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短文(?)】再見的意義(凱倫貝克、夏洛特、碧姬媞)

作者:TQ@兼任審神與司書│2014-01-22 20:36:25│巴幣:13│人氣:498
→短文啊……對不起我爆字數(o ̄∇ ̄)=◯)`ν゜)・;'(自爆

→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很開心什麼的我才不會說呢哼!(傲嬌什麼w

→好了以下正文請安心食用


再見的意義(凱倫貝克、夏洛特、碧姬媞)


自己是為了什麼而生,又是為了什麼而活?

如同行屍走肉般的,毫無任何目的地的持續著自己不知何時才能結束的旅行。

「啊……這樣的日子究竟還要持續多久?」少女將雙手緊扣,抬頭仰望著蔚藍的天空如此哀嘆道。

彷彿對於如今的旅行感到些許厭煩,她兀自喃喃說著:「在沒有痛苦也沒有悲傷的世界之中,人生還會有色彩嗎?」

是的,沒有痛苦也沒有悲傷。

無法理解自己生存的意義,那這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手中握著的是一把銀制的十字架的項鍊。

她還記得,這條項鍊是「老師」給予自己活著的證明。

不過……

「對不起,老師……我……」

偌大的教堂內,只聽得到少女那微弱的哽噎聲響,以及懺悔的話語。


血紅的鮮血染上了自己潔白的服裝。

「啊……啊啊……」

少女對自己終將迎來的死亡並沒有感到任何恐懼,酒紅的雙眸中倒映出的是一名男子。

在生命的終結前還能見到「他」一面,少女在離去之前露出了一抹感到安心的笑容。

「真是沒想到最後還能夠在這裡見到你……

『老師』。」

話語一說完,少女的雙眸便失去了原本應有的光彩,無焦距的雙眸內倒映出的依舊是那名男子。

既是她的老師,同時也算是她的父親的男子名叫——凱倫貝克。


自那之後不知道過了多久。

醒來後睜開眼的那一霎那,眼前見到的是一名人型女童。

雖然不明白自己眼前為何會出現一名擁有自己的意識的精巧娃娃,但我依舊保持著鎮定的神色,微笑著而默不出聲。

「咦?」人偶發出了疑惑的詞語,視線停駐在我的身上一會兒之後,又望向了站在我身後的少年一段時間,最終人偶將疑惑的視線全數望向我身後的少年。

唇瓣微啟,人偶用著稚嫩嗓音詢問少年:「布勞?這是?」

「恭喜大小姐獲得『夏洛特Lv.3』」少年微笑著說出這句令人偶感到不可置信的話語,甚至連嘴巴都不自覺的張成O字型。

「不、不不會吧這是真的!?」人偶不自覺的拔高了聲音,還叫站在自己身後的……唔,被稱做「艾茵」的少女使盡全身力氣捏她的臉頰。

我在一旁看得差點失笑,「想必她應該沒有真使盡全身力氣去捏人偶的臉吧?」我兀自在心中如此想著。

原本沉溺在自己想法的妄想因為人偶突來的一句:「所以我可以把夏洛特帶回家?」而回神,差點脫口而出的「這是怎麼回事?」的話語在霎時也被我收回腹內。

一切都是因為腦海中浮現出的話語,他對著我說:「這就是妳以後要侍奉的『大小姐』。」

——總之,現在唯有「跟隨」眼前的人偶這一選擇了嗎?

那麼……「請多指教,大小姐。」


「吶吶,夏洛特,一起出去吧?」面對眼前被尊稱為「大小姐」的人偶,我僅是露出一抹微笑回答道:

「嗯,好啊。大小姐要去哪裡呢?」

沒有回答我所提出的疑問,人偶僅是俏皮的露出一抹笑容:「等你到了那裡就知道了。」


魔都羅占布爾克——

到達目的地的那瞬間,映入眼簾的便是中央的噴泉。

不過吸引我的目光的並非噴泉的壯觀,而是一抹佇立在噴泉旁的身影。

「啊……」我不禁發出的感慨聲似乎被那抹人影給聽見,在他轉過頭的那瞬間——

「老師……」

「夏洛特,好久不見了呢。」

當下我竟是有種想要逃跑的慾望,但我最終還是沒有踏出步伐的勇氣。

突然,一個疑惑閃過我的腦海——

「為什麼……老師會在這裡?」

對,為什麼?為什麼老師會在這裡?

是說……大小姐人呢?

——一波接著一波的疑惑令我的腦袋感到疼痛,我試著藉由按壓太陽穴來減輕這突如其來的疼痛感,但顯然這並沒有任何用處。

我趁著頭痛稍有些好轉的一段時間環顧了周圍,找尋著自己所侍奉的大小姐的身影——

「不用找了,她們在那兒。」似乎是明白自己東張西望的舉動,老師將手指向了我所尋找的那抹身影所在之處。

兩抹嬌小身影此刻正坐在離自己不遠處的木椅上稍做小憩,甚至大小姐在看見自己的視線朝向她時還順勢轉過頭朝我揮了揮手。

這時我到底該做出什麼反應?

