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角鬥士

作者:月君│2014-01-28 22:31:08│巴幣:30│人氣:416
  今天來打個日記好了,看完進擊的巨人第十三集,覺得劇情的步調挺慢的。

  話說啊話說,最近有人提到神鬼戰士最後皇帝和將軍的決鬥。個人在此分享另外一項秘辛,羅馬語中劍這個字也有男根的意思,當時人認為角鬥士有出眾的性能力,很多女性都想和角鬥士發生關係,甚至角鬥士會變成貴婦人的御用男妓喔!

  可見角鬥本來就有很性的蘊含在其中。嗚呼,想要了解更多,一本叫大競技場的故事的文化史寫得不錯。對於角鬥士為什麼穿很少的另一種觀點,在另外一本文化史愛、性與悲劇可以看到。

  話說有人諷刺說宗教人士根本沒資格談論肉體,因為他們不健美。不過當初基督教興起,對羅馬許多文化都做出了反動,其中一項就是健美的身體。基督教開始建構另一種被崇拜的身體,那就是苦修的聖徒血肉衰敗的軀體。聖西門站在柱子上四十年,皮肉爛盡,臭氣薰天,但卻代表了對肉身的超越,向靈性的追尋。就這個角度講,或許只是對身體的觀點不同罷了。當時人家如果健美,反倒是和他們的主張矛盾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5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鬥士|愛、性與悲劇|大競技場的故事|羅馬|羅馬帝國|基督教|聖西門|靈魂||皇帝

留言共 4 篇留言

狠心先生
有點噁

01-28 22:36

月君
我也覺得,不過人家覺得神聖就好。01-28 22:37
反枕
沒記錯的話,劍鬥士來自罪人和奴隸,當時的基督徒們也是來源。

01-29 01:06

月君
這麼說來基督徒反動羅馬的健美崇拜文化就更有理由了。01-29 01:08
任孤行
換成中國
則是士族門閥

01-29 16:47

月君
士族門閥優雅的生活令人嚮往。01-29 16:48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新年快樂啊。

01-31 20:27

月君
新春快樂!01-31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MoonEmper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絕】子夜參佛... 後一篇:除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