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網王同人】王子的學園祭01.(與王子們的相遇)

作者:舞風│網球王子 系列│2014-02-08 23:36:56│巴幣:0│人氣:1424
*白石主役/BG向
*自創女角有
*結合NDS遊戲"雙打王子"及"學園祭王子"的部分劇情
*為3/8網王Only場之新刊試閱,有興趣請至http://a0216j.pixnet.net/blog


王子的學園祭

Chapter.01 相遇

    那個夏天,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夏日的午後總是讓人心曠神怡,和煦的微風、耀眼的陽光、窗外的蟬鳴正對應著夏日的炎熱氣息而努力地發出引人注意的蟬鳴,如同夏日的使者,傳遞著夏日已經來臨的預告,炎炎夏日,雖然艷陽高照,卻依然不減學校的學生們展現青春的活力,在這所青春學園,每個學子都充滿了年輕活力,操場上不乏是運動的學生,棒球場、藍球場、甚至是游泳池,都充滿了揮灑汗水的學生,當然,青學最知名的網球部也不例外。

    然而在此時,在青學另一邊的校舍,新穎的教學大樓三樓,位於右側的學生會辦公室,此時正召開著例行的會議,所有學生會的幹部都在會議室裡討論著關於學校、關於學生們的議題,而今天的重點,便是主席桌上這封蓋有跡部財團章紋的邀請函,裡頭的信件已經被拆開閱讀過了,將這封信送到學校的,正是跡部財團的下一任接班人。

    這封信的內容,主要是關於跡部財團及將在下個月,在位於跡部集團旗下的土地舉辦屬於網球部的慶典,並邀請了各個學校的網球部前來共襄盛舉,當然,實力堅強的青學網球部也收到了邀請。

    實力能受到認同固然高興,但就學校的立場,面對擁有絕對權力地為的跡部財團,還是希望能以最高水準來參與這項盛事,也因此,這項困難的工作就落到學生會的頭上了。

    「那麼…」坐在正中間的學生,首先在這場沉寂之中開口了,充滿威嚴的語氣,馬上就讓人明白,他正是這場會議的主持人、也是帶領學生會的高階幹部,他正是這所學校學生會的副會長。

    「能夠麻煩妳嗎,天野?」

    當這名學生說出這段話的同時,所有人的視線也順著副會長的眼神,轉而注視著坐在會長右側,低頭正不斷記錄著此次會議內容的嬌小少女身上。

    「…是?」

    或許是因為聽見了自己的名字,少女才終於將頭抬起,這時她也才發現,會議上的所有人此時正注視著她,在少女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前,最一開始呼喚她的人,則露出了溫和的笑容,然後說了:「那麼支援並監督網球部參加跡部財團慶典的任務就拜託妳了。」

    「…咦!」

    然後,在少女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連拒絕的機會都沒有,副會長便草草結束了這次的會議。

    × × ×

    午後時分,在結束了一天的課程之後,學生們有的留在教室和朋友聊天、有的人早早提著書包離開了學校、而大部分的學生則是換上了另一套服裝,往自己的社團活動區前進,在這些人當中,只有一名少女,在校園內徘徊,身邊的人大多數都是穿著運動服,朝著學校的體育場前進,只有少女身穿制服,而顯得格外突兀。

