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四神劫

作者:風靈草│2014-03-09 16:22:50│巴幣:42│人氣:746
以下內容純屬本人做夢夢到,
與實際人物、團體、歷史、組織無關。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今天是和班上同學一起去校外教學的日子,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卻感到內心極度的不安──那是來自第六感的警告,然而我實在想不出什麼好理由不去本來熱切期待的校外教學,陽光正好天氣晴朗,如此美好的日子,應該不可能會出什麼意外吧?

  在踏上遊覽車之前,我忍不住回頭看了校門口一眼,不知為何突然升起一股將會一去不回的不祥預感;到了目的地,多注意一點吧,我下意識握緊了雙拳。

  校外教學的地點,是新成立的遊樂園,在老師告知集合時間、地點並宣布解散以後,大家便各自三三兩兩地分頭去玩了。

  裡面的遊樂設施並沒有特別古怪的地方,海盜船、旋轉木馬、咖啡杯、雲霄飛車,這些設施並沒有任何怪異之處──也許我的第六感只是多心了吧,我這麼想著。這時候一旁的王家宇同學突然說想去看看鬼屋,然後指著遊園地圖上的「神秘探索屋」幾個大字。

  正好大家都對於遊樂設施也玩膩了,一行三人便決定前往那個位於遊樂園角落的神祕探索屋看看。

  神秘探索屋的外觀,其實算不上神秘,不過雖然乍看之下像是平凡的老洋房,卻隱約透著陰森的氣息,牆面上爬滿了藤蔓,還有幾扇玻璃破掉的窗戶,如果不是因為門口確實有著屬於遊樂園寫著「神秘探索屋」幾個大字的嶄新立牌,感覺就像是廢墟一樣,有一種難以言說的壓抑感。

  不過當我們三人到了神秘探索屋的門口,原本最先提議要來看鬼屋的王家宇同學,臉色卻變得不太好看。

  「我、我看我們還是不要進去好了。」

  「家宇,是你自己說要來看鬼屋的耶!怎麼你怕了喔?」說話的是章浩俊同學。

  「不、不是啦,只是好像快到集合時間了……」這個藉口十分彆腳,坦白說現在距離集合時間還算挺早的。

  「還有三個小時才到集合時間,你嘛幫幫忙,要想藉口也想好一點的。」章浩俊搖了搖頭,「嘿,這裡該不會真的有『那個』吧?」後面這句話,章浩俊是靠在王家宇耳邊說的。

  王家宇有靈異體質的事情,在班上只有章浩俊和我知道──是說王家宇雖然有陰陽眼,不知道為什麼卻很喜歡去遊樂園的鬼屋,據他的說法是,多看看假鬼可以練練膽量,畢竟現代人扮鬼嚇人的技術可以說是日新月異,有時候真鬼還不見得那麼恐怖。

  「感覺像有,從外面就可以感覺到裡面的不祥氣息,一定是很可怕的鬼怪……哪,浩俊,不要進去好不好?我只是看得到,對祂們可是完全沒辦法的啊。」

  「放心啦,這不是還有班長大人在嗎?」章浩俊看了我一眼,「有咱們正氣凜然的班長在,你怕什麼?你不是也親眼看過嗎?咱們班長大人一個『滾』字,就讓纏著你不放的怨鬼逃跑了。」

  「章浩俊,你想進去我會陪你進去,家宇的體質你又不是不知道,要是出了什麼問題,你是可以負責嗎?」我有些不耐煩的開口,章浩俊這傢伙講話總是拐彎抹角不會一次到位,說穿了不就是想讓我陪他進去那什麼神秘探索屋嗎?

  「班長大人,果然深得我心,」章浩俊得寸進尺地搭上了我的肩膀,「我們一起進去吧。」

  「你先放手,我們再進去。」我這麼說道,「裡面不知道有什麼,你抓著我我不好動手。」

  「呿,你真無趣。」章浩俊悻悻地鬆了手,「班長,你不會真覺得裡面有鬼吧?」

  「多小心總是沒錯的,何況家宇都那樣說了,那絕對有問題,你應該也清楚吧?章浩俊同學。」我走在前面回頭看了章浩俊一眼,「跟家宇一起長大的你,很清楚家宇的能力是真的,而且他不會亂開玩笑。」王家宇跟章浩俊是青梅竹馬,兩人還正好考上了同一所大學的同一個科系。