在此刻,混亂的腦海中,唯有這個問題如此清晰。

「夏洛特,」不知何時已來到自己面前的人偶,她那清脆的聲音傳入耳裡。

人偶發出不大的聲響說著,並且像是鼓勵對方似的,她伸出雙手,而後露出一抹淺笑在蹲低的自己肩上拍了拍。

——和他,好好聊聊吧。關於你來到這裡之前的事情。

「凱倫貝克,可別害我家夏洛特哭出來啊。」

「這是當然。」


「妳跟他說了些什麼?」優雅的執起茶杯,海藍雙瞳映照出的,是那抹與自己身型相同,但髮色、瞳色以及個性都與自己相差甚大的人偶。

「嗯,沒說什麼啊。」

「是嗎,那就是什麼都說了?」

「真是的,別突破盲點啊!難道你是花生(華生)嗎?」口中雖說著抱怨話語,但我還是乖乖的坐回自己的位置,捧起自己的茶杯喃喃道:「這樣,真的好嗎?」

疑惑的話語自友人傳來:「為什麼不好?」

聽見她這麼說,我抬起頭與她的雙眸直視,「知道了真相以後,你確定他們的關係不會比『那天』還糟糕?」

「當然不會,那是因為,她——

絕對沒有殺了『那個人』啊。」平淡的語氣敘述著的是我所不知道的故事,想必此刻自己臉上所呈現的表情一定很呆滯。

「所以,夏洛特並沒有殺了『那個人』」顫抖著的聲調證實了自己並不相信對方的話語,「可是她明明就……」

「關於我所說的,不管你相不相信,總之這就是事實。」

——因為這個答案,可是『他』親口告訴我的。


顫抖的話語自自己口中傳出,不自覺落下的眼淚使自己眼前的視線變得模糊,「老師,我……」

「夏洛特,妳什麼都不用說。

我知道,殺了『她』的兇手並不是妳,所以妳並不需要感到自責。」

原本打算繼續說出話語的雙唇在聽見這番話的當下忽然停下,原本應從臉上滑落下來的臉淚彷彿也因感到困惑而止住,破碎的話語組成的詞語不外乎「咦」或是「不可能的」之類片語。

「……為、為……知道?」

「因為,這個答案……正是我告訴他的。」

那面容、那聲音,那所有所有的一切都如同那一天——

那名本應去世的女性,如今卻活生生的站在自己眼前!

不、不對,就某種地方而言,這也算是「死後的世界」,所以就算她會出現在這裡,也不需要感到意外。

「我、我可以就這樣撇開所有的責任嗎?我……明明當時就待在碧姬媞小姐的身邊的,但、但我卻還是——」下一秒將要說出話語的唇瓣卻被一隻細長的手指抵住,「別這麼自責。

總之,死了就是死了,在那一天逝去,這就是我的命運,是注定逃不過的。

妳大可以不必再去對這件事情感到抱歉。」

兀自說完自己想說的話語,卻沒想到對方眼眶內以蓄滿了淚水,在下一秒鐘再也無法忍受住的淚珠從臉龐滑落,不自覺發出的嗚噎聲響就像是打開了某種開關——

少女無法停止哭泣,即使對方露出了一抹苦笑抱著自己,也還是止不住這般洪水爆發。

「——她是這麼說呢。」輕笑著走向安慰的人以及被安慰的人,低喃的話語不知道有誰聽的見?

小提琴手執起琴弓以及小提琴,扯出微笑望著兩人「那麼,就讓我在這個時候獻上一首『終局的圓舞曲』吧。」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8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UL同人|夏洛特|凱倫貝克|短文

留言共 3 篇留言

蜜蜂(蜂走)
(〃∀〃)
好多的謎點阿阿wwww

請問我可以提出我的感想嗎ww"不知道會不會有點冒犯到ww"

01-22 21:30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喔喔抱歉這麼晚才回Σヽ(゚Д ゚; )ノ

意見什麼的大歡迎喔ヾ(>Д<;)))).....

謎點很多但因為沒看過凱倫的故事所以只能自行腦補(ry01-22 21:42
蜜蜂(蜂走)
諾大>>偌大
我兀自在新終如此想著。>>心中

一切都是因為腦海中浮現出的話語,她對著我說:「這就是妳以後要侍奉的『大小姐』。」
>>這個是...艾茵在講話嗎
可以在講清楚一下w

我不禁發出的感慨聲似乎被那抹人影給聽見>>不禁改成忍不住或許順一些些ww??

"偶發出不大的聲響說著,並且像是鼓勵對方似的"你的視角是夏洛特www這一小段視野描寫不是那麼明確

「——她是這麼說呢。」輕笑著走向安慰的人以及被安慰的人,低喃的話語不知道有誰聽的見?
>>這段主詞不明確..看不出來是誰講的

那個QA Q對不起我自以為是的講了很多
(深深一鞠躬

可是我很喜歡你寫的文,就算不是劇透,我覺得想像力跟著豐富了我們讀者!!
我有感受到夏洛特的崩潰wwwww

謝謝你的參與(二度深深鞠躬
若有餘力還可以選取第二篇喔>w 0~~~~~~

01-22 22:12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總之,先感謝蜜蜂大大給的評語(つ д ⊂)

(等等先讓我換個佈景不然好難看字(#

哪泥我居然有錯字喔喔喔Σ(・ω・ノ)ノ(已修正

「這就是妳以後要侍奉的『大小姐』。」←這句話沒錯的話應該是布勞講的(つ д ⊂)

「——她是這麼說呢。」←這句話是凱倫說的喔wwww

等等這麼說來仔細一看似乎有些盲點(つ д ⊂)

然後關於最後那段~如果想到那個畫面w真的神讚(GJ(夠#

餘力多的是(?)百題有興趣的領了四個XD(因為不確定後三個寫不寫的出來所以就不預定了(RY01-22 22:34
蜜蜂(蜂走)
沒關係:")恭喜你在活動第一天完成一天~~~~~~~~~~~~

寫完了可以在領沒問題的喔XDDDD

01-22 2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uroko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文】日常(母子)... 後一篇:【百題】死亡的誘惑(古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