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2014年3月8日 - 反核的花朵在全台各地盛開

作者:S.G.Riley│2014-03-09 17:16:14│巴幣:14│人氣:1047

2014年的3月8日,是我活到25歲第一次參與這種自發性的公共事務遊行。對於一個從屏東來到天龍國的鄉下土包子,這樣的遊行所有的印象都是從電視新聞上取得的,所以實際上我也不懂這樣遊行的目的與意義。在我心中一直認為,這類的遊行都是一種擾民的存在,感覺上並沒有實際的意義,不論是反核或者是去年最受人關注的送仲丘遊行都一樣。說來相當慚愧,我對跟自己無關的公共事務一向相當冷感,簡單來說就是我不會花任何時間去參加這種自發性的遊行活動。

遊行當天我太早到了,而且天氣很冷又下雨,我又偏偏沒有帶任何雨具...一開始廣場冷冷清清的,直到下午兩點過後才開始漸漸有人潮湧入。而壹電視新聞台也特地把主播台搬到廣場前,希望能帶來最第一手的即時報導。


但我仍然有一點想不通,雖然是反核遊行,不過在遊行隊伍中卻參雜了很多奇怪的聲音進來。先是有台灣獨立的隊伍...又有反對連勝文權貴的隊伍...接著又來了要求同志平權的隊伍。雖然都是訴求,不過難免讓我覺得這些隊伍似乎是藉機來搏版面的,對於反核的公共議題並沒有特別的關心。




當然遊行中大部分的群眾都是自發性的個人或者是團體,可以看到這個議題其實受到很多人高度的關注。除了團體之外,有更多人是自發性的決定要為了廢止核能以及停建核四來到現場,決心要用最直接但理性和平的方式來向政府提出自己的訴求,讓反核的聲音在足以沸騰冰冷雨水的熱血中傳播。但對於"核能",我一直採取保留態度,不願意表態的我也婉拒了很多熱情發放反核標語或者貼紙的遊行團體。




戶外下著雨,為什麼這些人還能在美好的週六下午頂著刺骨寒風遊行呢?難道不覺得白白糟蹋了一個美好的下午嗎?我心中這樣納悶著,但我看到他們高聲呼喊自己的訴求,但同時遊行隊伍又相當一致有序。其實心中慚愧,畢竟我根本就不支持全面廢除核電,但身在遊行隊伍中我身上沒有任何反核記號,不過仍然不會被貼上標籤。很多團體都有代表,我也跟某些團體中的人稍微談了一下他們的訴求。

我直接表明我對全面廢除核電是抱持保留的態度,原以為會受到輕視或者是嘲諷,甚至是圍毆...但相反的這些代表拿出了傳單以及文宣,詳細的跟我解釋為什麼他們今天會走上街頭。在聽過了之後,基本上我的立場仍然沒有變動,只是心中就多了那股願意與這些人一同淋雨吶喊的衝動。因為不論我支不支持他們的理論或想法,這種願意因為自己心中的信念而走上街頭,在寒風凍雨中持續吶喊,身為一個台灣人我實在感到與有榮焉。




隨著夜幕漸漸低垂,居然有越來越多人湧進廣場,壹電視的蕭彤雯主播用一句話形容這些人:「風雨生信心」。越是低溫,他們就越要展現自己的決心!越是下雨,他們越要讓政府重視這個不可忽視的議題,以及這些公民心中真正的聲音。從主舞台傳來的反核歌曲伴隨著吶喊聲,旗幟在大大小小的手中揮舞,今天這群人因為一個理念而走上街頭,是相當值得敬佩的作為。




而在主播台,稍晚也請到了不少人物到現場,暢談反核的理念。對我來說,政治人物一向都是不討喜的存在,我痛恨這些噁心的政客正如我痛恨不公不義的事情一樣。而這些政客...不論是反核或者是擁合的立場,其實都希望能替自己多爭取一些媒體版面。而這些盛大的遊行,政客們當然也不會缺席了。歷如台大醫師柯文哲也到場,談論在台大為何沒有核災應變的SOP。說老實話,雖然我並不認同柯文哲有治理台北市的能力,但我的確認同他很敢說出別人不敢說的話。