  「那你還打算進去?」這時候反而是章浩俊一臉不解了。

  「不是你自己說要進去的嗎?何況本來也是非進不可,從我們看到這間神秘探索屋開始,就已經入了他人佈下的死局,一定要有兩個人進去屋子才行,家宇不能進去,當然就剩我和你了。」說話的同時,我們已經走進了神秘探索屋的大門,一踏進去門就迅速地關了起來──絕對不可能是什麼遊樂場機關造成的,那種關門的速度一不小心就可能夾傷人,不會有哪個遊樂園做出那種設計。

  「靠夭,這裡還真的有問題啊?」章浩俊一臉不敢置信,「班長,現在怎麼辦?」

  「拿出你的道符,剩下的看著辦吧,」我苦笑,「不過我想你應該是用不到了。」說著我便因為頭暈而跪了下來。

  「班長!你怎麼了?」章浩俊衝了過來,抓著我的肩膀搖晃,他的面孔在我的眼中顯得有些模糊。

  「空氣有毒,大概是催眠瓦斯……你試試看能不能撞破門窗出去,不要管我。」我虛弱地開口。

  可是章浩俊卻不肯丟下我不管,他把我扛在背上衝到門口,用肩膀大力地撞門,「撞不開,媽的,居然用陣法封鎖建築,這不可能是鬼怪做的,是哪個人暗算老子?」章浩俊怒吼著,卻沒有任何人回應,而他對大門丟出的符咒瞬間化為灰燼,大門依然完好無損,這讓他的臉色有些難看,空氣中的毒對人都是有效的,雖然他意志比較堅強,可是只要不閉住呼吸,就一定會不斷的吸入催眠瓦斯,遲早也會撐不住倒下。

  「媽的……」章浩俊恨恨地咒罵了一聲之後,便先將我放了下來,然後在周圍用黃色的道符佈下簡單的防禦陣,「你們這些傢伙要動班長,先跨過我的屍體再說!」

  說完這句話以後,章浩俊就華麗地倒下了,剛好壓在我身上……好重,可是推不開他,我看了一眼他佈下的防禦陣,知道那大概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卻還是咬破了手指用鮮血加固了一下陣法,然後我也昏過去了。

  清醒過來以後,我覺得頭腦依然有些昏沉,然而發現自己仍然困在那間神秘探索屋裡,我的心不斷地向下沉──完蛋了,雖然不知道自己昏了多久的時間,可是學校那邊都沒反應的話,這中間一定出了什麼事,因為我和章浩俊進神秘探索屋的事情王家宇是知道的,以他的性格看我們兩個進去那麼久沒出來,一定會報告老師。

  我們現在還在這裡只有兩個可能,一個就是我和章浩俊被學校賣了,另一個就是這間神秘探索屋的時間流逝和外界不同,所以別人根本沒發現我們失蹤了,但不管是哪個都不是什麼好事情。

  「時月,你終於醒了,我還以為你醒不過來了。」是章浩俊,看著他一臉擔心的神情,我心裡有點內疚,因為章浩俊只有在非常擔心的情況下,才會直接叫我的名字。

  「抱歉,讓你擔心了。還有對不起,我連累你了。」我這麼說道。

  「時月,你說什麼見外的話,是我要你陪我進來的耶,怎麼會是你連累我。」

  「佈陣的人應該是針對我不是你……」我嘆氣,「我有控水的能力,以前就有一票人對我的血很感興趣,小時候我因為這樣被綁架過。」我看了一眼手臂上貼著的棉花,居然在我昏睡的時候就採血了,「浩俊,你怎麼了?」他看著我的眼神有點驚訝。

  「我有控火的能力,而且他們也對我採血了……時月你隱藏的真好耶,我都不知道你有那種力量,你是玄武後裔嗎?」章浩俊一臉興奮。

  「根據家譜記載,是的。不過我以前一直認為那是胡扯,可以控火……這麼說來你是朱雀後裔了?」

  「嗯,可是我家裡只有我有遺傳到朱雀之力,別人都沒有。時月你家呢?」

  「我家也是這樣。不過說是可以控水,我可是沒有呼風喚雨的能力,只能玩點小把戲而已,不曉得那些人為什麼對我的血感興趣。」我掌心向上,手中憑空凝聚出一個小巧渾圓的水球,然後又收起來一切又恢復原狀。