    「…唔。」

    每走幾步路,卻又停了下來,想要回頭,卻在走了幾步之後又停了下來。

    看著少女的猶疑不定的腳步,身邊的人雖然覺得奇怪,但沒有人有時間停下腳步去注意她,每個人都加緊腳步朝著自己的社團前去,深怕一不小心遲到,而被社團的前被責罵。

    而在這樣的速度下,雖然少女看起來非常地不情願,但最後她還是來到了自己的目的地,也就是青學網球部的社辦。

    「有…有人在嗎?」

    少女有點怯生生地打開了青學網球社的社辦大門,雖然說是社辦,但也和社員們的更衣間連接在一起,即使只打開了小小的縫隙,依舊可以聞到那撲鼻而來的汗臭味。

    只有一瞬間,但也足夠讓少女快速地關上了門,宛如潘朵拉的盒子,少女完全放棄了打開門的慾望,不過就在少女正在猶豫是否該轉而往網球場前進時,突然有人叫住了她。

    「天野,妳怎麼在這裡?」

   明明沒有在做什麼虧心事,少女還是被嚇了一大跳,面對叫出自己名字的那個人,少女雖然頓時鬆了一口氣,但還是無法完全紓解本能所產生的緊張感。

    「菊丸…」

    雖然遇到自己的同班同學、又剛好是網球部社員的菊丸令少女感到慶幸,但是緊張的情緒卻仍就無法放鬆,所以今天雖然只是來打聲招呼的,但是少女依舊花了不少時間才終於解釋清楚自己來到這裡的目的。

    「原來如此,那麼我先幫妳跟部長說一聲,等等再跟社員們打聲招呼吧。」

    「唔…」

    看著少女有些不情願的樣子,菊丸露出了無奈的笑容。

    「天野,妳還是老樣子嘛。」像是要給她打氣似的,菊丸用力地拍了少女的背,並說:「還是一樣會害怕玩運動的人嗎?」

    「我、我也沒辦法啊!」或許是因為有點痛,少女微微皺起了眉頭,但卻沒有因此推開菊丸充滿好意的手,菊丸一直都是這樣子的,充滿了元氣、又善解人意,在班上非常受歡迎,就像是中心人物般的存在,少女並不討厭這樣的他,像他這樣的人,就像是太陽般耀眼的存在,對少女來說,她十分憧憬這樣的人。

    「因、因為我對體育…實在是不拿手啊…」

    雖然少女還是這麼說,但卻還是鼓起勇氣跟著菊丸,來到了青學的網球場。

    「放心吧,如果有什麼問題,大家都會幫妳的。」

    說著,菊丸便推開了網球場的門。

    不久後,青學網球部的所有人都聚集到少女的面前,因為逆光,少女在面對眾人同時不禁瞇起了眼,這當中除了菊丸之外,當然也是有些熟面孔的,一樣是同班同學的不二周助、總是名列前茅的手塚國光、還有幾個曾經見過的低年級生,但畢竟都是男孩子,而且又是網球部的社員,第一次站在眾人的面前,少女的心緊張地噗通噗通的狂跳,膝蓋甚至有些微微發抖,但是、身為學生會幹部的自尊讓她依舊努力站在前方,深深吸了一口氣,抬頭挺胸地面對所有人,然後她說了:

「我是學生會的書記,也是接下來的一個月,要跟你們一起參與慶典的人。」

    說到這裡,少女微微喘氣,雖然聲音依舊有些微微顫抖,但是卻用她清澈的聲音,然後又中氣十足的說出了她的任務。

    「負責與他校交涉及支援,我叫做天野螢,請多多指教。」

    然後,在大家的掌聲中,少女開始了與網球部的大家一起努力的日子。

    × × ×

    雖說是難得的假日,外頭的天氣晴空萬里,是個非常出遊踏青的日子,但螢卻身穿學校的制服,一大早就出門,坐上了電車,來到了這個位於東京繁榮區、卻佔地廣大的運動會場。

    雖然好不容易才來到了會場的正門,但一眼望去,距離會議的指定地點還有一大段距離,螢不禁悄悄嘆了口氣。

    「走吧。」

    這次的會議是由冰帝學園網球部的部長、也跡部財團負責人--跡部景吾所召開的,或許是有錢人的一時興起吧,這次的慶典主要邀請了關東及關西地區各個網球實力堅強的學校,來共襄盛舉這項盛事。

