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感】樂高玩電影─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作者:帥哥:KJ│2014-02-16 23:48:09│巴幣:60│人氣:3355

片名:樂高玩電影

心得:
  不知道各位是否跟我有一樣的感覺,我總覺得今年寒假的電影似乎弱了點,整個寒假檔期幾乎都沒有什麼特別厲害的大片上映,以至於已經上映了有一段時間的白日夢冒險王可以從聖誕節檔期一路當票房冠軍當到春節,直到過年期間才終於被相對之下比較有大片樣的機器戰警給打下來,整體而言,我得說,這個寒假實在是缺了點驚喜的存在,強片好像有點不夠多。而如果要問我,整個寒假檔期中,我最期待的電影是哪片,我的答案可能會令人有些訝異,那就是這一部動畫電影:樂高玩電影。

  說到動畫電影,我想不少人在第一時間連想到的應該都是迪士尼、皮克斯或是夢工廠這些知名廠牌吧,像是最近非常火紅的冰雪奇緣就是一個例子,不過我個人是還沒有看過那片,雖然說迪士尼跟皮克斯確實發行過不少我也很喜歡、非常棒的作品,但我在主觀上還是覺得迪士尼跟皮克斯的動畫對我來說太過嚴肅且正經了些,我還是喜歡那些帶點歡樂與惡搞的動畫電影,像是夢工廠那樣的動畫片。而這片在去年發布第一版的預告時,它在第一時間就完全地抓住了我的目光,很明顯的,這就是一部我會喜歡的動畫電影,而且是我會非常愛的那種。它不只是我寒假最期待的一部電影,它甚至可以說是我今年最期待也最想看的一部動畫片。是說,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這片並非是出自上面所提到的任何一家電影公司之手,而是由鮮少拍攝動畫電影的華納公司出品的。

  它是我這個寒假唯一一部會迫不及待的希望它快點上映的電影,至於看完之後的感想,我就在此直說了:它非常好看!完全不愧對於我對它的期待,甚至可以說,它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看很多,還沒看的人,快去看!

  為什麼我會這麼期待這片?除了片型看起來很對我的胃口以外,以樂高積木作為題材這件事情更是一大主因,我相信樂高一定是很多人很重要的童年回憶,以我個人來說,樂高或許不會是我童年最重要的回憶,我小時候最深刻的記憶仍舊還是一大堆的怪獸以及神奇寶貝模型、大量CN台的美式卡通以及少量的日式卡通,不過樂高玩具依然也是佔據著我兒時記趣的一個角落,還記得我小時候,我最喜歡做的事情的之一,就是拿起那一盒零散的樂高隨性的組裝,沒什麼創造力的我面對那些樂高,頂多就是拼湊出一些四不像的戰艦、飛機之類的東西,即便做出來的成品都沒模沒樣的,年幼的我對於此事仍是樂此不疲。不過相較於其它的童年回憶,樂高給予我童年的烙印相對之下並沒有那麼深刻,我仍然對於日本的那些特攝怪物電影有著熱愛,當數碼寶貝最後一集,Butterfly的音樂響起時,我仍然落下了眼淚、我現在也依然是追憶著那些消失在CN台的經典卡通們。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樂高這個東西似乎逐漸地在我的生命中褪色與消失。

  而再次讓我感受到樂高的魅力的,是近年來陪朋友玩起電視遊樂器上的樂高系列電玩,它們不只有著相當高的遊戲性與娛樂性,那看起來充滿著無限可能的樂高世界更是令我為之深深著迷,也因此讓我體會到樂高真的是個很萬能的、不只是給小孩子、更是適合全年齡的玩具,它重拾了我對樂高的喜愛、也讓我對這部電影有著極高的期待。

  喔對啦,超堅強的配音陣容當然也是我期待的原因之一,這點我不否認。

  對樂高這個東西,如果能夠懂得越多,那看這片能夠得到了樂趣就一定也是越多的。這應該不是第一部樂高電影,至少我就曾經在唱片行的架子上看過樂高蝙蝠俠的電影,雖然我是沒看過那片,但是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那片的樂高應該只是一種動畫的表現手法,若說完全以樂高這個玩具的世界觀本身為主題的電影,這片應該是第一部才對,所以這片自然是用上了不少樂高玩具的特性來當作梗。

  如果是從小玩樂高玩到大的觀眾來看這片,那當然是看這片最完美的一個狀態,如果沒玩過的話,至少,上網去了解一下樂高是個怎麼樣的玩具、以及要如何玩。不需要知道的太深入太複雜,稍微了解一下基本知識就好,這片說到底還是一部鎖定兒童市場的動畫電影,不可能出現什麼樂高玩具的發展歷史之類的專業知識,最深頂多就是拿某個樂高人偶的出產年份來開開玩笑而已,看的懂就笑一笑,看不懂就讓它過去沒關係,不會影響到劇情。

