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是誰讓民主蒙羞?

作者:迫水未來│2014-03-22 00:07:38│巴幣:10│人氣:341
「只要人心有二,民主政治和專制、獨裁政治,亦將在時空軌道上並存。即使是在民主政治隆盛達於頂點的時代,期望專制政治者依然大有人在。這些人當中,有人懷有支配他人的慾念,有更多人卻是希望被他人支配、服從他人,因為這樣可以活得較輕鬆。他只等人家來告訴他,什麼事是可以做的,什麼事是不可以做的,只要服從指導和命令,就可以得到自身的安定和幸福。有人就是能夠滿足這樣的生活吧!只是,只能在柵欄內自由生存的家畜,有朝一日,或許終將死於飼主的刀下,成為餐桌上的犧牲品。」
《銀河英雄傳說 亂離篇》第二章 -- 春天的風暴


有人說佔領立法院的學生們是「讓民主蒙羞」。確實,採取這種偏向激進的做法並不是什麼值得每次都適合實踐之事,某些破壞性的作為(比如說可能是洩恨性的破壞公物或是公開某立委的抽屜,雖然該立委的作為非同小可)確實是不合適,但是整體而言不論是立法院內或是院外都是採取非暴力性的抗爭,根本並不是如某些媒體所報的「暴民」。

真正讓民主蒙羞的人是誰?是哪個立委三十秒之內審議結束?是哪個立委說服貿協議是「行政命令」?是哪個立委為了要實踐行政的旨意所以把自己的立法權架空?

「立法院」,到底是那棟雄偉的建築還是立法委員們?佔領組的學生們佔領了立法院就能夠「踐踏民主」?如果此課題成立,那麼自廢立法權的立法院叫什麼?根本不把民主原則當一回事?因為「沒有」何來「踐踏」?

到底是誰在踐踏民主?到底是誰在實行暴力?到底是誰在踐踏憲法?到底是誰在踐踏憲政民主?

如果立法院甘願自己作為行政權的橡皮圖章,那麼乾脆修憲把立法院變成行政院法務部立法署算了。


有一個政府,在推行政策時不斷使用恐嚇性的言詞,似乎只要不接受這個政策人民就準備完蛋。

有一個法案,有人說只能全盤接受或是全盤否定,不能更改或是不通過部分內容,不然「我國會沒有信用可言」。

有一個政府,在簽訂一個大家都認為很重要的條約時,貫徹秘密主義,簽好了之後再跟你說改了就是沒有信用、不接受就是家破人亡,要你全盤接受。

有一些人,認為不接受某個法案就會墜入無底深淵,所以也不去理會其中的憲政違反,只要達成「對的事情」,中間的過程、程序都不重要,而廣大的群眾也必須接受,因為「是為了你們好」。

有一些人,大力批評那些佔領立法院的憤怒學生是暴民,抨擊那些在立法院外的靜坐的學生應該「知道學生的本分是什麼」,對於那些針對某一重大爭議但他們認為是救世之道的法案提出批評或是質疑的學生則是表示「誤國誤民」。然而,對於那些強行推動此法案而無所不用其極的人士卻視若無睹,甚至讚揚他的「為國為民」。


竊鉤者誅,竊國者侯。各位,看來我國只需要行政院就夠了。法律人的堅持只是阻礙進步;大眾的質疑一定是被部分有心人士操控的;憲法,只是裝飾品。


「我要親眼看到拉普拉斯之盒的真相。我也相信扭曲的和平遠比戰爭像樣。但若那是會受人窒息的秩序的話......我或許會犯下如同祖父及父親般的大罪。」
《機動戰士鋼彈UC》


-延伸閱讀-
※如果可以的話請各位務必一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30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