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公會活動】跨年/桃色小旋風(1)

作者:MaJi★湘子│2013-12-28 18:20:27│巴幣:8│人氣:141
「安莉!」霜安黎急急忙忙地衝到門邊,氣喘吁吁地扶著門把,看向已經跑向讓他想罵娘的一公里外,已經成了桃色米粒的桃安莉。
 
這死小鬼速度怎麼那麼快!!!
 
由於急著喘氣,他只能在心底問候那死小鬼的祖宗十八代,眼睜睜的看著桃安莉越跑越遠,直至他無法看見。
 
這是發生在覆著白雪的臨星鎮鎮邊一座破敗小廟的事情。
 
霜安黎非人、非妖、非鬼、非神,他本身也不知道自己屬於什麼,只知道自己姓霜名安黎,而且必須在每月初一以隱身在胸口的金色毛筆在白紙上寫下預言。
 
而桃安莉是5年前他在森林裡頭的一棵樹心中『撿到』的。
 
那天一早,他眼皮直跳,總覺得有什麼大事即將發生,而感到不安,就在他為了壓下不安散步摘蘑菇的時候,他看見森林深處發出刺眼的桃色光芒,大約持續了3個時辰,在這3個時辰裡頭,他總共叫出毛筆,寫了好幾次預言,卻只預言到一些平凡小事,例如他幾分過後會想上一次廁所這種讓他想折斷毛筆的小事。
 
他掙扎了許久,最後決定查看桃色光芒的源頭。
 
『阿哈哈...,這情節跟某個老公公剖開竹子,從裡頭撿到位小姑娘一樣相似呢…』他當時自我安慰的說著,直到看到源頭裡頭的桃色物體。
 
『啊啊—卑賤的物種,還不過來跪安?在那磨蹭什麼呢,本尊都要長香菇了吶。』桃色物種抬起頭,藐視地看著眼前直冒冷汗的霜安黎,雖然以她的身高加上樹樁的抬高也只能勉強和霜安黎對視。
 
霜安黎很憂鬱,霜安黎非常憂鬱。
 
女孩很憤怒,女孩非常憤怒。
 
『你這蟑螂給本尊站住!你那自我安慰啥都沒看到,所以要回家刷牙洗洗睡了的反應是什麼意思!』她甩出手指,憤怒指著轉過身準備回到破廟的霜安黎。
 
霜安黎無奈地嘆氣,還是得面對…那個傲慢的小鬼嗎?
 
