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台北市玩樂趣]內湖草莓去囉~莓圃觀光果園

作者:粉紅公主│2014-02-23 00:29:45│巴幣:4│人氣:759

這次採莓去的是莓圃(沒譜?)觀光果園(標榜有機),是唯一一間餐飲復合踩草莓,且有草莓獨家餐飲的店家,去採草莓以前,最好先訂約登記候位,不然可能會等很久喔~


從內湖捷運站後方的碧湖國小站搭小2上去,班次查谷歌會差不多30分鐘,是因為它會連等車時間都幫你加上去了,車程大約10-15分,公車15-30分鐘1班。

因為之前預定日下雨,所以延到這星期才去採草莓行程,但是很無語的是,早上突然下了陣雨,於是為了那十幾分鐘,我去等公車附近的萊爾富買了一把草莓傘,台幣99元。



接下來採草莓去囉~


老實說,蠻累的,尤其是已經沒下雨的現在,我還帶著一把累贅……
因為去的時候,不算早,所以都沒多少已經成熟的,大多都有帶白


開放時間是從早上11點-採完,最好是11點才能採到好草莓,大概12點左右,就會停止開放(有的店家甚至是預約制),草莓園區裡頭,幾乎所有的店家,最晚也都是1點左右(看網路+今天聽路人說),差不多就會被採完(說真的,光看公車每班人都擠滿滿,就知道草莓是被如何搜刮的,而且每間的草莓溫室大都1-3間左右而已)。

在草莓結帳櫃台,順便買了30元草莓冰,吃起來是挺鮮,有草莓味,跟草莓香料的味道完全不同喔~!不過價格也比較貴就是了。一分錢一分貨啊!


回家洗的,能現吃的草莓只有寥寥幾顆,剩下的還得擺幾天。


看看!多麼紅透水嫩!多麼香酸甜!是很自然的水果味。
現在很多水果,總覺得味道不如以前鮮,可能跟栽培方式有關?
不過後面摘回家2天非自然熟成的草莓就好酸,酸死我了> ~~~ <



採完草莓,才去候位,所以要等1-2小時,我們只能去附近3大景點晃晃。

莓圃往下走,有一間賣草莓味的香腸35元1支,可能因為香腸味道本身就很重,所以完全沒吃出有啥草莓味,就是普通香腸,普通中的普通,大概是我目前吃過香腸CP值最低的,不過不至於難吃。


賣像也一般,服務員應該沒拿成原味給我XD?


繼續往右走是同心湖(又稱同心池、後湖溼地,屬人工生態溼地)跟吊橋,往左是夫妻樹,我們先往右。


蓮花都沒開,因為太早來了吧~大約要5月才有可能開,正常花期6-9月,但草莓是12-5,不過有的人運氣好,碰到提早開的時候,草莓蓮花全包~開花的時候,同心會比較漂亮喔~
另外還有百合(4-9)、金針(7-9)、魯冰花(5-7)的花期景,這次……真的啥也沒有QAQ
經過古椎俾更是慘淡(所以沒照)
中間的石柱,我也不確定是什麼,因為之前上網看到資料已經找不到了,隱約記得應該跟測量觀測保值有關。

接下來是有點走迷路,花了一點時間找到的吊橋。

因為我有懼高症,所以沒上去走。


然後往回走去夫妻樹。

遠看比較有像依偎。


近看……它們是在做「表面工夫」吧?根本沒有依偎牽手什麼的,只是生長得比較近,去林木聚集去有一堆吧?


傳說中的靈芝?



此時走一圈不到1小時(如果去掉迷路應該更短),所以在這休息等莓圃候位電話,這裡離莓圃很近。


接下來又等了約半小時,終於可以去點餐。



花卉參觀區,比號稱小花園的那間的花都要來得多喔~


用餐區也是一堆花


剛好坐戶外,於是被一堆果樹包圍~能拔嗎?哈哈XD

楊桃


芭樂


柚子




接下來是餐點~


百香醬酸酸甜甜很好吃,生菜也不會爛爛,挺ok的,生菜果然配酸甜醬最搭。

普通的蘿蔔貢丸清湯,不中口,清爽,紅蘿蔔偏硬,白蘿蔔有軟,貢丸只有1/5。


小菜。
南瓜是做甜的,而且也夠棉軟,果然南瓜就是要這樣吃,不然就是切薄片炸成點心,這兩種方式最好吃了~
青菜也不苦不澀,淋醬是芝麻,有香有味~good!


特色餐點~草莓紫蘇雞腿排。

煎出有點油的雞腿,配上草莓紫蘇的酸甜,非常的去膩清爽。
雞肉的緊嫩、草莓的軟脆,口感上也很搭。
一口雞肉沾好醬,插上一塊草莓丁,譜出和諧的樂曲~

配菜拿去沾草莓紫蘇醬也很好吃(很像生菜沙拉的FU)。

飯應該是用薑黃(番紅花太貴XD)弄成黃色,沒有什麼味道跟香味,只是顏色不同。

小黃瓜薄片裡面是蕃茄一類的切丁,吃起來就是沙沙醬得味道,輕微酸辣,很開胃。

套餐價:380

野菇鯖魚,據說火侯掌握不錯,肉嫩。套餐價:360


美莓繽紛薄餅(限量,製作時間約30分鐘),必點NO.1,來莓園不點這道等於沒來(?)!
單點價:300

餅皮酥脆,帶著麥香的甜,溫熱時尤其好吃。
水果(草莓、奇異、桑葚)與果醬(綜合莓)都不甜,帶著最鮮的酸加上自然微甜,滋味一級棒!而且煉乳也不會搶走水果味!(平常在外面吃水果煉乳的搭配,都會覺得煉乳超甜,水果超酸)


莓飛色舞(熱)$140(套餐可折抵40)

只有上面一層果醬,下面普通拿鐵,先含到果醬,再喝一口咖啡,草莓的酸、牛奶的甜、咖啡的醇,涇渭分明感受到各有的美好,不過個人覺得果醬太少了,大多數我都在喝普通拿鐵XD



莓飛色舞(冰)$160(套餐可折抵40)

冰的比較貴,大約是有草莓,但是奶油我不喜歡~
冰的醬是在最下方,直接喝(吸管插底吸醬,再吸咖啡)跟攪散後一起喝風味不同。

嘛,不過這個我沒喝,實際味道,以熱的做參考,應該也會不錯吧?



最後點心上陣,布丁+百香果醬(酸甜),跟芭樂(硬脆),頗普通。


於是開始專心嘰嘰喳喳,然後就踏上回家的路程啦~

扣除迷路、聊天等狀況,實際上最短約3小時足夠,很適合當半日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4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草莓|料理|餐廳|美食|旅遊|景點|風景|小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ululu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式料理]新北投‧滿來... 後一篇:[苗栗縣玩樂趣]大湖造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