  「我以前聽曾祖父說過,有一個邪門組織到處收集四神後裔的血,想要再讓四神重新現世……」章浩俊這麼說道,「我們不會是遇到那個什麼怪異組織了吧?」

  「有此可能,不過靠四神後裔的血,讓四神重新現世什麼的,只是凡人的妄想而已。我身上的力量,應該連玄武大神的萬分之一也不到,用這種血就想讓玄武重新現世?呵呵……」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就算他們真的用後裔稀薄的血緣喚醒了沉睡中的四神,四神現世的肉身也早就已經消亡了,根本不可能降臨現世。」

  這時候旁邊突然響起了一個陌生的聲音,打斷了我的說話,「不愧是玄武之後,思路相當清晰嘛。」是個穿著白袍戴著金絲眼鏡的男人,不知為何雖然長相相當斯文,卻透著一種邪氣感。

  「我有名字。」我淡淡地開口。

  「好吧,洛時月小朋友。有一點你說錯了喔,四神的肉身,那不是近在眼前嗎?」男人的目光在章浩俊和我身上來回掃視。

  章浩俊仍是一臉不解,我卻瞬間明白了,「你打算把我們兩個,當作四神降臨的容器?你們瘋了嗎?」

  就算是四神後裔,我們的血脈也已經很稀薄了,除了有些法力,肉身跟凡人基本上沒有區別,會痛、會受傷、會流血、會老也會死,這種身體怎麼可能承受得了四神的力量,強行降神的後果,只有一個那就是死。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會不會成功呢?」

  「你們這些瘋子,要試不會你們自己去試啊!失敗跟成功都會死人的耶!」章浩俊氣急敗壞地開口。

  「反正要死也是死你們,跟我沒關係。」男人冷酷地開口,「喔,放心,我們還沒找到白虎和青龍後裔,等找到他們以後才會開始做降神的準備,所以你們還有一些日子可以活吧,哈哈哈哈!」說完這句話,他就囂張的離開了。

  空曠的房間裡只留下章浩俊和我面面相覷。

  「要逃吧?」我說。

  「當然要!」章浩俊點頭,「可是班長,你有什麼辦法嗎?手機完全收不到訊號,現在根本沒辦法連絡外面的人。」

  「不能連絡外面當然是要從內突破,只靠你的力量不行,但是加上我的,應該可以打開陣法的缺口,缺口一打開我們就衝出去。」我看中了旁邊的一個窗戶,便催生出冰柱刺穿了窗子,努力試著用冰柱撐開缺口,「浩俊,該你了。」

  「怎麼做?」

  「直接放火燒窗戶啊!放心我不會因為這樣受傷的。」

  「那我燒了喔。」章浩俊深吸了一口氣,熊熊的火焰從他的掌中竄起,然後他將火焰朝著窗戶甩了出去,窗戶在冰與火的夾擊之下徹底化成了碎片,陣法的缺口也因此打開。

  我們沒有多做耽擱,便立刻從窗口跳了出去,發現外面根本就不是什麼遊樂園,而是在不知何處的荒郊野外,儘管內心還有許多疑惑,不過我們沒有停下腳步,仍然不斷地向前跑著,一直跑到熟悉的大馬路上才停了下來,學校就在不遠處,而街角依然是一成不變的便利商店。

  我們看見了街角的便利商店,便一起走了進去。

  我隨手拿著口香糖去結帳時,順便看了一眼螢幕,上面顯示今天的日期是二月十九號星期六,校外教學是星期五,正好是校外教學後的隔天,而且還是晚上十點。

  「一共是三十元。」店員如此回應。

  我拿了三十元給店員,之後就和章浩俊一起走出了便利商店,「我們校外教學中途就突然消失了,家宇應該會覺得怪怪的吧,不如我打電話給他看看,你可以打給其他同學。」我這麼提議道。

  章浩俊沒有意見,便打給了跟他相當要好的余家琪,卻意外得知同學認定校外教學是兩天一夜,而我們兩個是在校外教學第一天中午中途告知老師有事以後自行離開,家琪還打趣的問,我們到底是幹什麼去了這麼神神秘秘。

  隨後我打了電話給家宇,確認家宇目前人平安在家的時候,我總算鬆了一口氣,不過他似乎完全不記得神秘探索屋的事情,而且他同樣認為校外教學是兩天一夜……

  「浩俊,我們還是把這件事情爛在肚子裡吧,不過以後還是小心點。」誰知道那個組織會不會捲土重來,這次能這麼輕易的放我們走,大概也是因為我們只是年輕的學生,所以沒被放在心上,只是先採血樣而已。

