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隨談水手服

作者:素月樓│2009-08-12 10:44:34│巴幣:0│人氣:738
小時候看大力水手的動畫,很羨慕又很崇拜他的勇敢,那時認為水手是代表強壯男人的形象。

沒想到多年以後,水手在我心中有了不同的意義…

不知為何,日本ACG作品中,女學生的制服有許多是指定水手服。

也許是因為水手服原本是水手或海軍的服裝,有一種輕飄飄的動態意象,能襯出花漾少女的青春活力吧!

那麼就來談我印象較深刻的水手服代表作品吧!

當然還有更多ACG作品裡有水手服,我只以我知道或喜歡的為主。

【高中生】
1﹒絕望先生:我有另外的文章標題是「如果絕望先生的女生不是穿水手服…」,這裡就不贅述。
黑色幽默與諷刺當然是絕望先生的特色,不過在我個人,還要再加上水手服也是絕望先生的一項指標。
關於女學生的領巾,動畫跟漫畫設定有些不同。
漫畫裡的領巾是貼網點,有很多圖案:方格子、斜條紋、斑點…等等;動畫則是一律改為紅色。
 
2﹒瑪莉亞的凝望:我對動畫比較熟悉,每一集開場都是祐巳說出招牌開場白:「晴朗的早晨的問候,回蕩在清澈的藍天中。
聚集在瑪莉亞大人庭院中的少女們,今天也帶着天使般無暇的笑容,穿過高大的校門。
包圍着不知污垢爲何物的身心的,是深色的制服。
爲了不弄亂裙子的紋路,爲了不讓水手服潔白的領子外翻,慢慢的行走是這裏的習俗。
當然也不會有由於要遲到了,而不禮貌的快速奔跑的學生的存在。
私立莉莉安學院。」
(感謝百合天國哈啦版!我當然沒辦法把這麼長的開場白全部記住,而是看著進版圖下方的文字邊看邊打,有這個版真好!)
 
3﹒小市民系列:目前有三部小說(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夏季限定熱帶水果聖代事件、以及暫譯的秋季限定糖漬栗子事件)以及兩本漫畫(春季限定),以日常生活事物為主的推理作品。
小佐內由紀之所以能來無影去無影蹤,除了原本她的個子就很嬌小外,水手服的輕飄飄感也帶來行動的方便吧!
 
4﹒最後的制服:這是尖端於2006開闢新的漫畫分系─百合系列的首部作品,是以女孩之間的青澀曖昧感情為題材的漫畫。
 
5﹒某一天,炸彈從天而降:結集幾篇短篇故事,頭一篇故事的女主角雖說是最新型的炸彈,外觀卻是穿水手服的長髮美少女。
 
6﹒萬歲系列:雖然還沒有正式看過,不過封面的古都緣穿水手服的樣子很吸引我…
 
【國中生】
1﹒搖擺吧!少女:一本很糟糕的四格漫畫,內容表面是以騎腳踏車與電腦等日常事為題材,實際上對話充滿淡淡的H感覺…
 
【小學生】
1﹒陸上防衛隊:連小學生都穿水手服,普及程度可想而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絕望先生|瑪莉亞的凝望|小市民|最後的制服|某一天,炸彈從天而降|萬歲|搖擺吧!少女|陸上防衛隊|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卡姆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0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下封刀... 後一篇:【心得】甜心馬戲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