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火燎夢魘‧無】作者:千誡

作者:iam6500│2014-03-10 19:53:22│巴幣:0│人氣:130
    ☆本文為二次更新,FB看過者請自行路過

    西風颯颯,吹落了無邊蕭瑟。

    屍山血海的戰場上,數隻烏鴉歡快地啄著遍地屍體的腐肉,原本粗黑的鳥喙沾染上幾抹艷麗的腥紅,為這幅畫面增添血腥之美,也更令人悲痛欲絕。

    戰火,永遠是無情的殺戮者,收割著生命,摧殘著家庭,不知令多少望伊歸來的人肝腸寸斷。

    昔日繁華的街道,幾經悲慘壯烈的戰爭後,如今滄海桑田,已然成為烏鴉群爭先恐後搶食的「天堂」。

    而那小小的「黑衣食客」飽餐饜足之後,滿足地展開稍嫌凌亂的黑亮翅膀,飛向烏雲蔽日的天際,途中幾聲淒厲的鳥叫似是在嘲弄人類的愚笨和「多謝款待」。

    ──多麼可憐可笑可恥的人類啊!

    遠處,一雙空洞的眼靜靜地觀望著一切,直到烏鴉不見蹤影才緩緩地別開頭,一絲波漾輕描淡寫地閃過眼簾,眼底卻仍是一片死寂。

    好餓……我好餓……想……像烏鴉一樣……吃「肉」……

    男孩抬了抬無力的手,拾取落在一邊的殘破長刀,將其護在懷裡揣得死緊,繼續前行沉重疲病的步伐。

    一方陽光透過厚重的雲層從天頂輕輕灑落,落在男孩久未洗淨的髮上卻不顯得其越發蓬頭垢面,反將捲翹的銀色髮絲映出微微浮光,令髒亂的面容多了絲純淨氣息,憔悴的神情似乎也不再那麼惹厭。

    男孩渺小的身影在戰場上穿梭遊蕩,四處翻找著微不可存的「希望」。

    也不知到底走了多久,或許一刻鐘,也或許一半天,男孩只覺得走了好久,走了多久也走不到盡頭;而那雙不著寸履的腳丫早已被地表磨得傷痕累累,麻痺了痛覺,只是憑著本能拖沓著尋找屍海中遺留的食物。

    一人,一刀,在亂世中獨自前行,不求安身的機會,只求苟活的可能。

    在男孩即將體力不支、昏厥倒地之時,在一具屍身上看到了救命「寶物」。

    乾癟的饅頭散落一地,即使上頭有物主的斑斑血跡外加屍體長期曝曬造成的惡臭,也阻擋不了人類對於求生的慾望,男孩如瀕死的餓狼般狠狠撲向屍堆,隨手撿起一顆饅頭就往嘴裡塞。

    對於餓到已經不知今夕是何夕的人來說,這一顆猶如「糞土」的饅頭好比沙漠的綠洲,極地的暖陽,旱區的甘霖,那一個感動激動衝動是不可言喻的!

    待男孩吞下了久違的第一口食物,感受著碎泥從食道落進胃裡,平靜無波的表情終於出現一點變化:原本死寂的血色雙瞳此刻氤氳著水氣,任憑晶瑩的淚珠飄零在緊握成拳的雙手上,沾濕了饅頭也毫無所謂。

    活著……真好。

    多日以來的辛酸苦悶獲得釋放,心裡頓時舒坦多了。男孩仰起脖子瞅著依舊灰茫茫的天空,神情恬淡卻掩飾不住眉宇間摻雜的哀傷;許久後才抹去臉上的淚痕,兀自啃食著濕濡的饅頭。

    弱肉強食乃生存之根本,此時看似毫無防備的進食動作實則警覺性甚高,雖然低著頭看不清所有事物,但周身的任何動靜皆會一一入少年耳裡。

    驀然男孩動作一滯,放下手中的饅頭改握長刀,危險地瞇起眼靜靜地觀察著四周,聽著聲音像是人的腳步聲,眼下卻看不到半個人影,多少讓他有些緊張。

    在哪?是要來……殺我的嗎?

    放眼望去盡是一片荒涼,除了幾隻烏鴉啄食外便是滿坑滿谷的腐屍,什麼貓膩也沒有。

    男孩不死心地繼續搜索目標,忽地眼角餘光瞥見一道頎長身影──是個男人,看不清面貌,還頗悠然自得地慢慢靠近,感覺不到敵意也沒有善意。

    他是……誰?我會……死嗎?

    從沒遇過這種情況的男孩立時慌了,後背滲出滴滴冷汗,左手擒著刀鞘右手按著刀柄,做好了隨時進入戰鬥狀態的準備。

    男人自顧自地朝著同個方向前進,見狀男孩不甘示弱地瞪著眼咬著牙,希望從氣勢上逼退對方不再靠近,只是那雙顫抖的手洩了底氣。

    氣氛僵持了良久,那人走得近了,男孩也終於清楚男人的模樣為何。

    來人年齡約莫二十好幾,五官精緻美麗,不似一般男子的粗獷硬朗;一頭淺栗色長髮隨著步伐在風中輕揚飄盪,不俗之氣更加瀟灑不羈;而男人一身棕色長袍外掛顯得整潔大方,配上清麗的外表猶如纖塵不染的聖潔之士,讓人升不起一絲玷汙之心。

