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跨國行動 - 即刻救援 (完)

作者:鬼才│2014-01-25 14:07:45│巴幣:128│人氣:610

   門是雙扇設計,深黃色帶有木頭質感,迪諾不確定是真的紋路還是人工藝術,形狀方正寬大,沒有設計鎖孔,只有浮出的方塊造型。

   「裡面就是……安理會的會場了。」迪諾強壓鎮定,看著天花板呼吸吐氣,心中開始有些疑惑,明明這麼做完全不符合任務原則,卻還是站在這裡,等著面對十五國的代表和媒體,把自己主動推向紛爭,曝曬在陽光下。

   他想起之前對梅杜娜說過的話。

   但逃避是不行的,立場隨時會換,我必須代表我的國家站在法國的土地上,不管犯罪集團如何出手,我得站在對立面給世界看,現在大家看不到,以後絕對有機會能看到。」

   當初迪諾說的義正詞嚴,充滿了信念,如今卻以這樣的姿態面對世界,出乎原先的意料之外。

   他心裡有千百萬個不對勁流竄著,但腦海裡還是有股衝動驅使他這麼做。

   也許……這是一場很棒的豪賭。

   約翰站到最前方,確定他們倆都準備妥當才推開門,側身讓出一條路。

   潘基文點頭道謝,踩著一貫的步伐前進,從容不迫。

   後頭的迪諾亦步亦趨跟著,進場之後整個廳的格局一覽無遺,莊肅的氣氛瀰漫著。

   一張C型的會議桌在七尺高的油畫前,坐滿各種膚色的西裝人士,應該就是十五國的代表,每位代表後方還有兩張椅子可供助理和記錄使用。

   現場媒體不多,可能是時間太早的關係,目測不超過十位,但也足夠了。

   迪諾吞了吞口水,會議廳非常安靜,這麼多人卻一點瑣碎的聲音也沒有,甚至到了死寂的地步。

   這讓他感到古怪,雖然他從沒踏過安理會的現場,但直覺上不該這樣子,眾人的表情也不像來開會,反而像來參加奪魂鋸。

   這時約翰也走了進來,順便反手把門關好,竟沒察覺門後有個人影。

   在場的代表們開始驚慌,神色紛紛望去,身子卻一動也不敢動,彷彿兔子遇見了獵鷹,如臨大敵被嚇呆似的。

   迪諾察覺事情有變,趕緊抽槍轉身,只見那人影倏地竄到約翰身後,出手要脅。

   「小……」他話還沒說完,約翰反應更快,身子大轉,反而擒住人影的手臂,另一手朝他脖子扣去,膝蓋一頂,重心下壓,使那人跪在地上。

   「哪裡來的怪人?」約翰發現這傢伙還算魁武,戴著皮套面具,身手不錯。

   迪諾傻眼,這傢伙不正是紅面丑嗎?

   「果然也來了……」他雖然驚訝,但不感到意外,這個節骨眼上集團首腦肯定親自出馬,只是沒想到會選擇在安理會的現場動手。

   約翰的身材比紅面丑大上一寸,站在他後面好像成年人扣著青少年。

   這個舉動讓迪諾感到安心,也有點不可思議,畢竟這怪人就像鬼魅般難以捉摸,他們抓了好幾次都沒抓到,而現在卻跪在自己面前,花不到一秒鐘。

    「別輕舉妄動!」

   聲音從上方的民眾席傳來,聽在迪諾耳裡非常耳熟,抬頭望去,果然是洛朗!

   他還是穿著剛才見到的連身橘衣,只是拿掉帽子,一頭橘黃色的亂髮糾結,一貫的吊兒啷噹,右腳踩在前面的椅背上。

   「什麼重要場合都少不了你啊。」他心底有了不好的預感,這傢伙若能擺出這種態度,一定有什麼東西給他當靠山。

   「看看大家的椅子底下藏了什麼禮物吧。」洛朗亮出手中的遙控器,一臉無辜地晃了晃。

   迪諾趕緊彎腰查看,發現許多藍色的光點不斷閃爍著!

   「你最好快點放了老大,否則我數到三,大家就一起死在這裡。」洛朗一副不在乎的樣子,腳掌左右搖晃。

   約翰也低頭看去,果然在椅柱上端有顆不小的鐵製物品,燈泡忽閃忽滅,形成一片月彎似的藍色星海。

   「一……」洛朗故意拉長尾音,過了很久後才喊道:「二……

   他看向潘基文又看向迪諾,神情非常掙扎,牙關咬著忍住氣憤,經過短暫猶豫後別無選擇,只好將紅面丑往前推,讓他摔在地上。

   「你們想做什麼?」迪諾不自覺的將槍口放低,一股難以言語的壓力襲來。

   只見紅面丑緩緩站起身,扭了扭脖子,將皮衣重新穿戴整齊,視旁人如無物,好像整個會議廳是為他而蓋的。

   就在眾人摸不著頭緒之際,他突然從背後掏出手槍,冷不防地朝約翰射去!

