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自己看電影~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作者:西瓜XD│2014-04-07 23:59:22│巴幣:550│人氣:3460
!X!本心得為西瓜個人意見,有著非常多的個人喜好參在裡面,部分有雷,不喜勿入!!



好吧...西瓜打破了"下一次進戲院看漫威英雄系列,就是復仇者聯盟2"這個約定(跟誰約定來個?),因為最近迷上了影集"神盾局特工(Agents of S.H.I.E.L.D.)",然後聽說本作貌似跟影集有呼應,按耐不住的西瓜就這樣衝進了戲院中啦=D=

畫面、特效:高潮迭起,絕無冷場,場面浩大,波瀾壯闊,動作精湛,精采絕倫

其實西瓜對於本作的第一集的評價並不是很高(所以才沒寫成影評=D=~),第一集中西瓜覺得根本就是"教科書"版本的英雄電影,毫無高潮可言,也就因此其實本作一直都沒有排到西瓜的觀影清單裡面,也因此就是進了戲院,也沒對本作的動作場面有太大的期待,結果本作大大出乎西瓜的預料,本作的動作場面、飛車追逐以及飛行航母VS獵鷹的場景都很精彩,西瓜甚至覺得本作的在動作&特效場景比起復仇者聯盟還更有看頭!



本作的近身武打從一開場的奪回船艦開始就精采絕倫,主角的動作不再向前作以及復仇者聯盟一般的花拳繡腿,而是拳拳到肉的精彩武打,加上本作的對於主角盾牌的使用更加靈活,不像以前那般的刻意,讓盾牌不再是"為存在而存在"的象徵性物品,與酷寒戰士的對打中,兩者充分展現超越人類極限的技巧,讓西瓜在戲院中都捨不得扎眼睛,而黑寡婦本身動作就很靈活,在本作中雖然比較少有近戰武打場面,但是依然是場場精彩,就是和超級戰士美國隊長一起,也斯毫不遜色,在許多情況下展現其超快速的反應以及臨場應變能力,至於獵鷹就西瓜的感受,有那麼一點像是"請不起鋼鐵人,所以找他來"這樣(西瓜對於漫威原著幾乎沒涉略!!),因為裝備不比鋼鐵人,動作和裝備上當然不比鋼鐵人的先進靈活,但是充分展現其敏捷的動作,對上空中航母也未被擊落,爽度也還是滿點,絕對值得進戲院一看!!





飛車追逐的場景震撼效果十足,暗殺局長的橋段中,局長有著之前作品中所沒有的動作場面,而局長和AI吵嘴的橋段也樂趣十足,車子的AI和配備直逼當年霹靂遊俠的夥計!!至於隊長、黑寡婦和酷寒戰士的追逐中,充分展示酷寒戰士的速度和力量,而本作中展示強大火力代表的飛行航空母艦,不管事登場、開火或是最後的GG墜毀,都充滿震撼效果,最後三架航母互相攻擊的場景,算是本作中最耗資的場面,西瓜個人是蠻喜歡這種大砲齊發的感覺,所以也給了不少分數在這個上面。



劇情、運鏡:劇情走向,好猜依舊,探討情節,深度加分,彩蛋無數,見仁見智,影集關聯,若有似無

本作再怎麼樣也是一部漫威復仇者電影,所以劇情的走勢當然不會太難猜,新角色一登場也就是知道他是好是壞,所以這方面是沒甚麼好說的。而本次所提出要探討的情節,也不是甚麼新梗,就是掌握超越人類科技的力量是否正確之類的,但是本作的闡述方法比起之前"復仇者聯盟"或是"鋼鐵人3",更具深度,掌握方跟反對方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不是像之前的那種看起來像是中二小屁孩在鬧彆扭互相嗆聲,這部分西瓜是給了不算低了評價。



這邊要提一下關於黑寡婦的部分,之前在初登場的鋼鐵人2或是復仇者聯盟中,這位角色的定位似乎都只是配角而已,戲份上大部分都是集中在他俐落地動握表現上,對於角色的性格幾乎是隻字未提,也就因此到了本作,黑寡婦充分展現出身為一位間諜的特質,包括欺騙、隱藏以及冷酷等作為,讓一向單純、正直的美國隊長非常反感,本作中關於兩位的摩擦以及後來的信任轉折,表現的算自然,沒有那種之前那種超硬轉折的感覺,這個比復仇者系列作品中的任何一部作品的情緒轉折都還要好!!是非常大的進步!!



對於漫威系列的原著漫畫,西瓜幾乎未涉略,只是大概知道幾個重要的角色,而且進戲院前也沒有惡補這些角色,所以對於彩蛋並沒有特別的感觸,而是一直在看完電影之後,於網路上看到本作的彩蛋懶人包,才約略知道本作的彩蛋意義是何方神聖,而本次的彩蛋還真是不少,但是西瓜是連一個都不認得,所以並沒有在這邊有感受到甚麼特別的感覺。所以這邊的感受就見仁見智了!!

而關於西瓜觀賞本作最主要的原因:想看看關於本作與影集的一些小關聯,結果並沒有像西瓜想的那麼多,只有一位在影集中登場的角色有出現,而且其物中提到的事件跟影集似乎沒有很大的關聯(也或許是因為影集還沒演出來吧~),而本作算是說明了為什麼影集中局長突然消失的原因,但是還是希望能夠有更多的關聯阿!!

