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嚴重捏」冰與火之歌小說第六集走向猜測(沒看完的勿入)

作者:聖騎獵師│冰與火之歌系列│2014-04-16 23:17:45│巴幣:12│人氣:5629
警告!本篇是看完冰與火之歌-群鴉盛宴及血龍狂舞之後的劇情猜測及想法,請還沒看過小說、影集,不想被捏他的巴友們盡速迴避!

























  目前看完冰與火之歌系列第五集,眾主角的發展都進入了全新的一頁,許多醞釀已久的恩怨都以肅清,但卻又有更多愛恨情仇如新芽般湧現。

  首先是由盛轉衰的瑟曦.蘭尼斯特,鬥垮瓊恩.艾琳、勞勃.拜拉席恩以及艾德.史塔克,爬上七王國最高權力中心為所欲為之後,如今在泰溫公爵的殞落後玩火自焚。小說第六集的最後,蘭尼斯特家幾乎已經失去所有可以做權力鬥爭的人物,瑟曦也即將面對教會的審判。

  個人猜測,瑟曦已經囂張夠久了,而且劇情發展到現在,幾乎每個「預言」都會成真,所以不太可能還會有什麼起死回生的發展。接下來的發展可能是「勞勃爵士」代表瑟曦進行比武決鬥,而投效「聖劍騎士團」的蘭賽爾.蘭尼斯特可能會自願成為教會的代理騎士。

  蘭賽爾在決鬥中慘遭勞勃爵士屠殺,但皆露「勞勃」是被奇本用「人體實驗」復活的「魔山」葛雷果.克里岡。瑟曦的所有下流勾當可能會在這一刻全數曝光,徹底的敗亡。就算沒有被賜死,可能也會痛苦非常久一陣子才會再出現轉機。

  而艾莉亞.史塔克的發展,我猜可能會如她所願,在保有「自我」的前提下通過「無面者」的訓練。但在她可以如願回到七王國殺光所有仇人時,搞不好她被交付的第一個暗殺目標就是「石心夫人」。

  不論暗殺結果如何,可能都會是悲劇結局。艾莉亞可能會在殺死「石心」之後發現她就是自己的母親,並理解到「復仇」只是徒勞之後,徹底放棄自我,成為真正的「無面者」。

  也有可能艾莉亞暗殺失敗,石心殺死她後發現是自己的女兒,凱特琳.徒利的記憶被找回來,意識到自己成為殺人如麻的怪物,坦然讓自己回復到該有的型態:死人。

  珊莎的部分個人還沒有什麼感覺,只是覺得小指頭最後可能也會玩火自焚,最後被珊莎偷學走太多「技巧」,反過來被珊莎玩死。

  龍女王丹妮莉絲的後續發展,我想可能也不會讓她帶著無垢者大軍壓回維斯特洛,搞不好淵凱聯軍攻入彌林後,她的三條龍被血腥味吸引,把淵凱聯軍連同彌林不論敵我的全部燒光。

  最後在集結到倖存的其他角色(應該會有提利昂)後,被來遲的維克塔利昂救起,回到她僅存的歸屬:維斯特洛。

  再者,鴉眼攸倫帶來的「龍之號角」,個人存有非常大的懷疑。目前故事中出現了三支號角,其一是塞外之王-曼斯.雷德的「冬之號角」,號稱可以吹倒長城。第二是瓊恩.雪諾在「拳丘」找到,交給山姆威爾.塔利的小號角。最後是「龍號角」。

  曼斯.雷德的「冬之號角」已經被史坦尼斯燒毀,所以搞不好沒有什麼重要的作用,反倒是「龍之號角」跟「小號角」的功用非常讓人玩味。我想其中一支必定才是能吹倒長城的真正「冬之號角」,另一支將成為龍女王控制三條龍的關鍵。

  而我確信「冬之號角」最後一定會被吹響,絕境長城必定會倒下,七王國將直接面對異鬼入侵。

  目前猜想的劇情發展就是這樣,歡迎書迷、戲迷們加入討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0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與火之歌系列||||喬治.馬丁|群鴉盛宴|血龍狂舞|權力遊戲|小說|影集

留言共 2 篇留言

齊格琳德
然後與異鬼對抗的關鍵就在於
七王國能不能團結一致
龍后能不能順利回到維斯特洛統帥諸侯
瓊恩雪諾能不能順利活下來

04-17 07:07

聖騎獵師
個人認為最後可能會只有冬恩陽戟城幸免於難。04-17 22:35
無敵雜兵
「一陣風吹過濛濛砂雪,揭露的是遍地墓碑的荒原」一想到馬丁大叔的預告就覺得不妙...

11-09 0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VNZ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敵以色列... 後一篇:聖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