   槍響大作,迴盪在會議廳裡。

   約翰的大腿爆出血洞,煙硝裊裊,他的臉色瞬間蒼白,摀著傷口摔倒在地,彷彿撒了鹽巴的蟲子縮成一團。

   各國代表和助理們目睹這幕後全都嚇壞了,眼睛瞪的比鈴鐺還大,四肢全身冰凍似的僵著,一片寂靜。

  「我不想這麼快就看見有人死掉。」紅面丑自顧自地說,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在聲音和動作的配合下,他面具的圖騰似乎有了生命,活生生地站在大家面前,一尊從宗教神話裡甦醒的惡人,接著他望向迪諾。

   「還以為你以弄死人為樂。」迪諾忍不住回道。他必須說些什麼對抗心中的恐懼,同時也感到孤掌難鳴,現在只剩他一人得面對這傢伙,而且事到如今,迪諾心裡也很清楚,自己所剩的利用價值不多了。

   「別這麼說,我們是同夥呢。」紅面丑靠近迪諾,褐色瞳孔透露出詭異的光芒。

   他感到頭皮發麻,隱隱約約猜到這傢伙想幹嘛了。

   紅面丑細心的轉動槍身,將迪諾的手槍撥到地上,接著將槍口塞入他的胸前,在他耳邊說道:「我說過,你值得活到現在,看著世界發生變化,但你得幫我做些簡單的小事。」

   「乖乖聽你胡言亂語嗎?」

   「你很聰明,是了,然後再點點幾個頭就成了。」紅面丑很滿意他的反應。

   「如果這裡發生爆炸你也逃不了,你真的敢賭?」迪諾試圖找到這個計劃的縫隙或漏洞,即便是浪費口水也值得試試看。

   而紅面丑卻用著毫不在意的語氣說道:「你知道嗎?不管你演不演,或這裡發生六十死的慘劇,我的計畫都可以順利成功。」

   「這點倒是沒什麼好懷疑的。」

    「那就走吧。」

   他將迪諾轉身,背對自己,槍口照樣頂過去,推著他走到會議桌的中間,朗聲說道;「各位記者朋友們,請舉起你們的相機和紙筆,忠實紀錄你們所看見的一切。」

   記者們已經夠徬徨了,現在還聽見自己被點名,更是如坐針氈,看著其他人顯露同樣無助的神色。過了一會才有人乖乖舉起相機,接著打開錄音筆。

   紅面丑等大家準備妥當後開始說道:「首先,我要感謝這位老朋友,幫我在台灣臥底了很多年,在這次的反撲中,他是最關鍵的角色,功不可沒。」他帶著迪諾繞圓一圈,彷彿展示什麼稀世珍寶。

   鎂光燈微弱的閃爍著,快門聲有氣無力。

    他接著說道:「其實我們綁架法國總統,只是要給世人明白,這個世界若失去了正義,會有怎樣的結果。」

   這話剛出,在場所有代表都抬起頭,怔怔地看著紅面丑。

   潘基文就站在原先的位置,面容看不出緊張或恐懼,只是靜靜聽著他的聲音。

  「屈服於惡霸、漠視人民被認同的權利,這樣是不對的。」紅面丑搖搖頭,一副被自己的話語傷害到的樣子,「所謂的制裁,更是不思反省,沉溺於錯誤的行為,令我感到可悲。」

   「你還真愛台灣。」迪諾忍不住碎念道,眼神盯著洛朗。

   他還是一樣的坐姿,眼神專注地看著底下的鬧劇,自從紅面丑開始動作後,他隨興的態度收斂不少。迪諾知道他們最大的王牌就是椅子底下的炸彈,只要洛朗失去了遙控器,這兩人根本不是對手,也許在場誰能給他一點機會,讓洛朗分心,或模糊一下焦點。

   迪諾下定主意,眼神瞄向美國代表,不斷使眼色想暗示他做些什麼。

   但代表只是無奈地搖搖頭,表示自己根本不能站起來。

   紅面丑注意到他們的互動,冷笑說道:「別想打什麼壞主意,這些炸彈只能壓不能放,只要誰站起來,就等於引爆炸彈,帶著大家一起死。」

   「不愧是紅面丑,果然夠變態。」迪諾並未放棄扯開話題,但眼下的情況有如陷入泥沼般難以動彈。

   「你們稱呼我為紅面丑嗎?滿好聽的名字。」他的語氣時而輕快時而緩慢,帶著某種無法分辨的腔調,「但我不是小丑,也許你們覺得我很可笑,但過不了多久,你們會因為替我取這個代號而感到羞愧。」

