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碧之軌跡短篇同人小說系列-----故鄉(瓦諾)

作者:隱名│2014-01-11 20:10:02│巴幣:6│人氣:780
碧之軌跡終章劇情劇透注意
瓦奇X諾艾兒配對文 不喜者請慎入或走出口




故鄉(瓦諾)

諾艾兒倚靠在梅爾卡瓦的甲板欄杆上,皎潔的滿月光華映照著孤身一人的她。
「唉……」諾艾兒凝視手中的識別牌,不自覺吐出的一聲輕微嘆息,馬上被深夜的凜冽寒風吹散而逝。
「獨自一人在這美麗的夜晚嘆氣,可不像是妳的風格喔。」
一名面貌秀麗,身穿藍衣法袍的綠髮少年突然來到諾艾兒身旁,對她輕聲說道。
「瓦奇!?你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這裡。」對瓦奇到來毫無預備的諾艾兒驚訝地說道,並趕緊將手中的鑑識牌收進口袋。
似乎是覺得諾艾兒不知所措的表情十分有趣,瓦奇笑著說道:「因為在美麗的滿月之夜,陪伴苦惱中的迷人女性談心聊天可是我的職責啊。」
諾艾兒不自覺的板起面孔,微皺眉頭說道:「你又在說些什麼啊?真是的,既然本職是神職人員,至少穿上法衣的時候也該莊重一點吧?」
「呵呵,這樣正經八百地對我說教的妳,才是我認識的平常的妳喔。」
「唉,真是不知道該怎說你才好了。」
諾艾兒放鬆緊皺的眉間,低聲說道:「不過這樣的你,也才是我認識的瓦奇吧。」
諾艾兒拿出口袋裡的鑑別牌,經過許久的沉默後,諾艾兒像是下定決心般的將其緊握在掌心。
「那你……願意聽我訴說嗎?就算最後會被你嘲笑,那也沒關係。」
「Ja,傾聽女性的話語可是我的專長,而且我絕對不會因此嘲笑妳。」
「謝謝。」
諾艾兒將目光投向夜晚的深邃夜幕,便緩緩開口道。
「我的父親從前也跟我一樣,隸屬於克洛斯貝爾的警備隊,但十年前,父親卻在任務中因意外過世了。」
諾艾兒臉色轉為凝重,並染上一抹沉重的哀愁色彩。
「我當初會想加入警備隊,或許就是想繼承已故父親的意志,而進入警備隊的時間越久,我想守護克洛斯貝爾的意念也越來越堅定。」
「但直到克洛斯貝爾遭受襲擊,芙蘭因爆炸攻擊而受傷,那時我真的很害怕,害怕會像失去父親一樣,失去我摯愛的家人。」
「克洛斯貝爾真是太過繁華,卻又太過脆弱的城市了,就算我想繼承父親的意志,不斷拼命努力,但在那一刻,我才深刻感受到自己是多麼渺小無力,我連摯愛的家人都守護不了,更何況是這個我所深愛的故鄉。」
「所以當我見識到琪雅的強大力量,我就迷失了自己,就算心底明白這是不對的,但當時的我認為只要依靠這強大的力量,就能守護我所深愛的故鄉及家人,甚至因此對重要的夥伴兵刃相向。」
諾艾兒的語氣微帶哽咽,彷彿是在努力忍耐快哭出來的心情,而瓦奇仍只是默默陪在諾艾兒身旁,傾聽她所說的一字一句。
「而到現在,我才明白現在的克洛斯貝爾,根本不是我和父親想要守護的故鄉,我們想要守護的,是大家發自內心歡笑,並安心生活的克洛斯貝爾。」
「要不是大家,我可能永遠不會發現自己不僅是個大笨蛋,還是徹底的膽小鬼,要是父親還在世,一定會狠狠斥責愚笨盲目的我吧。」
「所以我現在很迷惘,這樣的我,究竟還有沒有守護克洛斯貝爾的資格?我能夠成為不愧對這鑑別牌的人嗎?」