  至於我個人對於樂高這個東西則是一知半解啦,電影充份地發揮了樂高隨拆隨組這個特質,這是樂高最基本的玩法,也是這片玩得最瘋最徹底的一個部份,知道樂高是什麼東西的話應該都知道這件事,不過我小時候玩的樂高都是整箱散散的,我都是隨便拿了就亂拼一通,看完這部電影後,我才知道原來樂高是有說明書的。另外就是像片中有一個樂高接電池的場景,我當時還以為那只是個玩笑而已,回家查資料後才發現原來樂高發展到最後是真的有可以接電池的組件出現。

  所以啦,你們看,我對樂高了解如此有限的人都可以看這片看得超開心了,擔心自己背景知識不足的人就不必再猶豫了,直接衝進戲院看就對了啦!

  這片最精采有趣的地方,除了看編導如何發揮創意玩樂高以外,它的劇本寫得也是很棒,有很多很多很聰明很可愛的梗藏在其中,以笑料等級來看的話,這片可以稱得上是從頭笑到尾啊,梗塞得蠻蠻的,完全沒有間斷!

  以電影的本質來說,一部動畫電影最主要當然是要拍給兒童族群看的,這片確實也是非常適合帶小孩子進戲院看,應該是近期最適合闔家觀賞的的電影了。不過電影中其實還有著不少小孩子不會懂的、要電影看得夠多的人才會懂得一些梗,除了一些比較機車的、快慢動作這類鏡頭手法上的玩弄以外,還惡搞了不少知名的電影動漫人物,或是一些商業電影中常見的樣板角色也被拿出來惡搞了一番(例如Good cop、Bad cop),如果沒看過一定量的電影、或是不了解那些人物的話,有些笑點還真的是無法讓人看懂。我想應該很多人好奇有哪些人物出現,在此就不說了,當做個驚喜,只能說絕對不只預告片裡出現的那些,自己進戲院看!比較讓我感到有點可惜的是一個翻譯上的地方,當片中一位角色在介紹人物登場時,介紹到了藝術家米開朗基羅和忍者龜米開朗基羅,字幕把後者的名字用了同音不同字的諧音梗來表達,這樣反而有點破壞了原意上的笑點,畢竟那四隻忍者龜,本來就是以文藝復興時期的四位偉大藝術家(達文西、米開朗基羅,拉斐爾以及多納太羅)命名的。另外本片導演前作龍虎少年隊的兩位男主角查寧塔圖以及喬納希爾也偷偷客串配音了兩個角色,在片中有著很有趣的互動,各位不妨多注意一下。

  基本上這片可以說是一部大人小孩都能看得很開心的作品,後者即便無法明白全部的梗,但光是誇張的劇情發展以及角色的肢體語言就夠逗他們笑的了,前者則是能夠體會到更多畫面以外的弦外之音。這片算是有顧到所有年齡層的觀眾了,我相信不論是什麼樣的觀眾來看,都能夠很享受這部電影的。

  說來可能有些好笑,不過我是真的很喜歡看動畫電影中的動作場面,誇張到不行的動作輪番上陣,要說搞笑也好,要說是刻意耍酷給小孩子看也行,但我是真的覺得那些動作場面還挺帥的。而且動畫片不會背負著任何血腥暴力之類尺度上的包袱,在動作設計上可以盡情的發揮,更可以看到許多真人電影中不可能出現的流暢動作與鏡頭。這片就是一部有著相當精采的動作場面的動畫電影,令人看得是過癮極了。

  另外本片在視覺效果上的表現也是不俗,色彩飽滿絢麗、在鮮豔的同時又不會造成觀眾在眼睛上的不適(舉一個在色彩運用上的負面例子:駭速快手,套句我朋友有點難聽但卻十分貼切的說法:那片根本是在強姦觀眾的雙眼);各種不同的樂高場景與世界的出現,也讓整部電影的氛圍猶如一場沒有題材限制的化妝舞會一樣,十分地熱鬧;還有3D效果表現也很優異,不論是深景的層次感、或是東西射出畫面的負視差效果都相當的突出,又是一次成功的3D技術展示。

  身為一部給兒童看的動畫電影,自然是非得要有一些教育意義不可,這片所要傳達的概念,我還挺喜歡的,這片在說的是一種想像力與信念的力量,是一種想要自己無所不能,必須先相信自己無所不能的精神。

  有時是時勢造英雄,有時是英雄造時勢,如果我們不甘於平凡、如果我們希望身邊的人可以多注意多欽佩自己一點,與其抱怨時不我予,為什麼我們不能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世代呢?千里馬之所以需要伯樂,是因為牠終究只是一匹馬,如果我們無法成功,難道真的是因為沒有伯樂賞識嗎?我們何嘗不能既是千里馬、又同時是自己的伯樂呢?更重要的是,我們有多少人真的知道,或者應該說是,相信自己就是那匹千里馬呢?沒有人會迫使我們平凡、也沒有人會阻止我們特別,唯一能限制我們的,只有我們自己。行動與執行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我們連想像自己的不凡與夢想自己的成就都不敢,我們又要怎麼跨出第一步呢?