   趁著紅面丑說話時,倒在地上的約翰已經將身體舒展開來,吃力的翻了兩圈,讓自己出現在迪諾的視線餘光裡。

   「你還有什麼想對世人說的嗎?」迪諾注意到他大字形的躺在地上,目光注視著天花板。

   一直到現在,迪諾才發現約翰戴著耳機。

   「你不覺得情勢已經夠美妙了嗎?」紅面丑似乎很開心,這是他第一次表現出活潑的一面,「事情就該這樣發展,遠比愚蠢的安理會順利進行好太多了。」

   約翰的食指跳動,在空中停留了一小段時間。迪諾朝指尖的方向望去,是上方的民眾席。

   其實他不太懂約翰想表達什麼,腦海瞬間閃過幾種可能性,但不管猜測的正確與否,他已經沒有時間浪費了。

   「你知道背後這幅油畫的繪者是誰嗎?」迪諾轉動身軀,讓兩人面向那幅畫。

    「佩爾·克羅格,圖畫代表個人自由和未來和平的希望。」這對紅面丑來說不是什麼難題。

   「說的沒錯,米頓艾瑞克先生。」迪諾說道,語氣高亢,現在必須想辦法拖延他。

   這個回答讓紅面丑沉默了,沒有接話。

   迪諾很喜歡他的反應,決定將這個禮物完整拆開,朗誦般地說道:「米頓艾瑞克,生於美國,有一半的波蘭血統,八歲時因為家族問題搬回波蘭,十八歲考上英國劍橋大學,於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院的心理學系就讀,四年後以最高分畢業,畢業論文甚至得到英國政府的重視,延攬進入國家研究所,創傷心靈學就是你最偉大的發明,沒錯吧?」

   紅面丑頓了數秒,接著往後退開,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

   「這不難說真的,畢竟我們逮到你四名集團成員,如此龐大的背景,找出點蛛絲馬跡不是什麼難事。」迪諾轉頭,一副成功逮到他的驕傲神情,「可惜你在發光發熱前就離開了英國,導致你的消息只存在於當地,沒被國際社會注意到,就和世界上大部分默默無名的研究者相同。」