諾艾兒說到此處,便注視著躺在手心上的鑑別牌,鏤刻著「諾艾兒˙希卡」名姓的牌面,因灑落的輕柔月光而泛著銀光。
「呵…..這份笨拙與認真,也是妳可愛的地方呢。」
瓦奇的唇角勾起一絲俊俏的笑容,緩緩接口道:「但我是認為只要妳想守護故鄉的心意不曾改變,那就夠了,不是嗎?」
「瓦奇……」
諾艾兒感受到瓦奇隨性笑容下的真誠,唇畔顯露淺淺的笑意。
「嗯!說的也是,和你說過之後,感覺心情輕鬆不少呢,真的很謝謝你。」
瓦奇凝望著在潔白月光下諾艾兒微笑的清秀面龐,蘊積在唇角的笑意更深了。
「那妳想知道嗎?我的事情……」瓦奇對諾艾兒輕聲說道,他的黃珀色眼眸搖曳著波光,有著端正五官的秀麗臉龐浮現帶有一絲魅惑氣息的笑容。
(真的很漂亮啊…..)這個想法浮現在諾艾兒腦海的下個瞬間,她便意識到兩人的距離近到可以感受對方的呼吸。
「等等啊!你靠得也太近了吧?」諾艾兒立刻慌慌張張地驚聲喊道,並倒退好幾步靠在甲板邊緣的欄杆上。
「呵呵呵,何必這麼緊張呢。」瓦奇瞇著眼睛輕聲笑道,諾艾兒對以自己反應為樂的瓦奇感到些許的怒意及無奈。
「所以妳願意聽我說嗎?就算會被妳拒絕,那也沒辦法呢。」
聽到瓦奇模仿她的這句話,諾艾兒長吐一口氣定下心神,正色說道:「身為從前在支援課的同事,不,是身為現在的夥伴,我很願意聽你訴說。」
「不過前提是正經的事喔。」神色鎮定的諾艾兒還不忘補充這一句,瓦奇則微笑答道:「呵呵,那就先謝謝妳了。」
然而諾艾兒萬萬沒想到,接下來從瓦奇口中聽到的,竟是他與故鄉隱密而晦暗的沉痛過往,以及他所背負沉重罪業及力量。
「這就是我的天性使然吧,為了自由,遭致故鄉之人的憎恨,會變成這樣也是沒辦法的事呢。」
「所以現今還無法回歸故鄉的我,其實蠻羨慕妳有能一心一意守護的故鄉呢,雖然這實在很不像我會說的話,但我可以說這並不是謊言。」
感受到瓦奇沉重話語中滲出的些許寂寞,諾艾兒神色凝重的步伐不語,花了一段時間整頓好思緒後,她注視依然面帶微笑的瓦奇,眉宇間有著不同與以往的堅定。
「雖然我這人不善言辭,可能沒辦法好好表達出我的想法。」
諾艾兒格外認真地說出這句話,眼神流露出絕不輕易動搖的堅毅與意志。
「但我認為所謂的故鄉,並不是只有出生的地方才能稱為故鄉,而是有重要之人存在,並露出笑容迎接你回歸的地方,那也是故鄉啊。」
瓦奇漸漸收斂起一直掛在臉上的笑容,不自覺細細聆聽諾艾兒想要傳達的話語。
「就像有芙蘭和母親的克洛斯貝爾是我的故鄉,而有你重要同伴們所在的聖書會,也是你的故鄉,不是嗎?」
面對諾艾兒毫無虛假的真摯笑容與話語,瓦奇不發一語,側過身來低垂著頭,讓諾艾兒無法看清他此刻的表情。
「咦咦…..那個…..瓦奇…..」諾艾兒開始手足無措起來,猜想瓦奇是不是在感到難過。
「啊,那個記得你之前不是說過,想要帶聖書會的大家到唐古拉門吃芳醇潮鍋嗎?等到所有事情結束,你再回到克洛斯貝爾的時候,我們再找特務支援課的大家,還有小琪雅,全部人一起到唐古拉門吃吧,越多人一起吃更美味啊。」
「所以,打起精神好嗎?」諾艾兒緩緩走到瓦奇身邊,柔聲安慰他。
瓦奇緩緩抬起頭,開始放聲大笑:「啊哈哈哈哈哈,妳啊,真的是太可愛了啊。」
「喂!瓦奇,我說的話有那麼可笑嗎,我可是認真的啊。」諾艾兒不能理解瓦奇此刻的反應,直覺他又是再取笑著自己。
「嘛,別那麼生氣,那我就再告訴妳一個小祕密吧。」瓦奇的臉突然湊到諾艾兒耳邊,隱隱能感覺他的氣息。