  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這個概念,還有誰比樂高更適合代言的呢?

  本片的配音陣容可謂之迷人非常,除了男主角克里斯帕拉特跟女主角伊麗莎白班克斯的表現算是比較中規中矩以外,在配角方面可精彩了!最大的亮點首推摩根費里曼跟連恩尼遜,前者把他那個招牌的性感嗓音跟天生的智者氣質做了一次很機車的惡搞,在充滿了智慧之於又喜感十足;後者是這片的一大驚喜,找來了平時形象嚴肅正經的連爺參與這不正經的電影演出,簡直妙極了!連恩尼遜演展現出了前所未見的喜感,他做的事情以他的角度來看都是很認真的事,但光是角色設定再配合連爺的聲音就有夠令人發噱了,翻臉變成Good cop以後更是讓人幾乎聽不出他的聲音,我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到底是不是別人配的,你絕對沒見(聽)過這樣的連恩尼遜!還有本來就是喜劇咖的威爾法洛跟查理戴則是本色演出,完全就是把自己平時的螢幕形象融入動畫角色中,這又是另外一種樂趣了。

  片中還有一隻愛莉森布理配音的獨角貓我好喜歡牠喔,不論是聲音、外型或是個性都可愛透了,超愛牠的!

  總之,就像片中那首洗腦般重複播放的音樂所唱的一樣:Everything is awesome!在各方面表現得都非常優秀,今年必看的電影之一!


帥哥評電影:
配音陣容:10
創意笑點:9
可愛聰明:9
視覺效果:9
Everything is awesome:10



下部預計:監諜任務(明天去看試映會。然後我最近其實還有看別部電影,只是因為最近真的忙了點,明天也要開學了,沒意外的話只會更忙,我還是會把每一部我看的電影都記錄下來,只是未來的短評量可能會再增加,長篇就挑我真的很喜歡的電影來寫,在此跟各位致歉)



最後,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頁
一起聊電影、亂哈啦、打嘴砲喔XD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8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心得|電影心得|樂高|樂高玩電影|惡搞|喜劇|動畫|摩根費里曼|連恩尼遜

留言共 33 篇留言

Iris
身邊沒人想看這部,看來我只好自己去了

02-16 23:54

帥哥:KJ
這片很熱鬧啊~~02-17 22:16
SIN
Everything is AAAAAAAAAAAwesome~~~~

02-17 00:23

帥哥:KJ
好洗腦02-17 22:16
愛情絕緣體
看來要進戲院看這部~
不過也是一個人去看~~[e26]

02-17 00:31

帥哥:KJ
不考慮約個人嗎02-17 22:16
羽山秋人
這部大推阿,我朋友以為會沒啥特別的,結果也是被逗的樂開懷

02-17 01:47

帥哥:KJ
超適合大家一起去看的02-17 22:16
海誠の日常
當時在電視看到預告就覺得蠻有趣的[e12]

02-17 10:28

帥哥:KJ
超有趣~02-17 22:1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連恩大叔

02-17 15:18

帥哥:KJ
大叔帥帥02-17 22:17
狐狸祭司
小時候樂高對我來說,是有錢人的玩具...

02-17 20:34

帥哥:KJ
我現在也記不清楚那些東西到底哪來的了02-17 22:17
卡納斯阿庫瑪
監諜任務...帶眼鏡的那位好像宏都拉斯[e12]

02-17 21:55

帥哥:KJ
不是喔XD02-17 22:17
任孤行
真的好開心啊

02-17 22:07

帥哥:KJ
讚~02-17 22:17
艾力克斯
看到特映會活動就想哭
我現在的時間任何地點幾乎都趕不上= =

02-17 22:21

帥哥:KJ
辛苦你了02-17 22:22
鴟梟YA
我也好愛這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C6WJ3fTUkc
看連爺這樣切換配音真的好好笑XD
已被歌洗腦

02-17 22:42

帥哥:KJ
連恩尼遜那段我快笑死XD02-17 22:46
鴟梟YA
Hey Body((揮手
話說片尾再跑工作人員名單的時候
在蝙蝠俠的歌之後有一首抒情版的Everything is awesome
我也好喜歡聽不過還找不到...