    而這第一次的會議,身為負責人的螢必須和網球部的社長手塚一同前去,看著走在自己前方的手塚,螢其實有點緊張,手塚不只是網球部部長,同時也是學生會的會長,雖然接觸的時間不多,但螢對於雖然總是擺出嚴肅表情,但文武雙全、做事嚴謹的手塚非常尊敬,就因為是這樣的會長,所以直到最後,螢還是選擇硬著頭皮接下這樣的任務,雖然還是感到有些害怕,但螢依舊緊緊跟在手塚身後,穿過了綠意盎然的走道、也經過了許多適合各類運動的體育場,最後,螢和手塚來到了這個富麗堂皇的多功能體育館,而開會的會議室就在這座體育館裡頭。

    「那麼,以上就是我們跡部財團所規畫的活動期程以及時間,也已經和在座各位的學校進行了協調,在這一個月的準備期,大家可以放心地準備各校的活動。」

    沉穩的語氣、以及從容不迫的態度,看著主持著會議並主導著一個又一個議題,內容簡單明瞭,不拖泥帶水,十足是一名領導者的風範,螢不禁對於這個原以為只是個富家少爺的人另眼相看,明明年齡相仿,可是卻能有這樣的氣度,螢有些羨慕,如果自己也能做到這種程度就好了。

    「那麼,各位手中的資料請在下次的會議中提交上來。」

    會議結束後,跡部便宛如一陣風般離開了會議室,而其他人在結束了攏長的會議後,都不禁伸起了懶腰,站起來活動活動筋骨,而也因為這次的慶典,許多在不同地區的學校也都出現在這個場所,或許是每年都只能在校際比賽相遇,因為這次的活動又見面,大家都開始各自閒話家常。

    然而對於螢來說,這樣的發展對她來說無疑是種折磨,不擅長人群的她,光是開口說話都有困難了,何況身邊的人全都是網球部的社員,對於害怕運動的她來說,更是讓她膽怯不已。

    「這不是手塚嘛,好久不見了。」

    突然間,一聲響亮的呼喚讓螢的心臟瞬間猛跳了一下,在那充滿精神的叫聲中,帶有獨特的口音,讓螢不禁抬起頭,映入眼廉的,是看起來有些成熟的兩名少年。

    「你好。」

    雖然手塚表面上看起來非常冷淡,但不知不覺那兩個少年馬上就和手塚聊了起來,而在一旁的螢,只能默默聽著他們的對話,他們的談話內容不外乎是關於網球、比賽、或是學業之類的話題,因為不會打網球,所以螢大部分的內容幾乎都聽不太懂,一直插不上話,讓螢有些坐立難安,正當螢在思考著是否該先離開這裡會比較好時,那兩名和手塚交談的其中一人,卻率先注意到了螢的存在。

    「對了,這位同學是…」

    開口說話的是另一名少年,茶色的頭髮髮微似乎有些微微捲翹,深褐色的雙眸看起來充滿了自信與想法,高挑的身材雖然纖瘦,卻也隱藏不住鍛鍊有型的身體,而在那帥氣的臉上,微微勾起的嘴角都凸顯了這名少年獨有的魅力。

    「她是我們學校的委員,負責協助我們這一次的活動。」

    或許是因為原本就同是學生會、加上有了這段時間的互動,手塚對於螢的個性也已經略知一二,在螢還沒回應前,他先代螢回答了那名少年的問題。

    「喔…」雖然聽到手塚的回答,但是那名少年的視線依舊在螢的身上打量,螢有些膽怯地看著他,一個不小心,便對上了少年的雙眼。

    那是一雙炯炯有神的深遂雙眸。

    真的是非常美麗的眼睛。

    「我是大阪四天寶寺的網球部部長,我叫白石藏之介,我旁邊這位是千歲千里。」或許是注意到螢的視線,少年不但不介意,而是自然地露出了笑容,向螢自我介紹,他說話不疾不徐,語氣也非常溫和有禮,帶有些許關西腔,卻不會讓人產生反感。