雖然我並不是很贊同這類的場合有政客接受媒體的公開訪問,但我仍然是很認同壹電視的用心以及蕭彤雯主播的犀利提問。但有一點真的想要拿出來嗆一下,就是為何要請"雞排妹"到現場接受訪問,先不論她對反核議題的立場,但很明顯的她一出現就很容易模糊焦點。果不其然,在台上搔首弄姿並且回答的言不及義。跟專業的蕭彤雯主播一比實在是相當可笑,我原先對雞排妹並沒有特別的意見,直到今天我才看得出一些端倪,改變了我的立場。



最後該來一些心得總結,我也要老實承認其實我當天上凱道並不是真的為了反核的議題而遊行。純粹是因為想要親眼看到蕭彤雯主播所以才會無畏風雨的上街頭,不過的確讓我受益良多,也感受到了台灣人民那堅忍不拔的偉大精神。在活動舞台上還有請到來自貢寮的老長輩,反核的戰役已經打了超過30年,但在勝利仍然遙遙無期的情況下,他們願意為了這個議題持續抗爭!這些長輩的確是戰士中的戰士,為了心中的信念以及下一代的幸福而對抗權貴政府與財團,值得敬佩。

最後雖然我感受到了遊行的意義與訴求,但最高興的仍然是蕭主播的表現!也不枉我站在雨中
六個小時...

特地洗好的照片,蕭彤雯主播也親手幫我簽名了


以及出乎意料的...蕭彤雯主播邀請我合照~我真的相當開心!

雖然我一開始抱著不太正確的心態參與遊行,也許應該說...我根本沒打算參與這場遊行!不過我卻在遊行的群眾中看到了台灣的生命力,那種吶喊...那種熱情以及那堅持到底的信念,讓人深深感動。人民的聲音,就連泰坦都能輕易粉碎...人民不該畏懼財團政府,而是政府必須要正視人民的聲音。我認同反核的理念,但我仍然保留我對核電的態度與立場,只希望他們的訴求能夠傳達到台灣的各個角落。雖然大家都在罵... 偉哉鬼島等等的話....但不可否認的,這塊土地就是我們的家鄉,而我也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但我仍然不會說出「我是人,我反核」的口號,不過我卻能夠了解到他們相信的...以及期望的,希望未來台灣能夠容納更多元的聲音,並且走向繁榮強盛的康莊大道!

PS:這是我近年來第一篇跟遊戲無關的文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05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反核|壹電視

留言共 5 篇留言

我知道這很無趣
大大真男人!!!
我都懶得去 因為我只是什麼都不知的高中生~

03-09 17:20

S.G.Riley
我說過~我是因為錯誤的原因才決定要去的~但的確是讓自己眼界大開...03-09 17:3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不能有萬一確實是對的 對策也不是一時半刻可以搞出來的
但還是得想

只是看政治人物的想法 恩..


話說我也認為柯文哲沒能力 光是去挑弄權貴跟平民的情結 我認為他也差不多是那樣

03-10 09:36

S.G.Riley
只能說廢核或持續核能發電都有優缺點存在...但我不用政治的角度來看這個議題!03-10 09:4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認為既然福島都核災了 台灣不可免得也應該討論一下

03-10 09:43

幻硫玄音昇龍霸
http://i846.photobucket.com/albums/ab26/cs1984/DSC_5992.jpg

上次也是去看彤雯姐,畢竟是從華視一路看到至今壹電視XD

03-10 13:15

S.G.Riley
是的XDD原本還有想要去上課~但實在挪不出時間~03-10 13:18

這遊行以現在的風向來看根本是問題。

03-18 2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OVE359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泰坦Beta作戰記錄... 後一篇:TitanFall《神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