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完全劇透、感想] 浪人47

作者:森近 霖之助│2014-01-20 01:37:35│巴幣:6│人氣:3687
這不是影評,是個人想法加上完全劇透,因為是第一次寫,請多多包涵。另外若嫌麻煩請直接拉到最後面看總結就好。




47 RONIN (中譯:浪人47)

這是改編自日本真實史實元祿赤穗事件,劇情主要是講述47名為主君復仇的浪人,其中除了基努‧李維所飾演的混血浪人魁,還有許多日本演員(看起來幾乎都是日本人),例如看起來比較像主角的大石,由真田廣之所飾演。


…其實在看完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是改編的… 簡單來說這是一部有著奇幻、忠義、愛與勇氣的喜… 喜… 我是說武士片…





電影開始先簡單的介紹了世界觀與何謂浪人。

時間點位於日本鎖國時期,由於鎖國政策使得這時的日本充滿著許多不明瞭的事情,並且除了最高階的幕府德川大人外,各自領地都有著領主大人,其部下為了守護領主的榮譽與家園,各個無不為此拚上性命,而若失去了主君的武士,將成為無歸無屬的浪人。


因為鎖國所以日本島嶼上有巫術與奇幻生物都是很正常的,嗯!


接著開始敘述一個被天狗所養大的孩子,再來畫面切到了一位少年,看起來非常緊張的在奔跑,跑著跑著最後虛脫倒在小河裡…




沒錯,這個頭上有奇怪傷疤的少年,就是本作的主角

少年大石發現了魁,一看此人頭上有惡魔的印記,毫不猶豫的打算淹死他,但魁回身抽走大石腰間的刀並且架在他的脖子上,此時兩人對視互不相讓… 魁卻因體力不支昏了過去,大石眼見機不可失,立馬拿刀打算給他個痛快!


不過由於魁在這邊死了後面會演不下去…


赤穗的藩主淺野大人因為看出了魁的才能便馬上阻止了大石,想當然的大石向淺野大人提出了警告。

少年大石:大人,此人是惡魔啊!
淺野:在我看來他只是一個孩子… 就跟你一樣。
少年大石:


此時大石心情應該挺不爽的,就像你想打死一隻蟑螂,但你老媽卻阻止你還跟你說「在我看來它只是個蟲子… 就跟你一樣。」






接著,這位淺野大人獨排眾議,堅持要多養這一位混血少年(部下們依然很肚爛他),而他女兒美嘉公主也看出他的才能,之後更喜歡上了魁。當然,公主會喜歡上他這我一點也不意外。


再跳到成年之前還有一段魁與公主打情罵俏的片段,我就不多說了。



緊接著時光飛逝,魁成長為英俊帥氣的基努李維。




而此時正處於要迎來將軍大人,所以淺野大人帶領部下們狩獵一隻危險的野獸,好以安心的迎接將軍。





發現野獸之後一陣追打,但最後只剩魁與安野追著野獸,安野抽出腰間的刀上前打算給野獸來一刀!



野獸連頭也不回他就自己被打下馬了…
魁隨後追了上來,但野獸一看,只剩下兩個人,於是野獸便打算反擊。



雜魚安野被打倒在地,刀也飛了出去,而魁一看刀老梗的掉在野獸與他中間,此時不打更待何時呢?


一刀入喉!

在魁殺掉野獸後,還不忘將刀抽出還給安野。


但如之前所說,那群武士都很看不起魁,平時都以雜種來稱呼他,這邊也不例外地要罵一下。



與其被你這雜種救,我還不如給野獸咬死!


就在眾人走掉之後,魁發現了一隻雙色瞳的狐狸… 但狐狸一看到魁馬上便逃得無影無蹤。


(示意圖,一眼藍一眼黃)


接著突然出現了一座雄偉的城堡!



本作惡役首次登場,只不過他給人像是便秘了一星期,滿肚子大便般的不爽…



這位穿的一身紫生怕別人不知道他是壞人的就是吉良,他一直想奪取淺野所在的赤穗,而魁所見的狐狸也是他的部下。



狐狸就是由這位女子所變化的,雖然有著婊子、異色瞳、人外屬性,但我看的心平氣和,心中沒有一絲波動。


不是萌點。



美嘉公主在城中負責準備迎接德川將軍的各項細節,一聽到父親回城便馬上跑了出來,嘴上一邊說著「父親大人我很擔心您」、「有沒有人受傷呢?」如這樣的話但眼睛卻到處在找他的阿娜答。




