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服貿是基於什麼架構?(附雜談)

作者:likwueron│2014-04-04 16:18:54│巴幣:10│人氣:143
分享三篇邪惡冷血的(稱讚意味)觀點:
Trade Agreement is not FTA —— CCLu
談談最近的服貿與學運 —— 元毓
服貿懶人包不告訴你的事1->為何不能逐條審查 —— Kiminets

在一般人與人的經濟活動中,爭議發生時不是找平偉,而是找法院,或是雙方可接受的公正的第三人。
對於國與國來說,仲裁者就只能是國際組織了,經貿上而言就是WTO。
所以,只要服貿是處於WTO架構下,仲裁機制是可以確定的。

CCLu認為以國際法的觀點來看,服貿不在WTO架構下。
元毓則說(在回應)中華民國的法律沒把中國當國家看。「個人」對此延伸,得出結論:服貿不在WTO架構下。
Kiminets表示服貿在WTO架構下。

呃...

後來我總算找到一個比較詳盡的討論,我想這才是我們需要的東西。




我之前就有提,既然佔了立院,就來問問法律為何物吧。
因為說真的,馬政府不可能如你的意,拜拖,真是如此也不會成9%總統。
所以除了抗議之外當然要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不過那些傢伙顯然沒看到就是了。(就觀察,沒人點FB的讚)

要我說的話,現在學運對我來說是該落幕了。
經濟上毫無立場,政治上也越來越惹人厭,難道不該見好就收嗎?
對,我知道有很多外國友人的稱讚,但首先他們多是接收反服貿的資訊,再來國外也是有左右之分的。



我記得前幾天新聞有報,有抗議學生認為在學校受教育(還是別的?)讓自己有腦。
那時其實...老實說我一直覺得會認樣說的人通常沒有腦。
而看到今天,我真的想說,學運整體而言是有心無腦(感性大於理性)。

哦,對了,昨天我看了一篇自稱不是文科生的文科生寫得文章。
首先嘛,文科真要說的話要叫藝術科,而我看他幹的事情就是藝術那類的東西。
第二就是,雖然說出自己的觀點很好,但我討厭沒競爭力又要阻止別人競爭的人。(好啦,雖然想競爭的也可以直接跑到美國大陸)

PS:
有位中國人寫了一篇哈利波特的分析文,我稱之為《從哈利波特淺看西方文化》
其中有提到最初的大學有哪些學院,它們又是學什麼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707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服貿|經濟|政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狼的面像... 後一篇:Steam總算搞定輸入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