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菖蒲的少女革命》小說一、二集略談(微捏劇情)

作者:素月樓│菖蒲的少女革命│2010-06-29 11:53:39│巴幣:0│人氣:1141
昨天終於買了這本書,來談一些心得。
其實第一集我是到租書店去看的,覺得還滿喜歡才買第二集。

大致介紹一下本書的一些基本設定。
故事主角就是佳代花姬子、春日菖蒲這兩位女孩,因為兩人長的一模一樣而引發各種風波。
 

這張圖裡的人就是姬子與菖蒲,幾乎分不出來誰是誰,索性公佈答案:
在前面的是姬子、後面的人則是菖蒲。

小說的故事舞台─花時雨學院是超嚴格的私立女校,實行嚴格禁慾主義,連甜食也在禁止行列裡。

跟學生直接相關的幾個組織:
學院府→就是一般學校的學生會

「宮」→就是一般學校的學生社團,如:放送宮(廣播社)、管弦宮、花道宮、田徑宮…等。

風紀宮、夜鶯宮→跟本書劇情關聯最大、最重要的宮。
風紀宮就是風紀委員,專門監視學生有無違反校規。
夜鶯宮則屬於地下活動,向校規正面挑戰。
但其實夜鶯宮的越軌行為,也只不過是聚會時有甜食零嘴,在其他學校都不會被列為禁物的小玩意兒罷了。

本書以女生為主,書中全無男性角色,至於尺度大約介於瑪莉亞的凝望與草莓狂熱之間。

雖然學生們對姬子充滿好感,但實際上也只是以崇拜居多,很少有人敢出現更進一步的妄想。

第一集故事裡,已經知道姬子是個表面品學兼優,其實暗藏詭計的陰謀家,她企圖要掌控整個花時雨學院。

除了感情描寫,因為姬子的身份是巫女,書中也有與妖怪戰鬥的劇情,有些許的靈異成份。

不過,本書最大的變數莫過於主角春日菖蒲。

有兩個理由:
第一、 她與姬子的面容一模一樣,為了掩飾這一點兩人經常必須交換身份。
但這個秘密能隱藏多久?

第二、 這是讀者最關心的一點:根據第一集的劇情,本書主角是某天清醒時突然變成一個漂亮的女孩。
這可以有多種解釋,可以說主角原本是男生卻性轉換。
也可以說主角原本是個不起眼的平凡女生卻一夜之間變美了。

事實上在第二集裡,確實也有人懷疑菖蒲是否為男扮女裝混入花時雨學院…

看完兩集後,大致上是很不錯的作品,只是菖蒲的性別問題依然讓人很擔心。

我想會選擇這本書的讀者,應該是喜歡百合系作品的,在心裡預設是百合向。

《天秤與花的遊戲》裡琴乃緒愁的設定基本上可男可女,但讀者多半朝百合的方向期待,沒想到最後卻是一般的男女戀愛。

不過即使最後跑出菖蒲是男生的設定,也不見得就不好。

因為,花時雨學院的學生很少接觸男生,可能多少都有男性恐懼症,菖蒲如果是男生絕對無法在學校待下去。

所以姬子如果發現菖蒲是男生,也是會想盡辦法,動用所有財力、人力,動手術也要讓菖蒲以女生的身份活著。

因為姬子很需要菖蒲當她的替身,所以無論如何不可以失去菖蒲。
當然這是最現實的說法,我倒是希望姬子心裡真的對菖蒲產生感情不希望她離開。

最後附一張圖當做結束,這是在日文網站找到的,應該購買小說附送的特典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菖蒲的少女革命|東立|花時雨學院|佳代花姬子|春日菖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捏劇情)《第46號密室... 後一篇:大學生不萌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