魁住在一個非常簡陋的地方,而美嘉公主便自己一個人跑到了他的住所。


不,當然不會有你想的那種劇情。

美嘉公主很擔心地問魁「聽說你受傷了…」,魁則酷酷的回「小傷而已,不必在意。」

之後馬上轉身給她看傷口

馬上轉身…

馬上轉身…






看到傷口美嘉過去幫他惜惜,療傷過程中他們談了些東西,最後魁說「我的公主,您不應該到這裡來…」,公主驚訝地說「你要趕我走?」


又驚又氣之下,美嘉公主突然爆出一句話來








身分階級一直以來都是阻礙男女關係的最好藉口,不過現在當然沒這種問題,哪天總統娶了一個農村姑娘,報紙也只會他媽的拍馬屁。



在這一段小插曲過後,最偉大的存在,無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將軍德川大人到來了



黃色的那隻就是了… 什麼?看不清楚?


看起來其實有點平凡的德川大人…


德川大人與淺野大人噓寒問暖一番後,便進入城中。

而魁則因為身分只能躲在一旁偷看,但竟然在吉良所帶的人中發現了與那隻狐狸一樣的眼睛,察覺到之間有所關聯的魁晚上跑去大石家向他提出警告。


理所當然的大石完全不相信魁,無計可施之下魁也只好回去。


隔天,準備給德川大人看的節目就是… 比武



和平一點不好嗎?為什麼偏偏要跟吉良大人的部下比武,這樣不管怎樣一定會起爭執的啊!

美嘉我搞不懂妳啊美嘉!


總之,吉良派了一位非常高的黑武士,除此之外狐狸女還對淺野方的武士安野下妖術…  在無計可施之下魁只好偷偷代替安野上場。



原本以為會是魁虐菜的場面最後老馬露出真面目,但結果是他被黑武士虐,而且還被打掉頭盔,德川大人震怒之下,馬上要處死魁,不過在美嘉哭喊、淺野道歉之下改成重打。


看來德川大人其實人還不錯。





晚上,狐狸女各種慫恿吉良要他快快奪下赤穗,還利用吉良的血做出了一隻蜘蛛…








Witchcraft!



接著狐狸女便將蜘蛛放到淺野大人的嘴上,眼見蜘蛛屁股吐出紫色的液體,淺野大人吸入之後便…




便變成了白目……


但其實這是一種妖術,使淺野大人看到幻覺,導致他砍傷了吉良。
古時日本制度中主人無緣故砍傷賓客,將會顏面盡失並必須以死來表示。

德川大人因淺野對赤穗的貢獻,於是打算讓他以切腹自殺,挽回他的尊嚴。




種種事故後,德川大人在離開前對赤穗做了一個奇怪的處理,首先他要大石等人不得向吉良復仇,另外要美嘉跟吉良結婚讓兩家之間再也沒有仇恨…


等等,既然要他們不能復仇不就代表你知道這是吉良的問題嗎… 那你又要美嘉跟他結婚… 這不就是要她跟殺父仇人結婚!?




好吧,故事還是得繼續下去,德川大人還是給了美嘉一年的服喪,只是不能離開吉良身邊,而吉良一拿到赤穗就馬上放逐大石等人,還把大石關到地下打算消除他的復仇之心。





之後,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大石被從地下堅牢中拉出來,這邊看起來完全像個廢人一樣…



不過,這一年卻沒有使他的心被磨損,反而更加堅定!
再回到家後,馬上要求兒子主稅去找馬並找齊昔日的部下,而自己打算去把魁給找出來。

這邊來介紹一下這部電影中最悲慘的角色。



這位長相清秀,一副白面書生的就是大石之子主稅,長得跟爸爸大石不太像真是太好了。


啊,不是。

為何說此人在劇中很悲慘呢?明明長的就是重要角色樣,但他就是一個負責跑腿的少年,告訴公主魁回來的是他,安野中妖術魁要他找他爸來,他老爸現在又要他去找馬又要他告知其他人在哪集合…

哭哭喔。


接著大石將鬍子剃掉、戴上斗笠,一副我是浪人我自豪的樣子跑去尋找魁。



魁在吉良掌握赤穗之後便被當作奴隸給賣了,而大石一路找到了他的所在地,但此時出現了一個滿身刺青的人,詢問大石為何來此。




原本這邊我以為會來場激戰,畢竟這位骷髏男可是在海報中出現過的呢,想必有相當戲份吧?

之後就放他過去找魁了。



……
………
三小?




