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歷史事典-精靈歷史(上篇)

作者:容│2014-04-02 21:43:24│巴幣:10│人氣:264
暫無圖片

起源:精靈一族乃是四族之中歷史最為悠久,最為古老的種族。他們的祖先起源於萬物誕生之始,由大自然的元素中幻化出來,一種名為「寧芙」的生物,其樣貌也與數億年後精靈有著很大的差異。祂們沒有群落的概念,對於神族的征伐不敢興趣,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直至當今的主宰者,渾沌之神 卡俄斯」的力量逐漸龐大,並且開始吞噬祂們原有的棲息地,更甚至將祂們的同胞一一拖入黑暗之中,成為黑暗之主所奴役的僕人。

抵抗:四處逃散,流離失所的「
寧芙」之中,其中一員萌生了勇氣,響應大地女神 蓋亞」的號召,遂帶領著族人們起身反抗「卡俄斯」的暴政。最終,與「蓋亞」獲得了勝利,重拾那無拘無束,自由祥和的淨土。

發展: 和平到來之後,那名「寧芙」受到擁戴,成為了第一任「精靈女王」。當然,「精靈女王」也毫無保留的,將征伐的途中所學知識傳授給族人,於是乎精靈一族開始有了聚落的概念。距離成為一支強盛壯碩的種族,還有一段遙遠艱辛的道路要走。

科學:經歷過「烏拉諾斯」,以及來到「克羅諾斯」所統治的時代。精靈一族已和過去那些懵懵懂懂,並且過著與世無爭的「寧芙」們大不相同。從小規模的征伐,大至協助"泰坦神族"推翻前朝,獲得分封領地,欲將文明發展壯大的野心,都能在出土的史料中窺見一番。此時的精靈一族已經有了城邦的概念,由當地貴族所組織的議會,統治與管理子民的思想漸漸發展成熟。這時候的「精靈女王」也從領導階層逐漸轉變為精靈一族的精神象徵所供養著。

科學:星歷問世前兩千多年,四名精靈一族的學者追隨著先見之神 普羅米修斯」,並在門下苦心鑽研學問。火砲、鑄造鋼鐵、蒸汽機、簡易的電力擷取裝置,以及各種千奇百怪的發明。這些貢獻促成了精靈一族在未來數千年,其不可撼動的地位。此外,這四名學者學成後分別開設了「科學」、「工程」、「探索」、「醫療」等四座影響後世深遠的學院,孕育莘莘學子,使當時的學術水平一度達到顛峰。更在數千年之後,藉由這四座學院所架構出的四大部門,它們是維持精靈一族強盛繁榮的關鍵所在。

分歧:過度接觸科學的結果,使得精靈一族開始自恃甚高。認為這世上沒有科學不能達到的事情,甚至自詡為比神族更優越的存在。過去對神族的景仰與崇拜,已在得到知識力量的族人心中,漸漸抹去。對內,從最初一小派人馬提出的種族淨化理論,最後加速演變上位者為了方便管理子民的"帝王學",並衍生隨之出各種扭曲病態的意識形態。

血統:
膚色潔白如雪的精靈,被認為是最接近或超越神族的子民。因此上至「精靈女王」下至貴族仕紳,全部都是由白皮膚的精靈族人所擔任著。介於白皮膚與黃皮膚之間的精靈族人則為國人或是學士,他們是國家的中流砥柱。則黃皮膚與暗色皮膚的精靈族人被認為是精靈一族之中最劣等的族人。他們無法受到教育和平等的待遇,往往不是成為奴僕,便是穿梭於礦區或工地的工人。他們雖然曾試圖反抗,但最終都在血腥鎮壓下告終。
某日,在幾名白皮膚的學者捨生忘死的協助下。他們獲得解放,雖然在逃亡的過程中犧牲了不少人,但因此擺脫階級鬥爭的枷鎖,重拾數千年前的自由。

盜賊: 暗色皮膚的精靈族人則是越過湍急的"托俄薩之河",一路往北邊逃亡。但他們的領頭「歐洛斯」,對於無止境的逃亡與犧牲早已心生厭倦,遂埋鍋造飯於"拉姆諾斯峽谷",與追上來的士兵決一死戰。挾帶著地形優勢,簡單的陷阱也能發揮極大的功效,一度追上來的士兵造成慘烈的傷亡。更在連續數日的一來一往之間,使得接連而來的部隊大吃閉門羹。最終在「精靈女王十六世」出面調停之下。「歐洛斯」為自己的族人們贏得了一塊自治管理的地區,名為"厄駶斯"的小鎮自此誕生。此外,雖然「歐洛斯」在這場抗爭中贏得了勝利,但不久之後卻遭人陷害。因而被押入為在"厄駶斯"下方的"雙子地牢",並且失去了音訊。間隔一百多年,為了復仇,或是自身利益。一群暗色皮膚的黑暗精靈披上連帽斗篷,化做遊走於法治的邊緣地帶,劫富濟貧亦或是為貴族效力的異端份子。他們以"雙子地牢"做為據點,並深知各種密道規避警衛以及軍隊,盜賊組織的傳聞,就此在民間傳遞了開來

隱士:黃皮膚的精靈族人向西邊逃亡,最終歸隱山林,躲藏在追兵找不到的邊境之處。其中一位名叫「扎菲洛斯」的精靈族人,帶領著一些族人逃至天秤靈山的頂峰。最終在此處落地生根,建立家園,是為日後代替神維持世間平衡的「天秤武僧」之始祖。

邦聯:這是精靈一族在發展的過程中所面臨的困境,也是後代史學家所稱著的黑暗時代。由於發展過於迅速,領地內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城邦。大至「精靈女王」所在的艾俄羅斯城,以及各自為政,擁有一定勢力的皇儲所統治的都城,小至地方鄉紳所治理的城鎮。弱小的一方為了尋求庇護,往往與有能力的大城組成邦聯,互助合作,抵禦周遭環伺的餓狼。在邦聯與邦聯間,彼此不一定擁有相同共識。但又為了避免被「精靈女王」視為敵人,因此台面底下的小手段或陰謀總是猝不盛繁的進行著。更甚至,一位名叫「帕修多羅古伊」的諸侯,企圖脅持著「精靈女王」為他背書,並且統馭整個精靈一族的陰謀,即將昭然若是。

"
幾億年前,吾等祖先過著悠然愜意,與世無爭的自由生活。直至天上的諸神扔下潘朵拉之盒,誘惑吾之族人將其開啟,無止境的災禍就此蔓延開來。希望,那是個虛無與飄渺的詞句。"
—當時生活於黑暗時代的風族詩人,見證了當時世道的險惡,所著作的詩句。

延伸導覽
-精靈歷史(中)
-精靈歷史(下)
-風族的角度&拉姆諾斯戰役(
待補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54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話|希臘|RPG製作大師|獨立開發遊戲|RPG|精靈

留言共 2 篇留言

Astray
看這樣子應該會有圖片...
所以等圖...

04-03 05:27


Sorry~這段時間發生太多突發事件了,整個忙到沒時間。

嗯~會補上圖的,不過可能有得等了。
還欠一堆圖,都不敢直視綠葉了(還欠他生日賀圖 Orz)04-18 19:14
梅菲斯特費雷斯
所以會有圖嗎?

想研究精靈,但沒找到合適的書籍。絕大部分都絕版了

02-28 16: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ce9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歷史事典-人類歷史(下篇... 後一篇:歷史事典-精靈歷史(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