  畢竟如果那個組織的目的是要復活四神,只有朱雀、玄武後裔的血還不能達成他們的目標。

  「時月,我以後不會再亂來了。」章浩俊鄭重地說道,「對了,時月我送你回家吧?時間很晚了。」

  「我家跟你家在相反方向耶,那樣太麻煩你了吧?」

  「校外教學那天你沒有騎車來學校吧?這麼晚了一個人在路上走不好,我載你回去。」

  「那就謝謝你了。」聽到他的說法,我接受了他的好意。

  這次的校外教學真的是太驚險刺激了啊,坐在浩俊的機車後座時,我忍不住這麼想著;希望以後不會再碰到這樣的事情,我由衷地祈禱。


碎碎唸: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做這種夢,不要問我
  這麼複雜又這麼有劇情的夢,我也很少夢到。

  總之還是請大家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0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創作|玄幻|奇幻||四神劫

留言共 12 篇留言

蒼月幽
像我也常常做些奇怪的夢,而且之後還會夢到後續,只有在夢到這個夢裡遭到毀滅性攻擊後就在也夢不到那個夢的後續了(當然不只一個)。
說真的,「夢」這種東西還真是不可思議啊。

03-09 16:32

風靈草
嗯,夢境的確非常不可思議呢[e34]03-09 16:34
蒼月幽
還有阿,甚至有時候夢到的還會成真呢(雖然都只是鎖碎的小事)

03-09 16:33

風靈草
我倒是沒有做過預知夢。03-09 16:34
蒼月幽
該...該...該不會我是怪人,所以才會做預知夢[e39](這樣好像也不錯)

03-09 16:37

風靈草
維基百科有科學上的解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7%A2%E8%A6%96%E6%84%9F

其他方面的解釋,我就不清楚了。[e39]03-09 16:43
湛澄
發展相當華麗龐大的夢,
還好有驚無險。

03-09 17:11

風靈草
的確是相當華麗的夢,充滿魔法和神話,
我原本還以為最後要發生悲劇了。03-09 19:09
西爾薩斯
這齣戲是韓劇嗎?XD
(話說咱夢到的都是咱在揍人,不管對方是誰都一樣,有一次咱還夢到鬼,之後也是打到他叫不敢http://b.blog.xuite.net/b/a/c/9/11910634/blog_2853/txt/3405431/228.gif)

03-10 01:29

風靈草
四神指得是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B%9B%E8%B1%A1
這是中國神話中的神獸,我不知道這跟韓劇有啥關係[e8]03-10 07:50
異氟爾酮
因為韓劇有用過這個題材,
叫什麼太王四神記,斐勇俊主演,
那時候好像有在吵說四神獸是韓國的......
你也知道韓國喜歡偷別人國家的東西當成自己的壞習慣吧?

03-10 10:46

風靈草
嗯嗯:)03-10 16:38
軍火師
曾夢過預知夢,而且有時滿嚇人的──很不希望夢到的是事故夢或是其他負面內容的‧‧‧[e3]
韓劇方面,很難搞清李朝之前他們到底穿啥用啥‧‧‧[e26]

03-10 11:49

風靈草
原來如此。03-10 16:38
任孤行
想到萬神劫

http://youtu.be/_vkBufHLznk

03-10 16:41

風靈草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03-10 17:05
Märchen Wälder
我的夢都很簡單哈哈,可能是做夢很累吧

03-12 20:13

風靈草
做太長的夢會有種沒睡飽的感覺。03-12 21:29
月君
真恐怖的組織,竟然能竄改人的記憶。

03-26 22:32

風靈草
我也覺得很可怕,還好只是夢而已。03-26 22:35
月君
話說四神湯和四聖獸有關係嗎?

03-26 22:37

風靈草
沒關係喔@@03-26 22:37
桂(*°ω°*ฅ)*
這個夢讓我很好奇...
看了一下你發文的時間,那時我也夢到了類似這樣的夢,雖然過程不相同,但是關於青龍的

04-02 00:40

風靈草
就是做夢而已,後來沒夢到後續@@04-02 1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Vamp... 後一篇:【Vampire W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79)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6)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