
「那不重要,把水壺拿來。」
「喔喔喔!看完了本大爺的示範之後想實踐了是不是?好好好~別急別急,這就給你!」

伸出手,將水壺交給我。
這時候婆婆總算走到了我們的身邊,親自把水壺拿過去拍了下弗利茲的手。

「好痛!婆婆妳做什麼啦!」
「什麼做什麼,婆婆我告訴過你多少次不可以用那種粗魯的方式澆水了?怎麼還是聽不懂?」
「就算這樣婆婆妳還不是常常叫我過來幫忙~有什麼關係嘛~這麼說來……婆婆好像沒叫我幫忙澆水過吼?為什麼呀?」
「就是因為你澆水的方式太粗魯了才不會叫你幫忙澆水吧?」
「是嗎?真的是這樣嗎,婆婆!?」

這傢伙……喂喂喂,我只是隨口說說而已,不要這麼簡單就相信了好嗎?
說是跟我想像的一樣的話那也對,不是的話也對。婆婆用有點生氣的語氣斥責了弗利茲。

「對,就是因為你太粗魯了我才不請你澆水的。」

然後深深嘆了口氣。

「唉……明明對動物那麼溫柔,為什麼不能對植物也溫柔一點呢?」
「有什麼關係嘛~反正只要種的出農作物不就行了?反正我種一種也都只分給鎮上的村民們或自己吃而已,又沒有關係~」
「算了算了。今天是來做什麼的?我記得昨天沒有請你來幫忙啊?」
「啊啊~這是因為我突然想幫忙,所以就跑過來了!」
「這樣啊~你有這份心婆婆很高興,不過你自己的牧場裡的植物和動物怎麼樣了?」
「工作當然是都已經告一段落了才過來啊!不然的話又會像之前那樣被婆婆罵不是嗎?」

啊啊--這傢伙以前曾經把自己的牧場丟在一邊跑來幫婆婆的忙啊。
我的話會很高興啦,但是像婆婆這麼溫柔的人的話會生氣也是理所當然的。
我可以想像得到婆婆很生氣的對著弗利茲罵:「怎麼可以不管自己的牧場就跑出來玩呢!?快點回去!」的情境了。
話說回來這傢伙也是牧場主啊,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呢……

「婆婆,這傢……這個人也是牧場主?」
「嗯!」

回答我的不是婆婆而是弗利茲。
他在婆婆回答我之前搶答了。搞什麼鬼啊這傢伙,我又不是在辦搶答比賽幹嘛這麼急?

「還有,記得昨天晚上的鳩爾朱嗎?」
「嗯……那個金髮的男生?」
「對~對~他也是牧場主唷~?婆婆還滿欣賞他的,因為他會全心全力的為自己的牧場付出。」
「咦---這不就好像在說我沒有全心全力的為我的牧場付出一樣嗎-?」
「別誤會,婆婆沒有那個意思。只是你有的時候缺乏愛心,不然的話你應該能夠比鳩爾朱更有名也說不定唷?」
「嘿嘿!謝謝婆婆!」

這傢伙是個100%的笨蛋,我總算確定了。
他沒有聽懂嗎?婆婆是在間接說他沒有人氣唷?雖然婆婆沒有那個意思,但是字面上就是那個意思不是嗎?

「那,今天要我幫忙什麼呢?婆婆?」
「這個嗎……」

雙手交叉,開始思考。
沒過多久,她想到了。

「能夠和飛鳥先生成為好朋友嗎?你們兩個年紀也差不多,一定能夠成為很好的朋友才對的!」
「喔!當然好啊,婆婆!那,那個叫做『飛鳥』的傢伙在哪裡?」

抬起頭來四處張望著。
這傢伙不是100%的笨蛋,是120%。在場除了你和婆婆以外,不就只有我了嗎?照這樣來看飛鳥指的不就是我了嗎?還是說……你是故意無視我的存在的?

「我就是飛鳥。」

我搖了搖頭。

「喔!你就是飛鳥啊,那麼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是生死之交了,從今以後請多指教啊!」
「一開始就成為生死之交……在你腦海裡的朋友進化論到底是長怎樣啊?」
「嗯……從一開始到最後永遠都是生死之交!」
「--!」

這傢伙……真的是個徹徹底底的笨蛋!!

好了,1-1就到這裡結束!
至於第1章會有幾節呢......這點還是未定XD
總而言之,這是某亞第2部紳士小說,在某亞對愛莉潔的愛完全消失之前某亞會不斷寫下去的!

對愛莉潔的愛漸漸消失      →        寫這部小說

     ↑            無限循環中         ↓

玩別的遊戲             ←      補充對愛莉潔的愛                      


某亞變成這樣的日子恐怕不遠了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3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牧場物語 連結新天地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發現有一個地方有個錯字
在婆婆教飛鳥澆水的部分
有個 飛鳥先生很[眼]潛力嘛 這裡

08-10 02:50

亞斯
感謝提醒= =+
08-10 1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sddd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裝神姬 SL 蕾姆... 後一篇:牧場物語 我與愛莉潔的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