    感覺上是個非常穩重的人。

    「妳叫什麼名字呢?」

    這名名為白石的少年問了,雖然還是感到有些緊張,但螢還是回答了他的問題。

    「我叫做…天野螢。」

    雖然回答了,但是這也足以讓螢感到害怕不已。

    雖然在大家面前講話還可以,但直接和不熟悉的人對話,還是會讓螢緊張到紅了臉蛋。

    然而對於螢的膽怯,少年倒是什麼也沒說,依舊掛著溫和有禮的微笑。

    「接下來的一個月,也請多多指教。」

    然後,少年在和手塚簡短地說了幾句話之後,似乎是集訓之類的內容,之後便結束了話題,螢也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

    × × ×

    在經過了那次短暫的交流之後,螢依舊不得閒,每一次的會議跡部都會有每個階段的議題交給各學校的委員回去執行與檢討,雖然份量並不算太多,但也足夠讓螢每天在網球部及學生會忙進忙出了。

   雖然準備慶典很重要,但是全國大賽也是轉眼即至,手塚除了比賽之外還有學生會的事務必須顧及,因此許多的準備工作都落到了螢的頭上。

    雖然每天總是忙到焦頭爛額,但是,螢的苦難並沒有因此而結束。

    「考量到地區關係,位於關西地區的四天寶寺國中只能在假日期間準備慶典,關於平日的聯繫以及各種事務的處理事項,就交給青學的委員負責。」

    在一次會議上,跡部突然對螢這麼說了,或許是因為對於螢的作業效率以及完成度感到非常滿意,跡部選擇把這樣的工作交給螢來處理。

    雖然能夠得到跡部的認同讓螢很開心,但接下這樣的工作無疑是讓螢煩惱不已,負責他校的相關業務也就表示必須在這段時間持續緊密地和她校幹部保持聯繫,雖然並不是太過於困難的任務,但對於怕生的螢來說,這比任何刁鑽的文件還要令螢感到頭疼。

    「放心吧,白石也是一個做事嚴謹的人,沒有問題的。」

    或許是察覺到圍繞在螢身邊的黑色氣息,大石像是要鼓勵她般,對著螢這麼說,而螢聽了大石的話,不禁也回想起上一次和自己有過一面之緣的四天寶寺的部長的臉。

    那個有著一雙如同鷹隼般銳利眼神的少年。

    一想到那個人的眼神,螢就會感到有一點點緊張,猶豫的心情也油然而生。

    午後的餘暉照入了網球部的社辦,自從螢開始協助他們處理慶典的事務之後,這裡便成了螢每天必來的場所,或許是因為顧慮到螢是女孩子的關係,不知道從何時起,社辦已不像螢第一次這樣烏煙瘴氣,而變得乾淨整齊許多。

    社員們的貼心舉動讓螢感到很開心,也讓螢漸漸能夠習慣自然地和大家相處、說話,也逐漸能融入他們的生活。

    雖然有了這樣的進步讓螢很開心,但對於這項新挑戰,對現在的螢來說難度還是頗高。

    「怎麼辦…」

    好不容易終於處理完了這次會議所交付下來的文件,可是在螢的手中還有另一份空白文件,而那份文件正是屬於位於關西的四天寶寺國中的。

    原本在幾天前就應該告知的,可是交到螢的手中後,不知不覺時間就輕易地溜走了,轉眼間已經火燒眉間了,如果再不通知四天寶寺,這份文件就會來不及繳交,不但造成對方的困擾,也會辜負跡部對自己的信任。

    在這樣雙重壓力之下,螢終於拿起了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是之前跡部給螢的、四天寶寺部長白石的手機號碼,經過了好一段時間的掙扎,最後螢終於按下了撥出鍵,話筒那端馬上就想起了等候的嘟聲,不久後,充滿磁性的男性嗓音就這麼傳入了螢的耳邊。