演員、角色:特效爽片,演技中庸,動作表現,分數有加

本作中因為動作場面實在讓西瓜太過震撼,以至於對本作演員的印象反倒不是那麼深刻,大致上沒有特別好或壞的感覺,也沒特別讓人驚豔的表現。

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在復仇者系列作中第三度飾演美國隊長一角,整體來說比起之前的作品要來的成熟多了,而主角在動作上面的呈現之前就已經提過了,不再是前兩作中的那種花拳繡腿,根據導演說法,這是因為美國隊長在解凍之後的這幾年,不斷的進行自主訓練得來的成果,而那種快速與精湛的動作,算是近來電影中少有,可以看出演員以及動作導演在這方面的認真!!




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所扮演的黑寡婦在本作中可說是舉足輕重的角色,一樣是第三次飾演該角色的黑寡婦,在角色的詮釋上面並沒有太多的新亮點,但畢竟直接掛女主角了,戲份變重也是當然的啦,說實在的,西瓜感覺一直到了本作,才稍微多了解一點黑寡婦的個性以及行事作風,但是總體來說黑寡婦的背景還是一片謎團,看來得在之後的系列作中慢慢發覺了!!



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飾演本作的反派主角(不是大頭目)酷寒戰士,在片中展現出幾乎超越主角的速度與力量,是在本作中唯一能與主角匹敵的存在,身為前作重要配角的酷寒戰士,西瓜一直以為他是(中二的)怨恨主角沒能拯救自己,原來是直接被記憶Reset,所以壓根不記得主角,動手時就是不斷以任務目標為前提來行動,說實在的,西瓜一直覺得復仇者系列作品中,除了萬年不死洛基之外的反派,都沒能讓西瓜留下甚麼深刻的印象,連本作的酷寒戰士也不例外,感覺完全就是一位打手,感情的帶入也沒有讓人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



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所飾演的獵鷹,在本作中利用其裝備輔助主角,有點像是鋼鐵人2中中校的存在,在設定上是個離開前線的軍人,深知處於戰場上的無奈,所以回國後就幫助這類的軍人進行心理輔導,但在遇到主角後毅然決然的從操舊業,在本作中的表現也是中規中矩,沒有突出表現。



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所飾演的神盾局秘書長,就是那個西瓜認為一出場就注定是壞蛋的傢伙,滿口的仁義道德加上不少的扭曲的解釋,在有些論點上甚至還頗站的住腳,加上他看似親切的外表,實在是說服力十足阿!這算是復仇者系列中比較特殊的反派角色之一了!



山謬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在本作中(不知道第幾次)飾演神盾局長,在本作中依然展現其一貫的酷酷風格,加上黑大衣和幾句超帥的對白,讓他就是在本作中雖然沒有很多戲分,但卻存在感十足,不過這些都已經在之前的作品中出現過了,沒錯,西瓜覺得就連影帝山謬傑克森也沒能在本作中出現突出的表現。



音樂、音效: 音樂節奏,系列之最,音效承襲,維持水準

本作的音樂算是讓西瓜另一個驚豔的地方,一直以來復仇者系列作品的音樂,聽起來都有點兒童英雄電影的感覺(因為本身訴求就是兒童?),但本作的音樂,聽起來就真的有那種磅磚的氣勢,讓人感覺熱血沸騰,可以說是整個復仇者系列中最好的音樂表現!!

音效方面承襲以往復仇者系列的風格,爆破音效到位,震撼效果十足,又不會有讓人覺得刻意誇大,算是維持水準。

結語:出乎意料,精采絕倫,春期首選,不容錯過

本作是繼鋼鐵人3後西瓜再次進戲院觀賞復仇者系列電影,說實在的有種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看,不管是動作、特效或是音樂,都是上上之選,這邊推薦給喜歡觀賞動作片、科幻片以及英雄片的朋友,本作一定要去進戲院去觀賞!!



畫面、特效:9(高潮迭起,絕無冷場,場面浩大,波瀾壯闊,動作精湛,精采絕倫)
劇情、運鏡:8(劇情走向,好猜依舊,探討情節,深度加分,彩蛋無數,見仁見智,影集關聯,若有似無)
演員、角色:7.5(特效爽片,演技中庸,動作表現,分數有加)
音樂、音效:8(音樂節奏,系列之最,音效承襲,維持水準)
總體(非平均):8.5(出乎意料,精采絕倫,春期首選,不容錯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105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Movie|影評|心得|美國隊長|酷寒戰士|Captain America|The Winter Soldier|Review

留言共 5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4-08 15:55

西瓜XD
再次感謝小管家厚愛~

又讓西瓜的文章上首頁了=D=04-10 09:04

史嘉莉終於又瘦回來了!!

04-09 09:29

西瓜XD
咦?她有變胖嗎?@@沒有印象~04-10 09:03
甯隨
雖然自己也多少喜歡動作片
但這部片我在心裏其實也沒給它太好的評價
其它技術方面是沒什麼話講
除了劇情普通之外

04-09 21:36

西瓜XD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
西瓜是覺得動作特效頗有看頭~
劇情主軸確實普通~但比起其他作品有進步~大概是這樣吧=D=~04-10 09:05
☀゚傲風
以目前復仇者聯盟的四大英雄,
當初最不喜歡的美國隊長,反而成為我最愛的英雄!

04-10 15:09

西瓜XD
本作確實對美國隊長有大加分的效果~
一舉挽回他之前被定義的"為存在而存在"的角色~
現在他可是舉足輕重的角色說[e12]~04-10 15:28

有喔~史嘉莉剛跟她前夫離婚那時有胖過XD
鋼鐵人2的時候那套緊身裝雖然讚但跟小辣椒比起來就差很多
更不用說復仇者裡小辣椒的熱褲T-shirt...(嗚喔!!!

這次看起來有更加雕塑下半身
還沒看到片,期待啦!!

04-10 15: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sky2005z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己看電影~ 冰雪奇緣... 後一篇:~自己看電影~ 變形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