「那麼有妳在的地方,也同樣是我的故鄉吧。」

「…………」
諾艾兒的腦袋因突如起來的話語登時變得一片空白,無法做出任何思考及反應。
沉默了一會,彷彿方才的輕柔私語在耳畔回響,諾艾兒摀住微燙的耳朵,雙頰開始微微泛紅。
「咦咦咦??你到底在說什麼東西啊?你說的究竟是什麼意思啊?」諾艾兒又往後退了好幾步,並面紅耳赤地語無倫次起來。
「呵呵,妳說呢?」瓦奇又恢復往常那隨興自在的笑容,並輕巧的將問題丟還給諾艾兒。
「現在夜也深了,為了明天也該好好休息了,晚安。」瓦奇想諾艾兒道了聲晚安,便輕盈的轉身走向梅爾卡瓦的艙門。
「等…..」腦內一片混亂的諾艾兒尚未釐清思緒,瓦奇只回過頭遞給她一抹隱密的微笑。
隨著瓦奇走進梅爾卡瓦內部,如今甲板上又只剩諾艾兒一人。
「恩…..他說的那些應該沒特別的意思吧?唉唉,還是完全搞不懂他的想法啊。」
諾艾兒不敢再去深思那句話的涵義,清涼的夜風吹拂著她微微發燙的臉頰,還有在她胸口鳴響不已的劇烈心跳。


不久之後
芙蘭:「剛剛姐姐滿臉通紅的跑進來,你對姐姐做了什麼嗎?瓦奇君?」(笑)
瓦奇:「呵呵,你自己覺得呢?芙蘭小姐。」(笑)
路過的羅伊德:(雖然這兩人臉上都掛著笑容,為什麼卻散發很恐怖的氣場?)(汗)
(其實一直偷偷期待碧軌中會有類似的場面可惜沒有(唉妳)

後記:這個配對大概是我碧軌裡最喜歡的配對了,感覺這兩人在很多地方的性質都剛好相反,也因此彼此的互動都很有趣,玩碧軌前還在猜想他們是不是官配,不過後來事實證明果然是我想太多(遠目)。就私心寫了這篇算是瓦奇和諾艾兒的絆劇情的同人文,外加描寫了諾艾兒的心境,以及兩人對故鄉的定義想法,算是彌補自己心中的小小缺憾吧。
還有因為此文包含很多個人的私心妄想(唉妳)所以人物個性果被我不小心寫壞,或是文筆拙劣的地方,還請看到這裏的各位多多包涵,並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還有預計下篇文要寫賽西兒或莉夏在結局後邁向屬於自己未來的同人故事,如果還能在此發表的話,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6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之軌跡|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瓦奇|諾艾兒

留言共 2 篇留言

Mercury Lampe
這位老兄根本深藏不露......(汗

01-12 03:14

隱名
是說瓦奇嗎?XDDDD01-12 13:16
Mercury Lampe
沒錯......(汗

01-12 14: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irb67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軌跡系列聖誕賀文:空軌-... 後一篇:閃之軌跡中文化賀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