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Idol in Taipei ---- 終章之六

作者:2020點兔龐克│2014-03-10 23:27:06│巴幣:10│人氣:208
        是夜,帝都最豪華的飯店前,已經沒有來往不絕的旅客。
        這裡的景象,用「棄城」兩個字來形容並不為過。馬路上到處散落著轎車,人行道上則是一片一片破碎的磚瓦。
        飯店的一旁,帝都的警察已經拉起拒馬,封住整條街道,防止有人闖入這片禁地。
        在這片禁地裡,人們不是被適才發生的騷亂給嚇跑了,就是被警察強制驅離。不過,在這一片混亂的現場,有兩個人仍然逗留該處。
        「話說回來,托爾貝提茲,你的表現未免也太差了吧?」
        一襲粉紅色制服的粉紅少女雙手插腰,對著托爾貝提茲忿忿地責備道。
        「這……不好意思——」
        「不准說話!」
        雪晴喝斥。托爾貝提茲聞言便閉上即將道歉的嘴巴。
        「你怎麼可能不會不好意思?你表現得實在是太爛了!」
        「是,小姐……」
        「不准插嘴。明明說好了要保護我,卻每次都把我放在這危險的環境當中。我說你,居然連我遭到威脅,你都只顧著去報仇,是怎樣,都不把我的性命放在眼裡了嗎?」
        「……」
        托爾貝提茲已經說不上話來,雪晴轉過頭去,背對青年,繼續說下去。
        「到最後,明明已經跑了過來,卻老是不知變通,一直被那個痞子男踩在腳底下。最後還是我給你提示,你才想起自己的能力。我知道你對解說很在行,但你可給我搞清楚。又不是我在戰鬥,我能夠活用又有什麼用?把這項知識教導給我的可是你耶!」
        原本「設計者」在一開始的時候對規則往往不甚熟悉,需要「理想」的教導才能有應付這場「代理戰役」的能力。雪晴能夠在一個晚上便從初學者變成說教者,可見她已經將規則和托爾貝提茲的能力銘記在心。
        面對雪晴一針見血的言語,青年只能低著頭,不發一語。
        「當我有急難的時候,你就應該立刻現身,然後擊退想要攻擊我的敵人!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的話,就沒資格做我的護衛!」
        「總而言之,對你今晚的表現,我心裡有百分之九十九想要你立刻『消失』,省得我還要被人追殺!」
        聽到自己的大小姐惱怒的話語,斯文的青年頓時愣了一下。
        腦袋放空了許久,突然間,他單膝跪地,頭往地下一垂。
        「是,真的很對不起!我自作主張,不顧大小姐的安全,便自己跑去冤枉一個根本就沒有任何瓜葛的人。結果不僅被打敗,而且什麼東西都沒有得到。如果不是那個短頭髮的『設計者』說的話,我這一錯就可能一路錯到底,再也無法挽回了。」
        「真的很對不起,大小姐,我……讓你失望了,而且讓你失望了好幾次。我真不是個……稱職的管家兼護衛。」
        最後的幾句話,摻雜著潸潸的淚水,一起滴道出現裂紋的人行磚上。
        托爾貝提茲並不希望這樣。
        在他的理想中,他應該是要溫柔且優雅地保護雪晴,讓她遠離一切危險。他本來應該從容不迫地出現在雪晴的身邊,然後不慌不忙地解決危難。
        然而事實上,他卻辜負了粉紅少女的期望。明明不是普通人,明明是一位「理想」,托爾貝提茲卻無法完成他的「理想」。
        托爾貝提茲並沒有保護好雪晴,相反地,他一再地把雪晴置於危險的境地。如果不是因為他的疏忽和復仇的執著,大小姐也不會在一個晚上之內就接連被人傷害。
        不要說護衛,他這個「理想」就本職而言簡直是完全失敗。這樣無用的「理想」,還有資格讓人倚靠嗎?
 
        「……我說你啊,你怎麼不問我最後的一份心情到底是什麼?」
        「咦……」
        聽到雪晴沒好氣地話,托爾貝提茲愣了一下。
        如果是大小姐的話,應該是想痛扁我一頓吧?不過,如果她這麼想,也是無可厚非的吧?換作是我,也會想要痛打這個沒盡到義務的笨蛋吧?
        那好,我就當她的出氣筒好了。今天,大小姐所受的氣,就由我來承擔吧!她所承受的傷害,就由我來接受吧!
        斯文的青年這麼想著,便閉起眼睛,準備接受即將到來的神經痛楚。
        不,那或許不能稱為痛楚,而是一種懲罰,對於我今晚愚蠢行為的懲罰。因為我……並沒有保護好眼前有著一頭粉紅頭髮的少女。
 
        「對不起……」
        咦?
        雖然說出自己的心聲那不是自己脫口而出的話語。
        那個聲音,並不是自己平和的聲音,而是帶了點任性的嬌嫩聲音。
        在托爾貝提茲弄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之前,一雙柔軟的手就這樣抱住他的腰間。
        「在你離開之後,一開始其實我一點也不後悔。因為我認為那是你應得的。然而,不知道怎麼回事,過了一陣子之後,我卻開始覺得很空虛。沒有任何理由,我就是覺得空虛。我在飯店裡四處走動,想要找到你,你卻已經離開飯店了。」
        「其實,當你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我的心裡雖然都在想『為什麼還要來?』,但我……實在壓不住我真正的心情。」
        托爾貝提茲睜開眼睛,他看到的並不是一位任性的大小姐,而是一位普通的小女孩,正因為看到自己而欣喜落淚的模樣。
        「我很高興。托爾能夠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過來,我真的很高興。」
        「大小姐……」
        托爾貝提茲輕輕呼喚,卻被雪晴一把推開。他眨眨眼睛,眼前的少女又回歸原本高高在上的模樣。
        「哼,當然啦,我對你今晚的表現很不滿意。這點你最好給我記住。身為我的護衛——」
        「就應該在大小姐最急難時出手,解決難纏的敵人。您說是嗎?」
        托爾貝提茲溫柔地回答大小姐的提問。
        「哼,算你勉強答對。下次,」
        雪晴頓了一頓。
        「就算你笨手笨腳地把我捲進危險之中,你也一定要陪在我身邊喔……」
        「知道了,大小姐。我一定會做到的。」
 
        如果是其他的「理想」,應該能夠教導「設計者」很多事情吧?
        既然如此,為什麼他反而是被「設計者」教會很多事情呢?
        托爾貝提茲沒有多想,就聽到雪晴對他下的另一道命令。
        「托爾貝提茲,我要到『那個人』的家裡。趕快把車子準備好。」
        「好的。」
        他溫和地答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2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叮叮|Idol in Taipei|台北|輕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闇影毒蜂
繼續加油喔,叮叮!期待你寫出跟這個作品一樣好的文章出來喔!

03-11 20:42

2020點兔龐克
感謝支持~我會持續在這條路上奮鬥的[e1]03-13 21:43
車治修
加油 ^^!GP

03-12 21:43

2020點兔龐克
感謝GP~[e2]03-13 21:44
車治修
你寫的很棒^^!

03-13 21:46

2020點兔龐克
嗯,感謝讚賞。
今後因為文稿已經見底,所以會有沒辦法準時發文的情形
不過大致上都會在禮拜一發文
如果覺得文風喜歡的話可以從前面開始看喔~03-18 19:05
車治修
加油 ^^!

03-18 1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ohnny2009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dol in Taip... 後一篇:Idol in Ta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