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雪后 09 凍之傷(結局,中)

作者:紝理│2014-01-26 20:18:47│巴幣:48│人氣:936
羊\我說:


  他說……她把自己的心撕下一塊,忍著強烈痛苦,把撕下的心放進了她的胸膛。看著那淡藍色的冰心逐漸融入她胸口,她知道對方回來了,正要開心抱住她時,小精靈阻止了。


  「妳會害死她或自己。」


  「為什麼?」


  翡爾王急忙抱住公主問著:「如果有危害,為什麼不在她剛剛要這樣做時阻止她?」「您想要我國的公主死?」刻大臣立刻趕到不滿,公主見兩個大人開始互瞪時急忙插話:「是我的錯!父王、刻大臣,您們不要這樣……如果不是我要莉亞陪我出來找精靈……那也不會發生這意外。」


  「小寶貝……」翡爾王心疼的抱住公主,小精靈看他們不再吵才繼續開口:「奧維拉公主,請您記得——您的力量是天賦,只會增強不會衰弱。」


  公主點點頭表示她有在聽,小精靈才繼續:「這的確是唯一能救醒她的方法,卻也是會害死妳們雙方或任何一方。」「為什麼呢?」公主無視大人們越來越不安的臉色問著,她現在只擔心著莉亞公主。


  「心撕裂的不完整。」小精靈低語:「您的心現在有個缺口,除非把那小塊拿回來,」奧維拉公主看著莉亞公主,再看小精靈。「不然您的力量會一直外洩,現在還好、還可以控制,不過隨著年紀增長,這只會讓您越來越不安、不穩,您就像個不定時的暴風雪,隨時都有可能會摧毀一切甚至自己。」


  奧維拉公主只能呆望了小精靈,小精靈摸了摸她的臉頰:「可憐的孩子……」


  「總有一天,妳們必須要有所選擇,妳活或是她……畢竟心撕裂的不完整,對妳而言身體與精神上的負擔會十分龐大,對她而言則像是燃料燒完了一樣,畢竟她只是個普通人、沒有魔法。」小精靈盡量用溫柔的眼神直視著公主:「除非妳們在失控前,將彼此其中一位的心還回去,我建議是——」


  刻大臣低頭看著在自己懷中睡的十分舒服的莉亞公主,皺眉。


  「時間是不會倒退的,妳的選擇勢必會影響全部事情,甚至也影響的比妳原先預估的還深還遠,我知道怎樣可以延長妳們雙方的性命,但只會是延長,無法避開死亡……」也無法避開痛苦,這延長只會造成她們心靈的痛苦增長。小精靈沒把後面的話說出來。


  「求求您說吧。」翡爾王趕緊下跪,其他的人也跟隨著一樣動作,在這雪茫茫的雪地中有種說不出來的怪感,小精靈看著他們各個都下跪頭碰著冰冷的雪,先是制止奧維拉公主看見父王跪就跟著也要跪的舉動。


  然後開口了。


  妳們不能再接觸——小精靈的聲音在這空蕩的雪地裡聽起來有點毛。


  被撕裂的心一旦感應到另一塊,一定會想吸收回去而有所改變,所以要避免掉。妳們不能出現在同個場合也不能靠太近,所以,是不能夠再擁抱也不能再牽手,更別提一起睡,妳們倆最好是永遠分開在兩地,讓心不受到任何一方的吸引。


