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軒轅劍外傳雲之遙》戰鬥心得(涵蓋「蘭茵篇」、「五丈原暮雲篇」)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軒轅劍外傳:雲之遙-五丈原:暮雲篇│2014-01-17 13:24:51│巴幣:14│人氣:801
    本人非常享受在雲之遙的戰鬥裡面,這一次他們在人物動作上做的很細緻而且運鏡效果也有很大的進步,感覺就像電影般的暢快,讓人看的目不暇接!除此之外,武技上的打擊感也非常好!有那種拳拳到肉的感覺,像婁桑的腿功韓龍的劈斬,簡直打入我的心坎!還有「蘭茵篇」的蘭茵高達六連擊的「飛雪寒月」高達九連擊的「九霄炙月」,施展出來真是大呼過癮!暮雲的「虹蜺追汐」、「伏虎鎮日」、「寒溟化蛟」這三招也還蠻讚的說!另外,「軒轅闢地」真是100%的屌!從這一點上來論──可以說是超越所有軒轅劍系列的前代作品,連第三代賽特的「疾鷹七痕劍」、第四代水鏡的「恨生劍舞」也沒有這樣的打擊感。
    然而,由於他們這次比較著重於「武技」的表現,而「仙術」顯然沒有特別亮眼的地方,不過正所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以他們短缺的資源與時間下,必須要有所取捨,這點是可以體諒的!而且仙術上的呈現並不會過於潦草,雖有部分重複,但也沒有說到「很嚴重」的地步,至少還交出一定的成績出來,不會說讓人失望,例如:久悠的「太陰擎天」,表現上比第四代的「天雷狂奔」還來的有威力;還有芝茵的「飛雪寂寒」,雖然沒有第三代跟《天之痕》的「冰石亂墜」來的有壯觀,但冰石砸在敵人、地面上的撼動感還是很有力度。另外,芝茵的「修羅獄火」和「無境焚天」還頗有特色的──「修羅獄火」三條火燄從敵人左滑過去、右滑過去、再爆發,感覺很有feel;「無境焚天」多數波狀的火痕劃過也很棒!
    有人說《雲之遙》的戰鬥特效比第四代差,恕我沒辦法認同!第四代的戰鬥特效的確做的比較壯觀,但「質感」並沒有說比《雲之遙》出色,甚至於也不及第五代與《漢之雲》──第四代大部分的光影與畫面的協調上顯得僵硬,感覺像是貼上去的;有些波狀、線狀的光線呈現也感覺像緞帶;火、水、冰等屬性法術的呈現也不盡理想(雷系法術倒是還不錯),例如:「初陽溫火」像一塊抹布、「寒冰蝕骨」感覺只是水晶、還有「鮪魚浪襲」就像地毯一樣、「妖鬼滔浪」感覺只是幾根水色的柱子而已……讓人有些失望。
  反觀《雲之遙》,光影與畫面的搭配明顯比較好波狀、線狀的光線呈現很真實火」、「水」、「冰」等屬性法術的呈現也達到相當好的效果,火有火的感覺、水也有水的感覺、冰也有雛形出來(值得讚賞的是還會散發寒氣),表現上也夠華麗、震撼。總之,比起第四代「壯而不實」的戰鬥特效,我還寧願去玩《雲之遙》稍微重複卻比較有質感的戰鬥特效。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標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2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軒轅劍外傳:雲之遙-五丈原:暮雲篇

留言共 2 篇留言

熊 - 流浪者之歌
雲之遙的戰鬥系統確實不俗,結合水墨風格也可以潤飾掉3D模組的離背感,但是那個迷宮就讓我很感冒...很難有帶入感的視角跟單調無趣的路線設計不斷重複,數度差點讓我昏睡過去

01-17 13:32

小魚兒諸葛亮
我倒覺得迷宮的路線不至於單調,重複問題其實在其他如仙劍、古劍的RPG都有;而且論風格來說,我比較喜歡軒轅劍的水墨暈染,喜歡逛那小小的長安城、色調樸素又不失亮麗的迷宮多過逛其他兩劍的大城市、大迷宮。(小魚的癖好比較特別XD)01-17 19:26
狐狸祭司
想當初玩到一半,結果電腦壞掉,整個重灌就懶得把它重玩…

01-17 19:28

小魚兒諸葛亮
沒關係,懶得重玩就上YOUTUBE看劇情吧XD01-17 1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軒轅劍外傳漢之雲》戰鬥... 後一篇:【心得】笑傲江湖2外傳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