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天神兵其他型態--五色天晶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4-01-01 00:15:43│巴幣:16│人氣:2931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名稱:五色天晶
代表意義:仁愛
類型:新生天神兵 (劍)
材質:青雷、紫電、黃道、紅日與藍天五柄天晶合體而成


外型:紫電為劍柄與護手、青雷為劍脊、紅日為劍尖,黃道與藍天為兩側劍刃(但黃道只佔劍刃1/4)


特性:
1.     兵器已被綁定,唯有豪傑才能發揮天晶的靈力。(也可以把問天算進去)
2.     從五色遺訣可看出:合體後五天晶的異能依然可以使用。
3.     天晶合一。天下統一:可能是指天晶為開啟龍族天閣的鑰匙
 


初登場:神兵玄奇3.5第13回
退場:神兵玄奇3.5第73回(鑄成元祖豪洨天晶)
搭配武學:
齊物梵天功


逍遙劍法
[劍出蓬萊 神光如淵 劍渡銀河 左右逢源 飛仙摘星 九霄驚神 天經地道]


寰宇三刀[千刀萬斬絕妖邪 暴風惡旋碎乾坤 開天闢地震穹蒼]
 


天晶是我,我是天晶(!??)
 


五色遺訣[青雷靈動 黃道破曉 紫電翻雲 紅日當空 藍天長空]


妖化五色遺訣[青雷妖惑]


豪傑版五色遺訣
[大逆求道(黃道) 天無二日(紅日) 劍疾如雷--恩斷雷絕(青雷)]


豪傑劍。英雄訣(這時候還沒有招名)


鑄造者: 女媧、問天、問菜、靈龍、武勇與玄天邪帝
使用者: 豪傑


來龍去脈:
取得藍天晶規之前,四色天晶便已合體,缺少部分則以玄晶石取代,直到英雄死亡,豪傑悲痛的不肯面對現實,其師天刀鐵柱只好代替豪傑將天晶合而為一,但欠缺天晶之主的守正之心,天晶暗淡無光。


豪傑陷入英雄死亡的負面情緒,躲在琉璃國陵墓長陪英雄屍身(這段看的好煩……)五色天晶毫無發揮空間。直到九千歲破開陵墓才讓豪傑開始重拾鬥志。重創豪霸使虎魄離體、擊敗東方問世,但面對重生的炎帝卻連出招的機會都沒有。但炎帝仍給豪傑三個月的時間挑戰。


修練中,豪傑得南宮太平啟發,掌握天晶的靈力,更創出全新的劍招!畢竟五色天晶畢竟只是天晶母劍部分,比起炎帝劍仍是略遜一籌,於是在峨眉金頂重鑄五色天晶與新生子劍成"豪洨天晶",讓劇情進入荒腔走板的第一步…….
 


豐功偉業:
五色天晶有著豐沛的靈力,戰鬥中能給予豪傑源源不絕的戰力,若兵主抱持著仇恨之心,天晶便會自動停止輸功;在陰山與豪霸一戰可看出天晶的加持有著決定性的差異!
 


五色天晶代表的招式為已天晶組件的特性創招的五色遺訣,最初版本由笑蒼生所創:在劇中使用過”青雷靈動”與”黃道破曉”兩招。其中黃道破曉招意為:劍走如旭日初昇,勁吐若晨曦萬丈,破曉之輝,劃破黑暗,鋒芒畢露。由此可見此招為針對黃道特性的強烈攻擊招式;青雷靈動也屬於較為靈巧牽制之招。雖符合設定卻少了新意。
 


而豪傑所創的五色遺訣有出現"大逆求道"、"劍疾如雷--恩斷雷絕"與"天無二日劍招不但完全與組件特性不同,還多了豪傑入江湖後對人事物的體驗化成劍招的招意,頗有南宮問天以情入劍的雛型天無二日”有著紅日晶杵的火勁卻沒了火勁聚焦的特性,又帶著與東方問世從互相競爭到化敵為友的心境轉變,昇華成一招雙式的劍招;



"恩斷雷絕"則是一反青雷不注重攻擊的特性,反而融入背離師門的一股決絕,變成了劍招中不但速度快,而且破壞力十足的一劍。反倒展現了特色!(大逆求道詳見黃道篇


五色天晶曾有短暫時間因豪傑受了地獄惡的影響變成了漆黑色的妖化天晶(單色反而比較好看!)結果只是虛驚一場……


 
從3開始就大力宣揚的:天晶合一,天下統一。指的應該就是卓不凡所發現的女媧煉石之地--龍族天閣。可以讓天晶的持有者進入並改天逆命,成為九五至尊!但這段劇情演出卻是異常的平淡,反而以炎帝重生為重點。更可笑的是擁有九五至尊命格的豪傑、開心與炎帝。到劇終卻是一個都沒有當上皇帝………….

 




OS:
八極認為妖化天晶部分是個很好的分歧點,如果把妖化的幕後黑手--南宮太平改成了李淵的生父--李虎,因穿了天妖戰甲太久導致最終仍是成了新一代天妖的代理人,而天妖戰甲與狼牙妖棒順勢成了第六柄與第七柄妖兵!控制住豪傑與仙劍卻放過包狀留下正道一線生機,最後由包狀學得五色遺訣並回收豪傑的五色晶元成為下一任天晶之主!

而開心因頭痛開始服用極樂正宗的藥來止痛,放棄虎魄改修煉天魔功。東方問世見到豪傑妖化,感嘆自己以前的幼稚進而放下執著進入空情境界!然後豪傑就去死吧!老實說為什麼老黃要霸著這個毫無特色的主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4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黃易|金庸|古龍|溫瑞安|武俠|漫畫|

留言共 4 篇留言

明董
狼牙妖棒 我最愛的武器之一
用砍用削的真的不過癮
要就要用硬砸的

01-01 02:51

八極
有特色又不會花俏,的確讓人喜歡01-02 23:46
伊邪.闇淤加美
天晶是我,我是天晶
這句話還是天哥說得比較有感覺
至少她不會拿天晶去烤肉......

01-01 14:56

八極
天哥是從小時後就帶著綠珠跑,真的比快速灌功的豪傑有說服力01-02 23:47
任孤行
天津飯是我,我是天津飯

01-01 17:16

八極
我不想當光頭XDDD01-02 23:49
狐狸祭司
印象中徐大寶的《金瓶梅》也有一支「天精」[e16]

01-07 19:37

八極
看來我也得去看一下XD02-13 2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天...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