之後大石找到魁的時候,他正在跟一位長相兇惡的人對打,有多兇惡呢,大概這樣



一臉雜魚樣,所以當然被打敗了。

接著換大石進去跟魁打,雖然大石嘗試呼喚魁,但此時的他因為一年的奴隸生活早已忘記,打著打著大石沒辦法只好拿出王牌…


「美嘉!」


王牌不愧是王牌,魁果然就想起來一切,之後兩人聯手逃出,而這邊骷髏男的戲份只有打幾發手槍…

他媽的這樣都能上海報!




逃出後,魁變問大石為何來找他,接著就是一堆魁的嘲諷。

你當初不是不相信我嗎!(狐狸)
你看著美嘉就這樣被帶走!
你甚麼事情都沒做!

之後大和解。


到了集合地點,昔日的部下們在大石精神勸說下每個都視死如歸決定復仇,因為將軍的不能復仇命令,所以即使復仇成功也得死,但這群好男兒為了正義還是決定要殺死吉良奪回赤穗!

註:這邊有養眼鏡頭,在水湖中洗澡的畫面。




既然都決定好,之後便是策劃好計畫,畢竟部下們在那之後都成為了浪人,刀的數量嚴重不足,此外吉良的行程也得探查,於是分工合作之下,魁與大石們負責去找刀,這邊大石將自己的刀借給了部下。


來到刀匠村,誰知這裡已經被吉良給控制,就在大石們被發現要激戰的時候,魁大喊一聲SHOW TIME!馬上放倒吉良的手下,更用弓箭輕鬆擊殺逃跑的手下。

大石與武士們一臉驚訝的看著魁。





雖然打死雜魚又順手拿了戰利品但還是不夠,魁此時向大石提出意見,因為他知道再這樣下去也只是無功而返。

於是他提議要去天狗那邊取刀,並且說了自己小時候確實是由天狗所帶大,所以一身武藝也是理所當然… 也會特殊法術,但因為是殺人的技藝,所以立誓不再使用。




慢著,你不是千辛萬苦從天狗那邊跑出來嗎?先不說怎麼這樣就回去,你到底怎麼會覺得天狗們會給你刀呢… 難道我逃家後再回去跟老爸說給我十萬他就會給我嗎…

我老爸哪邊變成天狗我再來試試看



之後眾人到了天狗森林,其實這邊應該說竹林比較好,全都是竹子。




好吧,還有一些魔神仔。

之後到了一個洞口,魁要大石以外的人在外面等待,兩人就進入洞中。



魁很了解天狗,於是跟大石說接下來不管看到甚麼都不能拔刀,很常見的精神測試大家都心知肚明。


裡面是一尊大佛,還有許多跪地而拜的信徒,看起來十分詭異…




接著魁把大石一個人留在大佛那,自己走進去取刀,我想大石大概感到莫名其妙吧。


魁走進後就看到了傳說中的天狗…





………



疑疑…

這個看起來像貓頭鷹的生物是甚麼?


我印象中的天狗不是應該…


鼻子呢? 這就是日美之間的差異嗎?


彼此許久不見,當然要閒話家談一下
天狗式的閒話家談還得繞圈圈,魁與天狗以中間的刀為圓心開始繞圈。




繞啊繞的,魁受不了直問「那麼你刀是給還是不給?」天狗「拿去吧,如果你拿的到。」
之後就搶刀啦!

在這邊進行的時候,大石那邊也開始精神測試,部下們擔心他全都跑進洞來,結果信徒們突然起了異樣,所有的信徒原來都是天狗,而且頭震動的跟跳跳蛋一樣… 相信我,這是最正確的比喻了。

之後天狗們開始屠殺那群武士,除了大石。




但大石還是沒拔刀,直到主稅要被天狗砍殺的時候…



又切回魁搶刀,只見魁使用了類似上圖那種天狗的法術,成功的搶到刀。


幹,剛剛你不是才說你立誓再也不用天狗的法術嘛!為了女人萬物皆可拋是吧!?


搶到刀之後,又回到了大石這邊,最後他也沒拔出刀,所有的一切突然消失,原來全部都是幻象。






拿到刀之後,眾人返回當初約好的集合地點,且也打聽到吉良的行程,計畫一切就緒。
在出發前主稅向父親說

主稅:父親,我也想一同參加!
大石:不行,你不能去。
大石:你(某部下)在這裡幫我看住他,不能讓他來。

主稅:(´・ω・`)

就這樣主稅被排擠了… 雖然看到這樣我一直在笑。


接著眾人埋伏吉良,誰知道打聽的人早已被狐狸女給迷惑,一切都是陷阱!