    『喂?』

    即使早就做好了心理準備,突如其來的聲音卻還是讓螢嚇了一跳,而當店話的另一頭又再次傳來了疑惑聲音的同時,螢也趕緊出了聲。

    「你、你好!」才剛開口,螢一個不小心就破了音,發出了怪腔怪調的聲音,為此,螢馬上就羞紅了臉,幸好對方透過電話,看不到螢此刻的窘樣。

    「我、我是天野螢,那個…」

    『喔,原來是妳,我還在想妳什麼時候會跟我聯絡呢。』

    電話另一頭的那個人,似乎對於螢的來電並不意外,也絲毫不在意螢電話裡頭的慌張,只是態度自然地向螢詢問了這次的文件內容,並確認了文件繳交的時間以及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那個…真的很不好意思,這麼晚才聯絡你…」

    在討論完公事之後,或許是因為心裡的罪惡感尚未退去,螢才鼓起勇氣向對方道歉,然而電話另一頭卻不知道為什麼陷入了沉默。

    「請問…」

    『呵,沒什麼,總之,下週假日我會再到東京一趟,到時我們再來討論細節。』

    不知道是不是螢太過於敏感了,總覺得對方似乎迴避了自己的道歉,然而從語氣聽起來,似乎又好像沒有任何不悅的情緒,對此螢有些坐立難安。

    『過幾天我會再通知妳結果,那麼就先這樣了。』

    「好、好的!」

    在結束了這感覺十分漫長的對談後,螢覺得疲勞感頓時湧現上來,她無力地靠在椅子上,臉上的表情滿是無奈。

    幾天之後,在白石通知了調查結果之後,螢趕緊將資料彙整並在期限內及時交給了跡部,幸好跡部也沒有說出任何責怪的話,只是和平常一樣,在交給螢下一次會議的通知書及須知後,跡部繼續他忙碌的工作。

    而這一次,螢完全不敢有任何的拖延,趕緊打了通電話通知白石相關的資訊,而白石依舊和先前一樣,簡短地告知了一些瑣碎的事情後,便結束了兩人的通話,語氣依舊溫和有禮。

    就這樣,又到了下一次的開會時間,這一次白石也到場了,一見到白石,螢又顯得有些慌張,但白石似乎對於螢這樣的反應絲毫不介意,反而令螢更加不安。

    在開完了例行性的會議之後,正當白石正在思考著該怎麼執行這一次的議題時,螢卻罕見地主動對白石開口了:
    「那個…對不起!」

    「咦?」

    或許是沒想到螢會突如其來地道歉,甚至還對著自己如此慎重地鞠躬,反而令白石一時間不知所措。

    「這個…」

    「都是因為我的問題,才會造成你的困擾,真的非常對不起!」

    一聽到眼前的女孩說出了這些話,白石立刻明白了她為何會突然做出這樣的舉動,沒想到下一秒白石居然輕聲笑了出來。

    「呵,妳先抬起頭來,你這個樣子別人會以為我在欺負妳呢。」

    看著螢一臉好像快哭的表情,白石才終於停止了笑,他意示著要螢先坐下來,然後才終於開口說到:「雖然早就有所耳聞,不過妳真的是個有趣的女孩呢。」

    「咦咦?」

    看著一臉慌張的螢,白石又露出了微笑,不再是那種面對任何人都有禮得宜的笑容,而是露出有些孩子氣的笑臉。

    「其實在妳通知我之前,我就先打了電話給手塚。」他說,看著螢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又笑得更加燦爛。

    「而手塚告訴了我一些有關妳的事,所以我知道妳不是故意要拖延時間,妳已經很努力了,所以我並沒有怪妳的意思。」

    在聽完白石所說的話之後,看著螢逐漸釋懷的樣子,白石溫和地笑了笑。

   「讓你這麼辛苦,真的是難為妳了,」白石說,然後他伸出了手:「雖然可能會讓妳感到有些辛苦,不過之後也要繼續麻煩妳了。」

    雖然還是有些膽怯,不過螢也伸出了手,去回握住白石所伸出來的手。

    「那就請多多指教囉。」

    為此,白石又笑了,那樣的笑容中帶著鼓勵與稱讚的意味。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8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球王子 系列|白石藏之介|學園祭的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0216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福音戰士EVA】Con... 後一篇:【薄櫻鬼同人】緋色的回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