02-17 22:55

帥哥:KJ
可惡,我太早離場了,連蝙蝠俠的歌都沒聽到!02-17 23:25
鴟梟YA
哈哈哈再去看一次吧XDD
有長一點的蝙蝠俠歌
Darkness , No parents那首~
話說Popo大剛剛寫了篇蠻深入的還不錯~
http://www.life.com.tw/?app=view&no=105070

02-17 23:35

帥哥:KJ
我要收DVD啦~02-17 23:37
愛情絕緣體
約人喔~
我愛的沒時間
我不愛的不想看
版大你說勒....[e3]

02-18 00:17

帥哥:KJ
那就等愛的有時間啊~XD02-18 00:20
愛情絕緣體
等愛的....我看要等到她有時間電影也下檔了 [e26]

02-18 00:21

帥哥:KJ
聽起來好悲壯QAQ02-18 00:30
愛情絕緣體
沒錯~超悲壯地 [e3]
所以我只好選擇自己去看 [e21]

02-18 00:51

帥哥:KJ
(拍拍02-18 00:55
愛情絕緣體
謝謝~~[e3]

所以還是一個人自在!! wwwww

02-18 00:59

帥哥:KJ
雖然這樣說,可是總是會希望身邊有個伴啊QAQ02-18 01:02
愛情絕緣體
有時候拉~畢竟有時候一個人真的很孤單
特別是特別節日和假日......[e26][e26][e26][e26][e26][e26]

02-19 01:42

帥哥:KJ
我現在才突然發現你的ID,呃.......02-19 18:56
水無
好看! 最喜歡獨角貓 好可愛[e16] 我也想要雙層沙發 感覺很方便(?

02-19 23:07

帥哥:KJ
我也好愛獨角貓~02-19 23:23
愛情絕緣體
ID是剛剛好取的
其實我這ID很久了耶 XDDD

02-20 00:39

帥哥:KJ
改個ID搞不好可轉運02-20 00:49
清音
華納怎麼是動畫電影少呢!?
看看那超多部的蝙蝠俠動畫電影!!
還有那正義聯盟的動畫電影!!
不過說真的..蝙蝠俠的真人版黑暗騎士看了一下又去看動畫版的蝙蝠俠..深深覺得動畫電影的蝙蝠俠比較讚!!

話說這部...不是屬於KUSO惡搞喜劇片嘛!?
是很想看但我只想等電影台撥!!!
因為這部還沒到讓我想掏錢去看!!
目前我只等一部大作會讓我掏錢進影院看的就是2014哥吉拉!!

02-21 00:27

帥哥:KJ
比起那些知名動畫大廠,華納有上戲院的動畫片算少啦,這裡主要是以有上電影院為主啦

然後哥吉拉也是我今年最期待的電影!02-21 00:30
愛情絕緣體
也有巴友和我這麼說耶 wwwwwwww

02-21 02:39

帥哥:KJ
轉運神水~02-21 20:38
愛情絕緣體
但我想堅持我當初的想法
所以繼續這個id
抱歉拉 wwwwwwwwwwww

02-22 02:03

帥哥:KJ
繼續愛情絕緣體02-22 12:26
愛情絕緣體
沒錯!!! XDDDDDDDDD
不過這部電影好像要下檔了耶~
我都還沒去看[e17]

02-23 01:31

帥哥:KJ
快去看啦~02-23 12:03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看得很開心

非常歡樂

02-23 17:59

帥哥:KJ
歡樂滿點~02-23 18:34
愛情絕緣體
我本來要在月底連假出國的
現在沒機位了...所以我連假自己去看好了 XDDDD

02-24 01:03

帥哥:KJ
沒能成功出國,可惜了02-24 22:06
愛情絕緣體
除非只去三天~然後沖繩限定...就可以了

02-25 01:45

帥哥:KJ
那就去吧~02-25 13:08
愛情絕緣體
現在又傾向都不去
沒辦法現在想想去的話有點單調+孤單.....[e26]

02-26 01:55

帥哥:KJ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02-26 21:50
愛情絕緣體
恩~打算在家當宅男了
省錢下次在去 wwwwwwww

02-27 02:52

帥哥:KJ
下次別當愛情絕緣體啦02-27 15:28
愛情絕緣體
沒辦法(聳肩
反正存錢下次去更好的地方~[e29]

02-28 01:26

帥哥:KJ
總會有辦法的02-28 01:28
愛情絕緣體
下次不要連假的時候去會比較便宜[e29]

02-28 01:30

帥哥:KJ
找平常天請個假吧02-28 01:32
愛情絕緣體
是阿~要不然年假14天放著也不會變多~[e26]

03-01 00:33

帥哥:KJ
該用的時候就用掉吧03-01 00:39
愛情絕緣體
是阿~~~[e29]

03-01 01:15

帥哥:KJ
[e12]03-01 0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超短評:雲端情人、傑... 後一篇:【電影隨筆】皮巴弟先生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