且除了狐狸女,黑武士也跑來參一腳。



這次失敗讓大石方折損許多人,但意外的狐狸女因為看到大石的刀所以誤認為他在這場火之中死了。

我還以為狐狸女是這裡面唯一睿智的存在,看來我錯了。

雖然遭受挫折,但眾人還是不放棄,這次有計畫多了,知道該偽裝進城在殺。

出發前,大石又再次替各為武士們精神喊話,並且將他們的事情寫下,接著眾人在書卷上寫字並且蓋上血印,令人開心的是主稅這次終於沒被排擠啦!



進城非常順利,就算大石也只不過帶了個假髮,連假鬍子、化妝都沒有,也沒有被發現…




之後一切進行得非常安靜,默默殺人並慢慢向吉良靠近,這邊畫面很有趣,因為一切都乾淨俐落。




主稅大顯神威,弓箭奇準無比!



可惜在大石要砍向吉良前,因為一個失誤使吉良的部下成功射箭擦過大石肩膀,此時由靜轉動,場面瞬間吵雜了起來。




接著出現分歧選項了。

1.追吉良
2.追美嘉


想當然的大石為了替淺野報仇,發瘋似的跑去找吉良,而魁當然是去找美嘉囉。


之後黑武士又再次登場,他一出現所有的武士們都害怕的向後退,正當我覺得可以看到黑武士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場面時…










科學的力量真他媽的強


於是黑武士在甚麼事情都沒做的情況下直接被炸成碎片,雖說兵不厭詐,強敵當然得想法子解決… 但… 你們是武士耶,以多欺少也可以至少先打一下嘛!


之後吉良大人也差不了多少,這傢伙沒了狐狸女支援,就連大石都可以屌打他





緊接著狐狸女與魁激戰,
原本我是這樣認為的,但結果她只是變了一條龍然後用身體去撞魁。



變成畜生後智商也變為畜生了嘛… 去打美嘉啊!
身為惡役一方還特地把靶子變大給基哥打,放水也不是這樣放的啊!

所幸她似乎聽到我說話,開始用了噴火對付基哥!



喔喔!天狗刀好強啊!
天狗真的不考慮轉行當刀匠嗎?

正當我期待被破招的狐狸女會使用什麼其他法術的時候,結果她只是不噴火又繼續用尾巴撞…




不過這次卻成功撞飛魁,之後狐狸女終於察覺到美嘉也在,打算攻擊的時候…

魁再次使用了天狗的法術,快速移動到狐狸女旁在一刀刺入頭部,就這樣平平淡淡地結束了…

我絕對不會在吐槽他又用了天狗的法術。


一切爭鬥就在大石將吉良的頭顱拿給眾人看的時候結束,大石們成功的救回美嘉並且替淺野報仇,不過成功的喜悅並未維持太久,他們違反德川大人的命令,擅自復仇因此得受到懲罰…

大石向德川大人要求,希望他們可以有尊嚴的死,沒錯,像淺野大人一樣的切腹…


德川大人讚許他們都是真真正正的武士,並且也允許他們全部以切腹保持尊嚴死去。



在要切腹前一刻,德川大人突然要求停止,正當我以為德川大人要破例留這些熱血男兒一條生路時…

德川:慢著! 大石之子主稅出來!
主稅:……?
德川:我不會讓你(指大石)的血脈斷掉的,你到一旁去吧。
主稅:(´・ω・`)

就這樣主稅又被排擠了,我說啊… 這種情況下活下來很尷尬啊…


而且其他的人的血脈呢!其他都不重要是吧!所以我說大石才是主角啊啊啊!


就這樣,在大家歡歡喜喜切腹後這部電影也到此告一段落…




終於結束了





這是一部混有奇幻的歷史改編電影,但是奇幻要素又稍嫌少,改編加入魁與愛情戲碼又導致整個影片看起來有些不三不四…

加上看的時候我就覺得這部日本歷史改編的,怎麼每個人都講英語… 這不是日本歷史嘛!講日語啊渾蛋!


因此我是一點也不推薦去看,除非您有閒錢,想看看基努李維或是真田廣之,再不然就是只要畫面漂亮就能接受的,那我可以大聲的跟您推薦浪人47,去吧,只要事後不要罵我就好。



真田廣之是我看這部影片最大的收穫,演得真的不錯,風采都蓋過基哥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5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浪人47|47 RONI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ricklgfj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毛利隊 - 山崎合戰... 後一篇:跟著這次三倍活動進化的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