    看見男孩戒備地望著自己,男人的笑容淺淺地掛在嘴邊,溫和中透著疏遠,若即若離讓人捉摸不定。

    隨後男人站定在男孩跟前,瞧著他手中的刀和一邊的饅頭,眼神充滿興味與憐惜。

    男孩驚疑不定地俯視著眼前之人,雖然從那雙深邃眼眸中感受不出惡意,可也不能掉以輕心,瞄了瞄他腰間華貴的配刀,直覺告訴他:不是好惹的。

    正在男孩猜疑之際,那人薄唇輕啟:「聽說這裡有『食屍鬼』,所以過來看看。」

    富有磁性的溫潤嗓音迴蕩在心底揮之不去,男孩忽然有些懵了,只能傻愣愣地盯著對方的臉孔等候下文。

    男人被他的反應逗樂了,嘴角的笑意更深:「沒想到是隻可愛的鬼呢。」說著,情不自禁地伸手想揉揉那頭銀色「鳥窩」。

    男孩原本崩斷的神經線因為男人突如其來的一隻手又重新接上,回神之後右手一帶抽出長刀,斷了截的刀鋒直指對方喉心,迫使那隻手只得尷尬地停在半空中不進也不退。

    男人無謂地笑笑,就著手勢輕輕捏住刀身,端詳道:「這把刀是從屍體身上取下來的吧!」

    男孩閉口不答,暗暗使力想將那隻礙眼的手砍了,奈何兩人力量差距太大,雙手奉上吃奶力氣也不見刀刃移動分毫。

    試了許久依然無果,男孩絕望似地放棄傷人舉動,將刀收回刀鞘裡,帶點賭氣意味地努了努嘴,睚視那雙笑得瞇成一縫的眼的主人。

    男人由無聲輕笑轉而放聲大笑,笑聲低沉而溫和,發自內心的愉悅使得男孩不自覺放下戒心,那人的手便伺機襲上那頭「雜草」蹂躪起來。

    男孩不閃也不躲,乖巧地讓那隻「爪」在頂上添亂。

    他……是好人呢。

    「這麼小就懂得奪取屍體身上的東西來保護自己……」男人撫著男孩的髮低聲道,聲音裡滿是佩服:「真是了不起呢!」

    興許是摸夠本了,男人收手,瞟了一眼腰間便抽出佩刀,愛憐地在做工精細的刀鞘上來回撫摸,似是要把它的英武模樣刻劃在腦海裡。

    男孩被一系列舉動嚇得不輕,深怕丟失性命的他殺意漸濃,拾起刀子就想砍過去。

    在刀身即將出鞘的剎那,男人豪邁地一揮手,那把不斐名刀便跌落在他的腳邊,染了塵土。

    男孩的動作軋然停住,錯愕地望著他,再用餘光瞰著那把貌似被丟棄的刀,臉上有各種疑問,表情甚是豐富。

    不是……要殺我嗎?為什麼……?

    彷若看透男孩內心騷動似的,男人指著地上的刀出聲解釋:「從現在開始,揮刀不是為了保護自己,而是為了斬斷弱小的自己。」

    堅定的眼神、決絕的語氣,無一不透著男人對於他的肯定與期望。

    男孩被這句話徹底震懾住,在心裡喃喃咀嚼著這句充滿大意的話語。

    斬斷……弱小的自己……嗎?

    思忖片刻之後的頓悟猶如醍醐灌頂,洗去了積存已久的不解,男孩激動地兩頰泛紅,飛快地放下破刀拿起他贈與的刀,但因重量明顯比前一把沉了許多,導致重心不穩向後踉蹌。

    男人眼明手快地扶住男孩以免發生悲劇,而後蹲下身與他平視,清澈的眼中堆滿期許。

    男人不語,男孩不答,僅僅四目相望,便明白彼方寄予自己的厚望。

    半晌,男人起身,筆直朝來時方向遠去,步伐之乾脆,彷彿踩的不是屍堆,是通往大道的路上。

    瞅著寬大的背影,男孩欲踏出小步的腳怯生生縮了回來,握刀的手緊了又鬆,鬆了又緊,鞘上黏膩的觸感不斷點醒他此刻內心多麼糾結。

    走?不走?

    如果前進是地獄,後退亦是地獄,那麼我……

    「走吧。」毫不遲疑地向前邁進吧。

    男人身影輕旋,淡淡的唇形深深烙在男孩的腦海裡,無聲無息卻刻骨銘心。

    走吧!毫不遲疑地向前邁進吧!

    一步,一步,赤露的腳堅定地跨出,朝著前方漫漫長路之中指引著他的那抹身影慢步前行。

    腳下生疼,遍地的殘骸屍骨磕得每一步都是鑽心的疼。忍!唯有忍,才能夠住未來的一邊,才能摸到希望的一角。

    瞅著那雙堅毅不屈的眼神,男人看見了男孩自靈魂深處散發的光芒。不似金光那般光彩奪目,只是閃耀著黯淡銀光,可比起用鍍金來偽裝的虛假,本質的銀芒更加永久動人。

    男孩堅忍不拔的靈魂撼動他的心房,男人不由得斂起笑容,肅然起敬。

    男人回過身繼續領著人走著。走了些會兒覺得有些不對勁,回頭瞥了眼後方,發現兩人的距離不知何時拉開大段,正欲抬腳的動作戛然而止。

    他彎下腰身,瞥見那雙傷痕累累的裸足,有些心疼。

    這一路,辛苦你了。

    他暗忖,而後衝著對方展顏一笑:「上來,我揹你。」語畢,背過身雙手負於後背,示意他爬上自己。

    男孩滿眼的不可置信,身軀止不住顫抖著。

    我……可以嗎?

    內心的理智在叫囂,他不奢望這世界的美好,只是眼前的畫面太過惑人,讓人不自覺想忘卻一切,擁抱此刻。

    男孩猶豫再三,在那人鼓勵的眼神下終究跨過了心坎,緩步過去。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1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魂|同人|小說|阿銀|坂田銀時|吉田松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vril704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風定花猶落》  作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