『我不是卑賤的物種,也不是蟑螂,我叫霜安黎。』他轉過身,認命地笑了笑,後道:『雖然我也不知道我是什麼,可是妳叫我安黎就好了。』
 
女孩張了張嘴,驚訝地看著他,她原本以為那男的會無視掉她,直接走掉。
 
霜安黎噗滋地笑了一聲,顯然女孩的反應讓他頗感有趣,『妳叫什麼名字?』
 
『本尊…本尊無名。』話畢,女孩低下頭,狀似難過地盯著自己的腳尖。
 
她沒有資格被賜名。
 
想到這,豆大的眼淚一滴一滴地從眼中掉了下來,她咬著下唇,堅決不發出任何哭聲。
 
女孩的父親是位名聲很好的上神,母親卻是不明的種族,而兩人結合出的她是個半神,而她的父親不允許這種汙點存在,所以殺了女孩的母親、而後將她棄置在人間。
 
『要努力活著阿,我兒..』說完最後一句話,女人便斷了氣。
 
女孩搖了搖母親的屍身,『娘親..?』
 
幼小的她顯然還不懂母親為何不再與她說話,而她的父親正冷冷地看著這一幕。
 
女孩轉過身,盯著父親,疑惑的問:『爹親,娘親怎麼不和我說話了?』
 
父親擺出平常面對眾神的、完美無懈的笑容。
 
『本上神沒有妳這個女兒。』
 
然後她便莫名其妙的暈了,醒來後就在這座森林裡頭,直至好幾個時辰後,這個名為霜安黎的男子前來。
 
霜安黎手足無措的擦著女孩的眼淚,『喂喂喂!沒有名字有什麼好哭的?大不了我替妳取一個啊!』
 
女孩看著這一幕然後笑了。
 
『就叫..就叫…啊!就叫桃安莉好了!』
 
『雖然這名字沒有說多好聽,但是我接受,蟑螂。』她恢復了原先的高傲,嘴角微揚。
 
霜安黎無奈地說:『我就說我不叫蟑螂,我叫霜安黎,霜.安.黎。』他很有耐心的矯正桃安莉的叫法。
 
桃安莉嘴角弧度越來越大,最後直接大笑了起來。
 
『這有什麼好笑的啊!』霜安黎氣憤。
 
從那之後已經過了五年,霜安黎在農曆初一的一大早,依然習慣性坐在佛壇,叫出胸口的金色毛筆,預言這個月會發生的事情。
 
可是在今年12月卻預言出了一件不得了的大事。
 
「名『年』的妖物將以黑暗吞噬這世界..?」霜安黎皺著眉,唸出紙上剛出爐的預言。
 
這次的預言的顏色不同以往的黑色,是以血紅色呈現出來。
 
霜安黎抓了抓頭,這預言到底是要他幹嘛阿阿阿阿阿-拯救世界嗎?
 
就在他無聲吶喊的時候,剛睡醒的桃安莉揉著眼,走了出來,不小心瞄到了紙上的預言。
 
「安黎,這是什麼意思?」她很奇怪的生氣起來,向霜安黎質問。
 
霜安黎無力地垂下頭,「我也不知道..」
 
「本尊絕不允許這種事發生、絕不允許,本尊最愛的人間,被黑暗吞噬!」桃安莉將紙撕碎,邁開腳步,以不同平常的迅速,跑出廟外。
 
「喂!」霜安黎只摸到了她粉色的短裙一角,隨即倒在地上,「安莉!」他連忙爬起,跌跌撞撞地往廟門跑去。
 
氣喘吁吁地的扶著門把,盯著遠處的桃色米粒,終於無力地坐到地上,認命地笑笑,罷了,等她累了,應該會回來的,大不了他再請山神抓回來。
 
「言卿,扶我起來一下。」他對著空氣喊了一聲。
 
突然一個穿著水手服的人影從屋頂跳了下來,蹦至霜安黎眼前,蹲下身,戲謔地對他笑說:「誰叫你平常不多練體力,看吧!跑一下子就倒了。」
 
「那是因為我才剛預言完,力量用盡,能跑到門口算不錯的了,倒是你,沒事學女孩子穿短裙幹什?」
 
名為言卿的少年嘟起嘴巴,伸出手臂,讓霜安黎借力爬起.「我喜歡嘛!而且穿裙子多方便、多涼快,你要不要試試看?」
 
起身後的霜安黎無言的看著言卿,婉拒了他的好意。
 
「唉…穿過後你一定也會喜歡的。」
 
「我對女裝可沒興趣。」
 
言卿無所謂地聳了聳肩,走至廟內,轉頭對霜安黎問:「那小鬼怎麼了?跑那麼快。」
 
霜安黎嘆了口氣,「我預言到不得了的事情。」
 
言卿懷疑地盯著他。
 
「真的啦!」
 
「好啦好啦,真的真的,是說你家有沒有沙士?」
 
「有是有,不過你對那大事沒興趣嗎?」霜安黎疑惑。
 
言卿往前蹦了幾步,隨後腳跟踮起,旋轉一圈,對著霜安黎笑說:「反正你們一定會解決,我怕什麼?」
 
霜安黎揉了揉太陽穴,「我怎麼不知道我這麼厲害?」
 
「是桃子厲害啦!你這破道士!」
 
「就說我不是破道士了,到底要我說幾次你才明白呢,言卿。」
 
言卿毫無反省之心的笑笑。
 
霜安黎無語抬頭問上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0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霜安黎|桃安莉|言卿|粉紅旋風|蘿莉

留言共 3 篇留言

墨梨
催稿!催稿!我要續集!會長大人拍桌中...((快點 不然不給你GP喔!

12-28 21:45

MaJi★湘子
今天拼出2000多字,早該和霜安黎洗洗睡去了,
明天再更*\(๑•ω•๑)/*12-28 22:20
紫敏(飄兒)
看完了看完了看完了~~~~~~~~
小湘子!你這擺明了太監不急急死朕!(啥
朕才不給GP! (有總很先進的說法,囧

12-29 19:32

MaJi★湘子
到底在急哪一點XDD?12-29 20:12
紫敏(飄兒)
朕急著看下文!(欸你#

12-29 20:14

MaJi★湘子
籌備下文中(๑ -∀• )♡12-29 2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hites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界童話物語【 番外*夜... 後一篇:【日常】所謂新年新願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