   「那你又如何找到我的?」紅面丑恢復以往的鎮定,瞳孔炯炯有神。

   「這要歸功於那些不專業的新聞網站,專門蒐集世界上各種趣聞吸引人們目光,等有足夠流量後靠賣廣告賺錢,恰巧你的一項臨床研究被當作新奇玩意刊登上去,我才成功找到你。」

   迪諾話才剛說完,一聲槍響隨即從上方傳來,又急又快。

   紅面丑驚覺事情不妙,趕緊轉身,竟看見洛朗軟趴在前方座椅,鮮血向下染紅。

   將他擊斃的,正是幫迪諾做簡報的尼克探員,他單手持槍,小心翼翼的將遙控器從洛朗手中抽起,接著手臂舉直,槍口瞄準紅面丑。

   紅面丑的反應非常迅速,在尼克動作的過程中,他已經舉槍指向一旁的韓國代表。

   「這種威脅是沒用的。」尼克露出不屑的神情。

   「你可以試試看。」紅面丑的氣焰並未因此消退,反而更顯猖狂。

   迪諾馬上想通,趕緊要尼克別開槍,大喊:「不能讓現場的人離開椅子!」

   尼克瞄了手上的遙控器一眼,又看看現場所有人的坐姿,頓時知道怎麼回事。

   氣氛變的緊張異常,任何一個細微的動作都會擦槍走火。

   「你無路可逃了。」迪諾不敢大意,緩緩靠向一旁,讓自己離會議桌更近,同時說道:「你的計劃不可能成功,情勢已經在我們掌握之中。」

   「你知道我的計劃嗎?」紅面丑反問,語氣冰冷。

   「不知道又如何?我只知道你變不出把戲了。」他眼神掃過一整排的代表,做出手勢要他們握住彼此的手臂。

   代表們有些懂了,也有些不明就裡,但還是乖乖照做。

   「你們只是繼續讓世界變的更灰暗、更沒有未來。」紅面丑緊握槍把,渾身充滿詭譎的威嚴。

   「你只是走火入魔的瘋子。」尼克也握緊掌中武器,精神緊繃到最極致,目光和紅面丑隔空交戰,彷彿醞釀衝突的兩隻猛獸。

   事情發生的很突然,迪諾瞳孔瞬間縮小。

   兩聲驚天震響,時間幾乎沒有差別。

   代表們將兩旁的手臂握得更緊,卻誰也沒飛離出去。

   民眾席上的身影彷彿瞬間融化的冰川,化開一地的信念。

   趁著誰都還沒回神之際,迪諾奮力一跳,從兩位代表的中間翻身出去,落地時順勢撿起被撥落的手槍,俐落轉身,朝紅面丑連扣好幾個板機,火光噴發,彈殼清脆著地。

   射擊後的餘音迴盪在半空中。

   紅面丑高舉的手臂垂落,當鞦韆似的搖擺,接著身軀奮力一跪,更多的血液沿著黑色皮衣的皺褶順流而下。

   迪諾心臟狂跳,手指前所未有的痠麻,他獃了會才放下武器,緩緩走過去。

   那股氣焰消失了,明明一模一樣的圖騰,現在卻僅僅是個圖騰罷了,紅面丑的眼神黯淡,全身失去了活力,垂垂軟倒。

   安理會的會議廳沒有爆出任何的歡呼或掌聲,還是維持著十分鐘前的靜默,但原因卻截然不同。

   潘基文突然拿下眼鏡,從口袋中拿出手帕,輕輕擦拭著雙眼。

   迪諾沒有受到任何感動或放鬆,甚至連疲倦都沒有……是失落嗎?他捫心自問,似乎也不是。最後他放棄了思考,可能要過很久以後,他才能下出一段合適的註解。

   倒是會議桌上,他看見了失落的神情。

    

   戴高樂機場明亮又整潔,大理石磚在陽光的照射下有如一片冰雪。

   大廳人來人往,行李箱滾動的聲音不斷傳來,還有些許的談話和團體合照。

   「真沒想到你會來送我。」迪諾坐在咖啡桌前,看著對面的梅杜娜。

   「大家同事一場,不用太感動。」她還是一身俐落打扮,好像隨時能出勤。

   「我不確定這樣的心境能否稱作是感動。」迪諾吊著眼珠看她。

   「你就當作是吧。」梅杜娜還是一貫的自我,「我倒是很意外,你竟然還回來巴黎?不是從美國直接回台灣?」

   「在這裡待了一陣子,也不是說走就走。」

    「傷感嗎?」

   「反正還能回來,也沒什麼傷不傷感。」迪諾聳聳肩,顯得毫無牽掛。

   「說的也是,在我們的努力奔波下,你和你的國家都沒事了呢。」

   「還真得多謝妳呢。」迪諾學她的尾音說道。

   「但我很好奇,報告裡寫你親手擊斃紅面丑,但以時間推斷,他有很充足的時間才對,為什麼?」梅杜娜眉頭輕輕皺著。

   「報告裡有寫我開幾槍嗎?」

    「沒有。」

   「我開了四槍,而紅面丑身上有五個彈孔。」迪諾指著自己心臟的位置,「這就是他無法轉身的原因。」

   「原來如此。」她點點頭,嘴角漾起微笑,「總之,很高興事情通通結束了,不僅民怨平息,總統也毫髮無傷的找回來了,集團首腦也死了,有什麼比這更開心呢?」

   「通通結束?我不覺得。」迪諾大力的搖頭。

    「什麼意思?」

   他看看手錶,接著揹起了背包,說道:「我得登機了,走囉。」

   梅杜娜一頭霧水,目送他的背影漸漸縮小,消失於人海中。





    END




_________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13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特務|法國|台灣|中華民國|國際|寫作|自由|情報員|艾莎

留言共 6 篇留言

Platinum
還好代表們沒有站起來鼓掌(火乍

01-25 14:55

鬼才
站起來就GG了01-25 14:59
藍光雨
很棒的結局喔!我好喜歡鬼才大大你寫的小說喔!恭喜完結喔!

01-25 16:52

鬼才
謝謝大大的支持,你的小說也加油唷01-25 16:54
槭葉楓紅
最後微看不懂

01-25 18:36

鬼才
可以發揮點想像力XD01-25 18:46
第三書語
[e34]辛苦了~

01-25 18:47

鬼才
謝謝支持唷^^01-25 18:53
毛毛
嗯嗯?怎麼沒有啟動核彈人類重回黑暗時代XDD
很不錯的結局~~
不錯的坑XD

01-25 19:58

鬼才
核彈實在太太太老梗啦XD
這個坑填的超辛苦XD01-25 20:00
孤雙
完結了 結局感覺滿不錯的[e19]

01-27 00:30

鬼才
希望大大會喜歡XD01-27 0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跨國行動 - 即刻救援 ... 後一篇:英文雖然不難學,但要懂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