  運氣好,奧維拉公主或許可能自己找出辦法讓缺口的心重新補足,而莉亞公主……我無能為力,心的碎片除非回到本體,不然是無法恢復能量的。


  我所能幫你們的,就是將莉亞公主的記憶消除。未來會是怎樣,我們無法得知,你們所能做的,就是盡情的祈禱、隱瞞事實吧——





  「我很遺憾,妳們的結局最後還是無法改變。」小男孩說著,我已經不知道該擺出什麼表情。


  一下子就想起許多事情,我感覺到很混亂。原來自己還活著就是因為奧維拉的關係,而也是因為我還活著,她才會虛弱、才會痛苦,努力與我不知道是怎樣的力量抗戰……


  那種相識的感覺,之所以相識就是因為我們很早就認識,而且接觸的那瞬間……本來結冰的心開始轉變,流出了氣息,尋找自己剛才感受到的另一半。


  我蹲下來痛哭,無助、悲痛與自責。


  我不畏懼自己的死亡,但是對奧維拉撕裂自己的心忍受痛苦這點感到自責,如果可以我希望她不要這樣做,如果可以,我希望她不要認為是自己的錯,當時發生暴風雪,如果我自己有好好的抓緊她就不會走失也不會這樣。


  我的命是她給的,我還能活著是因為她。但是我都不記得了,回國後就過著輕鬆自在的日子,偶爾還會抱怨東抱怨西。可是奧維拉呢?她沒這種時間,她不但在撕裂自己的心後要隨時控制那力量,還要面對翡爾王突然過世的悲傷而扛起國家。


  我有兄弟姊妹,雖然都是一半血緣關係,但至少我不孤單,也不用去擔憂一堆事情,因為那些都是哥哥姐姐們要忙的,排不到我,而且我還自願不當公主,根本就沒什麼好憂心。


  她卻是要把一個國家的責任都扛在肩上,也只剩下奧維爾王子陪著自己,在那冷清的大城堡中學習禮儀、學習帝王學,學習任何的知識不能倒下去,還要想盡辦法讓自己控制能力。我記得小時候她說過,她很羨慕我有許多兄弟姊妹,也說很羨慕我有會疼自己的皇后,因為她母后已經過世了。


  在這段日子裡,我有為她做了什麼?只用著她給的命浪費時間,過著被大人隱藏的日子,甚至還有理所當然的感覺。


  「妃亞……」刻大臣的聲音讓我回神,我不能哭了,現在時間浪費越多奧維拉就會越痛苦……擦抹掉臉上滾燙的眼淚,我深呼吸:「沒事了,我現在必須趕快回去找奧維拉女王。」


  「妳要做什麼!」刻大臣大驚,我急忙插話:「我剛剛想到一個辦法可以救她……我也會沒事的方法。」


  「真的嗎?」刻大臣皺眉看我,我看他又看小男孩,感覺喉嚨有點乾:「我騙你幹嘛?」


  「那妳會需要這個。」小男孩把一個東西扔過來我順手接住一看,是剛剛他塞給我後身體就不再冷的水晶,不過好像不是同一個。「那水晶百年只會產一次,我原本有十幾個,不過被龍吃掉了只剩下兩個,而剛剛用掉一個了,所以那是最後一個。」


  「這到底能幹嘛?」才一摸到水晶,剛才冷的身體又變回溫暖,難道……


  「對。」他回著,我在內心無言了幾秒,小男孩果然可以偷窺人心,還好他剛才沒說話。


  「那可以暫時壓住妳失控的冰之心,讓妳等等回去時不會在半路上掛掉。還有,我是小精靈不是小男孩。」小精靈特別聲明,我道了謝立刻握好水晶,刻大臣就帶著我出去,離去時我轉頭重新看小精靈,他已經縮回洞裡不見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3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雪后|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默蒼蒼
喔喔喔!我看懂劇情了WWWWWWWW

01-26 20:39

紝理
WWWWWWWW01-27 00:36
酒が好きな扶桑姉
最後就來次滾床單吧!

01-26 20:54

紝理
依舊歡樂WW01-27 00:36
凜悠
最後會像冰雪奇緣是好結局嗎?好奇中,不過要等明天才知道了....要陪小孩睡無法熬夜[e3]

01-26 20:58

紝理
[e6]結局出來吧~01-27 00:36
假日の過度期待
好看~!

01-26 23:05

紝理
謝謝>W<01-27 00:37
任孤行
七竅玲瓏心
從比干那借來的

01-27 16:33

紝理
誰啊(炸01-27 17: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雪后 08 冰之... 後一篇:【??】雪后 10 凍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